粵語的沒問題怎麼說?

2023-01-08 22:40:13 字數 1815 閱讀 4770

1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沒問題用廣東話打出來是:冇問題mao men tei。

其中:冇---沒有 讀:mao。平時可以多看粵語電影或者找**粵語教學。粵語還是比較簡單易懂的。粵語中的「沒」打出來就是「冇」。

拓展資料:

簡單廣東話:

早晨,你好!zou2 san4, nei5 hou2 早安,你好!

食咗飯未呀?sik6 zo2 faan6 mei6 aa1 吃過飯了沒有?

好耐冇見。hou2 noi6 mou5 gin3 好久不見。

乜咁啱嘅。mat1 gam2 ngaan5 ge3 真是巧合。

你幾好嗎?nei5 gei1 hou2 maa1 你最近好嗎?

粵語,又作廣東話、廣府話,俗稱白話,海外稱唐話, 是一種漢藏語系漢語族的聲調語言,也是漢族廣府民系的母語。發源於古代中原雅言,具有完整的九聲六調,較完美地保留古漢語特徵。202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定義為語言。

在中國廣東、廣西及香港、澳門和東南亞,以及北美、英國和澳大利亞華人社群中廣泛使用。廣東粵方言在海外華人社群如馬來西亞吉隆坡,越南胡志明市,澳大利亞悉尼、墨爾本,美國紐約、三藩市,加拿大溫哥華、多倫多等處廣泛流行。廣東使用粵語人數約在3800萬左右,全世界使用粵語人數約7000萬 。

2樓:offercoming留學

沒問題粵語的寫法為:_問題。

一、沒拼音: méi 、 mò

釋義:[ méi ]

1.無;沒有:屋裡~人。我~鉛筆。

2.副詞。未;未曾:~紅。~來過。

[ mò ]

1.沉下去:沉~。淹~。

2.漫過;高過:水深~頂。積雪~膝。

3.隱藏:出~無常。

4.把財物充公:~收。

5.完了;終結:~世(終身)。~齒(一輩子)。

6.同「歿」:病~。

二、問拼音: wèn

釋義:1.有不知道或不明白的事情或道理請人解答:詢~。~事處。不懂就~。答非所~。

2.為表示關切而詢問;慰問:~好。~候。

3.審訊;追究:審~。~案。首惡必辦,脅從不~。

4.管;干預:過~。不聞不~。

5.向(某方面或某人要東西):我~他借兩本書。

6.姓。三、題拼音:tí

釋義:1.題目:命~。練習~。文不對~。出了五道~。

2.寫上;簽上:~詩。~字。~名。

3.姓。漢字演變:

1.沒完[méi wán]

(事情)沒有了結:他欺負人,我跟他~。

2.沒轍[méi zhé]

沒有辦法:他不肯去,我也~。這下子可沒了轍了。

3.沒命[méi mìng]

指死亡:不是他及時把我送到醫院,我早~了。

4.沒羞[méi xiū]

臉皮厚;不害羞。

5.沒治[méi zhì]

情況壞得無法挽救。

沒問題英語怎麼讀,沒問題用英語怎麼說?

漢語的沒問題一詞,在不同場合,可以有以下幾種說法no problem 沒有問題 no trouble 沒問題,沒麻煩 okay 行,可以,沒問題 all right 行,可以,沒問題 never mind 沒關係,沒問題 out of question 毫無疑問,沒問題 no problem.no ...

粵語哪個怎麼說,粵語怎麼說?

哪個用粵語的叫法 濱個。粵語中 你嗨濱個 的意思就是普通話中 你是哪個。另外這裡那裡用粵語說是 尼度 果度。這個 那個用粵語分別是 尼個 果個。擴充套件資料 發音系統 粵語發音系統較複雜,最多有20個聲母,94個韻母。常用詞語 我 我 你 你 佢 他 她 我哋 我們 你哋 你們 佢哋 他們 她們 人...

粵語1234567怎麼說,粵語12345678910怎麼說

注意,現代粵語是沒有翹舌音的,因此不存在zh ch sh,不區分z和j,c和q,s和x.用普通話的同音字或普通話拼音來給粵語注音是不可能得到正確讀音的,大多數的粵語讀音在普通話也找不到同音字.1,沒有相同普通話字音,普通話拼音也拼不出.略有些相近的是普通話拼音ya 一聲 2,普通話拼音yi 三聲 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