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犯了錯誤以後,家長能不能打他一頓呢?

2023-01-10 17:35:10 字數 3074 閱讀 5255

1樓:夢如學姐

這個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才行,要看孩子犯的錯到底有多大,如果實在太嚴重的話,必須要打一頓,否則他不長記性。如果孩子犯的錯很小,打他就沒有必要了,還會惹他生氣呢,好好教育一下就可以了。

2樓:行樂樂樂

不能,我覺得孩子不管再犯什麼錯誤都不要動用武力解決,而是和孩子去好好的溝通,告訴他哪些是對的,哪些是不對的。

3樓:你還好嗎

不應該打他們,孩子犯錯是很正常的,我們應該對其進行正確的教育,而不是毆打,

有些長輩說孩子犯錯了就得揍一頓,那如果萬一是太小的孩子呢?難道還要打他一頓嗎?家長們難道心裡不心疼

4樓:洗地暖

打一頓做父母的固然心疼。

打他不是解氣。

最終的目的是讓他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的。

然後以後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

教育孩子,不能全靠打 該說的時候還是要說他的給孩子講道理 太小的孩子是不會懂的。

5樓:網友

有時候孩子犯錯了不一定要使用暴力,可以跟他好好說,太小的寶寶的話那是不懂事也不沒辦法,有時候有氣就算揍了孩子,到時候心疼的還是自己,而且孩子大了的話揍他,他心裡會有想法的。

在什麼情況下、子女犯了什麼錯誤,父母可以打罵孩子

6樓:流年似水

想了很多情況,早戀。逃學,喝酒,打架。但是都不應該棍棒教育。

7樓:深擁

儘量還是不要打罵孩子,作為英式教育,能不動手還是不要動手好。

8樓:用飛來輕生的逗比

孩子犯了很嚴重的錯,或者是在演戲的情況下。

9樓:蘿莉什麼的超愛

都不行,在中國打罵孩子是犯法的,但沒人會計較。

10樓:死飛妹紙

不要老是打罵,犯得錯誤大了還是要教訓的。

11樓:來自泰寧古城忠誠的龍蝦

打孩子是父母沒有素質。

12樓:丿那一夜丿

偷竊,頂撞,打架,叛逆。

13樓:金融合作騶

教育正常,不一定要打要罵。

孩子犯錯,狂揍一頓有用嗎

孩子犯錯誤,不聽話,打一頓就好了嗎

14樓:檸檬pp小童鞋

不能這麼說的。孩子犯錯誤,要先解釋給他聽為什麼不對,不能一上來就打。家長要先控制好脾氣,耐心給他講。

打了一頓之後,孩子會有害怕的心理,但不一定知道自己錯了。只是知道再做這樣的事會被打。

所以就算是打了,也要解釋一下。

孩子犯了錯,究竟該不該打?

15樓: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孩子犯錯要不要罰?要!但怎麼罰,要講方法。給大家推薦5種科學的懲罰方法,懲罰不是目的,教育才是。

16樓:小笨瓜傻呢

孩子犯了錯,不該打。因為1.孩子的逆反心理比較強,打了會更加激起逆反;2.以理服人,讓孩子換位思考的處理事情。

17樓:巖子家

在我國很久以前就有這樣一句話,棍棒之下出孝子,孩子的教育問題是要看他犯的到底是什麼樣的錯,如果真的觸犯了原則,或許疼痛能讓他長一些教訓,

18樓:體育怪獸

這個要看情況了,而且有的孩子比較皮,如果不打的話根本不長記性,所以家長需要根據實際情況和孩子的性格來選擇教育方式。

19樓:涼秋時光紛亂

要看孩子的認錯態度,你的他講道理他不聽,而覺得自己沒錯,這時候就應該打。

對待犯錯誤的孩子,為何家長不能嚴厲管教呢?

20樓:生活無奇不有

對待犯錯誤的孩子,家長不能嚴厲管教。有些孩子經常都會犯錯誤。有時候是因為他是不小心犯錯的,有時候是因為他故意犯錯的。

無論哪種情況,家長都應該好好教育孩子,讓孩子知錯能改,讓孩子下次不再犯同樣的錯誤。但是有些家長會很嚴厲管教孩子,會罵孩子或者打孩子。以為這樣孩子就能記住錯誤,下次不會再犯錯誤,但是這種教育孩子的效果並不好。

那麼為什麼說對待犯錯誤的孩子,家長不能嚴厲管教呢?

