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氣手術多久可以瑜伽?哪些動作需要注意呢?

2023-01-10 08:55:06 字數 689 閱讀 7320

1樓:傾聽心跳的旋律

一般術後的三個月內是不宜有劇烈運動的,普通運動還是不怎麼受影響的,瑜伽的話最好等到手術一個月後。1、不要做壓迫腹部的運動,這個運動會使腹內壓升高的情況出現。2、不要劇烈的活動,這樣可以避免增加腹壓,避免疝氣的**。

2樓:白白胖胖一粒米

術後最好是過三個月以後再去練習瑜伽,練習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避免劇烈的運動,做一些比較輕微的有氧運動就可以了,比如打坐,找一塊乾淨舒適的地方,雙腿交叉盤坐下來,兩隻手放在大腿上,做深呼吸狀態,這個可以更好的幫助身體的恢復。

3樓:青焱

疝氣手術做完後三個多月才能做瑜伽動作,在做瑜伽動作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能拉扯肚子。

在飲食上要注意食用一些補氣的食物,營養要多吃一些,多吃一些蛋白質高的,多吃一些蔬菜粗糧等等,要少吃一些辣的或者是熱的食物。

患者在做的時候可以做輕微的運動。術後要恢復,不能碰水,要保持身體的清潔,醫生要開的消炎藥和止痛藥一定要及時的吃。

在做完手術之後,必須要預防感冒,因為病人不能咳嗽。

4樓:溫柔的女人

疝氣手術一般情況下一個月以後就可以練習瑜伽了,這樣的手術恢復的還是很快的,第1個動作要注意的就是不要力量太大,應該是比較輕鬆的動作,這樣才能夠得到很好的鍛鍊,第2點瑜伽的動作不要很有難度,拉伸的動作一定要免去,最好做冥想的動作。

練習瑜伽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年紀大的人應該注意什麼

一 練瑜伽的注意事項 1 動作應緩慢柔軟 步驟分明,禁嚴他人生拉硬拽 隨意加快動作,應心隨身動。2 動作頻率應和呼吸節奏協調一致,使其成為一個整體。緊張放鬆應交替進行,並應集中精神 配合呼吸。達到每種姿勢練習時,應耐心保持一段時間。3 瑜伽練習必須在空腹狀態下進行。練習時若關節等部位發生輕微響聲,說...

做脣顎裂修復手術前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脣顎裂手術注意事項 1 患者手術前需空腹抽血查肝功 澳抗 6個月以下的小兒可查其母血 檢查血常規 尿常規 照胸部x線片等。如有問題應 後再入院手術。2 患兒手術前應無發燒 咳嗽和流鼻涕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儘量排除各種不利因素對手術的影響。3 小兒脣 顎裂手術前應使其習慣於湯匙或滴管進食,以免手術後因...

近視能做手術嗎ER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近視可以通過手術進行矯正,但是孩子還小,不能做近視矯正手術。由於18週歲以下的青少年正處於身體生長期,眼睛屈光狀態不穩定,仍有度數增加的可能,因此如盲目地接受了手術,一兩年後視力極有可能還要回退,患者有可能要再戴眼鏡或面臨 二次手術。而且通過手術後,眼鏡會有一些不良反應,老花眼可能提前 傷害到淚膜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