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風玻璃越刮越模糊,危險指數上升80 !

2023-01-09 19:25:09 字數 5947 閱讀 6087

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的家用轎車雨刮器都設有標準、快、慢三檔,是可以調節的,一般是在方向盤右邊的調節杆。各個車型可能會有一些不同。

手動雨刷調節方法如下:

雨量小:剛開始下小雨彆著急用雨刷器。第一次開啟前先噴上玻璃水溼潤玻璃,以免玻璃窗沒水分出現幹刮的情況。

雨量大:雨勢較大就要及時調高雨刷的工作頻率以保證視野清族殲衝晰。要是雨量太大雨勢太急,開到最高檔還是看不清,建議找個安全地帶先暫時停靠等待雨小,記住路邊停車要開霧燈和雙閃,以免兆殲釀成事故。

搭配使用後車窗雨刷:如果你的車子配備後雨刷,下雨時不要忘記開啟它。

一般suv、兩廂車、mpv等車型多配備後雨刷,這是改敗因為三廂車的後風擋有氣流經過,而兩廂車或者suv沒有,這樣就導致了一旦有雨水時,三廂車可以利用氣流吹落水滴,而兩廂車卻不能,水分不能及時吹掉就會容易粘上灰塵,影響後視鏡的視線,導致駕駛不安全。

望,謝謝。

擋風玻璃越刮越模糊,你檢查過這個玩意了嗎?

汽車前擋風玻璃上總落灰,為什麼越擦越模糊?

2樓:琳菠媽媽

因為空氣中不止有灰,還有一些各種成分的塵土貼在擋風玻璃上,這時候直接擦會越來越模糊,需要用一些清洗液才可以洗乾淨。

3樓:精彩歡樂小**

擋風玻璃模糊不清也是很嚴重的問題,大家應該重視,尤其是前擋風玻璃是直接影響到駕駛員視線的,看不清路況容易出現事故。不管平時多忙,都不能忘記清洗這個地方。而且,一旦出現雨刷器不能刮掉玻璃上的灰塵的時候,不要只考慮是不是雨刷器的故障,可能就是玻璃需要手動清洗。

如果是自己都清洗乾淨了,下雨的時候雨刷器還是刮不乾淨,就要看看是不是該修雨刷器了。

4樓:白色籬笆

灰塵有油汙,水擦不乾淨,最好的辦法就是使用玻璃水,玻璃水不僅可以去汙,還可以防眩光,防霧氣、抗靜電。

5樓:劉心安兒

是因為這個抹布的清潔力度並不是特別的高,而且也有可能是因為上面本身就有一些汙漬,所以比較模糊。

6樓:法律人張大炮

因為這些灰塵已經粘連在玻璃上面,雨刮器並不能將它刮掉,反而會出現很多的斑點,另外玻璃上面可能會有一些油漬,所以越擦越模糊。

7樓:戀愛小天才

可能因為使用了劣質的玻璃水。有可能因為是前擋風雨刷器太髒。應該清洗雨刷器換優質玻璃水。

汽車晚上前擋風玻璃模糊不清怎麼回事,噴玻璃水也沒用,越刮越模糊? 120

8樓:大龍聊教育

這種情況是因為溫度內高外低,溼度大,車內水汽在擋風玻璃處遇冷凝結成小液滴,導致模糊不清,可以在停車時用毛巾擦掉霧氣,或者開窗對流除霧,還可以使用除霧劑。

玻璃水功能:

1.清洗效能:車窗淨是由多種表面活性劑及新增劑復配而成。表面活性劑通常具有潤溼、滲透、增溶等功能,從而起到清洗去汙的作用。

2.防凍效能:有酒精、乙二醇的存在,能顯著降低液體的冰點,從而起到防凍的作用,能很快溶解冰霜。

3.防霧效能:玻璃表面會形成一層單分子保護層。這層保護膜能防止形成霧滴,保證風擋玻璃清澈透明,視野清晰。

4.抗靜電效能:用車窗淨清洗後,吸附在玻璃表面的物質,能消除玻璃表面的電荷,抗靜電效能。

5.潤滑效能:車窗中含有乙二醇,粘度較大,可以起潤滑作用,減少雨刷器與玻璃之間的摩擦,防止產生劃痕。

6.防腐蝕效能:車窗淨中含有多種緩蝕劑,對各種金屬沒有任何腐蝕作用,汽車面漆、橡膠、絕對安全。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只有晚上前風擋玻璃不清晰嗎?這個你首先考慮是不是自己身體的原因,比如有沒有夜盲症,或者閃光之類的病,如果沒有,你再考慮是不是雨刷器的故障?如果也不是,你考慮一下是不是車內外溫差的原因,比如外面到晚上就比較涼,可而相對車內人出氣,溫度會相對升高,這樣就會在玻璃上車裡面玻璃出現蒸汽,這時你就會看不清,外面怎麼刮噴玻璃水刮也看不清。

所以下次再玻璃模糊你擦一下里面玻璃試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車內外溫差太大導致的 可以把窗開啟 或者把暖風開啟吹吹擋風玻璃。

11樓:是你的七彩呀

是眼睛的問題嗎?晚上看不清會不會是夜盲症。

汽車擋風玻璃一下雨就很模糊看不清楚是什麼原因?

