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空題 當代青年的需求包括哪五個方面

2023-01-10 04:10:06 字數 3814 閱讀 4696

1樓:匿名使用者

永遠不要相信校內排名。你要相信,一個省裡面無論題難還是簡單,總會有人考到670以上。在高三按排名去定位自己是合理的,應該通過分數去定位自己。

不要認為在一場很難的考試中,年級沒幾個上600,而自己上600就心滿意足,有這樣的思想是成績下降的開始。

第一次作業題目:當代中國青年存在哪些價值觀?請做一個調查。你認為這些價值觀

2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當代中國青年的價值觀分散了很多,不過大多都是往經濟利益上去分散了,沒有考慮到大眾方面,我覺得越來越有資本化的異味了。

當今青少年存在的社會問題有哪些?

當今青少年存在的社會問題有哪些?

3樓:凌馨兒

現在青少年面臨最大的社會問題就是缺乏創新能力。因為他們從小的時候都被父母們安排好,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有大人去規劃好,就形成了現在的孩子,做什麼事情都不自己思考。

大人去指使他們怎樣做,他們按照大人說的那些方法去做,根本不經過大腦,自己沒有獨立的思考思維,就按照大人的意願去做,沒有自己的想法。

其次就是他們缺乏動手能力,因為現在學業壓力大,很多父母把他們一切東西都安排好,只讓他們安安心心的學習,連最基本的一些自力都沒有,比如一些家務活,就連洗衣服做飯甚至有的人連怎樣疊被子都不會,連基本的動手能力都沒有。

雖然他可能在學業上取得一些成就,但做人連最基本的一些動手能力都不會,那這又算是什麼樣的成功呢?

面臨著這些社會問題需要值得大人和青少年們的注意,一定要引起重視。

4樓:淋漆魚

我覺得在現在的孩子成長過程中最大的問題,就是孩子和父母的認知水平不能夠維持一個相對平衡的點,從而導致代溝和矛盾越來越大。

現在的父母,都很清楚的認識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的重要性,都在孩子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為他們規劃未來,所以急於望子成龍的父母們開始聯絡各種輔導班,覺得自己的孩子是未來的**家或者舞蹈家。但是孩子們不這麼想,他們比以前的孩子眼界更加開闊,認知世界的渠道更多,也更加早,但是就自己成長的環境來看,他們受到的束縛更多,所以更加渴望自由。這種渴望自由的心情如果很長時間內不能夠得到緩解,那麼孩子們就會更加叛逆,而叛逆心理,是青少年成長階段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父母們想要孩子按自己的想法來成長,但是孩子們卻自己有很多的想法,這就是產生矛盾的原因。

5樓:可以的奧

我認為當今青少年存在的這些社會問題,總結成一個大主題就是:人生觀不正確。

現在的青少年,甚至包括小學生在內,腦子裡想的不是學習,而是玩了遊戲,搞物件而且也想要向所謂的社會人學習。在我看來,現在的青少年他們的價值觀和人生觀是扭曲的,並不是正確的了。

其實原因很簡單,就是現在的生活水平好了,而且現在的網路越來越發達,網路上一些不正確的行為,影響到了青少年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看一看網上那些新聞,或者說推送的訊息。你就會發現很多的青少年,沉迷於遊戲,卻不熱心於學習。還有很多青少年非常離譜,十四五歲就結婚,更離譜的是,甚至有一些十四五歲的女孩子,可能年齡會更低,就已經懷孕了。

也有一些青少年,年齡不大卻非要學習所謂的社會人,來說一些什麼經典語錄啊,或者說喊麥呀亂七八糟的東西。

但是是他們都有一樣共同特點,就是不學習。總之他們每天都在忙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整體來說他們的價值觀和人生觀是崩塌了,是不正確。這就是當代青少年存在的最大的社會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從青少年過來的我們,我想無非有以下幾個問題:

第一個就是校園暴力,校園暴力在近幾年來說可以是層出不窮,這對孩子們的身心傷害可以說非常非常的大,這種問題如果不解決的話會是一個非常可怕的隱患,對以後青少年的成長都是不利的。

第二個是早戀問題,雖然很多人說沒有早戀就沒有青春,但是很多的孩子把控不好這個度,輕著出現的是學習成績下降,影響孩子前途,重者我身邊很多的同學因為早戀意外懷孕,導致早早地就結婚,阻礙了以後的發展,對身體也有了不好的影響。

第三個是太過於物質化,很多的青少年年紀輕輕就開始攀比,他們甚至還通過偷父母的錢,偷同學的衣服等等不道德的手段來獲取,這極大的損害了青少年的健康,也導致了一大批物質主義的青少年出現。

7樓:初夢楓

比如攀比心理,啃老,身體素質較差,不懂得尊老愛幼,叛逆心理等。

現在的青少年叛逆心理比較嚴重,他們不愛學習,學抽菸喝酒,早戀,打群架並且覺得這樣很酷。在家裡也不聽父母的話,甚至反抗父母。

我記得我讀初中的時候我那個學校的學生還是比較守規矩的,打群架的比較少。等我畢業幾年後,在路上遇到的中學生都是染著頭髮,嘴裡叼跟煙,一副小混混的模樣。還聽說那個學校經常有人打群架,動不動就是刀什麼的。

