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工作列,開始選單全消失了

2023-01-10 17:25:11 字數 1284 閱讀 6016

1樓:網友

桌面所有圖示消失應該是系統外殼程式沒有正常啟動或被關閉造成的,可以在"工作管理員(ctrl+alt+del)"中手動執行找回桌面。

造成該問題的主要原因有:

1.惡意程式/病毒破壞。

你可以重啟系統並按f8進入安全模式,選擇專業的防毒軟體對系統分割槽進行全面掃描,如果是惡意程式,也可以執行開啟"系統配置實用程式",在"啟動"標籤中去除可疑程式的自啟動程式。(其實這個也是平時的防範沒做好,系統安裝好後,應馬上裝上防火牆和防毒軟體。

另外推薦安全衛士360--沒事的時候可以自己掃描一次,看有沒有惡意軟體和漏洞,花不了什麼時間)

在病毒感染該檔案後,你可以通過替換的方法,替換該檔案。首先,在你的電腦的windows資料夾下找到檔案,右鍵單擊該檔案,檢視屬性,檢視版本標籤。

在版本標籤中有檔案版本編號,記下這個檔案版本編號。找一個同你電腦所安裝作業系統相同的電腦,使用同樣的方法檢視的檔案版本編號,同你的電腦的編號進行比較。

如果完全相同,複製這個檔案到你電腦中(使用在郵件中插入附件,qq傳送或者u盤)。

按下 ctrl+alt+del鍵(或者在工作列上單擊右鍵,選擇工作管理員),進入工作管理員。在程序視窗中找到程序,右鍵單擊該程序,選擇停止程序。

現在你桌面上的東西全消失了,害怕了,沒事的。單擊工作管理員的檔案選單,單擊新建任務,單擊瀏覽按鈕。將你從其他電腦上弄來的explorer.

exe找到,複製貼上到windows資料夾中,替換原來的檔案。然後在工作管理員的新建任務對話方塊中輸入explorer。

你的桌面恢復正常了。

2.檔案相容問題。

如果是安裝了某些軟體(或者檔案被破壞)後出現這個問題,那同樣也是進入安全模式,在開始--控制面板--新增刪除程式中將出現問題前最新安裝的程式解除安裝掉。如果解除安裝後重啟還是有問題,則可能是的相關dll檔案在軟體安裝時被覆蓋或損壞,解決方法是重啟按f8進入帶命令列提示的安全模式,進入%systemroot%目錄,用ren命令將shdocvw.

dll改名,然後用閃盤從別的電腦中(要求相同系統)將該檔案複製到你電腦的目錄中,重啟既可。其他可能出現的檔案包括:shdocvw.

dll,,,shell32.

dll,,,wininet.

dll,,也可用此方法一一覆蓋。

2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修復一下~~~系統外殼程式被病毒破壞了~~~

你想機子速度快點的話~~不如重新安裝一下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表單上的 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說的也就是比如 郵箱 或者 或者一些登陸頁面。

電腦工作列開始選單中的應用程式圖示消失了怎麼辦

這可能是你的錯誤操作不小心刪除了 c documents and settings administrator 開始 選單 程式 這個資料夾裡的東西都是你所想要的應用程式圖示,所以你只需要在 站裡找到刪除的資料夾,還原即可,如果找不到 不知道你有沒有設定體統還原的習慣,有的話可以系統還原,如果沒有的...

開始選單裡和工作列的圖示怎麼都變大了

桌面右鍵 屬性 外觀 高階 活動視窗標題欄 字型 跟專案 看你改多 大都行 以上 的大小我自己的 為了顯示星期幾的 桌面 右擊 屬性 設定 有個調螢幕解析度的地方 把解析度調高點 看一下效果 右鍵屬性 設定 高階 常規 dpi調到正常尺寸 這個問題是,你把滑鼠放在工作列空白處點右鍵去掉鎖定工作列的鉤...

工作列自動消失了,為什麼工作列突然消失

這是系統的假死。和真正的宕機不同,假死完全可以被 救活 假死的根源在於explorer.exe 整個圖形介面的驅動 第一招 當使用資源管理器開啟新資料夾或用瀏覽器開啟新頁面不響應時,用 win d 或單擊快速啟動欄的顯示桌面按鈕,再在桌面上按f5或右鍵重新整理即可。一般重新整理3 5次後再把 資源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