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高壓力狀態下取得超水平的發揮?

2023-01-09 18:40:09 字數 6078 閱讀 6130

1樓:絆你一生

超常發揮我在平時考試有幾次,但是高考並不算超常發揮,也就是把水平發揮出來了,了無遺憾。其實啊,考試發揮的怎麼樣,除了你對知識的掌握程度或者說你的實際水平之外。重要的是你的狀態。

2樓:回憶

狀態肯定是要清醒,看題做題認真仔細,有好的生活習慣自然會有好的狀態。最重要的是心態,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重壓之下會讓人發揮不出實際水平,有壓力是好的,但是過猶不及。而且考試的時候一道題想不出來不要自亂陣腳,要保持沉著冷靜,可以跳過再想。

給自己好的心理暗示,相信自己。

3樓:徐若露

需要更多的自信,經過了三年的努力,半年多的複習,我們已經複習完初中的全部內容,剩餘的就是做題鞏固,剩餘的就是靜等花開。自信建立在複習好了基礎上,平時考得好的學生,也不能過於自信、盲目樂觀。

4樓:猴04092鹿植

戰前做好充分的準備,不打無準備之仗。考試前一天的晚上,準備一個透明文具袋準備好:學生證、准考證、鋼筆、中性筆、2b鉛筆、橡皮、直尺、三角尺、圓規、量角器等文具,放在筆袋裡,帶50元錢以備萬一。

除了物品的準備,更要有思想和學科知識的準備。

5樓:小橋橫上西湖

家庭要創設一個寬鬆的環境,不要太緊張。中考的事情不要一吃飯就說,離不開找一個話題。家長要控制自己的情緒,家長放鬆了,孩子才不會緊張,要做到慌而不亂,不驕不躁。

所以在中考前調整好心理狀態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學大教育老師希望各位同學和家長都可以在中考前將心理狀態調整好,積極應對考試,這樣我們才能取得好成績哦。

6樓:寶51282炎趙

根據我的經驗,當有一門考砸了,內心的壓力有很大幾率會促使你下一門超常發揮,還是很不錯的,我考語文時狀態不行,結果數學超常發揮了,所以上帝給你關上一扇門肯定會為你開啟一扇窗的。

7樓:守陣夢

瘦死的駱駝比馬大,想要在超強壓力下超水平發揮是個小概率事件,但如果你努力擁有遠超常人的實力,那在超強壓力下你的低水平發揮就成了別人眼中的超水平發揮了。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還是很重要的。

8樓:王倩

內心保持平靜。在家庭中不要處處時時談論關於敏感話題,可以談談同學、議議老師、評評時事、講個笑話。要把壓力當成平時的測驗,就是換了了地方當此時場地而已。

一切自然為好,一定壓力下的平靜,是超水平發揮的必要條件。

9樓:回憶

臨考前夕,很多學生緊張的睡不著,這樣的學生要堅持運動。運動要適度,比如放學後打十分鐘籃球、散步、跑步,或跳幾分鐘繩等。這樣,緩解緊張的神經,提高學習效率,保證考試時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和清醒的大腦。

10樓:沉夜孤星

感覺到巨大壓力時,一定要再拿一張紙和筆,當然也有很多的app,將大腦中的那鍋粥倒出來,重新整理,理清楚各種關係,是不是現在想一想,就覺得神清氣爽了,當你把東西倒出來,你會更舒服。很多時候,壓力就是來自於大腦的消化不良。

人在高壓下如何發揮自己的真實水平?

11樓:夔恰子

有壓力,說明不夠自信,不自信是由於實力不足,很雞湯的一句話「如果你足夠優秀」,人是很奇妙的生物,緩解壓力喝雞湯,找心理諮詢其實效果不大。

缺乏實力+得不到的運氣=壓力,雖然這樣說有些偏頗,但事實就是如此,有實力才有自信,有何畏懼?

