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的小貓沒睜眼眼睛青紫怎麼回事

2023-01-09 00:35:10 字數 4447 閱讀 3820

1樓:網友

這是正常的,因為剛出生的小貓,眼睛周圍的睫毛和**還沒有長好,會出現這種情況,一般長大就會消失正常。貓咪眼睛顏色變化過程如下:貓咪剛出生時眼睛未睜開,一般在貓咪出生八天左右眼睛會睜開,此時貓咪的眼睛上有一層藍灰色的薄膜,因此眼睛呈藍灰色。

當貓咪一個月大的時候薄膜逐漸褪去,一般在三月齡時貓咪眼睛就會顯現出本來的顏色,如黃色、綠色、藍色、黃綠色等。

2樓:帖琬

小貓出生後的7-10天左右便睜開眼睛了,但偶爾也會出現個別小貓有一隻或者兩隻眼睛都睜不開的情況發生。雖然同一窩小貓並不一定會在同一天睜開眼睛,但如果有一隻小貓在其它同窩小貓都睜開眼睛後的若干天還沒睜眼,這就不正常了,需要立即進行干預。

眼睛睜不開,你觀察它眼瞼下面通常會出現腫脹,這是感染的跡象,基本是貓皰疹病毒(fhv-1)感染。此時,立即人為強制開啟眼睛非常重要。必要的話,需要滴藥物進行**。

如果一隻2周齡的小貓,它從出生到現在,一隻眼睛牢牢的粘住了,一直處於關閉狀態。而它同窩的其它小貓卻在出生後的同一時間段都正常的睜開了眼睛那麼這種情況就是不正常的,我們需要對小貓閉合的那隻眼睛進行清潔處理,這時我們會發現是因為眼睛裡面分泌出的粘性液體形成的結痂將上下眼皮緊緊的粘在一起。眼睛裡面有黃色粘性分泌物,表明小貓的眼睛已被感染。

處理方法:1.將潔淨的毛巾用溫水溼潤,蘸在粘合的眼睛上幾分鐘,以便熱量和溼氣使眼睛外的粘液結痂鬆動。

2.然後將結痂輕輕的清除乾淨,可能會需要多次反覆的操作。如果狀況嚴重,還需要用手指甲將眼外部的結痂輕輕釦掉。

3.當眼皮開啟後,會有大量黃色膿液從眼睛裡面湧流出來!將膿液擦掉,繼續按上述方法擦拭眼睛,直至全部膿液都清理乾淨,然後將眼睛周圍的區域也清理乾淨,如果將眼睛外部的結痂全部清除後,眼睛仍然不能完全開啟,可以用兩個手指分別放到上眼皮和下眼皮上面,輕輕的向相反方向拉動。

逐漸使眼睛睜開。隨著眼睛整個區域的結痂及膿液清理乾淨,我們可以很清晰的看到小貓眼睛邊緣一圈的炎症性腫脹。

4.清理過後需使用抗病毒和抗生素眼藥,對眼睛區域性感染進行恢復**。膏狀的眼藥可以有助於潤滑眼睛部位,防止上下眼皮粘連,阻止膿液再次在眼部形成結痂。

(小夥伴可以私信我,有詳細的眼藥推薦)

當用此方法將小貓眼睛開啟後,隨後小貓在睡覺過後,眼睛可能會再次粘合上。若再次粘合,則重複上述方法。

3樓:悄悄

正常情況下小貓在出生後5~14天會張開眼睛,此時的虹膜呈現灰藍色,也就是所謂的灰藍色眼珠,在未來幾周內,眼睛才會慢慢變成以後成貓具備的顏色,只是小貓約在3~4周齡時,才具備足夠的正常視力。 你的貓貓睜眼的時間確實有些晚,但不要著急,只要它們各方面情況都很正常自己會睜開眼睛的,但切記:千萬不能扒開,會導致失明的。望。

4樓:xmg時光

沒關係的。正常情況下小貓在出生後5~14天會張開眼睛,此時的虹膜會呈現出顏色,在未來幾周內,眼睛才會慢慢變成以後成貓具備的顏色。

我家小貓剛生出來21天還沒睜眼睛咋回事?