1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擋風玻璃起霧的原因是由於室內和室外溫差較大引起。如果在行駛過程中,駕駛環境較複雜的話,可以採用開冷風的方式進行,這樣的好處在於可以快速的去除擋風玻璃上的霧氣,避免因起霧導致無法看清道路情況。但因為冬天需要室內溫度較高,在去除霧氣後,應分多次將溫度調節到暖風位置,防止霧氣再次產生。

如處於停車階段或剛熱車階段的話,可以直接採用吹暖風的方式,這樣的做法雖然霧氣去除的時間相對較慢,但暖風應一直處於開啟狀態的話,必要時開啟前風擋除霜功能。這樣霧氣不會再次產生,也符合室內駕駛員的溫度需求。

前擋風玻璃最近一到下雨天就越刮越模糊還有好多小點一干就看不見?

13樓:巫高潔

說明你的擋風玻璃太髒,可能是把車子放在樹小蟲的產生的髒物落在玻璃上所以是越刮越模糊還有好多小點點,我建議你必須要很好的清洗玻璃。

汽車前擋風玻璃模糊不清怎麼辦

14樓:同彥珺

車內溫度和車外溫度有偏差,玻璃會起霧正常,空調開啟,打到除霧模式就可以了。

生活中汽車擋風玻璃的好壞是跟駕駛員的駕駛安全息息相關的,所以擋風玻璃的好壞就是直接影響到了車主們的安全問題上,因為夏季高溫所以擋風玻璃會不知不覺的便模糊影響駕駛員視線。

汽車擋風玻璃的「乾淨」與否可以決定駕駛者的視線清晰與否,夏季,由於氣溫升高,擋風玻璃容易出現鏡面模糊或者鏡面亂反光等問題,駕駛者很容易混淆視線,影響行駛安全。這些問題看起來都不算是大問題,可是,處理起來卻並不簡單。

方法一:合理使用玻璃水。

生活中車主們可以合理的利用玻璃水來解決在駕駛中擋風不理模糊的問題,而在平時的玻璃保養過程當中,我們要根據季節以及天氣的具體情況來選擇合適的玻璃水,這樣,進行清洗就會明亮許多。

方法二:汽車玻璃貼膜。

其實車主還可以選擇給玻璃貼膜來有效的保護汽車玻璃,只不過汽車玻璃貼膜的要求是很高的。因為前擋風玻璃的透光率必須大於70%,以不影響行車安全為前提。前擋風玻璃最忌諱貼深色隔熱膜。

此外,在選擇隔熱膜的抗紫外線指數時,越高越好,因為能保護中控臺零部件,防止被太陽長期照射提前老化。

方法三:上玻璃險。

玻璃險是汽車保險中的一種附加險種,很多車主都會為愛車上各種各樣的保險,以防萬一,但是,別忘了也給玻璃上一份單獨破碎險,即保險公司負責賠償保險車輛在使用過程中,發生本車玻璃單獨破碎的損失的一種商業保險。

15樓:斜陽紫煙

如果是風擋起霧引起的。開啟車內的除霧鍵除霧即可。

如果是灰塵過多引起的,去洗車即可。

如果是風擋玻璃磨損,更換風擋玻璃。

16樓:網友

冬季由於室外溫度低,早上開車的時候風擋玻璃很容易起霧,導致視線模糊,這種情況你可以開啟空調,用冷風吹玻璃,3-5秒就可以把風擋玻璃的霧消除。

17樓:一路順發

具體是看什麼原因引起的,是開車的時候車內產生霧氣引起的,你可以開暖氣吹擋風玻璃,保持擋風玻璃乾燥就不會模糊了,如果是擋風玻璃的問題,那就建議你更換了,不然視線不好容易發生事故。

18樓:賁年

對於你說的這種情況,首先開是怎麼造成的?比如如果是劃傷的話,那麼這個玻璃就不能用了,如果只是上邊有不乾淨的東西,這是清洗的。

19樓:網友

汽車前擋風玻璃模糊不清是油汙所致,用洗滌靈清洗乾淨就好了。

20樓:來自鷲峰唇若塗脂 的垂絲海棠

用雨刮刮一下,或者用溼布擦一下。

21樓:中藥本草

汽車前擋風玻璃模糊了可以去汽車美容店去看看,會有辦法的。

前擋風玻璃雨刮後模糊怎麼辦?

