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總是出現虛擬記憶體不足怎麼辦?

2023-01-09 03:00:13 字數 1025 閱讀 1747

1樓:己亮禾代

出現「虛擬記憶體不足」系統提示的原因分析。

1、感染病毒。

有些病毒發作時會佔用大量記憶體空間,導致系統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趕快去防毒,升級病毒庫,然後把防毒措施做好!

2、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

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也可能導致出現記憶體不足問題,一般情況下,虛擬記憶體大小為實體記憶體大小的2倍即可,如果設定得過小,就會影響系統程式的正常執行。重新調整虛擬記憶體大小以winxp為例,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然後在「高階」標籤頁,點選「效能」框中的「設定」按鈕,切換到「高階」標籤頁,然後在「虛擬記憶體」框中點選「更改」按鈕,接著重新設定虛擬記憶體大小,完成後重新啟動系統就好了。

3、系統空間不足。

虛擬記憶體檔案預設是在系統盤中,如winxp的虛擬記憶體檔名為「,如果系統盤剩餘空間過小,導致虛擬記憶體不足,也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系統盤至少要保留300mb剩餘空間,當然這個數值要根據使用者的實際需要而定。

使用者儘量不要把各種應用軟體安裝在系統盤中,保證有足夠的空間供虛擬記憶體檔案使用,而且最好把虛擬記憶體檔案安放到非系統盤中。

4、因為system使用者許可權設定不當。

基於nt核心的windows系統啟動時,system使用者會為系統建立虛擬記憶體檔案。有些使用者為了系統的安全,採用ntfs檔案系統,但卻取消了system使用者在系統盤「寫入」和「修改」的許可權,這樣就無法為系統建立虛擬記憶體檔案,執行大型程式時,也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問題很好解決,只要重新賦予system使用者「寫入」和「修改」的許可權即可,不過這個僅限於使用ntfs檔案系統的使用者。

2樓:邗友靈暢桐

系統虛擬記憶體太低,可以滑鼠右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高階→效能下設定→高階→開啟虛擬記憶體設定」,可以重新設定最大值和最小值,按實體記憶體的倍來新增數值,也可以更改虛擬記憶體的存放位置,可以設定放到其他容量較大的硬碟分割槽,讓系統虛擬記憶體有充分的空間,讓系統執行更快。

3樓:權嘉言字沙

右擊我的電腦,在屬性裡,高階設定裡有的記憶體設定!可以把d

ef盤的空間拖過來補充虛擬記憶體!

虛擬記憶體不足,虛擬記憶體不足如何解決?

在 我的電腦 上點選右鍵,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選擇 屬性 在彈出的 系統屬性 對話方塊中選擇 高階 選項卡,在效能區域中單擊 設定 在彈出的 效能選項 對話方塊中,選擇 高階 標籤,在該對話方塊的最下層處的 虛擬記憶體 區域中單擊 更改 在彈出的 虛擬記憶體 對話方塊中,可以自己選擇虛擬記憶體的大小,...

win7系統提示虛擬記憶體不足怎麼辦

虛擬機器顯示虛擬記憶體不足主要原因有以下幾種 1 感染病毒 2 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 3 系統空間不足 4 system使用者許可權設定不當。可以增加的,參考下面連結 如何解決win7系統玩絕地求生提示虛擬記憶體不足 win7系統總是提示虛擬記憶體不足的解決方法?xp系統經常提示虛擬記憶體不足怎麼辦 ...

虛擬記憶體不足是怎麼回事

出現記憶體不足問題,一般情況下,虛擬記憶體大小為實體記憶體大小的2倍即可,如果設定得過小,就會影響系統程式的正常執行。重新調整虛擬記憶體大小以winxp為例,右鍵點選 我的電腦 選擇 屬性 然後在 高階 標籤頁,點選 效能 框中的 設定 按鈕,切換到 高階 標籤頁,然後在 虛擬記憶體 框中點選 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