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詞解釋 神經核。謝謝了。神經元名詞解釋

2023-03-14 20:10:05 字數 1191 閱讀 4407

1樓:旁志誠

神經核的名詞解釋 中樞神經內神經元胞體聚集而成的團體叫神經核。 中樞神經內神經元胞體聚集而成的團體叫神經核。

2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神經元(灰質細胞)集中在一起,相互連線,形成的核團,具有一定的神經功能,就叫做「神經核」。

3樓:網友

神經核和神經節:形態和功能相似的神經元胞體聚整合一團,在中樞神經系統內稱神經核,在周圍神經系統內稱神經節。

神經核和神經節:形態和功能相似的神經元胞體聚整合一團,在中樞神經系統內稱神經核,在周圍神經系統內稱為神經節。

神經核和神經節:形態和功能相似的神經元胞體聚整合一團,在中樞神經系統中稱為神經核,在周圍神經系統稱為神經節。

4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核:在中樞神經系統內,形態和功能相似的神經元胞體常聚集在一起,稱為神經核。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樞神經系統內,形態和功能相似的神經元胞體常聚集在一起,稱為神經核。

6樓:闕家圈

位於中樞神經白質內部的神經元胞體聚集而成的灰質塊,稱為神經核。

神經元名詞解釋

神經核名詞解釋

7樓:叢亦巧

神經核名詞解釋是,神經核是指在中樞神經系統內部,形態和功能相似的神經元胞體及其樹突聚集在一起形成的灰質核團。在人體的中樞神經系統裡有很多的核團,各神經核有特殊的生理功能,如發生病變,則有明顯的臨床體徵。

神經核是指什麼。神經核是指在中樞神經系統內部,形態和功能相似的神經元胞體及其樹突聚集在一起形成的灰質核團。在人體的中樞神經系統裡有很多的核團,各神經核有特殊的生理功能,如發生病變,則有明顯的臨床體徵。

運動核團包括動眼神經核、滑車神經核、三叉神經運動核、展神經核、面神經運動核、疑核、舌下神經核;感覺核團包括三叉神經中腦核和感覺主核;副交感核核團包括動眼神經副交感核、上涎核和下涎核、迷走神經背核。

關於神經纖維的定義,神經纖維名詞解釋

神經纖維由神經元的軸突構成。由神經元的軸突或長的樹突以及包裹在軸突外的髓鞘構成有髓鞘纖維。還有一種無髓鞘纖維,僅由神經元的軸突和樹突二者構成。髓鞘絕緣性很高,有規則地分節段地形成。按傳導興奮的方向不同,又可把神經纖維分為兩類 一類是把興奮從外周傳向腦 脊髓的傳入神經纖維,也叫感覺神經纖維 另一類是把...

歷史名詞解釋 謝謝,歷史學名詞解釋?

其實最佳的答案不是在 直接複製過來的資料,要花時間用自己的歷史體系來闡述,我想這樣才是有水平的體現。歷史學名詞解釋?52.歷史學的社會功能名詞解釋 泛指歷史學研究成果對社會的作用。歷史學作為社會科學的一個部門,歷史觀點 歷史思想作為意識形態的一個方面,它們的產生和發展,都淵源於客觀歷史並最終為其所制...

幾個名詞解釋幫忙解答下,謝謝

我打的挺不容易 希望對你有幫助。1 胡克定律 是力學基本定律之一。適用於一切固體材料的彈性定律,它指出 在彈性限度內,物體的形變跟引起形變的外力成正比。這個定律是英國科學家胡克發現的,所以叫做胡克定律。2 塑性變形 物體因受力而產生的一種變形。當應力超過屈服極限並在材料尚未破壞時撤除外力時,物體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