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裂是缺少什麼營養嗎?有什麼方法能治療徹底嗎?

2023-01-09 18:40:09 字數 3360 閱讀 7803

1樓:匿名使用者

1. 蘋果皮治足跟乾裂。

每年冬季我足跟都乾裂出現一道道傷口,其痛癢難忍。最近,我用削蘋果剩下的果皮來搓擦足跟患病處,只搓擦了三次足跟乾裂處就癒合光滑了。

2、香蕩治**皸裂。

選熟透的、皮發黑的香蕉一個,放火爐旁烤熱、塗於患處,並摩擦一會兒,可以促使皸裂**很快癒合。

3、香蕉皮治手足皸裂。

我患腳底皸裂多年,曾用膠布貼、生豬油擦效果都不理想。後聽別人介紹改用香蕉皮內皮擦的方法,堅持3一5天,每天擦。

一、二次,果然見效。

4、桔子皮治手腳乾裂。

將新鮮的桔子皮汁,塗擦在手腳裂口處,可使裂口處的硬皮漸漸變軟,裂口癒合,另外,還可將晾乾的桔子皮泡水洗手洗腳,也可收到同樣的效果。但要經常使用,最好連續兩週。

5、蔬菜水洗腳可治乾裂。

將萊幫菜葉及水果皮煮沸,晾到適溫後洗腳,每次洗30分鐘左右,每天1次,1個月左右,腳光滑**。這些年我多次使用效果很好。

6牛奶治腳裂。

我的雙腳跟常年乾燥皮厚,多處龜裂出血。偶然間,我想起牛奶營養成分豐富,擦**有潤膚保健作用,於是便利用鮮牛奶在洗過的腳跟處擦抹,果然見效,腳跟**柔軟、光滑了,腳墊柔軟了,裂口也癒合了。

7米醋泡蒜瓣治手腳裂口。

堅持用醋泡蒜瓣擦手腳,手腳逐漸不裂口,**也光滑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與環境條件、腳氣和維生素有關多維元素吃吃 如21金維他晚上洗腳後抹上裂可寧半月左右一定見效。

腳裂是缺少什麼營養嗎?有什麼方法能**嗎?

3樓:

腳幹腳裂的原因:1.表皮角化代謝異常的疾病,由於表皮角化過度,表皮缺少油脂,失去彈性,造成**皸裂。

2.乾性**,**表面油脂分泌減少、缺乏,到了冬天天氣乾燥,尤其是手足部**容易乾燥、皸裂。 3.

經常使用肥皂、洗衣粉洗滌由於皮脂丟失,手足**容易發生乾燥、皸裂。 4.某些有過敏性**病者,手足部發生溼疹,尤其是皸裂性溼疹,**失去正常功能,皮脂分泌減少,**增厚、角化,容易發生手足皸裂。

6.由於**感染真菌,**發生炎症,表皮角化異常,形成角化過度型手足癬,**角質增厚,到了冬季就容易發生皸裂。 建議:

可以用足禧本草純中藥足膜,起到修復和保護新生長的表皮的作用,基本連續7天,腳部乾裂的情況即可痊癒,腳部的**也會細嫩很多,還要多食水果蔬菜。多喝水,促進新陳代謝。還要勤換鞋襪。

腳乾裂,是缺少什麼營養?

4樓:田禾陽光雨露

腳乾裂可以抹點潤膚霜。秋冬季乾燥是最容易引起腳裂的,平時注意多補充維生素,多吃水果蔬菜。

5樓:來自鼎山天真的梭子魚

你好!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可以有很多,但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因此難以判斷你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缺乏營養可以引起,但也可以因為是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差等影響有關。

意見建議:營養方面首先需要補充維生素b2(又叫核黃素),雞蛋黃中含量較多,另外就是穀類(尤其是麥麩中含量較高,就是越精面中含量越少)。另外就是注意區域性的保暖,多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

6樓:級起愛福家小遊

天氣在寒冷的天氣,血液迴圈差,生理衰老新生的細胞少,**彈性差,易發生腳裂,營養因素:缺少維生素a、維生素ee都可導致腳裂,要多補充水分,多吃新鮮的蔬菜與水果。腳乾裂可以抹點潤膚霜。

