鈦鎖骨鉤需要拆除嗎?鎖骨鉤鋼板內固定手術恢復

2023-01-08 23:40:12 字數 1731 閱讀 532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剛剛做完鎖骨骨折鋼板拆除手術。

當然都可以選擇不拆,一般上了歲數的病人或者是鈦合金可以如此。

但是畢竟都不是身體上的一部分,屬於體內異物,還是拆除比較好。因為可能還會出現螺絲鬆動等問題。而且我鋼板固定不到一年的時間就發現鋼板固定的肩部很緊,有時伴隨有輕微疼痛,十分不適。

我是在鋼板固定之後一年之後取出的。

拆除手術不像第一次骨折部位固定手術那樣,沒什麼風險,但是手術過程中會很痛苦。拆除之後的修復也比剛骨折時的要快些,畢竟拆鋼板是在確認骨頭斷裂處已癒合的前提下。

拆除後留下的螺絲孔是會重新長好的,骨頭是人身體上唯一可以完全癒合的,而且鎖骨骨折是比較輕微的骨折之一,術後只要加以適當的鍛鍊,是不會造成任何後遺症的。

因為自己鎖骨骨折,所以諮詢了很多這方面的知識,也交流一下自己的感想,希望對樓主有所幫助,也祝願您早日**。

2樓:神運算元非也

第一個是根據病人的年齡及身體情況決定,比如說年紀都70+了還去挨那麼一刀做什麼?

第二個一般是要去拆的;

第三個畢竟是用螺絲釘給固定上去的 擰出來了 骨頭上有好幾個螺絲釘的洞洞 ,碰上倒黴的話,螺絲釘給冒了 拆不出來 折騰個半天,很可能再骨折,建議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病情和你一樣 是左鎖骨遠端骨折 用的是鈦板鎖骨鉤 縫了9針了 術後吃的是 接骨片。

鎖骨鉤鋼板內固定手術恢復

4樓:我的愛

1、骨折斷端的疼痛感覺一般在陰雨天氣比較明顯。這種不適的感覺一般在術後8個月後會逐漸緩解,但個人體質原因會出現不同的情況。

2、鎖骨骨折如不是粉碎性,一般術後8個月左右就可拆除內固定鋼板,拆不拆鋼板對於抬起胳膊是沒有影響的。但是在骨折未癒合之前儘量避免肩關節活動,防止鋼板斷裂或者骨折斷端錯位。

3、一般我的病人我會囑咐他在術後6周左右開始患側肩關節活動,防止肩關節粘連。但是活動時需注意活動的度。

4、沒有具體的動作,只要你想辦法將肩關節活動的和正常就可以了。

5樓:黃塔祖傳膏藥

因為骨傷以後比較怕冷,半夜疼痛可能是正常現象。手臂在骨傷癒合以後就可以抬起來了。不撤鋼板也可以。只要**得當兩個月可以**。加我空間。

6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術後早期要注意適當活動,避免患肢負重,以免骨折錯位,鋼板斷裂,應該4至6周後逐漸增加運動量,增加負重!

7樓:匿名使用者

肩關節活動一般不需拆除鋼板後才進行,如果那樣的話,肩關節會僵硬的,宜早期活動,可做伸、屈、展等動作,不要強力,適度就好,貴在堅持,功能恢復了,區域性迴圈便會改善。

8樓:茅浩宕井妮

不要在活動,有點活動過度。鎖骨骨折固定應該是鋼針內固定,骨痂癒合好,取出鋼針或鋼板,加強功能鍛鍊。

鎖骨骨折,鎖骨鉤鈦板內固定己三個月。什麼時候能開車。謝謝!

9樓:金刀大俠

這個情況開車是可以的,只要不做體力活,傷的手別太用力就行,方向盤掛檔可以。

鎖骨固定的鋼板需要拆除,肋骨固定的鋼板不用拆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所患疾病:摔傷造成左側鎖骨和多根肋骨骨折。

**情況還是不錯的。

就是想搞清楚是不是只需要拆除鎖骨骨折處固定的鋼板,肋骨骨折處鋼板不用拆除。

夢見被人用鉤子鉤住鎖骨,夢見別人拿鉤孑鉤我的手

夢見被人用鉤子鉤住鎖骨意味著 可能是會被人挑剔毛病的一天。你的朋友,包括戀人,他們都會在意你的一舉一動,你的言辭都會被人反覆用來證明你其實是個什麼樣的人。夢見被人用鉤子鉤住鎖骨的吉凶 因勤勉而成功發展,名成利就之吉兆無疑。但只怕人格 地格為凶數,則易生家庭之雜亂,再加以天地格水火相剋,會恐好景不長,...

舊樓拆除需要滿足什麼樣的條件才可以進行爆破拆除

首先應該看一下是否有足夠的空間,為爆破後的碎塊提供足夠的空間。另外,控制好爆破振動速度。防止爆破時對周圍建築物造成破壞。舊樓拆除採用爆破拆除還是炮機拆除主要看舊樓的高度及拆除物周圍的環境。1 8層以下的樓房,炮機拆除,經濟上較划算 2 以上,可爆破拆除,若周圍環境複雜,可能當地公安部門不批。具體情況...

我朋友發生交通事故,左鎖骨粉碎性骨折,需要第二次手術,對方付全責,多長時間可以結案

不用理會,copy根據醫院的醫囑,該 的 bai把傷 好就可以了。du 粉碎性骨折可以評zhi定傷殘,dao可以先評殘,就現有的損失向對方主張賠償,待後期取出內固定後再主張 也可以在本次主張中一併主張二次手術的後續 費用。你好,可以協商賠償,協商不成,可以起訴肇事者和保險公司進行索賠,一審審理期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