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方法能治好頸椎變直

2023-01-10 08:55:07 字數 689 閱讀 4537

1樓:杰倫

頸椎生理曲度變直可以用牽引法,也可以用頸椎藥枕來糾正,但最主要是的要有很好的頸椎保護: 適當增加工間休息長期從事案頭工作的人,應增加工間休息和活動時間,以增強全身的血液迴圈,消除區域性肌肉疲勞,預防和緩解頸椎的勞損。 選擇合適的枕頭 合適的枕頭對預防和**頸椎病有重要意義。

一般仰臥者枕高一拳,側臥者枕高一拳半,約10釐米左右。枕芯以木棉、蕎麥皮為好,裝填量要適當,以保持一定的硬度和彈性。彈性過大的枕頭容易造成頸部肌肉的疲勞和損傷。

習慣仰臥者最好在頸下墊一小枕頭,以保持頸椎的生理彎曲。習慣側臥者應將枕頭充塞到面部與肩部的空隙中,以減輕頸部的負擔。 防止外傷與落枕 平時應防止頸部外傷及落枕,以免頸椎韌帶損傷,使頸椎的穩定性受到破壞,進而誘發或加重頸椎病。

加強頸部的鍛鍊 加強頸部鍛鍊可以預防和延緩頸椎病的發生和發展。方法是:雙手叉腰,放慢呼吸,緩緩低頭使下巴儘量接角第一領釦;再仰頭,頭部儘量後仰;隨後是左、右歪頭,耳垂儘量達到左右肩峰處;左右轉頸,頦部儘量接觸肩峰。

上述動作,可按節律(默數到6)反覆6次。另外,經常做擴胸、旋肘、拍肩運動,也有好處。方法是:

兩臂向左右平伸、用力後展,挺胸;然後兩肘關節屈曲,手指搭同側肩部,以肘尖作劃圈運動,向前、向後交替進行;最後用右掌拍打左肩,左掌拍打右肩,交替進行。約100次。 另外頸椎有病的人平時要注意區域性保曖,不要直接在空調機下吹風。

如能配合頸腰骨康丸效果會更好。

什麼是頸椎病?什麼是頸椎病?能治好嗎?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頸椎病分頸椎間盤膨出 突出和頸椎骨質增生 未鈣化是可以 的 一般頸部ct檢查即可鑑別確診。1.頸型 頭 頸 肩疼痛等異常感覺,並伴有相應的壓痛點。特徵是頸部僵硬 不舒服 疼痛,以及活動不靈活,這也是最常見的一種型別。2.神經根型 病人的手掌或手臂麻木 疼痛...

臉上的雀斑用什麼方法能治好,既便宜又實惠

1 藥物脫色。可以使用氫醌霜 維a痠軟膏 曲酸霜等藥物塗抹,堅持外用數月有一定效果。2 破壞性去除。可以用液氮冷凍 三氯醋酸或酚點塗 機械磨削等手段去除。不過需小心操作,過深易引起凹陷性瘢痕或增生性瘢痕,並可能導致色素沉著或減退,同時,過程痛苦,患者難於接受。3 最好選擇鐳射 現代q開關鐳射對雀斑的...

雞眼用什麼藥能治好

雞眼俗稱肉刺,可以選擇外貼的雞眼膏進行 如果是臨床症狀嚴重使用膏藥,沒有效果的可以手術 手術後恢復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有比較好的效果 分析 該情況可以考慮是雞眼 建議 你好,請在醫生指導下對症使用藥物雞眼膏塗抹患處,期間使用的藥物期間需要注意下禁食辛辣刺激的食物。雞眼這個東西 不難治 本人也是在腳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