秋冬季乾燥是最容易引起腳裂的,平時注意多補充維生素。

7樓:大娛大羅

維生素b、維生素e,但也不是全部,因為腳乾裂的原因有很多。

腳乾裂多是區域性**原因,但也和真菌有關的。

常用麵湯或米湯泡一下腳,也可以用少量的牛奶,這樣可以增加**的蛋白質,泡腳後塗抹益可肌抑菌噴劑清除腳部寄生蟲。

也可以用一些食醋,醋有軟化**表面粗糙的效果。

還有就是要注意不要光腳穿涼鞋,藥物**可以內服一些維生素e,多吃水果、蔬菜和含維生素e的食品。

8樓:邱美華

先泡腳30分鐘,趁熱刮腳皮,塗抹護膚甘油或者開塞露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腳龜裂可以是環境造成的,也可能受到真菌感染造成的。如果保溼還不能解決乾裂的問題,那麼考慮用一點抗真菌的藥膏。

10樓:樂醉人心

足部**乾裂,有可能是缺水,也有可能是腳氣所導致的。補充維生素e可以幫助緩解。

11樓:年凝苼

中醫理論應該是經絡不通,而不是缺什麼營養的問題。你可以上網查一下。

12樓:你爸比牛批

是**病,摸點護膚霜,多洗腳,注意腳保暖。

手腳乾裂,是缺少什麼營養嗎?應該補充點什麼呀?

13樓:匿名使用者

缺少維生素c和維生素e

裂腳後跟,走路疼,是缺少什麼營養,怎麼補?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你身體裡缺少b族維生素和不注意保養。可以用護手霜保養,越油越好。還有補充b族維生素,雜糧裡含的b族維生素多,精糧裡幾乎沒有。

可以吃全麥麵包或者直接買瓶複合維生素b吃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點蔬菜,買點橄欖油擦擦。

16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乾燥,多摸些油性的東西。

jiuzhy

17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乾燥,多摸些油性的東西。

18樓:營養師亞琪

腳後跟出現「乾裂」,可能缺少了1種營養,你若也是,少忽視。

腳幹腳裂是怎麼回事?什麼方法能治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 不要吃太多的鹽 經常喝水 一次不要喝太多 穿舒適的軟底鞋 沒晚洗腳後 記得擦 滋潤霜加以適當的按摩求採納。

20樓:眾神·幻滅

他的腳不出汗麼所以容易幹,讓他每天都用保溼的護膚品擦一擦,然後儘量穿那種會讓自己的腳很暖的鞋子,捂出點汗也會慢慢減輕這種情況的!

腳裂是缺少什麼營養嗎?有什麼方法能**嗎?

21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汗腺分泌少,乾燥,經常摩擦造成,白天塗抹尿素軟膏,晚上用溫水泡,然後裂處塗甘油用紗布包好,過幾天就會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缺少脂肪,可以吃點肥肉。也可以買瓶尿素霜在**上塗一點。

23樓:言仔子頭

手足乾裂多發生在秋冬季節,

腳乾裂有什麼好方法可以**嗎?

瘦腳的方法有什麼?有沒有瘦腳的方法

找腳上痛點,痛按揉 堅持揉,揉的不痛了經絡也疏通開了,腳部迴圈加強,自然就瘦了,如果是水腫原因導致的腳胖,那需要利溼。瘦胳膊可以藉助啞鈴或者裝有水的礦泉水瓶,雙手各握住一個啞鈴或者裝有水的礦泉水瓶,雙腳一前一後站立,上身微微前傾,雙臂前後帶動身體擺動,像跑步一樣的雙臂擺動。第一,塗抹漢碧絲按摩瘦腳,...

龍蝦有什麼營養價值嗎,龍蝦有什麼營養嗎

龍蝦有助於增強智力 龍蝦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6,這種維生素有助於改善大腦認知能力,增強記憶力和思維能力。龍蝦有助於預防心臟病 龍蝦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12和磷,它們有助於降低血液中膽固醇水平,從而預防心臟病。龍蝦有助於提高免疫力 龍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它有助於提高身體免疫力,增強身體抵抗力。龍...

年紀輕輕滿頭白髮,是身體缺少了什麼營養元素嗎

是的,年紀輕輕的時候卻變成滿頭白髮,因為身體裡面缺乏大量的維生素。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可以看到很多年輕的朋友,年紀輕輕20出頭就已經有了很多的白頭髮,有的是腦後一搓搓,有的甚至於整個腦袋都白了,我們俗稱為 少白頭 一般民間都以為,這種情況只會出現在那些太過於勤奮學習的人身上,但是大家其實都心知肚明,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