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學可以辦理休學嗎 高中學生厭學可以休學嗎

2023-01-09 08:25:08 字數 5888 閱讀 3754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孩子不想上學不可以辦休學。休學是指學生因故不能繼續學習,經學校同意,暫停學習,學籍還儲存在該學校。休學了不用去參加考答試。

而辦理休學是有一定條件的。

通常學生有下列情況之一者,應予休學:學生因傷、病經醫院診斷,須停課**、休養佔一學期總學時1/3以上者。根據考勤,一學期因病請假而累計缺課超過該學期總學時1/3以上者。

因某種特殊疾病原因,學校認為必須休學者。在允許修業年限內,學生休學一般以一年為期,特殊情況經學校批准可適當延長,但累計不得超過兩年。

厭學自己調整方法:

1、真實一些找出厭學原因。

不要自己欺騙自己,自己想一想,你厭學的真正原因是什麼是因為學習成績不好,還是因為其他,找到原因,你才能解決問題。

2、想辦法解決而不是逃避。

長大的標誌是能夠真實面對自己,而不是一味逃避。一般厭學會出現在青春期的孩子身上,青春期不是叛逆和逃避,而是承受,因為青春期是長大的象徵。

3、慢慢自己調整情緒。

厭學心理不是一天兩天就形成的,那麼也不可能一天兩天就能夠消失,要做的就是對自己有信心,有勇氣改變自己的這種心理。

2樓:阿白

可以,人生就一次及時行樂才是正道。

高中學生厭學可以休學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休學也是需要條件的,特別是現在各地都在整治學籍管理上的不正之風。還有就是如果你不改變學習態度,留級也沒有作用。還是好好反省一下自己,早日改變這種狀況。

4樓:硬質合金

高中學生厭學呀,我是不建議退學的,休學的話當然可以休一段時間體驗體驗生活,但是如果你想再跟上的話,有點難,但是你可以這樣和父母做一個約定,然後你就是上完高中,然後大學的時候你可以休一年,這樣的話還是比較好一點的。

5樓:李老太二

一般不要休學,學習靠的是氣氛,如果休學以後,所有人你都不認識了,你心裡會很孤單的,而且年齡不一樣大,做朋友的機會也不大了,就會產生孤獨感,融入不了社會,沒有了朋友,脫離社會以後,學習工作都會造成困難,很苦的,還是堅持咬牙跟上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休學是你的自由,如果是因為身體狀況或是精神壓力太大,自己的父母可以替自己去向學校申請休學的。

7樓:晨瑞

高中學生如果厭學的話,是需要去醫生那裡打證明的,如果醫生肯給你打證明的話,是可以休學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拿著病歷去找學校申請休學。但如果能調整好心態,最好去上學。

9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退學應該拿醫院的病例證明,要不然個人不能申請退學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有病了就需要先把病看好,或者是調整心態,否則坐在教室裡也學不進去的。

11樓:月壇

高中已經不是國家的義務教育了,上不上學屬於你自己的事了,但是你初中畢業根本找不到什麼好點的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厭食可以不吃嗎?每個階段都會有倦怠,有工作也會有倦怠。出現問題是解決問題,不是逃避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休學一段時間去調整自己!

14樓:萌萌愛噠

高中可以休學的,有醫生開的證明就更好了。

15樓:雙魚快樂的小寶

最好不要休學,可以去學校,一邊學習一邊調整。

16樓:呼呼睡不著了

可以。但如果不學習你以後會跟不上人家。

17樓:水瓶臨風

高中不是義務教育階段,辦理休學很容易。

18樓:融玉蘭仍月

在校學生因病或其他特殊原因需要休學的,由學生家長持市級以上醫院的原始病歷、診斷證明和建議休學證明,向學校提交書面申請,經學校審查同意,填寫學生休學(復學)備案表,由學校學籍管理員持以上材料於週一到教體局基教科辦理休學手續。學生休學期間保留學籍。休學期限一般為一年,休學期滿仍不能復學的,應持醫院證明,續辦休學手續,高中學生原則上只准許休學一年,休學期滿仍不能復學者,應予退學。

畢業年級學生一般不辦理休學手續,確需休學的,應持市級以上醫院的原始病歷、診斷證明和建議休學證明,經學校校長、教導主任和班主任簽字後,到教體局基教科辦理審批手續,未經批准擅自休學的,高中學生按自動退學處理,初中、小學生要追究學校負責人責任。處理學生退學,應做好學生及家長的思想工作,並及時報教育主管部門備案。

初中孩子厭學可以辦理休學嗎?

