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烷的檢驗,用什麼試劑?CH4的檢驗方法

2023-01-10 19:30:08 字數 1462 閱讀 4148

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是這樣的,點燃後在火焰上方罩一個幹且冷的燒杯 若有水珠出現,且滴入澄清石灰水混濁這種方法只能證明此氣體中含碳氫元素,不能證明即是甲烷氣體。如石蠟等有機物燃燒都生成水和二氧化碳。精確測定:

用相關儀器測最好了。

1. 光干涉型甲烷測定儀: 光干涉型甲烷測定儀主要由光源、平面鏡、測量室、標準空氣室、直角稜鏡、觀測鏡等構成。

光干涉型甲烷測定儀原理是基於光在甲烷和空氣中的折射率有較大差別這一特性,通過光干涉方法使甲烷濃度轉化為可以測量的光程差,從而得到甲烷的濃度量。具體說就是光源發出來的光在平面鏡的表面分成兩條光線,其中一條光線往復於標準空氣室,而另一條光線往復於測量室,當標準空氣室與測量室同時充人空氣時,由於分開的兩條光線從光學上講是通過完全相等的路徑而重疊到達同一點,因此這兩條光線將在這一點上產生干涉條紋。當測量室中改變了氣體成分、溫度或壓力,則因折射率的改變,使干涉條紋產生移動。

當標準空氣室與測量室溫度和壓力相等時,干涉條紋的移動距離與甲烷濃度成正比,從干涉條紋移動距離的大小即可判斷甲烷氣體的濃度量。

2.催化燃燒型甲烷測定器:催化燃燒型甲烷測定器用於檢測空氣中的甲烷含量,主要用於煤礦井下甲烷含量的測定和報警。

儀器應用載體熱催化燃燒原理,當儀器所處的環境中存在甲烷氣體時,由於甲烷在催化元體表面產生無焰燃燒,使檢測元件的阻值發生變化,鏽路失街產生訊號輸出,從而實現檢測與報警。

2樓:匿名使用者

甲烷---用一個乾冷燒杯罩在火焰上方,燒杯壁有水珠,且生成使澄清石灰水邊渾濁的氣體是初中的方法誒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用高猛酸甲檢驗,甲烷不能使高猛酸甲褪色。

ch4的檢驗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點燃ch4, 在火焰上方罩一個冷而乾燥的的燒杯(現象:燒杯內壁有水珠生成).迅速把燒杯倒轉過來,向燒杯中注入少量澄清的石灰水,振盪(現象:

澄清石灰水變渾濁).則證明該氣體為ch4.

ch4+2o2===co2↑+2h2o(條件:點燃)所以證明ch4只需證明它與o2生成了co2與h2o。

ch4為甲烷。

甲烷在自然界的分佈很廣,甲烷是最簡單的有機物,是天然氣,沼氣,坑氣等的主要成分,俗稱瓦斯。也是含碳量最小(含氫量最大)的烴,也是天然氣、沼氣、油田氣及煤礦坑道氣的主要成分。它可用來作為燃料及製造氫氣、炭黑、一氧化碳、乙炔、氫氰酸及甲醛等物質的原料。

甲烷氣體的檢驗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點燃,在火焰上方罩乾冷的燒杯;迅速倒轉後,注入少量澄清石灰水。

燒杯內壁有水珠,石灰水變渾濁,說明氣體為甲烷。

by haining jingrui

除甲烷中的乙烯,酒精中的水。 用什麼試劑 用什麼檢驗

6樓:匿名使用者

除乙烯用溴水 除水的酒精用蒸餾。

用什麼檢驗氧氣的含量不同?用什麼檢驗二氧化碳的含量不同?用什

用點燃的木條看氧氣的多少 用澄清石灰水看二氧化碳含量 用冷而乾燥的玻璃片測水蒸汽含量不同 我校學生為了 撥出的氣體與吸入的空氣中氧氣 二氧化碳和水蒸氣的含量有什麼不同,根據教材中的實驗方 1 為創設對比實驗的對比樣品先要對對比的氣體進行取樣,設法收集空氣與撥出的氣體 故答案為 用排水法收集兩瓶撥出的...

化妝品精油的檢驗標準是什麼,化妝品微生物檢測標準

用以下標準進行檢驗 gb t 13531 化妝品通用檢驗方法 gb 7918 化妝品微生物標準檢驗方法 如果是測某些禁用物質和組分,還可以用 gb t 24800.1 2009 化妝品中九種四環素類抗生素的測定 高效液相色譜法 gb t 24800.2 2009 化妝品中四十一種糖皮質激素的測定 液...

ibmsystemx3650m4用的什麼硬碟

有2.5寸盤的機來 型 有3.5寸盤的機型,也自有ssd 固態硬bai盤。硬碟大du小不同 編號也不同。常用的zhi有dao90y8877 ibm 300gb 10k 6gbps sas 2.5 sff g2hs hdd 81y9670 ibm 300gb 15k 6gbps sas 2.5 g2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