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地坪是什麼?

2023-01-10 08:40:08 字數 1585 閱讀 2230

1樓:小月有愛

藝術地坪又稱壓模地坪,藝術地坪的原材料是一種高分子聚合物彩色乾粉,是高科技的新型彩色地坪材料,可使用在混凝土表面上,產生豐富多彩的高強度、高耐磨性的彩色裝飾面,也可以對牆及舊的地面進行裝飾改造,真實地模擬傳統建材中的各種牆磚、瓷磚、石塊、板岩、地磚等圖案。

藝術地坪產品特點: 1.外觀自然、真實、具立體感、型材多樣;2.

使用範圍廣泛,可真實地模擬傳統建材中的石材、板岩、木紋、牆、地磚等圖案;3.耐衝擊性強、耐蝕性強、抗壓強度高,抗壓強度可達90mp;4.無毒配方,綠色產品,符合環保要求;5.

外層具有防滑功能;6.經濟、耐用、持久可靠,其壽命遠超過一般水泥混凝土地面裝飾材料,外觀質量和使用效能優越。

2樓:銘刻

工藝流程:1、由發包方根據圖紙對藝術地坪外圍進行設立模板,立模高度與設計標高平齊(無需像鋪設地磚一樣預留高度),放置好窨井框或埋佈好地下管線。

2、發包方提供現場混凝土攤鋪、整平做好坡度、木哈找平、提漿充分,嚴禁往攤鋪好的混凝土中加水,保持混凝土水灰比和塌落度一致,依次按順序澆倒攤鋪混凝土後交由易美彩石藝術地坪施工人員作業。

3、待混凝土表面無明顯水分時,由施工人員向混凝土表面均勻地撒佈彩色強化料,撒料要求覆蓋均勻、儘量做到撒佈厚薄一致。

強化料吸收水分溼潤後,施工人員使用藝術地坪大抹刀對藝術地坪表面進行收光作業。收光要求平整、無抹刀印痕,收光迅速。

4、待藝術地坪表面顏色變暗,地坪表面尚未硬化時,全部均勻撒佈彩色脫模粉,脫模粉撒佈力求薄而均勻,並且要全部覆蓋。

5、確認好模具排放的方向後,將藝術地坪印模模具依照一定規律依次緊密排列,拼接要求緊密,不得留有縫隙,同時模具的放置要一次放準,不能反覆起模重試,模具放置和提模也應該垂直起落,不得拖拉模具。

6、根據混凝土軟硬程度,熟練的技術工人能夠很好地掌握好壓模的力度和壓紋的深淺,混凝土較軟的部位可用腳踩,較硬的部位要結合夯錘使用,這樣壓印出來的紋路才能做到紋路均勻、深淺一致。

7、對完成紋理壓印的區域進行封閉,防止無關人員或車輛誤入,造成無法修復的損壞,藝術地坪夏季至少封閉1天以上,冬季至少封閉3天方可行人,但應禁止車輛的通行。

通常是在藝術地坪工程紋理壓印全部完成後才進行沖洗,因為未沖洗的藝術地坪表面被脫模粉均勻覆蓋,這樣可以有效地防止藝術地坪沾染上水泥漿或其他難以清洗的汙漬。

8、用水和洗衣粉或洗潔精以及地刷將藝術地坪表面的脫模粉沖刷乾淨,沖刷後的藝術地坪表面仍留有15%左右的脫模粉是無法洗淨的,這些脫模粉對最後上保護劑時增加藝術地坪的紋理效果和顏色漸變有很好的增強效果。

固化地坪和耐磨地坪的區別是什麼?

耐磨地坪也叫金剛砂地坪,是在混凝土澆築後再表面撒播一層金剛砂骨料,加強耐磨度。固化地坪也稱硬化地坪,是通過混凝土密封固化劑滲透到混凝土內部,通過材料的反應改變混凝土內部結構,從而增加硬度和光澤度。兩者施工過程也存在很大的區別。耐磨地坪 施工時耐磨骨料完全被深入混凝土表層,施工是和混凝土同步施工的。施...

藝術是什麼,什麼是藝術

藝術可以是巨集觀概念也可以是個體現象,是通過捕捉與挖掘 感受與分析 整合與運用 形體的組合過程 生物的生命過程 故事的發展過程 等方式對客觀或主觀物件進行感知 意識 思維 操作 表達等活動的過程,或是通過感受 看 聽 嗅 觸碰 得到的形式展示出來的階段性結果。藝術的種類繁多,根據不同的分類標準,可將...

什麼是藝術,什麼是藝術?藝術是什麼意思?

藝術可以從哲學與科學來定義 哲學 就是挑起爭論的,科學 就是能終止爭論的。藝術 就是哲學與科學的抽象實體。英語 art 有時被稱為精緻藝術或美術 英語 fine arts 指憑藉技巧 意願 想像力 經驗等綜合人為因素的融合與平衡以創作隱含美學的器物 環境 影像 動作或聲音的表達模式,以指和他人分享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