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菜串煙了 怎麼彌補?燉菜串煙了怎麼辦?

2023-01-09 21:40:13 字數 2590 閱讀 7647

1樓:匿名使用者

炒菜串煙能吃,只不過有股煙味。串煙是因為火太大了,翻炒的不均勻導致受熱不均勻引起的。炒菜串煙可以把火關小點,翻炒均勻。

雖然串煙,影響了口味,但是勉強可以吃,吃了串煙的菜對人體沒有什麼害處。

2樓:不一樣的煙火氣

串煙了用三分之一的醋,三分之二的水混合液,滿在煙處然後燒滾5分鐘浸泡過夜,再用奶油刀或湯匙一刮就清洗好了。

碰到廚房串煙問題有解決的小竅門嗎?

3樓:草莓球

這種情況應該是煙道不太好,煙道有主煙道和負煙道兩層。一般的不會倒煙,即使倒過來,也是很少的,感覺不太厲害。你家的情況沒有辦法,不可能把公煙道砸了重建吧。

最好的辦法是面上有防倒煙裝置的,也就是止逆,裝一個就ok拉,不會裝可以叫你家油煙機的過來裝嘛,也有止逆的。

油煙機應該有防倒煙的功能,在油煙機的出口處,你可以看一下,就是兩扇單向的塑料門。你還要風管和煙道的密封狀況,要求緊密,如不緊密,用玻璃膠封好。

如果是公共煙道倒煙有2個可能的原因:1、你家油煙機的排煙口與煙道的介面處密封不嚴,有縫隙,導致樓下廚房排出的油煙沿著縫隙進入你家。

以上僅供參考。

燉菜串煙了怎麼辦?

4樓:一葉小船

煙道管密封不嚴。

煙機上未安裝隔離翻板。

分清情況選擇:

一、膠封煙管與牆壁介面(玻璃膠或泡沫膠或膠帶密封)二、裝隔離翻板(賣煙機或廚具的地方有賣)

要徹底**油煙機返味、倒煙的問題,就應從返味、倒煙的源頭治理,因為油煙及難聞的氣體是從排煙道返入室內的,就應在排煙口處安裝密封的止逆閥,自已家的油煙可以出去,而別人家的油煙味進不來。

所以,在排煙口處安裝防止返味、防止倒煙的具有良好密封結構的止逆閥,才是解決返味的最有效的最好的辦法。

但目前市場上煙道止逆閥多種多樣,都存在著密封不好,安裝後不能徹底解決返味倒煙的問題,且使用一段時間後,擋風板與殼體接觸面掛油多後,使其粘連吹不開。

5樓:磨霞

《串煙》即你家樓上或樓下鄰居做菜時產生的油煙通過共用煙道進入你家廚房,也就是俗稱的油煙倒灌。排煙軟管和共用煙道連線處出現正壓或負壓時都會引起油煙倒灌。正壓引起的油煙倒灌在煙道口安裝一隻***的單向止逆閥就可以解決;負壓引起的油煙倒灌安裝單向止逆閥就沒有作用了。

較好的辦法是安裝電動油煙密閉閥。

6樓:危妙婧

這種燉菜絕對不能吃了。對自己身體有害。

家裡做飯燒糊了滿屋子都是煙應該怎麼去除啊?

7樓:ab美麗佳人

1、如果是房間的糊味,不讓家裡味道大,簡單的方法就是,以後在廚房天花板上吊一個吸了水的海綿,不到3分鐘就可以去除味道了 ,也可以買包竹炭包試下,竹炭吸附性比較強。

2、儘快把糊鍋刷乾淨,廚房門關上,然後把排氣扇開啟,房間其他窗子也需要開啟,很快糊味就會清除的。

3、如果做米飯時燒糊,不要攪動它,把飯鍋放置潮溼,處十分鐘,煙燻氣味就沒有了。若是別的食物燒糊了,可以馬上倒入另一隻乾淨的鍋裡,然後蒙上一塊餐巾,上面再灑些鹽,在火上燒一會兒,糊味即可除去。

4、去除米飯糊焦味、飯燒焦了,可用小塊木炭燒紅,盛在碗中,放入鍋內,將鍋蓋蓋好,十多分鐘後揭開鍋蓋,將炭碗取出,焦味就可消失。

5、用新鮮的多汁的檸檬片或桔子皮好好擦試爐腔內壁,保留內壁的上的汁液,放一盤水進去微波加熱分鐘,再用乾淨的溼 巾好好擦試內壁數次,一定可以除糊味。

6、把一根長約2寸的蔥插入串煙的飯鍋,再蓋上鍋蓋,一會兒,串煙味就會消失。

8樓:匿名使用者

給房間通通風就好啦。

做菜做串煙了用什麼解除方法最快

廚房串煙,怎麼辦 35

9樓:網友

廚房串煙(就是經過排煙管道倒灌)一般是排油煙機與煙道連線處(就是排油煙機的排氣管中)沒有安裝防止倒灌的止回擋板,或者是止回擋板出現故障(例如:被積存的汙油黏住開啟位置回不來、止回擋板斷掉等),起不到止回作用。

可以拆下排油煙機進行檢查,安裝新擋板,或清洗、修復有故障的擋板。

這樣就能解決廚房串煙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味道是從原廚房煙道中傳來的話,可以在煙道的出風口處加一個排煙風閥,保證煙道的氣體不往衛生間串。一般排煙風閥的**20~40元。

11樓:網友

漏煙的地方應該是煙道的地方。擒賊先擒王。

建議把衛生間的鋁扣板先卸下來,自己或者讓工人,把原洞口的地方用水泥沙漿加膠水或者用石膏粉加膠水加密進行彌補, 然後再用大型的膠布對封口邊緣進行貼上,這個地方只要封好了,就絕對不會傳味了!

其他的補救都是意義不大的。

12樓:我我我他她

用玻璃膠找地方打啊,**漏**打,你的門估計密封不好。

炒菜串煙了怎麼辦能吃嗎

廚房串煙怎麼解決??

³ø·¿óíñìöøôõ㴰죿¸ãèçºî襳ýóíñì¿

我想把煙戒了,誰有好辦法?怎麼才能把煙戒了

特意在一二天內超量吸菸 每天吸兩包左右 使人體對香菸的味道產生反感,從而戒菸 或在患傷風感冒,沒有吸菸慾望時戒菸。想像自己在吸菸,同時想像令人作嘔的事情 比如你手中的煙盒或香菸上有痰漬等等 將戒菸的原因寫在紙上,經常閱讀。如有可能,儘量補充新內容。將想購買的物品寫下來,按其 計算可購買香菸的包數。將...

衣服串色了,怎麼清洗去色,衣服串色了怎麼才能洗乾淨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

灶坑燒沒煙了怎麼辦,灶坑門向外燎煙不好燒有啥好辦法嗎

盤炕的時候,四周copy是用泥抹上的並有一bai圈立磚du 立磚用來頂炕面磚,你做了嗎?zhi如dao果做了在燒火時除了炕面冒煙外炕的四周外牆冒煙不?我說的是炕牆不嚴的話炕就不好燒。新盤的炕沒燒乾也不好燒,一定要燒乾。你說 炕上四外都冒,你可以用細 沙 土溜一下縫。煙筒根留沒留煙筒櫃,就是炕箱土填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