還有就是現在的學生都不願意運動,喜歡整天宅在家裡,導致身體素質比較差。就算以後大學畢業了,也不會出去找工作,就在家裡玩遊戲過日子,典型的啃老族。

還有就是現在坐公交車,很多老人孕婦上來了竟然沒人讓座,我記得我那個時候看見老人都是直接起來給他們坐的。本來這個就是基本常識,可是現在既然沒有幾個人會去這樣做。

所以我覺得現在的小孩子需要管得嚴一些,不然等他長大了,還更難管教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青少年存在的社會問題有很多啊,我覺得當今青少年存在的社會問題跟這個社會的整體發展節奏和發展趨勢都有關係。

9樓:有種慵懶叫

首先,我們可以知道:以前的人們在等待一件事情的時候願意花一個月或者是一個星期的時間去慢慢的等待,在這個期間可以做自己的事情。但是現在的人們只在乎結果,不在乎過程。

所以一般如果等待的時間超過半個小時的話,就會開始變的焦慮,甚至是煩躁。這是一種非常不好的行為,所以應該注重青少年的修身養性問題。

而且我們經常在馬路上看到那些總是低著頭玩手機的人,都是比較年輕的那一代。在馬路上低頭玩手機,跟朋友聚會也是大家捧著一個手機坐在一個桌子上。這樣就缺少了與其他人溝通的機會,人情也慢慢的疏遠了。

當今青少年存在的社會問題有哪些?

當代青少年在閱讀經典方面存在哪些問題

10樓:懶羊羊_灰太狼

學文科的不免要讀經典,然而不少經典看起來費時費力不討好,劉瑜比喻說速度相當於從沼澤裡往外拽一輛馬車。既然讀得這麼辛苦,為什麼還要讀呢?其實經典之所以是經典,不應該是有多少人讚美過他它,而是它能真的能幫助你認識正反世界與自己。

如果它不能做到這一點,要麼是你的功力不夠,要麼是它真的其實也沒有什麼。正如有人所說,肖邦其實也沒有什麼,不過是他那個時代的周杰倫嘛。

所以,劉喻主張一種從經驗、從問題出發的讀書態度。因為一切經典本質上都是基於那個作者對他所處的時代的問題的回答與思考,那麼要真正讀懂它並且讀得心領神會,只能是因為:第一,你對他所處的時代及其問題有相當的瞭解;第二你認為他所處的那個時代與你現在所處的時代有相似性,而且你能理解其相似性以及不同性在哪,由此批判地理解他的思想對於當下的意義。

可是我們很多人往往不知道大量的具體問題意識是什麼,其思想的土壤到底是怎麼回事,更不知道那個土壤與今天所處的世界有何異同,那麼費時費力是無法避免的。

同時大多哲學和社科經典都寫作於實證不可能的時代,因此,大多數經典的寫作方式只能是從概念到概念,從推斷到推斷,從靈感到靈感。這種寫作方式往往能創造出很多漂亮很有啟發的理論框架但又很難校驗它的有效性,即沒有證偽的可能性,知識很難有效積累。

所以我們讀書應從經驗出發,從實證主義出發,去讀經典的是問題的箭頭指引,而不是餐桌上的虛榮心。

作為當代青年肩負的主要社會責任有哪些?

我們青年一代應從哪幾個方面做新時代愛國主義的弘揚者和實踐者?

11樓:修學的人

新時代愛國主義我覺得就是要把國家的利益放在頭一位,這樣子才是愛國主義,要為了人民的服務這也是愛國主義。

地畫填空題,什麼的畫填空題

填空示例如下 慢慢地畫,快速地畫 認真地畫,仔細地畫 一絲不苟地畫,全神貫注地畫 高興 地畫是可以的。還可以這麼填空 認真地畫 熱情地畫 孜孜不倦地畫 什麼的畫填空題 栩栩如生 的畫 精妙絕倫 的畫 以假亂真 的畫 語句 1 墨筆丹青,如行雲流水繞素箋,展瀚海崇山依舊顏,怎一個好字了得。2 幾筆勾勒...

什麼的劉填空題,什麼的老師填空題

什麼都留,填空題的話你可以填一填形容詞。例如,免貴姓劉,希望能幫助到你,請採納謝謝!這個題的話,你需要注意形容,所以美麗的也可以,漂亮的也可以,進行的也 福特的填空題了,這個填空題我覺得還是可以讓你增長更多的知識和文化的 什麼的老師填空題 和藹可親的老師 和藹可親 h i k q n 生詞本基本 釋...

填空題,什麼的雙肩,填空題什麼的天氣

填空示例如下 堅強的雙肩 寬闊的雙肩 強壯的雙肩 瘦弱的雙肩,堅實的雙肩 填空題 什麼的天氣 天氣 指較短時間內陰 晴 風 雨 冷 暖等氣象要素的綜合狀況。悶熱 的天氣 多雨 的天氣 陰雨連綿 的天氣 可填詞語 晴朗 寒冷 潮溼 悶熱 炎熱等。1 晴朗 q ng l ng 沒有云霧,日光充足。例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