想要緩解壓力,就不要把它看成壓迫,當做很平常的一件事,如果做不到,後果會死嗎,如果不會,想一下那些真正掙扎求生的人,將心比心,眼前的壓力不過小事爾,過不去也不過是暫時的失敗。

過多情況導致自己處於高壓之下,就該好好反省自己了,為什麼別人不會如此慌張,為何自己總會如此重蹈覆轍。

高壓之下,不要考慮失敗的後果,想下自己所擁有但別人不曾有過的幸運,慢慢保持自己的冷靜,過度的冷靜反而是由恐懼構成的,調整心態,儘量下次沒有同樣的心理變動,就不失為此次高壓下的收穫。

12樓:網友

這是每個人能力的問題,有的人能夠承受高壓。

我自己就是一個不太能夠承受高壓的人,有時候可能會過度的緊張。就像登臺表演的時候,多次也是因為緊張而演砸了。我自己總結了原因,也是因為我自己能力不足以去支撐自己克服那種恐懼感,也沒有能夠撐起壓力。

在nba中,這些高壓下的情況有很多。有人就是越到關鍵的比賽,關鍵的那一兩個決勝球,他就會越來越興奮,處理的也比其他球員冷靜的多。往往會叫這種球員為大心臟球員。

利拉德就是其中的一個。他自己透露說,自己在比賽最關鍵的時候也會緊張,但他會很快的讓自己冷靜下來。他喜歡李小龍,所以他會學習李小龍的一些東西,通過呼吸的調節,和對自己內心的暗示,讓自己快速的冷靜下來,保持注意力集中。

每個人面對高壓情況下的處理方法不同,但這些往往都是需要我們主動地去解決的。提高自己面對壓力時候的處理能力,有意識的去提高才可以。

13樓:網友

真本事,必須在高壓中也能高效發揮,守住自己的能力圈,時不時清空大腦,讓自己保持理性和冷靜,沒有邊界的能力不是真實的能力,我們之所以願意承擔壓力,是因為在壓力背後,有我們生活所追求的東西。生活中最精彩的回憶,往往也是壓力最大的時刻。

14樓:深山裡的生活

有的人能把壓力變動力,有的人一壓他就跑,就像那個壓榨油一樣,本來就是合起來有油的,給他壓力,,人的思想也會這樣啊,壓力過大你它就會拋錨了,其實有的時候應該有一些,誘導的辦法,從壓力中解脫出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正處於你說的這種狀態。

非常苦逼拖延加重,,,就是因為焦慮害怕

dos狀態下如何訪問網路硬碟上的地址

如果是在遠端桌面的電腦上,用copy d tsclient d 的方式。如果是你在自己電腦上,就只能用共享方式,既然可以遠端訪問,那可以用net use 111 d 123456 user administrator copy d 的方式。直接用unc路徑就可以的,讓遠端電腦弄個共享資料夾,然後把你...

兩臺WIN7旗艦版筆記本如何在斷網狀態下實現聯機實況足球

可以的1.以管理員身份執行命令提示符 因下面的步驟必須在管理員許可權下執行,在開始選單中找到 命令提示符 或直接鍵入cmd快速搜尋,右鍵單擊它,選擇 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在彈出的使用者控制視窗中單擊 是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按住ctrl和shift鍵直接單擊該快捷方式,更簡單哦。2.啟用並設定 虛擬wif...

如何開導處於抑鬱狀態下的朋友,如何開導一個處於抑鬱狀態下的朋友

開導一個抑鬱的朋友?解鈴還須繫鈴人,您的朋友的心結是為何而來?愛情挫折?事版業失敗?還是 應該權對症下藥,才有療效呀。諸如,愛情挫折,就用天涯何處無芳草來開導 事業失敗,就用捲土重來未可知來開導。一把鑰匙開一把鎖,尤其是心鎖。如何開導一個處於抑鬱狀態下的朋友?沒有人是需要開導的 沒有人是需要開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