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納福成語什麼意思?納福聚吉祥什麼意思?

2023-01-09 08:40:10 字數 2889 閱讀 8076

1樓:珍惜似火

吉祥,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寓意美好、幸福。是好運的象徵。

納福是指迎祥得福,也指享福。

吉祥納福是祝對方美好幸福,可以享福的美好願望。

2樓:匿名使用者

解答:吉祥納福不是成語。

吉祥:預示幸運的。

納福:享福。

納福聚吉祥什麼意思?

3樓:期待

納福 [ nà fú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nà fú ]

享福(多指安閒地在家居住,舊時也用作問安的客套話)。

吉祥 [ jí xiáng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jí xiáng ]

幸運;吉利:~如意。

納福致祥是什麼意思

4樓:潛川

——可以這樣理解:

納福——接納福氣,福運。

致祥——導致吉祥如意。

納福致祥——五福臨門,吉祥如意。

寓意吉祥的成語,大概100個左右 10

5樓:徐中粗人

寓意吉祥的成語確實很多。

龍鳳呈祥,成雙入對,好事成雙,和樂安康吉祥如意,延年益壽,松鶴延年等。

形容納福的成語

6樓:

三羊開泰~吉祥如意~萬事如意~安居樂業~平安是福~喜上眉梢。

7樓:鄉村燕子生活記

萬紫千紅。

發音 wàn zǐ qiān hóng

釋義 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豔麗。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示例 整個文壇出現了前所未有的百花齊放、萬紫千紅的大好局面。

近義詞 花團錦簇。

反義詞 流水落花 枯木朽株。

寓意吉祥的成語

8樓:韓筱筎

五穀豐登【解釋】:登:成熟。指年成好,糧食豐收。

吉祥如意【解釋】:祥:祥瑞。如意稱心。多用祝頌他人美滿稱心。

萬事亨通【解釋】:亨通:通達順利。一切事情都很順利。

龍鳳呈祥【解釋】:指吉慶之事。

萬事大吉【解釋】:吉:吉利,順利。什麼事都很圓滿順利。也指一切事情都已辦好。

風調雨順【解釋】:調:調和;順:和協。風雨及時適宜。形容風雨適合農時。

守株待兔。【解釋】:株:露出地面的樹根。原比喻希圖不經過努力而得到成功的僥倖心理。現也比喻死守狹隘經驗,不知變通。

【出自】:《韓非子·五蠹》記載:戰國時宋國有一個農民,看見一隻兔子撞在樹根上死了,便放下鋤頭在樹根旁等待,希望再得到撞死的兔子。

【示例】:吾料兄必定出身報國,豈是~之輩。

◎明·許仲琳《封神演義》第九十四。

【語法】:連動式;作賓語、定語;含貶義。

9樓:上帝的寵兒

龍鳳呈祥、吉祥如意、吉星高照,、三羊開泰、風調雨順、五穀豐登。、人壽年豐、花開富貴、天長地久、鳳鳴朝陽、天利人和、欣欣向榮、金玉滿堂、金碧輝煌、美侖美奐、國泰民安、喜笑顏開、榮華富貴、 錦上添花、壽比南山、百事大吉、 大吉大利 逢吉丁辰 、吉星高照、和氣致祥、祥雲瑞氣 祥麟威鳳。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人不勞而獲,只知道等待。

11樓:樺沁品茗

龍鳳呈祥,吉祥如意,

象徵喜氣吉祥的成語有哪些?

12樓:

吉祥如意,大吉大利,萬事如意,喜氣洋洋,花開富貴,百年好合,一龜一鶴,龜鶴遐壽。

13樓:匿名使用者

1、吉祥如意。

2、萬事如意。

3、一帆風順。

4、富貴吉祥。

5、花好月圓。

6、百年好合。

7、鴻運當頭。

8、吉星高照。

9、花開富貴。

10、幸福美滿。

11、三陽開泰。

12、五福臨門。

13、萬事亨通。

14、歡天喜地。

15、龍鳳呈祥。

16、吉祥如意。

17、吉星高照,18、吉祥如意,19、吉人天相。

20、三羊開泰。

21、風調雨順。

22、五穀豐登。

23、大富大貴。

24、吉祥如意。

25、鳳鳴朝陽。

26、金玉滿堂。

27、喜笑顏開。

28、榮華富貴。

納福的寓意和象徵

14樓:娛樂大搜尋

福袋,作為中國的傳統吉祥物之一,有著吉祥好運、招財納福的美好寓意。「福」代表著福氣和福運,寓意福氣滿滿、福星高照、吉祥安泰;而「袋」則諧音「代」,有代代有福、福延後代之意。

福袋本是裝錢財的,又有招財進寶、守財興業、吉祥富足、代代有財之寓意!福袋最早的原型就是錢袋,古時人們把錢財放在一個手工縫製的布包裡,上面繡著「福」字,再拿繩子將袋口繫緊後隨身攜帶,後來,人們就逐漸稱其為「福袋」。

為防止錢幣漏出,福袋的口總是被緊緊繫住的,因而口部被紮緊的福袋,還有留住財運、繫住幸福之意。

在現代日本,每當春節過後或店鋪開張吉日,日本的各商店,百貨公司經常**福袋。福袋的**一般為1—2百日元,**雖還算合理,但可靠性並不大,有些商店常把推銷不出的積壓商品裝進福袋欺騙顧客。因此,常有人向報社投訴,儘管也偶有幸運者能買到價值較高的。

由於必須付錢後才能開啟袋子,所以在購買前,消費者根本不知道里面究竟是何許物也。禁不住好奇心的驅使,許多人一再解囊購買,因此「福袋」的生意總是非常好,有些百貨公司甚至一口氣推出了幾十萬個「福袋」,賺足了錢。

辟邪納福是什麼意思富貴納福是什麼意思?一般什麼場合用

辟邪,b xi 即避凶,指驅除 偏邪不正 駁斥邪說。見宋 李石 續博物志 卷七 學道之士居山,宜養白犬白雞,可以辟邪。此外茅山道教道士佩戴的茅山玉佩和九眼天珠亦是辟邪神器。納福,漢語詞彙。拼音 n f 釋義 指享受福分,通常說老人。引證解釋 迎祥得福。三國志 魏志 明帝紀 當營衛帝室,蠲邪納福。後多...

助運吉祥物是什麼,吉祥物是什麼,意思?

吉祥抄物又叫萌物,是 襲人類原始文化的產物,是原始的人類在和大自然的鬥爭中形成的人類原始的文化。在這種和大自然的鬥爭中,人類首先以生存需要為中心,而在發展過程中自然就形成趨吉避邪的本能的觀念。中國的祖先創造了龍 鳳 麒麟等等吉禽瑞獸,而且賦予這些東西一種象徵的內容及意義,去滿足人們內心祈福的心理需求...

佛教中八吉祥紋各代表什麼意思,佛教八大吉祥八瑞祥物的含義

佛教用這8種器物來象徵吉祥,稱之為 八吉祥 或 佛八寶 其中法螺為一品紋,妙音吉祥 盤長位居第八品,可作 八吉祥 的代表。按照佛教的說法,八吉祥 都有特定的象徵意義 法螺表示佛音吉祥,遍及世界,是好運常在的象徵。法侖表示佛法圓輪,代代相續,是生命不息的象徵。寶傘表示覆蓋一切,開閉自如,是保護眾生的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