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的人,身體會常見哪「1黃 2痛 3多」?

2023-01-09 00:35:08 字數 4642 閱讀 1920

1樓:0007使用者

尿酸高的人,身體會常見1黃是尿液顏色黃,2痛是關節疼,腰痛,3多就是浮腫增多,口渴增多,夜尿增多。

2樓:北山一師

第1點就是**會變得特別的黃,因為知態核這樣的人就是尿酸很高的一種表現,第2點會閉缺出現肚子很痛的一種現象,一定要引起注意,第3點就會會引起腎臟的這搭掘種疼痛感,一定要引起注意,第4點,就是你會發現他的尿會很多,經常的排尿都是黃色的,第5點就是糞便特別的多,每天都會排很多的糞便,第6點,就是這樣的人基本上痰液特別的多,所以一定要引起注意。

黃豆花生打的豆漿尿酸高的人可以喝嗎

3樓:夜柒涼

肯定是不能喝的,黃豆,花生都是嘌呤高的食物,黃豆類的製品要禁忌,豆漿,豆芽,豆腐這些都不能吃,能喝的,平時應該喝菊苣茶。

高尿酸人群注意,不要只盯著高嘌呤食物,哪幾種食物同樣要控制?

4樓:可愛芹子丶

現在的人生活富足,各種「富貴病」也隨之而來,尿酸高就是其中一種。尿酸是痛風的罪魁禍首,痛風每次發作都讓人痛不欲生,因此高尿酸也成為令現代人害怕的「三高」之外的「第四高」——尿酸高。

尿酸水平的平衡對於人們的健康來說實在重要,尿酸一旦過高便會危害到人們的健康。而很多人對尿酸基本上不太瞭解,首先不知道它對人體的危害,再者就是不知道該如何保持尿酸水平的穩定。除了高嘌呤的時候,另外這幾樣食物一點也要注意控制。

黃豆芽:黃豆芽含有大量的嘌呤,平均芽中大約含有500毫克的嘌呤,因此,高尿酸者平時要少吃或不吃黃豆芽。雞精:

很多人在炒菜的時候會放些雞精增加味道,但是高尿酸的人不宜食用,炒菜的時候最好少放或不放雞精,保持食物清淡。

動物內臟:高尿酸患者一定要少吃動物內臟,動物內臟的嘌呤量比黃香菇還要高,高尿酸患者需要遠離動物內臟。啤酒:

喝酒會抑制腎臟對尿酸的排洩,從而導致體內尿酸升高,因此,高尿酸需要嚴格忌酒的。黃香菇:黃香菇雖然沒有黃豆芽的嘌呤含量那麼高,但是每100克黃香菇中大概也含有214毫克左右的嘌呤,痛風者最好也不要食用。

5樓:至尊寶和你約騷聊王者

高尿酸的人除了要盯緊高嘌呤食物之外,還要戒掉啤酒。

6樓:情感導師賽文

動物內臟是需要注意的,多吃動物內臟一點兒好處都沒有。

7樓:女生心事

那些高尿酸的人一定要藉口,還有就是不要抽菸喝酒。

8樓:愛生氣的貓

酒精,雖然酒精幾乎不含嘌呤物質,但酒精對尿酸的影響是巨大的。

9樓:麥苗在成長

含糖量高的食物要控制,比如甜的飲料、蜂蜜等,因為這些食物很容易使人發胖,會誘發痛風發作。

10樓:小小呂子博

平時我們吃的黃豆芽還有動物的肝臟都是不能吃的。

11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我覺得他們一定要控制糖的攝入量。

12樓:網友

高尿酸的人不要吃菌類食品。因為菌類食品,比如說蘑菇裡面含有很高的高嘌呤。

13樓:做最好的

甜飲料的主要成分是果糖,果糖進入身體後,會代謝成熱量,來供人體使用。所以需要控制。

尿酸高能不能吃核桃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可以吃的,沒有問題的。

指導意見:要注意平時少吃動物內臟還有海鮮還有就是啤酒是不能喝的。

15樓:蘇北華欣醫生

您好,可以吃的,痛風並不是「不治之症」,它是可防可治的。要想永遠的告別痛風病,那麼一定要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對醫治痛風是有非常大的幫助的。建議:

1平時的飲食儘量多吃鹼性食物或者鹼性食品 黃 金鹼,多喝水,最好喝蘇打水、鹼性水,至少是白開水。2.基本所有痛風藥物,對腎臟、肝臟的***都很大,靠藥物降尿酸是最最得不償失的!

