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雙版納11月份氣溫怎麼樣??適合旅遊嗎?

2023-01-09 03:00:12 字數 3383 閱讀 7380

1樓:經萱潛子

11月的版納天氣還是比較溼熱的,但相對於其他時候還是適宜來版納旅行的,版納的6-8月為雨季,全國其他地方都巨熱的時候,這裡卻很涼爽!比如說,今天的氣溫為24-30度。我是頂怕熱的,不過這個月我睡覺都得蓋被子,否則做夢會游泳,然後被冷醒!

版納最熱是在4,5月份,但37,8度到頭了,而且日溫差大(冬季最多可超過20度!),早晚都很涼爽,所以冬天避寒,夏日避暑,版納都是不錯之選!

至於好不好玩,則要看你想怎麼玩了,版納的自然風景和民族風情都很不錯,就看你怎麼去品味了。我有一個北京的網友,在版納呆了4個多月,後又去大理,麗江,後來,她在遊記中寫道:"怪不得,「柔軟時光」中提到,「記好,不要在**裡透露給老媽,你只打算花2000元打10天的嗑睡。

」他實在是不知道除了麗江、大理外,還能**可以發呆,那一定是因為作者沒有到版納住過。如果麗江、大理都柔軟了,版納不知該叫什麼。版納那種安逸,那水一樣的傣家女,那充滿民族特色的飲食,勝過麗江、大理十倍,真不知道他們在版納住過後,還能有什麼樣的詞彙來形容柔軟。

西雙版納好玩的地方很多:比如—熱帶植物園、曼閣佛寺、野象谷、西雙版納傣族園、景真八角亭、民族風情園、曼飛龍佛塔、版納白塔、橄欖壩等等。

版納的地方特產也很多:滇綠茶、「奇魚」、熱帶水果、咖啡、毫吉、阿菠蘿蜜、普洱茶、南藥、水果、橡膠、

橡茶葉。等。

當地的節慶活動有:傣族潑水節、哈尼族的嘎湯帕節、基諾族的特懋克節等等這些。

2樓:淡青芬武戌

10月至2月都是版納最適合的季節,氣候不是那麼炎熱了,相當於春天一般,萬物花草都復甦著```很適合,我是版納的人`如果自助的話建議找個當地人,當然不是嚮導,是本地熱心的人,版納人都有熱心的年輕男女```我就免費做了次嚮導。呵呵```建議如果要買昂貴的物品不懂的別亂買,哪的旅遊城市都存在坑人的,想吃民族美食別去大呢酒店吃又貴又不正宗,建議去寨子周邊民族自己開的飯店,絕對正宗而且**便宜哦```

3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溫暖!15度以上。也不是很熱。

雲南,西雙版納11月份的天氣怎麼樣,適合旅遊嗎?

4樓:匿名使用者

10月至2月都是版納最適合的季節,氣候不是那麼炎熱了,相當於春天一般,萬物花草都復甦著```很適合,我是版納的人`如果自助的話建議找個當地人,當然不是嚮導,是本地熱心的人,版納人都有熱心的年輕男女```我就免費做了次嚮導。呵呵```建議如果要買昂貴的物品不懂的別亂買,哪的旅遊城市都存在坑人的,想吃民族美食別去大呢酒店吃又貴又不正宗,建議去寨子周邊民族自己開的飯店,絕對正宗而且**便宜哦```

5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適合,去那的話早晚涼些,只用穿一般外套。

要住宿的可以聯絡當地一些旅行社幫定房間。

3星的話120元/天,如果自己去定至少200以上。

請問11月屬於西雙版納的旅遊淡季嗎?

西雙版納11,12月份旅遊天氣,旅遊穿什麼衣服

6樓:喵嗚的小可愛哇

西雙版納平均溫度是17c℃ ~29℃。白天平均溫度是29℃,建議穿棉麻面料的襯衫、薄長裙、專薄t恤等清屬涼透氣的衣服。夜間平均溫度是17℃,建議穿套裝、夾衣、風衣、休閒裝、夾克衫、西裝、薄毛衣等保暖衣服。

夏季受印度洋的西南季風和太平洋東南氣流的影響,造成了高溫多雨、乾溼季分明而四季不明顯的氣候特點,因而西雙版納氣候終年溫暖溼潤,無四季之分,只有乾溼季之別,乾季從當年11月到次年4月,溼季從5月至10月。

7樓:雙星物語專家

您好,西雙版納從11月至12月稍稍開始轉寒,但也不會很冷,晝夜溫差大,早上與晚上注意加衣服,可以帶一些保暖程度適中的衣物和一些適合夏天穿的衣物,由於轉冬天了,氣溫一天大概維持在12攝氏度到30攝氏度左右。

我準備11月22號左右去西雙版納旅遊,屆時天氣如何?屬於旅遊旺季不?周邊有什麼可以遊玩之處,花費好多錢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那裡早晚冷點 旺季不屬於拉 遊玩的也沒什麼啊 那森林公園也不好玩 什麼野象谷 那大象很難看 又臭 反正我覺得不好 我昨天才在那裡回來 花費不高 吃的 水果什麼都很便宜 很好吃。

9樓:桃坪人

11月中下旬去西雙版納接近冬季,天氣情況可參考天氣預報,剛過了旅遊旺季,不過氣溫應該比較適宜戶外遊玩,去西雙版納一般就是原始森林、野象谷,可以享受傣族風情文化。到了西雙版納、順道可以去基諾山寨遊玩。

費用:1人5天左右基本花費1500元。這個看你的經濟水平啦,一天花一萬也可以。

西雙版納最佳旅遊的時間?

