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知道腦神經是哪十二對

2023-01-10 09:00:06 字數 690 閱讀 7014

1樓:jiojio聊娛樂

一嗅二視三動眼,四滑五叉六外展,七面八聽九舌咽,迷走及副舌下全。

這個是記住十二對腦神經的口訣。人的腦神經共12對:ⅰ嗅神經、ⅱ視神經、ⅲ動眼神經、ⅳ滑車神經、ⅴ三叉神經、ⅵ外展神經、ⅶ面神經、ⅷ位聽神經、ⅸ舌咽神經、ⅹ迷走神經、ⅺ副神經、ⅻ舌下神經。

其中三叉神經分別由眼神經、上頜神經和下頜神經組成。

12對腦神經連線著腦的不同部位,並由顱底的孔裂出入顱腔。

2樓:我的貓咪打呼嚕

第一對顱神經是嗅神經,它主要負責嗅覺的傳入;第二對顱神經是視神經,主要負責視覺的傳入;第三對顱神經是動眼神經,主要負責眼球的運動和瞳孔的縮小;第四對顱神經是滑車神經,它主要負責眼球的運動;第五對顱神經是三叉神經,主要負責面部的感覺;第六對顱神經是展神經,主要負責眼球外展運動;第七對顱神經是面神經,主要負責面部表情肌的運動;第八對顱神經是前庭神經,負責身體的平衡;第九對顱神經是舌咽神經;第十對顱神經是迷走神經;第十一對顱神經是副神經;第十二對顱神經是舌下神經。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

應該是菸草甲。再找一下綠豆等豆類 雜糧是否有,還有蘑菇等乾貨裡 也可能是從外邊飛來的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步甲蟲,類似中華蔞步甲。鞘翅目肉食亞目步甲科的通稱。世界已知約2.5 萬種,中國約800種以上。體長1 60 毫米,一般中等大小,色澤幽暗,多為黑色 褐色,常帶金屬光澤,少數色鮮豔,有黃色...

有沒有人知道這個花的名稱,有沒有人知道這個花的名稱?

麥藍菜 學名 vaccaria hispanica mill.rauschert 是石竹科麥藍菜屬植物。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高30 70釐米,全株 微被白粉,呈灰綠色。根為主根系。莖單生,直立,上部分枝。葉片卵狀披針形或披針形,長3 9釐米,寬1.5 4釐米。傘房花序稀疏。蒴果寬卵形或近圓球形,長8...

有沒有人知道這個是什麼石頭,有沒有人知道這個是什麼石頭嗎?

看不清楚,不過看起來就是一塊普通石英雜石,一般河裡都有的石頭 有沒有人知道這個是什麼石頭嗎?80 烏金石,亦稱黑金石 包金石 中國墨黑 蒙古黑 黑膽石及黑玉石,臺灣稱火山岩,出口到國外則被譽稱為 夜玫瑰 烏金石屬火成岩,石色呈烏黑,似有金屬結晶之閃耀,俗稱烏金石。該石質地緻密細膩,色澤烏黑髮亮。石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