3.養成熱水泡腳的習慣,發作時嚴禁泡腳。4.

酒是一定要禁忌的。5.多運動,但不可劇烈的運動,最好是有氧運動。

到底什麼菜才是高尿酸的「敵人」?

16樓:懂車師傅

對於高尿酸發生機理,如果說得簡單點,主要是就是**和去路兩個方面。血液中尿酸的**,主要有2個方面,大多數的尿酸來自於我們身體自身細胞的新陳代謝,細胞在不斷新陳代謝的過程中,凋亡細胞遺留的核苷酸物質,通過一系列的氧化代謝過程中,轉化為尿酸這種物質;而還有少部分的尿酸,來自於外界飲食攝入中的嘌呤,嘌呤進入人體後,經過一系列的代謝過程,也會轉變為尿酸,這部分外源性尿酸約佔體內總尿酸**的20%左右。

絕大多數的蔬菜,首先是大多數蔬菜含的嘌呤比較少,對尿酸、痛風的影響小。其次,新鮮的蔬菜多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可以增強飽腹感,這樣就可以減少食物的攝入量,少吃高熱量高脂肪食物對痛風控制有益。蔬菜也是含鉀大戶,鉀可減少尿酸沉澱,有助於尿酸排出。

最後,研究發現維生素 c 對痛風也有好處,實驗發現對於僅有尿酸升高而未出現過急性發作的患者,每天服用500毫克的維c片,能夠降低血清尿酸水平,要知道維生素 c 幾乎全部來自於蔬菜和水果呢。

首先是冬瓜,冬瓜能利尿通便,有助於排除體內的尿酸,而且熱量和含糖量較低,非常適合痛風合併糖尿病的患者。再有就是黃瓜,和冬瓜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水分含量較高的食物,都可以消腫利水控糖。西葫蘆也是可選蔬菜之一,西葫蘆的水分含量比冬瓜高一點,但膳食纖維更豐富、飽腹感更強,對痛風合併糖尿病患者特別有益。

此外就是常見的蘿蔔,蘿蔔有「小人參」之稱,含有多種微量元素、膳食纖維,有助於體內代謝產物排出。此外,長期食用蘿蔔可以降低血脂,軟化血管,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等。

並不是所有的蔬菜都是尿酸高患者的「天敵」,菠菜就是例外,因為含有較高的嘌呤含量,又含植酸應該儘量少吃。除了菠菜,幹紫菜,豆類食物,菇類等也因含嘌呤高應少吃。最後要說的是,與其選擇某種蔬菜使勁吃,倒不如在蔬菜選擇上加強多樣性,通過多樣化的食入蔬菜,來為身體補充充足均衡的營養,多吃蔬菜的同時,我們也要適度減少一些高嘌呤飲食,高熱量飲食的攝入,才能夠更好地通過飲食調節好身體的尿酸水平。

17樓:擼串女孩

對於尿酸高的人,很多人知道海鮮不能吃,民間還有一些自己的說法,這讓高尿酸的患者如履薄冰,不吃難過,吃了擔心。吃,畢竟是人間的一大享受。到底什麼菜是高尿酸患者的禁忌呢?

其實除了海鮮,還有一些別的美味是高尿酸患者無法觸碰的痛。

老生常談的是海鮮,尤其是啤酒加海鮮。海鮮嘌呤含量高,比如魷魚,墨魚等,這些都可以導致血尿酸水平升高。啤酒最容易誘發痛風發作,雖然這兩樣搭配起來超級爽,但是對於痛風患者,最好少吃吧。

雖然不是絕對不能吃,但是想想痛風發作的痛,只能忍痛割愛了。

除了海鮮還有紅肉,比如豬牛羊肉,這些食物除了含有嘌呤還有豐富的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增加痛風患者的發病風險。還有動物的內臟,含有的是腺嘌呤,也不建議多吃。但是什麼肉都不吃誰能受的了呢,可以吃魚肉還有雞鴨鵝肉。

