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肌營養不良是否會出現骨盆帶肌的無力 萎縮

2023-01-10 15:35:08 字數 1769 閱讀 9436

1樓:肌病之友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是一類先天性遺傳疾病,其臨床主要表現為緩慢進行的肌肉萎縮、肌無力及不同程度的運動障礙。本病可由多種遺傳方式引起,其臨床表現各具有不同的特點,因而形成許多型別,如杜興氏型、貝克氏型、肢帶型、面肩肱型、遠端型等。而不同型別的預後結果差別是很大的。

目前尚無**方法和特效藥物,**的主要目的就是控制和緩解。具體**可諮詢一下河南省現代醫學研究院肌病研究中心等等。

2樓:成都西南**諮詢

你好:肌營養不良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屬於是常見病症,主要症狀有1.肢帶型肌營養不良,為骨盆帶肌肉萎縮無力,走路呈鴨步,患者上樓、蹲下起立困難。

也可表現為上肢肩帶肌萎縮無力,出現斜方肌、胸大肌萎縮,抬舉上肢困難。2.面肩肱型肌營養不良,表現為面部表情肌、肩部肌肉及上臂肱。

二、三頭肌萎縮無力,可出現雙眼閉合無力,吹哨、鼓腮、雙肩上抬困難。3.強直性肌營養不良,表現為面肌、咀嚼肌、胸鎖乳突肌、肩帶肌、四肢肌肉萎縮。

表現用力或握拳後,鬆開困難,一般患者病情在天冷後會有一定的加重。

肌營養不良的型別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假肥大型肌營養不良症:這是最常見的一種肌營養不良症,主要是因遺傳因素造成的,一般會在嬰幼兒時期就會發現了。

二、肢帶型肌營養不良症:這種型別比較複雜,一般會在青少年時期出現骨盆帶肌的無力、萎縮等症狀,但是這種進展比較緩慢,除了不能行走,肌肉萎縮的現象,會不出現智慧障礙和不會造成死亡。

三、面一肩一肱型肌營養不良症:這種型別的肌營養不良症主要與面肌有關,是因面肌受累造成的。它的主要症狀是睡眠時閉眼不緊、吹氣無力、苦笑臉容等。

慢慢就會延伸到頸肌、肩肌的萎縮和無力。但是它的病情嚴重程度不一。

四、眼肌型肌營養不良症:它是最少見的一種肌營養不良,主要表現在眼瞼下垂和眼外肌的麻痺。他會造成視網膜受損,智慧低下等現象。

五、遠端型肌營養不良症:這種型別的肌營養不良症發病年齡不一,會在幼兒時期到中年後期都會發病。它的病情進展很慢,不會給人造成死亡。

肌營養不良一般都有哪些型別?

4樓:匿名使用者

肌營養不良症主要是由於遺傳因素引起的肌肉變性疾病,另外,除遺傳因素外,患者自身基因突變也可導致本病發生,**方面建議:復元奇方飲。

肌營養不良有幾種型別?

5樓:安迪加洛斯

中醫認為肌營養不良的發病主要涉及兩方面原因:一方面是後天失養,脾胃功能失調;另一方面考慮是先天稟賦不足,肝腎虧虛導致的。

肌營養不良主要表現有哪些,肌營養不良會不會傳染?

6樓:匿名使用者

進行肌營養不良症是遺傳性病症,不是傳染性疾病,即:任何人與其一起生活、學習、工作,均無任何影響。

7樓:網友

曝緩兵之計附招久別羋。

肌營養不良有哪些症狀?

8樓:匿名使用者

面肩肱型肌營養不良的症狀多在20-30歲發病,隱襲起病。首先累及面肌,其次是頸肌、肩帶肌,其表現是眼瞼的閉合無力,還有面部表情較少,口唇厚且微微上翹,上肢抬舉比較費力,翼狀肩後期累及骨盆帶肌。下一個是眼咽型的肌營養不良,表現為進行性的眼瞼下垂,眼外肌麻痺,吞嚥較困後期面肌、下頜肌、四肢的近端肌肉也跟著受累。

診斷的要點是緩慢進展的眼外肌、咽喉部肌肉為主。肌肉無力的生化的肌酶有的病人正常,也有的輕度升高,其肌電圖提示是肌源性的損害。

什麼是肌營養不良,什麼是肌營養不良呢?

由於基因缺陷而導致的以進行性加重肌無力,肌肉萎縮為主要症狀的疾病群 肌營養不良是由於基因缺陷,而引起肌肉進行性衰弱和萎縮的疾病。可以用培土滋元湯調理改善 什麼是肌營養不良?肌營養不良是因各種原因引起來的進行性肌肉萎縮無力,同時導致支配運動的肌肉變性,為特徵的疾病。一般都是先天性的 遺傳性的疾病,因為...

肌營養不良有幾種,肌營養不良有幾種型別?

肌營養不良有哪些種類?一 假肥大型肌營養不良症 這是最常見的一種肌營養不良症,主要是因遺傳因素造成的,一般會在嬰幼兒時期就會發現了。當出現這種型別的肌營養不良症明顯的表現在下肢,如不能走平穩的步伐,走路也會很慢,總是會容易摔倒,而且走路的形狀成 鴨步 當蹲下的時候,只能靠兩手撐著自己身體而逐步站直大...

肌營養不良能活多久,肌營養不良能活多久 它是絕症嗎

主要看患者的病情如何和選擇什麼樣的 方法,日常還需做好護理措施 飲食護理 由於肌營養不良患者運動困難 活動量小,過量飲含食可造成肥胖,從而進一步加重運動困難和促進畸形形成。因此應節制飲食,多吃蔬菜 水果 少食脂肪和過量的糖類,保持消瘦型體型。心理護理 由於肌營養不良迄今無滿意 方法,患兒常陷入自暴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