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醫生也會得精神類疾病,對嗎?

2023-01-10 04:10:07 字數 4642 閱讀 2007

1樓:扶不起的老阿斗

每個人都會有情緒波動,或者有些極端的想法。如何界定一種情緒或者一個念頭是屬於不正常,甚至是有病的。例如,要抑鬱到什麼程度才算是抑鬱症呢。

一般而言,精神病的定義有兩部份:一、病症;二、病症損害患者的日常功能以及令個人感到痛苦。精神科醫生在監定每一個病症時,會考慮其持續性、嚴重性和其他伴隨的症狀。

例如,醫生在診斷抑鬱症時,會確定病人的情緒是整天都顯著低落,持續超過兩個星期,並且有其他症狀(如失眠早醒及對事物失去興趣)。這些病症影響患者的功能,例如工作能力。最終,監定精神是否異常,需要醫生的臨床技巧及經驗,所以若懷疑患有精神病,應該尋求專業醫生的診斷。

精神科醫生評估病人時,會聆聽病人表述的感受和想法,以及觀察病人的行為。醫生也會收集病人相關的背景資料及生活情況,以及親友對病者的觀察。然後根據一系列國際公認的診斷標準,來監定病人是否有精神病,若有,其所患的精神病屬哪一種類,並且分析病人生活上各種問題如何促使精神病的發生。

心理測評心理測評是衡量心理狀態的科學技術手段,它能將心理現象資料化。對心理疾病患者進行心理測驗,能發現其個性的偏離、心理障礙種類及嚴重程度,對心理疾病的診斷及**效果的前後對比有極大的幫助。

2樓:匡涉

精神科醫生也會得精神類的疾病,常年累月地接觸精神類疾病的患者,也會對醫生本身造成一定的精神壓力和負面影響,所以也會有個別少數醫生自制力差的會得精神類疾病。

3樓:天涯過客

是得呀,精神科醫師與我們一樣,吃五穀雜糧,凡人得的病,他同樣會有,你給他喂棵老鼠藥,照樣死僥僥。

4樓:曉心公子

對的。環境很重要。每天面對的精神病人,好人都會神經的。一般精神病醫生性格會有所改變。

5樓:漫聊聊

精神科醫生、心理諮詢人員患精神疾病的風險並不低於普通人。有不少的案例可以證實。原因主要是:

一方面從事這個專業的人,長期接觸各種精神心理疾病患者,受負性情緒影響,如果沒有及時進行督導,心理反而容易扭曲;另一方面,我國的精神心理專業從業者,有一部分本來就有心理問題或心理障礙,他們是為了解決。

6樓:皋野

對的。因為醫生也是人。

7樓:鬼谷子文庫

哪個醫生不生病,哪個理髮的不剪頭。

精神病醫院的醫生是不是有精神病?

8樓:冰麒麟的眼淚

當然沒有啊!人家是醫生,精神病院的醫生也是為病人**疾病的,他們都是專門的技術型人才,也是讀書和師傅培訓出來的,治病救人他們都很優秀,怎麼會有精神疾病呢?如果有,也不能勝任醫生這個工作了,所以,您的擔心完全是多餘的。

9樓:ace丶風信孑

真正的精神病,腦子已經不是正常人了!如果醫生都不是正常人了,還能去做正常的事?精神病需要藥物**,儀器**等,甚至需要進精神病院的!你可能搞不清精神病和心理有問題的吧!

10樓:一起聽娛

不能這麼說的,個人是這麼想的:精神病醫院的醫生並不都是精神病!有同解的嗎?

11樓:依何曉綠

在精神病人眼裡醫生也是精神病醫生,所以醫生也成了精神病。

12樓:土戶花瑠

實在不知道這是什麼題議?精神病醫院醫生是給精神病看病**的。為什麼也是精神病吶?是不是有什麼誤解呀?不是嚴重問題。就互相理解吧。

13樓:網友

為什麼要這樣問呢?精神病院的醫生,他並不是有精神病,他是要思考。要學著精神病人的心理去給他**。他要去換位思考。這樣他可以從心理上去了解這個精神病人是什麼狀況。

14樓:亥穆

當然不是。精神病醫院的醫生是正規的專業的,有豐富臨床經驗的從事精神病**的大夫專家,為無數患者解除了痛苦!

15樓:開心玩一直到天亮哈哈

你怎麼會這樣想呢,有精神病醫生他就不會待在精神醫院,也不會去治病的。

16樓:網友

精神病院的醫生是不是都有精神病?你問的這個問題太可笑了,她怎麼能有精神病啊?他是學醫的精神病,能學醫嗎?

17樓:大強蘇

沒有,他是給病人看精神病,他什麼病都沒有。

18樓:蘑菇

精神病醫院的醫生都有精神病還怎麼給別人**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病院的醫生是不能有精神病的,任何醫院的醫生都不能有精神病,否則就不能當醫生。

20樓:網友

那要看你有沒有精神病。

21樓:

銀行工作的人是不是每個人都是億萬家產?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難道得了什麼病才能當什麼醫生嗎?

精神病醫生當久了會得精神病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科醫生主要是負責生理部分的**,藥物或者物理方面的**,並不實際過多接觸病人的精神世界和心理世界,在西方,負責這一部分的是心理諮詢師。

而且精神科醫生並不只接觸精神病患,神經症患者也要**。

精神病醫生這麼懂精神病?那他自己會不會得變成精神病?