22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參考以下方法查照問題所在。

開啟引行蓋觀察是否傳動連桿脫位(這個原因最常見)。

檢查保險絲是否完好。

拆開電機線插頭開啟電源,用萬用表測量是否有電壓。

如果保險絲完好電機無電壓,檢查線路和方向燈組合開關是否完好。

一般電機燒壞會有焦糊味。

如果開啟電源,在雨刮器電機處量出正常電壓可以考慮電機壞了。

要注意支桿連線至雨刷搖臂的方式是否正確。因為有的支臂是用螺絲固定到搖臂上,而有些則是用凸扣鎖死的。

將雨刮器拉起來,用手指摸一摸檢查在清潔後的橡膠雨刷上是否有損壞以及橡膠葉片的彈性。如果葉片老化,硬化或出現裂紋,那麼這雨刮器就壞了。

在試驗時,將雨刮器開關置於各種速度位置處,檢查不同速度下雨刮器是否保持一定速度。特別是在間斷工作狀態下,還要留意雨刮器在運動時是否保持一定速度。

檢查刮水狀態,以及刮水支桿是否存在擺動不均勻或漏刮的現象。如果出現以下三種情況,說明此雨刮器不合格:一是擺幅不順、雨刮器不正常跳動;二是橡膠的接觸面與玻璃面無法完全貼合,而產生擦拭殘留;三是擦拭後玻璃面呈現水膜狀態,玻璃上產生細小條紋、霧及線狀殘留。

在試驗時應注意電動機有無異常噪聲,尤其應引起注意的是當雨刮器電機嗡嗡作響而不會轉動時。這說明雨刮器機械傳動部分有鏽死或卡住的地方,這時應立即關閉雨刮器開關,以防燒燬電機。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說明你的這個雨刮的膠條已經老化了,有看不見的細微裂痕了,那就需要換一個了,畢竟這種是易耗品,而且也不貴。平均半年左右就需要換雨刮。

24樓:沒有預徵

更換雨刷片吧,這東西是消耗品。

望採納。

25樓:車界庫裡南

雨刮器刮不乾淨,刮後模糊?教你修復絕招,3分鐘前擋乾淨如初。

26樓:果鑲易

換了新的雨刮片還是一樣模糊,暈呀!

昨晚開車,下點小雨,雨刷器一刷,玻璃上模糊一片,對面車燈一照,完全看不清,咋回事?越刮越模糊...

2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應該是油汙或其他汙漬導致的外部擋風玻璃模糊,建議您使用鍍膜雨刮精,可以在玻璃表面形成一層膜,有效阻隔汙漬,確保視線清洗,降低事故發生率。如果是冬天的話低於零度請選擇防凍鍍膜雨刮精哦。

28樓:匿名使用者

外面天氣太冷了,車內溫度高,外面容易結薄霜。

29樓:網友

我覺得可能是車內溫度高產生的水汽,建議開啟車窗除霧開關試一下,如果不行,及時靠邊檢查,清理。

30樓:地中海太陽

用清潔劑清潔一下前風擋玻璃要是無果的話就雨刷老化更換一下就可以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雨刮器膠條不行了 你車用多久了平時都是戶外停放吧? 去網上買對膠條上了就可以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外玻璃比較髒,加上雨刮器不太好用了,刮不乾淨。所以雨刮器需要去調整下就好了,在刮不乾淨的時候可以噴點雨刮水,效果會好些。

33樓:匿名使用者

雨刮器的水箱內加點玻璃清洗劑就好啊!

3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外面的玻璃太髒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水 換了吧 實在不行到4s店看看吧。

36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用洗滌劑洗乾淨。

37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吧,下雨開車要小心,擋風玻璃裡面有霧了吧,製冷或加熱都可以去掉,排氣檔位換到直吹玻璃,一分鐘ok.

下雨天雨刮器颳了以後,汽車玻璃越刮越模糊。剛換的雨刮條,晴天

你好!這個是因為你換的雨刷片質量不行!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車主您好,檢查雨刮是不是髒了,清洗下玻璃和雨刮片。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您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我,祝您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下雨天雨刷越...

下雨天前擋風玻璃模糊,雨刮器刮不乾淨怎麼辦

找到雨刮2113器刮不乾淨得原因 玻璃不5261乾淨。玻璃本身不4102乾淨,長期放在樹下面,可能會有 些樹葉得1653汁液或者蟲孓得分泌物黏在車得玻璃上,到時雨刷器刷不乾淨。解決辦法 弄 些洗潔精 在車窗戶凹凸不平得地方甪溫水擦 擦 把 些髒地方清理 下。2 雨刮膠條毛糙。解決方法 定期清潔雨刮器...

汽車前擋風玻璃下雨天模糊不清,雨刮條換新的,用的玻璃水還是不

應該是車窗內部有霧氣,可以再車裡開點空調除一下霧。如何正確保養汽車 一 起步先預熱 電噴車啟動前,應先將鑰匙轉到第二擋後等5 10秒,再啟動。因為鑰匙門開啟後,汽油泵開使工作,使油壓及噴油量進行調整,所以幾秒鐘後再啟動,對汽車的馬達及發動機都是有好處的。著車後,大多數人都習慣讓發動機怠速運轉,等水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