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兩富」戰略 什麼是「戰略」?

2023-01-10 14:45:09 字數 2323 閱讀 1990

1樓:遊樂裝置

浙江省第十三次黨代會上提出的「兩富」,就是進一步落實「兩創」現代化實踐的方向、目標和結果,標誌著浙江的現代化建設進入一個新的階段。

1、貫徹科學發展觀,建設一個物質富裕,精神富有的現代化浙江的這麼一個戰略目標。

2、實現浙江全省人民物質富裕精神富有 ,促進經濟社會全面協調的可持續發展戰略。

「兩富」具有豐富的內涵。所謂物質富裕,就是要使城鄉居民就業比較充分,收入普遍提高,家庭財產普遍增加,中等收入者佔多數,絕對貧困現象完全消除,社會保障、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日臻完善,人人享有良好的生活環境和生態環境。所謂精神富有,就是要使全體社會成員普遍受到良好的教育,具有較高的科學文化素養、民主法治素養、思想道德素養和生態文明素養,其經濟、政治、社會、文化等各項權益得到切實保障,過上豐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擁有共同的精神家園。

實現全省人民物質富裕、精神富有,是建設現代化浙江的核心要義。

如果說,「兩創」著重於浙江現代化的實踐活動、實踐內容、實踐特色和實踐過程,那麼,省第十三次黨代會上提出的「兩富」,就是進一步落實「兩創」現代化實踐的方向、目標和結果,標誌著浙江的現代化建設進入一個新的階段。努力建設物質富裕精神富有的現代化社會,這是新一屆浙江省委團結帶領全省幹部群眾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深化「八八戰略」的目標追求,是浙江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加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前進方向。

民俗文化在美麗鄉村建設中有怎樣的作用和現實意義

2樓:網友

麗鄉村建設是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和深化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新工程、

新載體、是統籌城鄉發展,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實踐的又一重大創新。

全面推進美麗鄉村建設是深入推進。

「千村示範萬村整治」

工程,全面提升村莊整治、

新社群建設、

農房改造和農村生態環境建。

設水平的內在要求。推進美麗鄉村建設,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認為,它的意義主要體現。

在五個方面:

(一)建設美麗鄉村,是貫徹十八大精神的必然要求。

黨的十八大強調,要「紮實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

;同時指出:必須樹立尊重自。

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文明理念,努力建設美麗中國,實現中華民族永續發展。

改革開放以來,我省大力推進工業化、

城市化,創造了巨大的社會財富和豐富的物質生。

活,人民群眾的溫飽需求、富裕需求、保障需求、文化需求正逐步得到滿足。在新的發展階。

段,建設美麗鄉村,就是為了更好地面向基層、

面向群眾,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

神文化需求,使人民群眾基本文化權益得到更好保障。

(二)建設美麗鄉村,是建設「兩富」浙江的重要內容。

回顧浙江的發展歷程,從資源小省到經濟大省,從解決溫飽到總體小康,再到全面小康,始終貫穿著。

「富民強省」

這一條主線。

這也是省委、

省**著眼於浙江經濟社會發展全域性作。

出的一項新的重要的戰略決策。

只有物質富裕不是真正的富,只有物質和精神都富了,才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只有口袋和腦袋都富了,才是真正的幸福。

省委、省**提出的「兩富」浙江戰略的實施,離不開一大批「兩富」城市的支撐和帶。

動,也離不開一大批美麗鄉村的支撐和依託。從全省範圍來講,美麗鄉村就好比是「兩富」

浙江的一個細胞工程,是「兩富」浙江建設的重要基礎。我認為只有做好這個細胞工程,做。

好這個基礎,「兩富」浙江才能真正落到實處,才能真正達到預期目標和效果。在今後的具。

體工作中,我們要遵循更高標準規劃、更高品位建設、更高水平管理、更加健康發展、更加。

全面惠及的原則,把美麗鄉村建設進一步推向深入,全面構築美麗鄉村建設這個基礎,為「兩。

富」浙江奠定基礎,把浙江建設得更具活力、更具魅力。

什麼是「戰略」?

3樓:註冊會計師

穩定戰略又稱為維持型戰略,是指限於經營環境和內部條件,企業在戰略期所期望達到的經營狀況基本保持在戰略起點的範圍和水平上的戰略。

誰有金田銅業的企業介紹以及近期活動?

高中地理 一個選擇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望採納這個題目很簡單 ,「兩美」戰略是「兩富」戰略的深化提升,肯定不能壓著經濟,②你知道了,

5樓:葉

你把經濟控制住了,還怎麼發家致富。

6樓:你手中的掌上珠

經濟增長速度乍控制呀兄弟?,這範圍好廣的,選14沒毛病。

如何踐行紅船精神 做三嚴三實幹部的最新相關資訊

什麼是戰略聯盟?簡述戰略聯盟的特點

一 含義 指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跨國公司為了實現某一共同的戰略目標而形成的一種協作性的競爭聯合體。戰略聯盟是通過外部合夥關係而非通過內部增值來提高企業的經營價值,雙方更多的通過協議 契約等形式結成一個鬆散的聯合體。二 特徵 1 戰略聯盟是介於企業與市場的 中間組織 2 平等的協作關係 1 相互往來的平等...

什麼是全面戰略佈局,什麼是四個全面戰略佈局

四個全面 即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全面深化改革 全面依法治國 全面從嚴治黨。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是指什麼 四個全面,分別指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全面深化改革 全面推進依法治國 全面從嚴治黨。四個全面 戰略佈局是怎樣形成的 一是用馬克思主義的唯物辯證法深刻認識 四個全面 的內在邏輯關係。二是用統籌協調的方法貫...

什麼是戰略集團?戰略集團分析的作用是什麼

戰略集團定義為 一個產業中在某一戰略方面採用相同或相似戰略的各公司組成的集團.所謂戰略集團分析,指將所在行業中執行同樣或類似戰略的企業加以劃分進行組合分析的一種方法.在一個產業中,如果所有的企業都執行著基本相同的戰略,則該產業中只有一個戰略集團.如果每個企業都奉行著與眾不同的戰略,則該產業中有多少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