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停,是什麼意思?法律調停是什麼意思

2023-01-09 02:10:14 字數 2452 閱讀 8957

1樓:期待

調停 [ tiáo tíng ]

生詞本。基本釋義。

[ tiáo tíng ]

1.安排,處理。

2.居間調解、排除糾紛。

內容來自網友貢獻並經過權威書籍校驗,提供平臺技術服務。 貢獻釋義。

近義詞。調和。

[tiáo hé]

(動)使雙方消除糾紛重歸和好:只要有~的餘地就要替他們~。[近]協調|調停|調解。

②(形)協調;配合得恰當:色彩~。③動)妥協、讓步(多用於否定):

鬥爭是不可~的。

調解。[tiáo jiě]

(動)排解、解除雙方的爭執和糾紛。[近]調停。[反]挑撥。

補救。[bǔ jiù]

(動)①採取措施,矯正錯誤,使不利局面扭轉過來。②設法避免錯誤的影響:及時~|~措施。[近]挽救。

調處。[tiáo chǔ]

調處 tiáochǔ ∶調停調處爭端通過調處達到雙方都滿意。

搶救。[qiǎng jiù]

(動)在緊急危險的情況下,迅速救護:~傷員。

轉圜。[zhuǎn huán]

1.挽回、調解:事已至此,難以~了。

挽救。[wǎn jiù]

(動)從危險中救出:~生命。[近]援救|挽回。

解救。[jiě jiù]

(動)使脫離危險或困境:~危難。[近]解放。[反]陷害。

挽回。[wǎn huí]

(動)扭轉已成的不利局勢或恢復原狀:~僵局。[近]挽救。

2樓:帳號已登出

調停是指爭端各方以外的第三方促使爭端各方直接談判並參與或主持其談判的行為。國際爭端的政治解決方法之一。可由爭端各方以外的一國或數國,國際組織或個人主動或應邀進行,旨在促使爭端各方直接談判並通過調和其主張和要求以促使其達成協議。

調停人的有關建議對爭端各方不具有法律拘束力。

3樓:網友

調停,就是調查或者是調動,再或者是調整,調理等等的事情停止了的意思唄!

4樓:鷹擊長空

調停應該是調節停止爭議的一種方法,一旦發生了雙方的爭執爭議,一般會徵求第3方或者選擇第三方來進行調解,來力爭停止爭議。簡稱調停。

5樓:nm牛虻

調停的意思就是第三方以調停人的身份,就爭端的解決提出方案,並直接參加或主持談判,以協助爭端解決。

法律調停是什麼意思

6樓:陳浮生

就是檢察院或者法院得人協調雙方得糾紛,儘量爭取讓當事雙方私下和解協調,不上公堂。

7樓:

調停是一種和平解決國際爭端的方法,即作為第三方的調停都為了爭端當事國而直接參與當事國之間的談判,向當事國提出實質性的建議作為談判的條件,盡力調和,折衷爭端各方對立的主張和要求,緩和或平息他們之間的敵對情緒,使爭端雙方達成協議。

打官司中「調停」什麼意思

8樓:金國華

調停是軍事用語,不是法律詞彙。應該稱為調解。

9樓:星之夢之愛

就是雙方爭取通過庭下的交流溝通,儘量解決問題,不用上法庭那麼嚴重 看親故應該是行星飯吧。

法院調停什麼意思

10樓:曾經最美

應該是調解,法院充當第三方,對原告和被告進行非法律途徑的和談,能夠達成協議,形成調解書就不用打官司,達不成協議,按正常的審理程式進行。

有時指」訴前司法性調停機制「,人民法院將」調判結合、調解優先「作為案件審判的一項指導性原則,從建立調停中心、規範調解行為、審查確認調解效力入手,採取非訴訟的解決方式,將大量的社會矛盾糾紛化解在法院立案之前。

11樓:奇2生

民事調解制度是指人民法院審理民事案件的過程中,可以在查明事實的基礎上,根據自願和合法的原則,主持並促使當事人雙方達成協議協商解決的制度。

12樓:三千繁華似如初

只要雙方在法院簽署了離婚協議書,就和《離婚證》、《離婚判決書》一樣,據有法律效力,是不需要再到民政局辦離婚手續。

訴訟調停是什麼意思

13樓:南霸天

民事bai訴訟調解制度是指人du民法院審理zhi民事案件的過程中,dao可以在查明事實的內基容礎上,根據自願和合法的原則,主持並促使當事人雙方達成協議協商解決的制度。

訴訟調停是一種和平解決國際爭端的方法,即作為第三方的調停都為了爭端當事國而直接參與當事國之間的談判,向當事國提出實質性的建議作為談判的條件,盡力調和,折衷爭端各方對立的主張和要求,緩和或平息他們之間的敵對情緒,使爭端雙方達成協議。

居中調停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以中立態度進行調節,使雙方矛盾得到解決。

汽車空調停下來水太多是什麼原因,汽車空調水多是什麼原因?

可能的原因 1 汽車冷氣系統在車內儀表板裡面,配置有蒸發器。開冷氣時,蒸發器的表面溫度非常低,車內熱空氣中的水份會凝結在蒸發器的吸熱鰭片表面上,並由蒸發器的塑料外殼收集水滴,通過管路排出車外。當車輛停止重啟行駛一段時間,在車下地面上可以看到一灘很乾淨透明的水。這屬於正常現象 2 夏天汽車開空調,有時...

緩刑是什麼意思,緩刑是什麼意思,緩刑是什麼意思

緩刑,是指對被判處一定刑罰的犯罪分了,在其具備法定條件的情況下,在一定的考驗期間內附條件地不執行原判刑罰的一種制度。緩刑的適用必須符合以下兩個條件 1 緩刑適用的物件必須是被判處拘役或者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被判處超過3年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由於他們的罪行較重,社會危害性較大,不適宜放在社會上...

地鐵是什麼意思,地鐵是什麼意思?高鐵是什麼意思?

地鐵,即 地下鐵路 的簡稱,原本指在地下執行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但隨著城市軌道交通系統的發展,實際上地鐵有時會因建造環境而將部分路線鋪設在地上。地鐵是沿著地下鐵路系統的形式逐步發展形成的一種用電力牽引的快速大運量城市軌道交通模式。從專業角度講,輕軌和地鐵的區別並非軌道是否位於地下,而是編組 選用c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