一、孩子害怕父母不要覺得孩子犯錯誤了,家長很嚴厲管教孩子,孩子就會知道錯,下次就不會再犯。孩子在犯錯誤時候,他心裡都已經很害怕了,他害怕父母會責怪他,他害怕父母會不喜歡他。所以他心底裡是非常害怕的,如果這時候父母嚴厲管教他,那麼孩子就會更害怕父母了。

二、孩子容易再犯錯誤孩子容易再犯錯誤。孩子是在犯錯的過程中成長的,每犯一次錯誤,孩子就能長一點記性。每次犯錯的時候都是家長教育孩子的好時機,這個時候家長不能太嚴厲管教孩子,要好好教育孩子,要耐心教育孩子,不能動不動就先責罵一通。

這樣子孩子不但沒有記住錯誤,反而會容易再犯同樣的錯誤。

三、孩子心裡不服氣孩子心裡會很不服氣。如果家長對待犯錯誤的孩子是很嚴厲的管教,那麼孩子從心底裡是很不服氣的。有時候孩子犯錯他會覺得自己並沒有錯,所以家長在教育孩子的時候,應該跟孩子說清楚,他到底**做錯了,應該怎麼去改正,如何避免犯這種錯誤。

總的來說,對待犯錯誤的孩子,家長不能嚴厲管教。家長應該採取比較溫和的管教方式。首先讓孩子明白他在**犯錯誤,犯的錯誤是什麼,讓孩子知錯能改。

父母不會因此而責罵他。家長對待犯錯誤的孩子,一定要採取正確的方式,而不是嚴厲管教。

21樓:漢語言文學萌新

嚴厲管教會讓他產生逆反心理,或許會一條路走到底,跟家長死扛,但是如果採用說教已經實際操作重演來告訴他所犯錯誤究竟錯在**,對什麼有多嚴重的影響的話,他們還是會改變的。

22樓:娛樂曉得

家長要給孩子犯錯誤的機會,然後在正確的引導,家長如果嚴厲管教會讓孩子變得很叛逆,以後再犯錯誤就會瞞著家長,導致錯誤嚴重。

23樓:破壁殘垣也有光

嚴厲管教往往和訓斥打罵相關,對待犯錯的孩子依靠高壓管教要麼適得其反,越是壓迫越是反抗,要麼孩子今後唯唯諾諾,使孩子缺失自我糾錯能力。

男方有前科,女方離婚的話,孩子長大以後能不能考取公務員,孩子撫養權歸女方

當然可以的,不受影響的,但是,考公務員很重要嗎?根據歷年公 公告,可以報考公 但如果父親被判了刑並正在服刑,則過不了政審。國家公務員政治審查主要強調考生本人思想進步 品德優良 作風正派,有較強的組織紀律性和法制觀念。一般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政審不合格 有反對四項基本原則言行的 有流氓 偷竊等不良行為...

小孩子怎麼看出來以後能不能長高

營養食品是對身體是無害的,比如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嬰兒奶粉就屬於營養食品。只有藥類,保健品才可能有一定不良反應 另外還要看產品是否正規,有無不良反應。孩子現在已經長高了,如果沒發現不良反應,就不用再擔心了 這個我們這的看法是主要看體質,這麼說吧小孩出生時很重7斤多8斤多的,然後4 6歲時胖胖的很壯那麼這...

他說我不溫柔老對他凶巴巴的,叫我以後能不能對他好點,說我從來沒溫柔過,我已經很遷就他了,大男子主義

你告訴他,娶老婆不是娶個老媽子伺候你的 現在說這些有點晚,結婚前你就沒調教好他回 讓他這麼自以為是,答這不是大男子主義了都,都什麼年代男人掙錢,女人也能掙錢啊,誰也不用誰養著啊,這男人欠教育就是,我知道這麼說他你心裡肯定不好受,但你該學習下怎麼教育你的老公,女人要想幸福得長智慧知道麼?多讀書多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