24樓:老老老老老蟲子

不會,至少不是僅僅因為這個職業而得精神病,得精神病有很多原因,比如遺傳,環境,社會,兒時受到的創傷等等。還有,這個問題就像警察那麼懂犯人,那他自己會不會變成犯人一樣可笑。

25樓:科大失眠研究所

不要以自己的想法去考慮人家;大千世界各行各業,為了對人對己負責,肯定是要懂行規更相關知識,如果每個人都認為精神病醫生就與眾不同的大腦,那賣**的是不是就眼裡只有錢。很多時候你所認為的某些人高高在上不食人間煙火,當你嘗試接觸你會發現也跟普通人一樣,是自己一開始帶著有色眼鏡在看人。

26樓:網友

我就是一個精神科醫生,有時候我經常想精神科醫生得了精神病會是什麼樣?

要從事這個行業,要有大愛,耐得住清貧。

27樓:該死的大魚

他們腦袋裡有恐懼吧。

殺人償命 我就不信他們一點事都沒有。

精神科醫生是如何看待精神病人的

28樓:計興騰訾峰

肯定不是,精神病復人是沒有制自知力的,醫生可以給病人診斷用藥,說明醫生的思維和行為都很正常,假如醫生是精神病人,他是無法給病人看病用藥的,只是精神科的醫生看的病人,都是一些精神方面有疾病的病人,精神科醫生本身的是沒有精神疾病,是正常的人。

29樓:太原科大心理

精神科醫生看待病人都是一視同仁,都是需要照顧,儘自己的職責看好的人。精神方面出了問題,醫生並不會因此而有隔閡或者另類看待。

作為一名精神科醫生,長期工作會對自己精神有何影響呢?

30樓:南夕寒苼

我們的身邊常常會有一些人因為某種的原因而患上精神病,換上這種病就意味著我們的大腦是不清晰的,是沒有意識的,我們的智商也會像一個三歲的小孩一樣,那有的人就會問了如果作為我們一名精神科醫生,長期工作會對自己精神有何影響呢?長期工作會對我們的神經系統造成損傷,還會增加我們得精神病的概率,所以我們在工作的時候也要注意自己的休息時間。

31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長期在精神科當醫生,對於自己的精神也是有一定的影響,壓力會比較大,有的時候也會有一點無助感,這種情況會適當的調節自己發洩一下,才能更好的適應這份工作。

32樓:心理諮詢師小瑩

長期工作會使人的身體變得非常勞累,精神匱乏,畢竟,精力都消耗了。

33樓:花語可甜

長期下去會有變成精神病的可能,不過這種幾率很小,大多數精神科醫生專業素質和心理素質都是過硬的。

精神病醫院的醫生是不是都有病?感覺思維也是不太正常,怎麼說?

34樓:小七

他們一般都沒有病吧,只不過他們見過的心理疾病比較多,所以比較處亂不驚,或者對病人的情感反應比較低。

35樓:網友

我覺得精神病醫院的醫生很敏感,因為畢竟他們每天和精神病人打交道。

3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要說精神病醫院有一個醫生有病,那還有點可能性,畢竟醫生也是人,也會生病,所有醫生都有病?那不可能的事,只能說可能你自己有病沒有自知力不知道,所以覺得正常人的思維和你不一樣吧。

精神科醫師 25

37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心理疾病,是指一個人由於精神上的緊張,干擾,而使自己思維上、情感上和行為上,發生了偏離社會生活規範軌道和現象。心理和行為上偏離社會生活規範程度越厲害,心理疾病也就愈嚴重。

心理疾**症狀不同被分:錯覺、幻覺、妄想、興奮、抑鬱、狂躁、痴呆等幾種,也因其對患者社會生活的影響程度而劃分為一般心理問題、嚴重心理問題、心理疾病等幾種。

如果是一般心理問題,建議做幾次心理諮詢即可,嚴重心理問題需要**加上服藥,心理疾病最好去精神病院**。

心理精神科疾病在現在的社會還是受歧視嗎

在國外,心理精神科疾病和其他疾病一樣,患者不會受到歧視。事實上患者亦與其他疾病的病人一樣,只要通過適當的心理 和按時服藥,基本上都能夠把病情控制,病情不嚴重者亦可以像正常人般自理生活,故此很多時候我們根本很難看出誰是精神病患者,所以若他們的病情沒有發作,便沒有被歧視的理由了。同時,由於外國人對看心理...

如果以後要在醫院裡當精神科醫生,大學應該學什麼專業

我現在瞭解到有的醫學院招收持有高中畢業證的學生,聽人說好像專科學歷起點當精神科醫生就報臨床心理學。這樣的大學,社會上評價高嗎?將來如何能進醫院?有的很不正規,學不到多少東西。要知道,現在省城裡的市級醫院都要研究生,本科很難進去。該報什麼科呢,報臨床心理學,精神病學一類的。最後,我還是勸你考,振作起來...

精神科醫生或者懂心理分析的進來幫幫我

你好 我覺得一樓的先生所說的存在肝出了問題,這不大可取。因為肝出了問題太容易通過血檢而檢查出來。再說了,就算是氨血質症,也不至於會有這樣的內心極大的衝突與反覆體驗到的自疚與痛楚。所以,對於肝存在問題的推論,不可採信。這只需要做一個常規血檢或者是b超就足了。更何況,你所說的堅持幾個月的話,我相信對方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