10樓:手牽手的幸福

11月至次年的4月到西雙版納旅行是最合適的,這段時間氣溫不高,也不冷,一年一度的潑水節也在這段時間舉行。

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為雲南省下轄自治州,位於雲南省南端。西雙版納,古代傣語為「勐巴拉那西」,意為「理想而神奇的樂土」,這裡以美麗的熱帶雨林自然景觀和少數民族風情而聞名於世,是鑲嵌在祖國南疆的一顆璀璨明珠。在這片富饒的土地上,有佔全國1/4的動物和1/6的植物,是名副其實的「動物王國」和「植物王國」,是中國的熱點旅遊城市之一。

特有的節日「潑水節」於每年4月中旬舉行,吸引了眾多國內外的遊客參與。

西雙版納位於雲南的南端,土地面積近2萬平方公里,國境線長966公里。西雙版納轄景洪市、勐海縣、勐臘縣和11個國營農場。這裡聚居著傣、哈尼、拉祜、布朗、基諾等13個少數民族,佔全州人口的74%。

「西雙"傣語為十二的意思,「版納」是一千畝之意,即一個版納系一個徵收賦役的單位。西雙版納即為十二個版納:版納景洪、版納勐養、版納勐龍、版納勐旺、版納勐海、版納勐混、版納勐阿、版納勐遮、版納西定、版納勐臘、版納勐捧、版納易武。

景區: 野象谷 曼飛龍佛塔 橄欖壩 獨樹成林 熱帶植物園 曼典瀑布 打洛江風光 春歡公園 易武古鎮 ***紀念碑 孔雀湖 水井塔 茶樹王 曼鬥民俗活動村 潑水節觀禮臺 曼飛龍水庫 空中走廊 白象湖 勐養象形樹 民族風情園 曼景蘭旅遊一條街 允景洪 曼閣佛寺 景真八角亭 瀾滄江風光 茶馬古道風景區 墨江北迴歸線標誌園 漫灣——哀勞山風景區 滄源佤山 滄源崖畫 廣允緬寺 基諾山 景谷勐臥佛寺雙塔。

西雙版納位於雲南南部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境內,北緯21°08′~22°36′,東經99°56′~101°50′,屬北迴歸線以南的熱帶溼潤區。與寮國、緬甸山水相連,與泰國、越南近鄰。位於西雙版納的瀾滄江縱貫南北,出境後稱湄公河,流經緬、老、泰、柬、越5國後匯入太平洋,譽稱為"東方多瑙河"。

因此,西雙版納既是面向東南亞、南亞的重要通道和基地,也是雲南對外開放的視窗。

11月21日去西雙版納旅遊天氣如何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是晴天,溫度13-29度。非常適合旅遊,去雲南現在這個時候去能夠看到不一樣的風景,我在好遊網上看到很多去西雙版納的攻略和遊記,你可以查一下看看。

11月份去哪裡旅遊好 國內,11月份適合去哪裡旅遊 11月國內最佳旅遊地方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11月比較合適旅遊的地方 北京 川西 騰衝 長白山 雲南 三亞。1 北京 北京旅遊常年都是熱門旅遊目的地,11月的北京楓林盡染,有楓樹的地方就是大片大片的紅楓,比較著名的就是北京香山公園 八達嶺長城。同城去北京旅遊,都是去北京賞文物古蹟,感受首都之雄偉。在11月去北京,可千...

西雙版納的氣候,西雙版納的氣候是怎麼樣的?

西雙版納雨量充沛,陽光充足,年降雨量1136 1513毫米。溼季期間,雲雨多,風速小,日照少,氣溫高,溼度大。乾季期間,雲雨少,光照強,霧露濃重。西雙版納年平均氣溫18.9 22.6 之間。西雙版納地處熱帶北部邊緣,北有哀牢山 無量山為屏障,阻擋了南下的寒流 南面東西兩側靠近印度洋和孟加拉灣,夏季受...

11月份適合吃什麼水果呢11月適合吃什麼水果推薦8種當季水果

秋冬交替的11月 這些應季水果推薦給你 11月份吃什麼水果好,乾燥的11月份一定要補充水果才好,秋天的水果有很多的選擇,究竟吃什麼水果最好呢?1.石榴 石榴的上市時間從8月持續到12月。石榴性味溫甘酸澀,有生津止渴 殺蟲止痢的作用。石榴可直接食用,也可榨汁飲用。酸石榴對防治腹瀉很有效,甜石榴可防治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