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家常做法正宗溜肉段怎麼做,溜肉段家常做法,正宗溜肉段怎麼做

2022-02-13 14:01:59 字數 6841 閱讀 3482

1樓:豬仔紅色

溜肉段,地道東北菜,東北飯館裡最叫座的一道大肉菜,和鍋包肉一起被稱為東北菜的經典代表,最是考驗師傅手藝。

溜肉段的特點是滑嫩鹹香,肉要經過油炸後溜炒,所以在肉的醃製掛糊炸制上都是有講究的,做得不好,肉就會發硬發柴咬不動。(收起)

食材主料

裡脊肉400g

青椒1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澱粉適量醋

2小勺醬油

1小勺糖

3小勺白酒

1小勺料酒

1小勺步驟

1.準備材料

2.豬肉洗淨,切成條狀

3.加入1小勺鹽

4.加入1小勺白酒,拌勻醃製15分鐘

5.澱粉中加入1個蛋清

6.加入醃製好的肉,給肉掛漿

7.鍋中油六七成熱

8.將肉段下鍋炸

9.炸至金黃撈出

10.然後復炸一次

11.蔥薑蒜切碎備用

12.1勺醬油、2勺醋、1小勺料酒、半小勺鹽、3小勺糖,1小勺水拌勻13.鍋中放油,蔥薑蒜爆香

14.下入青椒炒至斷生

15.下入肉段

16.倒入料汁翻炒均勻即可

小貼士1、肉段一定要事先醃製,這樣做好的肉段才入味2、給肉段掛漿是這道菜的關鍵,加入蛋清的澱粉糊更粘稠不易脫落3、炸肉段的時候可以復炸一次,這樣做出的肉段更酥脆(收起)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肉適量

配料:青椒2~3個,洗淨掰成小塊,澱粉適量,蔥薑蒜少許調料:鹽,味精,胡椒粉,醬油少許

製作步驟

1、豬肉最好選精瘦的脊肉,切成長3~5釐米,厚2~3釐米的肉塊,澱粉加少許水,和鍋包肉的澱粉黏度一樣,掛均勻漿

2、油燒至七成熱,炸肉,炸至金黃色時撈出待用。留少許底油,放入蔥薑絲,蒜片爆香,倒入青椒和炸好的肉翻炒,加入調料,勾上芡,出盤。

溜肉段家常做法,正宗溜肉段怎麼做

3樓:何焱宇傑龍

溜肉段家常做法

材料豬前腿肉1斤,澱粉,油,鹽,雞粉,生抽,青椒,胡蘿蔔,姜,蒜適量做法1.先把肉切成大姆指肚大小的段,用料酒、少許精鹽喂一會兒,再用澱粉加香油豆油調糊抓勻。

2.用一小碗醬油、一點點白糖、雞粉或味素、鹽澱粉,水對好汁備用。

3.鍋內加油,燒至七成熱時,把肉段下勺內炸成金黃酥脆時撈出。待火九成熱時復炸

4.鍋內留底油,下蔥姜、蒜、胡蘿蔔片,青椒片炒幾下,放炸好的肉段,再把對好的汁滷潑入勺內,顛翻幾個個,滴香油出勺裝盤。

4樓:耿鈮

家常溜肉段做法,學會做給家人吃

5樓:大雁做美食

溜肉段怎麼做?先把瘦肉青椒切小塊,肉中加入料酒,胡椒粉,少許鹽醃製十分鐘,加入土豆澱粉,下油炸,然後撈出與調好的料汁再次翻炒。

6樓:捷暉閔婷美

溜肉段用料

裡脊肉400g

青椒1個

醋2小勺

醬油1小勺

糖3小勺

白酒1小勺

料酒1小勺

鹽2小勺蔥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做法:豬肉洗淨,切成條狀

加入1小勺鹽,加入1小勺白酒,拌勻醃製15分鐘澱粉中加入1個蛋清,攪拌均勻成澱粉糊

放入醃製好的肉條,給肉掛漿

鍋中油至六七成熱

將裹滿澱粉的肉段下鍋中火炸制

炸至肉段顏色金黃撈出,然後復炸一次

蔥薑蒜切碎備用

取一碗,加入1勺醬油、2勺醋、1小勺料酒、半小勺鹽、3小勺糖,1小勺水拌勻

鍋中放油,蔥薑蒜爆香

下入青椒炒至斷生

下入炸好的肉段

倒入料汁

翻炒均勻即可

7樓:斌斌心想事成

先把肉切成段,用料酒,精鹽醃製一會兒,再用澱粉加香油調糊漿。用一個小碗加入料酒,香油,白糖,醋,味精,醬油,澱粉,調好料汁備用。鍋內加油燒熱,燒至7成熱時把肉段下入鍋內,炸成金黃時撈出。