5樓:不負

沒什麼大事的,可以用脫脂棉沾溫水輕輕的擦拭過幾天應該就會睜眼了(千萬不要硬扒)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再等一下,如果還是掙不開眼睛的話,找個寵物醫生問問吧,去附近的寵物診所。

7樓:湯吉玉

去附近的寵物醫院檢查一下好早安心。

8樓:時之鐘擺的守望

眼部周圍若是有類似黃色眼逅糊滿眼眶,建議去帶小貓有專業寵物醫生的寵物診所或諮詢藥劑師可對小貓使用的滴眼液,小貓可能已出現結膜炎並且加重炎症,切記不能用棉籤蘸酒精反覆塗擦。

剛出生4天小貓,沒睜眼,但是又有一隻眼睛腫了流膿怎麼辦? 100

小貓一出生就眼睛異常腫大,還沒睜眼呢,也沒有分泌物,這是什麼回事?怎麼**

9樓:滑擾龍松

我一隻貓八天的時候發現只睜開了一隻眼,另一隻也顯得很腫,沒有睜開。我先用乾淨的毛巾粘溼溫水,輕輕覆在他的眼睛上。一會兒眼睛掙開一個小縫,裡面有很多的膿出來。

用棉花棒擦拭乾淨之後,他的眼睛睜開了。還是有一些膿出來。反覆擦了幾次才擦乾淨。

當然這期間要用不同的乾淨的棉花棒擦。擦乾淨以後眼睛睜開了。發現有第三眼瞼這在他的眼球上。

然後用氯黴素眼藥水兒。給他點了幾滴。第二天又是擦拭。

因為她的眼睛好像又粘住了。發現沒有太多分泌物了。用乾淨的布巾沾著溫水,那他的眼睛上輕覆。

又用生理鹽水棉花棒輕輕的擦拭。發現自己眼睛睜開。依然有第三眼瞼覆蓋在眼球的一部分。

但是沒有昨天的紅了。好像輕了很多。又點了眼藥水兒。

一天點了兩至三次。看似好了很多,第三眼瞼在眼球上覆蓋的面積也減少了很少。希望他能夠**。

目前也有好轉。但不知道是不是能完全**。我這也是在網上科普之後學來的。

小貓出生10天還沒睜眼

10樓:du知道君

幼貓出生後根據自身體質不同,睜眼時間也不同,一般在1周到兩週之間,出生沒多久就會爬了,睜眼睛就可以慢慢走了,半個月左右已經可以滿地跑了! 在這期間,幼貓的生活壞境最好不要有直射光線。 e寵忠心為您解惑。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小貓出生10天眼睛沒有全部睜開。

幼貓眼睛睜不開怎麼辦

12樓:暮靜雨

幼貓眼睛睜不開一般有兩種原因。

一、貓咪眼睛發炎感染,需要給每天給貓咪清洗眼部並滴上消炎眼藥水。

二、貓咪感染了鼻支、杯狀病毒,需要給貓咪注射干擾素並消炎,每天使用抗生素滴鼻點眼。平時需要給貓咪補充賴氨酸。

13樓:網友

幼貓眼睛睜不開,是上火了,帶他去寵物醫院看一看,摸點兒藥就會好了 。

14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剛出生的小貓沒什麼力氣睜眼睛,它睜一天可能會閉上好幾天的,不用擔心,有的小貓大概十幾天以後才睜開眼睛的,而且剛剛睜開的時候看不到東西的,吃的東西還是需要放在它小鼻子下面讓它聞到才自己吃的,還要再過幾天的時間才能看清東西。不要強行掰開,白天的光線對它來說很刺眼。順其自然吧,讓它自然睜開就好了。

但是也有貓咪眼睛過了很久都睜不開,並且眼睛有分泌物現象。這種情況有些貓會出現,用棉籤沾溫水輕輕擦拭,一定要溫柔。大概一分鐘左右,有的症狀輕的話能擦拭點東西。

然後用棉籤沾過小磨香油後抹在眼睛的周圍即可。不要抹太多,來回抹幾下就行。主要起到眼內再有分泌物不至於沾上。

有母貓照顧的小貓一天一次,沒有母貓的一條二至三次。總之越小的時候處理越好。如果三天後沒有任何氣色就需要趕緊找專業醫生了,一切宗旨就是儘早。

提問。不是剛出生的。

7 8個月大了。

1、首先應該觀察,貓咪除了眼睛睜不開之外,眼部是否還有其他的病症。比如說,紅腫、眼屎特別的多(黃色且膿性強的眼屎粘附著眼睛,使得貓咪眼睛睜不開;又或者更多的眼屎已經乾硬了,導致貓咪的額眼睛睜不開。2、在觀察小貓眼睛情況之後,根據自己對寵物貓的瞭解,判斷出貓咪眼睛的大致病症。