19樓: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可以辦理休學。孩子初中厭學了,也不能踏下心學習,可以辦理休學,但是需要符合下列條件: 1、學生因傷病或需跟法定監護人到外地探親工作等,無法繼續學習或連續病假3個月以上,由學生及其法定監護人持相關證明等材料,向學校提出書面申請,經學校同意,並報教育主管部門批准後,准予休學。

20樓:藍蓮花寶貝

可以啊,可以辦休學讓他體驗體驗生活,出去轉轉,開闊下眼界。

2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孩子厭學,可以辦理休學嗎?不冷。如果辦理休學,孩子會越來越厭學。甚至學壞。只能是做他工作,讓他繼續學習。

22樓:網友

現在是一個。與時俱增的年代。科學猛進的發展。

一個人沒有文化。是非常可怕的。所以初中都沒有畢業。

將來你。很難在社會上生存。所以一定要。

奉勸孩子。好好讀書。知識才能改變。

奉勸孩子做孩子的工作給他講道理一定讓他記。繼續讀書。才會有前途的。

23樓:痛快狗帶

凡事貴在有恆心,厭學可以想個辦法培養他對學習的興趣,不要輕易辦休學啊。

孩子厭學十分嚴重可以休學嗎?

24樓:柯貞教育

不少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才,總是一種很鐵不成鋼的心態,對孩子總是嚴苛,甚至孩子犯一點錯,就對孩子嚴厲的指責;其實,父母對孩子過於嚴苛,會給孩子帶來負面的心理陰影,甚至,還會使孩子有種恐懼感。因此父母在教育孩子的同時,也要注意孩子的心理變化,當孩子出現厭學情緒時,千萬不要忽略了孩子的心理變化,當孩子出現厭學情緒時,千萬不要忽略了孩子的心理原因。針對孩子的心理原因分析孩子厭學的原因:

1、害怕到了學校後收到欺凌。2、缺少學習的動力和興趣。3、對學校有種恐懼心理。

不建議給孩子辦理休學,一旦休學就很難送回學校。這裡就需要家長去耐心的引導,瞭解孩子的厭學心理,才能夠更好的幫助孩子走出厭學誤區,那麼,針對孩子厭學方面的問題,進行分析和解決。

25樓:海煙人

如果厭學症很嚴重,需要醫生開具診斷證明才能辦理休學。

如果厭學症不嚴重,只要進行一般的心理疏導就可以了,不需要休學。

26樓:匿名使用者

休學,不是辦法。應該找到孩子厭學的原因,對症下藥!

高中生厭學能申請休學嗎?

27樓:開心段學長

可以。

學生病了,不能繼續學習或連續病假3個月以上,由學生及其法定監護人持有相關證書等材料,使學校的書面申請,經學校同意,公佈教育主管部門批准,給予暫停一所學校。

高中生簡介:高中生是中學階段進入高階中學學習的學生的統稱,包括普通高中、職業高中、重點高中、中等職業學校等。中國高中生年齡範圍大致是15—17歲。

隨著高中階段畢業生數的逐年增長,今後若干年內即使繼續保持現有65%~70%的高考錄取率,全國高校在校生規模每年平均也將需要遞增100萬人以上,其中本科在校生規模每年要遞增50萬人左右,這就要求在發展大眾化本科教育方面探索新的路徑和模式。

28樓:網友

高中生有厭學現象,實在是對學習沒有了興趣,那麼選擇休學也是可以的 通過一段時間的休學,調整,各方面正常以後再回到學校繼續讀書。

29樓:清風許老師

回答可以的,學生因病無法繼續學習或連續病假3個月以上,由學生及其法定監護人持相關證明等材料,向學校提出書面申請,經學校同意,並報教育主管部門批准後,准予休學。義務教育階段休學辦事指南辦理要求:1.