炒鍋留底油,下入蔥姜,蒜,黃瓜片,冬筍片炒幾下,放入炸好的肉段,再把調好的料汁潑入鍋內,翻炒均勻,滴幾滴香油出鍋即可。

溜肉段最正宗的做法

8樓:湛默寶南霜

前言溜肉段是家常菜,做法簡單,好多人都喜歡吃。今天家裡來客人了,所以有做了一會,他們吃著很香。

材料主料:豬瘦肉2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五香粉適量、雞精適量、蔥花適量、蒜片適量、薑片適量、胡蘿蔔適量、辣椒適量、乾紅辣椒2個、雞蛋1個、澱粉適量

溜肉段1

準備肉,雞蛋,澱粉。把肉切快。

2把雞蛋,適量的澱粉放入大碗中。

3抓均。

4蔥切蔥花,蒜切片,薑切片。辣椒,胡蘿蔔切片。

5鍋燒油,

6到8成熱時,放入肉,炸制兩面金黃。

7撈出控油。

8裝到盤中。

9鍋留少許油,放入蔥薑蒜,乾紅辣椒,炸香。

10放入胡蘿蔔,辣椒。煸炒。

11放入鹽,五香粉

12老抽。

13倒入肉段。

14加入適量的澱粉。炒均即可。

15出鍋了。

小貼士炸制時要調至小火。

正宗東北溜肉段的做法是怎樣的?

9樓:東北小廚來哥

肉段用水泡,放入澱粉抓勻,蠔油精鹽雞粉十三香,下鍋炸,撈出放入辣椒蔥花炒香。

10樓:

食材:豬肉 300克、鹽 20克、大蒜 20克、姜 20克、料酒 30克、蔥段 30克、生抽 40克、澱粉 50克、青椒 70克

方法:1、將準備好的豬肉改刀切成小塊。

2、將肉塊放入盆中,加入料酒、生抽、食鹽、胡椒粉,用筷子攪拌均勻,醃製備用。

3、將青椒切段,蔥薑蒜切片備用。

4、在碗中倒入生抽、白糖、雞精、澱粉、香油適量,加入適量飲用水,攪拌均勻。

5、在醃好的肉塊裡放入幹澱粉,攪拌均勻。

6、起鍋燒油至油熱,放入肉塊,炸至肉塊外表發黃,撈出控油,將青椒過油炸一次撈出。

7、將油鍋放蔥薑蒜爆香,倒入調好的醬汁。

8、待湯汁濃稠時,放入炸好的肉塊和青椒,翻拌均勻後出鍋裝盤即可,一道美味營養的溜肉段就做好了。

溜肉段怎麼做法

11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溜肉段,是東北地區的傳統名菜,具有外酥裡嫩,味香可口的特點。成品外酥裡嫩、鹹香可口,百姓飯桌上的家常菜。

食材準備

豬肉250克、青辣椒1個、雞蛋1個、胡蘿蔔少許、鹽少許、雞精1小勺、嫩肉粉少許、花椒粉少許、義大利香料少許(選用,用了之後可以將鮮肉提香)、蒜末少許、姜粉少許、生抽2大勺、香醋3大勺、糖1小勺、麵糊少許、水澱粉少許。

製作步驟

豬肉切成2-3釐米左右的小塊,加入鹽,花椒粉,嫩肉粉,和(義大利香料,選用)攪拌均勻,加入一個雞蛋。醃製1個小時,如果條件可以再冰箱冷藏一夜。配菜洗淨,胡蘿蔔切成薄片辣椒改刀成菱形三角形(自己喜歡就好了隨意)糖醋,醬油調好汁備用;

鍋中倒入適量的油,將醃製好的肉粘麵糊,放入油鍋炸熟,炸至外焦裡嫩的效果即可;

鍋中留少量底油,小火將蒜末,姜粉爆香。加入已經過油的肉段翻炒,並加入生抽,香醋,和少許白糖快速翻炒,最後淋入少許水澱粉即可。

工具材料:

豬裡脊肉,馬鈴薯澱粉,食用油,清水,辣椒,蔥,蠔油,醬油,鹽,味精,白糖,蒜,

操作方法

01首先我們將豬裡脊清洗乾淨切成小塊,放入一個碗中備用

02接著我們加入適量的馬鈴薯澱粉,適量的清水,抓拌均勻,再加入適量的食用油抓拌均勻備用

03然後我們起鍋燒油,油溫六成熱下入鍋中,炸至定型撈出

04待油溫升至八成熱再次下入豬裡脊肉復炸一下,炸至金黃酥脆,放入辣椒一起炸一下撈出備用

05接著我們在鍋中留少許底油,放入蔥花爆香,放入適量的蠔油,醬油,適量的清水,適量的鹽,雞精,白糖調味,再加入適量的蒜末,適量的水澱粉勾芡

06熬製湯汁黏稠的時候放入肉段與辣椒,快速翻炒均勻

07最後出鍋裝盤,美味的溜肉段就製作完成啦!