如果實在想吃牛羊肉,儘量煮著吃,只吃肉,不喝湯。

果蔬是很好的選擇,特別是蔬菜,果蔬嘌呤含量低,低脂低熱,水分充足(高尿酸患者多飲水可增加尿酸排洩,有好處),富含豐富膳食纖維,能夠抑制糖分、膽固醇和脂肪的吸收速度,並補充多種礦物質和水溶性維生素。奶製品是很好選擇,奶製品中的有益成分能夠輔助加速尿酸排洩。

該忌口的食物儘量忌口,比如高嘌呤食物:肉類(病情穩定可少量攝入,不喝肉湯)、動物內臟(最好不吃)、海鮮類(分類比較複雜,一些高嘌呤,一些低嘌呤,如果害怕誤食最好還是選擇不吃),最好是戒酒,特別是黃酒類中富含大量嘌呤。可以適當攝入堅果,堅果中富含有益的亞油酸,不飽和脂肪酸,能夠調節膽固醇含量,輔助調理血脂,對高尿酸患者有好處。

多鍛鍊是很好的選擇,適量運動出汗後也有助於嘌呤代謝,降低尿酸。並且能夠消耗多餘熱量,預防高血脂、肥胖、血栓等,提高體質,也提高抗病能力。

18樓:dj林林

第1點就是,白菜能夠很好的抵抗高尿酸藥,身體變得非常健康,第2點就是,菠菜這樣的食物能夠很好的抗氧化,能夠抵抗高尿酸也是最大的敵人,第3點就是,我們經常吃的一些蘋果梨,這樣的水果也是能夠很好的抵抗高尿酸,讓高尿酸。

19樓:灰姑娘的姐姐

木耳、西紅柿、芹菜和冬瓜是高尿酸的天敵,木耳能促進體內尿酸的排出、緩解痛風症狀,西紅柿可以鹼化尿液,溶解更多的尿酸,芹菜和冬瓜也能促進尿酸排出。

20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首先是海鮮菜,然後就是酒類,比如像啤酒,白酒,紅酒,而這兩種東西搭配在一起的話,確實是高廟上的敵人,而且對尿酸症是非常傷害大的。

21樓:網友

冬瓜利尿通便,有助於排除體內的尿酸,而且熱量和含糖量較低,非常適合高尿酸的人,黃瓜和冬瓜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水分含量較高的食物,都可以消腫利水控糖。

22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這些菜才是高尿酸的敵人,動物的內臟,有豆腐,豆製品之類的食物,還有肉湯,海鮮,雞肉,還有酒,還有一些調味品,都是高尿酸的敵人。

23樓:有點懵的老乾媽

現在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吃的也是越來越豐富而且有營養,但是對於高尿酸的人來說,海鮮是不可以吃的,啤酒容易引發痛風的發作因此高尿酸的人也是不可以飲用啤酒的。

24樓:你到底敢不敢

其實說到底,海鮮菜才是高尿酸的敵人,人們經常會吃海鮮和啤酒搭配,這兩種食物搭配起來確實是高尿酸的敵人,對於尿酸病症的來說是危害非常大的。

沒有婦科病的女人,身體會有哪表現

每一個女人都怕自己患上 病,因為這些病非常難纏,不僅不好痊癒,還影響著女人的身體和臉蛋。相信沒有人願意一眼就被人看出有 病吧?所以沒有 病的人,通常都是一身輕鬆,身體會有這5個表現,分別是 面色紅潤有光澤 不會長斑 不會出現多毛的症狀 很少有長痘痘的情況 人中不會變淺。身體生病,第一時間會表現在臉上...

胃不好的人,身體會出現哪些「異常」表現

我的胃一般不會出現問題 但是如果我吃很多甜食的時候 就會有反酸水的情況。又難受 又噁心 有的時候會沒完沒了的打嗝 會覺得肚子裡脹脹的 胃不好時身體會出現這種症狀 胃不好的人在身體上會有哪些異常狀況?第1個異常的狀況就會發現身體會變得特別的胖很臃腫,因為腸胃消化不好,第2個異常的狀況,有的時候會出現噁...

長時間喝茶的人,身體會不會有變化?

醒腦提神 經常喝茶能夠幫助人們提神醒腦,尤其是在頭腦昏沉的狀態下,喝一杯茶葉能夠很快緩解症狀。因為茶葉中含有咖啡因,這種咖啡因能夠讓腦中樞更加興奮,從而起到提升的效果。身體會產生一定的變化,而且也能夠起到補血益氣的效果,並且也能夠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而且也有利於增強體質,同時也能夠促進消化。會有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