當然,如果你無法確定小貓的眼睛到底怎麼了,那麼還是先帶貓咪去寵物醫院吧。讓獸醫為它診斷,幫小貓清理掉眼睛周圍的眼屎,然後**。3、為貓咪清洗眼睛可以使用消炎用的眼藥水。

在清理貓咪眼睛的過程中,動作一定要輕柔,等到眼屎已經軟化之後在清理,注意不要傷到小貓的眼睛。4、注意,導致小貓眼睛睜不開的**有很多,在為貓咪**的時候千萬不能隨便亂用藥。任何藥物的使用都應該先確定貓咪的眼疾病情,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一定要避免因為用藥錯誤,而導致出現更為嚴重的後果。5、在**後最好能及時的給貓咪補充營養,平常的飲食過於單一,體內營養不均衡,缺乏維生素或是微量元素等營養元素,都會使小貓出現各種各樣的疾病。平常注意貓咪的飲食多樣豐富,買些寵大速溶鈣維素給貓咪食用,補充貓咪體內必須的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提升貓咪的抵抗力。

15樓:網友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這種眼睛分泌物增多症狀,考慮是眼結膜炎。 指導意見: 建議,你用棉籤蘸溫水擦拭眼睛乾淨後,滴紅黴素眼膏或氯黴素眼藥水就可以了。

16樓:銳三

貓咪如果有眼睛有眼淚又有眼屎的情況的話,一般還會出現淚痕,其實這不能算是一種正常的情況,還是需要貓主人及時找出導致貓咪分泌眼屎的原因。

小貓剛出生18天,有一隻眼睛一直沒睜開應該怎麼辦?

17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情況您不用擔心的,有些小貓咪出生要幾天就能睜開眼睛,有些是需要十幾二十天的,這是因為小貓咪的發育還不健全導致的。您不要去強行掰開小貓咪的眼睛,這個時候小貓咪對光還是很敏感,光還會刺壞它的眼睛。您每天正常給貓咪餵食即可,小貓咪可以聞到的。

18樓:帳號已登出

我覺得如果說小貓剛出生18天有一隻眼睛一直沒有成功的很正常的事情所以說不要著急所以時間長點。

19樓:帳號已登出

沒事,等著就可以,慢慢的自然會開。

ã¨áìñû¾¦õö²»¿ªôõã´°ì

剛出生會還沒睜眼的小貓怎麼養活,小貓還沒睜眼怎麼養?

剛出生的小貓,身體非常虛弱。需要主人在此時對它們極為關注。按照小貓出生的周齡時間來餵養,一般在小貓3周齡時開始,可吃摻奶的流質食物如麥片粥,然後逐漸在飲食中加進肉。3周齡可用湯匙喂流質食物摻進奶中,一天4次。4周齡可給小貓餵食奶粉及牛奶,嬰兒麥粉調成糊狀的,罐裝的瓶裝的嬰兒食品 魚,肉,乳酪等 可混...

剛出生沒幾周小貓吃什麼好,小貓剛出生幾周應該吃什麼東西?

買嬰兒奶粉或羊奶 復,或貓專用制奶粉,覺得貴買bai不起的就買人用脫脂du奶粉,一定zhi要脫脂的,用dao針管喂 餵奶粉一定要注意,要開得稀點,很容易上火的 4小時一次,分量自己注意,他飽自己就不吃了,但你也要看看肚子,有點漲就飽了。hu注意保暖,感冒小命就沒了 喝完還要用紙巾或柔軟的毛巾輕輕幫他...

剛出生的小貓怎樣才能養活,剛出生的小貓怎麼養?

剛出生的小貓還沒有長出牙齒來,在餵養方面需要多加註意。那小貓究竟該吃什麼好?真是困惑呢。不用擔憂,閱讀完本文內容,你會有所收穫,就可以放心的飼養小貓貓了。如果是要領養人家剛出生的小貓,那至少要讓小貓喝足致少一個月的貓母奶,這樣子帶回家的小貓才會有足夠的抵抗力。但是如果是在路上撿到的貓,或是已經沒有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