12樓:生活達人

回答工具/原料

裡脊肉 (一塊)

方法/步驟

1/8分步閱讀

準備一塊裡脊肉,切成小塊,備用。

2/8在裡脊肉里加上少許精鹽、一勺料酒、加一個雞蛋清,兩勺玉米澱粉,稍加一點清水,拌勻,備用。

3/8起鍋燒油,油溫七成熱,把裡脊肉丁一個一個下入鍋裡炸,炸至定型熟透撈出,升高油溫復炸一次,炸至外表金黃,撈出控油。

4/8再把配菜入油鍋滑一下,撈出備用。

調碗汁:取空碗,加生抽、白醋、蠔油、鹽、十三香、雞精、白砂糖、澱粉、清水,攪拌均勻備用。

6/8鍋留底油,倒入蔥薑蒜,爆出香味。

7/8再倒入調好的料汁,小火咕嘟一會兒。

8/8再倒入炸好的裡脊肉塊和配菜,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更多16條

13樓:大雁做美食

溜肉段怎麼做?先把瘦肉青椒切小塊,肉中加入料酒,胡椒粉,少許鹽醃製十分鐘,加入土豆澱粉,下油炸,然後撈出與調好的料汁再次翻炒。

1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溜肉段

15樓:耿鈮

家常溜肉段做法,學會做給家人吃

16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家庭版溜肉段,老鐵們你們愛吃嗎?

17樓:東北小廚來哥

肉段用水泡,放入澱粉抓勻,蠔油精鹽雞粉十三香,下鍋炸,撈出放入辣椒蔥花炒香。

溜肉段的做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一食材準備

主料:豬瘦肉四兩。

配料:黃瓜二錢、冬筍片二錢。

調料:香油一錢、澱粉二兩、雞蛋一個、味素五分、醬油五錢、醋三分

溜肉段**合集(1)(20張)

、白糖二錢、紹酒一錢、精鹽、蔥、姜、蒜各少許。

製作步驟

1、先把肉切成二分厚的片,再改切二分五寬、八分長的斜段,用紹酒、精鹽、一個雞蛋喂一會兒,再用澱粉加香油調糊漿好。

2、用一小碗加紹酒、香油、白糖、醋、味素、醬油、澱粉對好汁滷備用。

3、勺內汁滷加寬油,燒至七成熱時,把肉段下勺內炸成金黃酥脆時撈出。

4、大勺少留底油,下蔥、姜、蒜、黃瓜片、冬筍片炒幾下,放炸好的肉段,再把對好的汁滷潑入勺內,顛翻幾個個,滴香油出勺裝盤。[1]

做法二食材準備

主料:豬肉適量

配料:青椒2~3個,洗淨掰成小塊,澱粉適量,蔥薑蒜少許

溜肉段菜餚**合集(2)(11張)

調料:鹽,味精,胡椒粉,醬油少許

製作步驟

1、豬肉最好選精瘦的脊肉,切成長3~5釐米,厚2~3釐米的肉塊,澱粉加少許水,和鍋包肉的澱粉黏度一樣,掛均勻漿

2、油燒至七成熱,炸肉,炸至金黃色時撈出待用。留少許底油,放入蔥薑絲,蒜片爆香,倒入青椒和炸好的肉翻炒,加入調料,勾上芡,出盤。

注意事項

炸時不要把肉炸的太熟太硬。最好不要全部用澱粉抓肉,少許麵粉會讓肉不會太硬,容易入味。

入芡汁時別怕不馬上開鍋,如果太多的話,儘量用炒勺把湯往鍋邊送,旁邊的熱度會讓芡汁馬上乾涸氣泡

做法三食材準備

豬肉250克、青辣椒1個、雞蛋1個、胡蘿蔔少許、鹽少許、雞精1小勺、嫩肉粉少許、花椒粉少許、義大利香料少許(選用,用了之後可以將鮮肉提香)、蒜末少許、姜粉少許、生抽2大勺、香醋3大勺、糖1小勺、麵糊少許、水澱粉少許。