學生因傷病或需跟法定監護人到外地探親工作等,無法繼續學習或連續病假3個月以上,由學生及其法定監護人持相關證明等材料,向學校提出書面申請,經學校同意,並報教育主管部門批准後,准予休學。2. 患有傳染病或其他不能在學校進行正常學習的疾病的學生,經縣級以上醫療單位確認後,學校可令其休學。

注意事項:1. 休學期滿後,學生須持休學證明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指定的醫療單位出具的**證明書,向學校提出復學申請,經學校同意後,方可復學。

復學時學校可依據其實際學習能力程度,並徵求學生本人及法定監護人意見後,將其編入相應年級就學。2. 休學期滿仍不能如期復學的,應憑縣級以上醫院證明或其法定監護人異地工作(生活)等證明,辦理繼續休學手續,經學校批准,報縣級教育行政部門備案,可繼續休學。

30樓:喜歡你是你

可以的 厭學就休學調整心情 但是要及時和老師年級主任溝通休學流程。

31樓:不會飛的魚兒啦啦啦

高中生厭學,這是個不好的現象,如果產生厭學的心理,就要及時調整,或者找老師或者家長聊聊,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以及自己的感受。

厭學可不可以休學呢?

32樓:汽車解說員小達人

孩子不想上學不可以辦休學。

第一,要著力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不要在用填鴨式的教育對於孩子造成影響了, 教育過程中,要注意因材施教,從培養興趣方面多下功夫,並且通過一些小的團隊任務,來激發孩子的好奇心,用興趣來學習才是尤為重要的。

第二,多給厭學症孩子一些鼓勵和信任,在教學的過程中,一定要培養孩子的自信心,很多人說,孩子是誇出來的,這句話確實沒錯,不要過分用嚴厲的態度對於孩子進行教育,要正面的鼓勵孩子,讓他們通過自身的努力去克服一些問題。

第三, 多與孩子進行溝通。老師和家長在與孩子溝通的過程中,口徑一定要一致,對於孩子的教育,不要推給任何一方,避免由於矛盾和對抗,帶來更大的影響。

讓孩子擺脫厭學心理技巧:

1、培養興趣,樹立信心。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同學們要儘量創造條件,參與各種自己感興趣的學習活動,並從中品味到學習的成功感和趣味感。

2、嚴格要求,增強自控能力。

當厭學的情緒一開始出現,同學們千萬不能自暴自棄,任由自己放棄在學習上的種種努力。有時候,同學們應該強制自己端正學習態度,激起自己內心深處發奮進取的慾望。

3、加強對基礎知識的學習。

學習中最重要的一點,是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學習方法,要認清所有的題目的變化都是源於基礎知識,把學習重點轉移到對基礎知識的學習上來。

4、建立融洽和諧的師生關係。

因師生關係緊張而產生厭學情緒的同學不在少數,這些同學平時應多與老師溝通、請教,儘量與老師建立一個平等、融洽的關係。

初中學生厭學怎麼辦解決初中生厭學的對策

初中畢業就學習一個餐飲行業的發展就多不錯的,學習好了工作也輕鬆,相當好就業的,可以好好的學習一下,真的是多不錯的。不少的初中生選擇學習是西餐,因為西餐這塊的發展是真的比較不錯的,不管是在就業,還是在創業上都是很容易的。而且工作也輕鬆。所以的話,你可以好好考慮一下,也不是幹體力活的。現在升學確實對於一...

初中生出現厭學怎麼辦,初中學生厭學怎麼辦?

孩子厭學,家長應及時帶孩子到專業機構接受診治,存在厭學心理的孩子除了不願意上學外,還可表現出敏感 多疑 自卑 自責 情緒低落 情緒衝動等症狀,甚至還會出現攻擊 暴怒的行為,家長應及時帶孩子到專業機構接受診治,以免延誤病情。厭學是學生對學習的負面情緒體現。從心理學角度來說,厭學是指孩子消極對待學習活動...

高中學生證上大學還有用嗎

高中畢業後學生證是沒有用了,請看學生證最後一面的說明。高中畢業證只能證明高中學歷,在有了更高學歷出現之後,它就失去了證明的價值。上了大學就有了大學生證,出門辦事 坐車 買票等等,出示該證件更硬通,而且上了大學基本不用證明學生本人是具有高中學歷的人了,所以高中畢業證基本上就是一個紀念品了。只有一種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