製作步驟

1、豬肉切成2-3釐米左右的小塊,加入鹽,花椒粉,嫩肉粉,

溜肉段和(義大利香料,選用)攪拌均勻,加入一個雞蛋。醃製1個小時,如果條件可以再冰箱冷藏一夜。配菜洗淨,胡蘿蔔切成薄片辣椒改刀成菱形三角形(自己喜歡就好了隨意)糖醋,醬油調好汁備用;

2、鍋中倒入適量的油,將醃製好的肉粘麵糊,放入油鍋炸熟,炸至外焦裡嫩的效果即可;

3、鍋中留少量底油,小火將蒜末,姜粉爆香。加入已經過油的肉段翻炒,並加入生抽,香醋,和少許白糖快速翻炒,最後淋入少許水澱粉即可。

做法四材料:瘦豬肉、茄子、胡蘿蔔、青椒、蔥、蒜、醬油、蠔油、米醋、料酒、胡椒粉、澱粉、雞精、糖、鹽

做法:1.瘦豬肉和茄子切小塊,胡蘿蔔、青椒切菱形片,蔥切段,蒜切片;

2.把醬油、蠔油、米醋、料酒、胡椒粉、澱粉、雞精、糖、鹽和水混合均勻,製成料汁;

3.鍋中倒油加熱,澱粉加水調成麵糊,把豬肉裹上面糊後下入鍋中,炸至金黃色時撈出;

4.茄子用幹澱粉裹勻,下鍋炸至金黃色撈出;

5.鍋中留底油加熱,蔥、蒜爆香,下入胡蘿蔔和青椒,倒入料汁,翻炒均勻;

6.將豬肉和茄子回鍋,繼續翻炒,待湯汁收至濃稠即可出鍋。

做法五主料

豬裡脊肉約300g(適量)、青椒(適量)、紅尖椒(適量)、雞蛋2個(適量)、麵粉約10g(適量)

調料大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料酒(適量)、醬油(適量)、澱粉約30g(適量)、糖(適量)、嫩肉粉(適量)、鹽(適量)、麻油(適量)

廚具炒鍋

溜肉段做法大全(13張)

製作步驟

1、蔥切小段

2、蒜拍碎

3、青椒,紅椒洗淨切塊

4、碗內放醬油,糖,鹽,少許澱粉和清水調勻待用

5、裡脊肉洗淨切2cm-3cm小塊,放料酒,姜,嫩肉粉,少量鹽抓勻,醃製片刻

6、雞蛋,磕入碗中打散,放麵粉,澱粉,少許鹽,少量清水調成糊狀,放入肉塊包裹均勻

7、起油鍋燒微熱,依次放入肉塊炸至熟透瀝油撈出

8、轉大火,將油燒滾,放入肉塊復炸至金黃瀝油撈出

9、鍋內留底油,放蔥,蒜爆香

10、放入青,紅椒翻炒

11、放入肉塊,倒入料汁,淋上少許麻油,翻炒上色入味即可

12、鹹香酥嫩[2]

小竅門:

紅椒可換成胡蘿蔔

溜肉段咋做,做溜肉段怎麼做法

豬肉那麼貴,想吃肉的不如試試雞胸肉版的溜肉段 肉段用水泡,放入澱粉抓勻,蠔油精鹽雞粉十三香,下鍋炸,撈出放入辣椒蔥花炒香。家常溜肉段做法,學會做給家人吃 在家做溜肉段調一碗汁就搞定 家庭版溜肉段,老鐵們你們愛吃嗎?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溜肉段 溜肉段怎麼做?先把瘦肉青椒切小塊,肉中加入料酒,胡椒粉,...

東北溜肉段的做法步驟,東北溜肉段的做法步驟圖,東北溜肉段怎麼做

肉段用水泡,放入澱粉抓勻,蠔油精鹽雞粉十三香,下鍋炸,撈出放入辣椒蔥花炒香。東北溜肉段的用料 豬精肉500克 生澱粉500克 尖椒30克 紅尖椒30克 鹽5克 味精5克 白糖5克 白胡椒粉5克 耗油5克 老抽3克 紅油10克 香油5克 蒜末5克 蔥花5克 東北溜肉段的做法 步驟1豬肉切丁掩口 鹽半口...

孩子特別喜歡吃溜肉段,溜肉段究竟是怎麼做的?

豬肉切塊,撒鹽,幹澱粉,加適量的清水抓勻,切青紅辣椒,蔥末蒜末,蠔油,生抽,胡椒粉,雞精調味,加適量清水攪拌均勻,起鍋燒油,下入肉塊炸至肉變色撈出,再將調好的汁倒入鍋裡,下肉翻炒。溜肉段酸甜可口,吃起來特別好吃有嚼勁。選擇一塊裡脊肉,切成小塊,放入生抽 蠔油 食用鹽 少許料酒 澱粉 幾滴油活成糊醃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