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菜最能代表地道的天津味?

2023-01-10 20:15:08 字數 5660 閱讀 3007

1樓:乜許伱卟懂

最能代表地道的天津味的菜,有「鮑魚蝦」、「溜南北筍」、「蝦腦扒白菜」、「酸沙魚扇」、「扒全素」、「罾嘣鯉魚」、「扒通天魚翅」、「雞茸燕菜」、「煎烹大蝦」、「炒青蝦仁」、「酸沙紫蟹」、「高麗銀魚」等,這些菜餚都是很不錯的,味道鮮美,有當地的特色風味,是能夠代表地道的天津味。

2樓:liuen獅子

天津是水旱碼頭,海河兩岸住很多人家,靠山吃山 靠水吃水,所以當地的貼餑餑熬小魚是當地的一大特色菜。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菜最能代表地道的天津味兒。地道的天津味兒代表作就是貼餅子熬小魚。這是天津一道非常有名的小吃。

把河溝裡的小魚刺好之後。掏去內臟。然後在鍋裡,放上調料燜上魚,四周貼上餅子。

餅子熟了,小魚也燜爛了。這是天津最有一道著名的小吃。還有最出名的就是天津的煎餅果子。

在天津如果沒吃過這道菜,那就不算是天津人。

4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天津菜招牌代表有「鮑魚蝦」、「溜南北筍」、「蝦腦扒白菜」、「酸沙魚扇」、「扒全素」、「罾嘣鯉魚」、「扒通天魚翅」、「雞茸燕菜」、「煎烹大蝦」、「炒青蝦仁」、「酸沙紫蟹」、「高麗銀魚」等。

5樓:調皮的詩詩

罾蹦鯉魚 「中國菜」之天津十大名菜/津菜系12道招牌菜式。

罾蹦鯉魚是天津一道傳統名餚,屬於天津菜,以帶鱗活鯉魚炸溜而成。因其成菜後魚形如同在罾網中掙扎蹦躍,故名。相傳此菜出於清光緒末年的「天一坊」飯莊,至今已有200多年曆史,此菜特點是鱗骨酥脆,肉質鮮嫩,大酸大甜。

尤其是上桌後趁熱澆以滾燙的滷汁時,熱氣蒸騰,香味四溢,熱魚吸熱汁,吱吱聲不絕,視覺、聽覺、嗅覺、味覺俱佳,格外增添食趣。罾蹦鯉魚入選由中國烹飪協會主辦的「世界釋出『中國菜』活動暨全國省籍地域經典名菜」中天津榜名單。

炒青蝦仁 招牌菜式。

炒青蝦仁是天津一道傳統名菜,屬於天津「細八大碗」菜品之一,也是家喻戶曉、老少皆宜的一款美食佳餚。炒青蝦仁選用天津河產青蝦,色呈青白,肉質緊密細嫩,以深秋初冬時節上網的最為肥碩,配料有雞蛋清,溼澱粉等;調料有食用油、食用鹽、蔥末等,該道菜通過將菜放鍋內煸炒製作而成。成菜後,青蝦呈自然杏黃色,外微脆而內柔嫩,細品後有蝦肉的鮮甜本味。

菜餚色形,喻人,清汁無芡,鮮鹹爽口,操作、口感均異於其他風味的炒蝦仁。炒青蝦仁入選由中國烹飪協會主辦的「世界釋出『中國菜』活動暨全國省籍地域經典名菜。

6樓:業葉孤珈藍

天津特有的嘎巴菜應該可以上榜,傳統老味,極具特色,絕對正宗的天津味。

還有不少能代表地道天津味的菜餚,比如說罾蹦鯉魚、獨麵筋、銀魚紫蟹鍋、天津油燜對蝦、天津銀魚蛋託、貼餑餑熬小魚、天津八大碗。

7樓:匿名使用者

官方評定的天津菜招牌代表有「鮑魚蝦」、「溜南北筍」、「蝦腦扒白菜」、「酸沙魚扇」、「扒全素」、「罾嘣鯉魚」、「扒通天魚翅」、「雞茸燕菜」、「煎烹大蝦」、「炒青蝦仁」、「酸沙紫蟹」、「高麗銀魚」等12道菜品。

常見的天津菜代表有:罾蹦鯉魚,炒清蝦仁(是炒清蝦仁不是清炒蝦仁),八珍豆腐,老爆三,獨麵筋,銀魚紫蟹鍋,黑蒜子牛肉粒,鍋塌裡脊,油烹大蝦,芫爆肚絲,黃燜兩樣,雞絲銀針,乾燒比目,芙蓉鮮貝,醬爆圓白菜,乾煸魷魚須,軟溜魚扇,溫拌全貝等。

8樓:匿名使用者

貼餑餑熬小魚罾蹦鯉魚軟炸銀魚老爆三全爆官燒目魚獨麵筋八珍豆腐這幾個應該是最最代表津菜的了。

天津菜,比較有特色的,全爆,爆三樣,蹭崩鯉魚,滑溜裡脊等等,是天津特色菜比較正宗。

9樓:捷白楓

常見的天津菜代表有:罾蹦鯉魚,炒清蝦仁(是炒清蝦仁不是清炒蝦仁),八珍豆腐,老爆三,獨麵筋,銀魚紫蟹鍋,這些都是地道的天津味。

10樓:吉運升

最能代表天津的小吃有貼餑餑熬小魚兒,實際上這個菜是非常地地道道的一種平民的飯菜,可以在過熱的時候先把小魚兒放在鍋中用油炒一下,然後添水燉,然後可以把棒子麵兒捏成一個小扁片,貼在鍋邊上。這樣等小魚兒熟了的時候,棒子麵兒的貼餅也熟了,是非常具有天津特色的。

11樓:在竹海彈奏小夜曲的西洋菜

獨麵筋最能代表地道的天津味,口感軟糯帶有一點筋道,味道則是鹹香中帶有一點微甜,最地道天津味。

12樓:迷蹤貓耳

罾蹦鯉魚是天津傳統名餚,以帶鱗活鯉魚炸溜而成。因其成菜後魚形如同在罾網中掙扎蹦躍得名。罾蹦鯉魚入選由中國烹飪協會主辦的「世界釋出『中國菜』活動暨全國省籍地域經典名菜」中天津榜名單,被評為「中國菜」天津十大經典名菜,還入選2023年「津菜系招牌菜式12道菜品」名單。

13樓:逍遙姣姣

天津菜起源於民間,得勢於地利,博採眾長,獨具特色。天津是退海之地,古有九河下梢之說,盛產魚、蝦、蟹、民間素有「吃魚吃蝦,天津為家」的說法。有代表性的天津風味菜餚八大碗、四大扒、冬令四珍最具代表性。

津菜系招牌菜式的有「鮑魚蝦」、「溜南北筍」、「蝦腦扒白菜」、「酸沙魚扇」、「扒全素」、「罾嘣鯉魚」、「扒通天魚翅」、「雞茸燕菜」、「煎烹大蝦」、「炒青蝦仁」、「酸沙紫蟹」、「高麗銀魚」

14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菜,比較有特色的,全爆,爆三樣,蹭崩鯉魚,滑溜裡脊等等,紅旗飯莊是天津特色菜比較正宗的。

15樓:澤皖念真

鍋塌裡脊是天津的一道傳統名菜,屬於天津菜系,該菜品以豬裡脊、雞蛋、蔥薑末、料酒、鹽、麵粉、香油、小蔥沫等為原料,製作而成,色黃鮮豔,清口鮮嫩,鹹香適口。

天津最有名的菜有哪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甑蹦鯉魚、軟炸裡脊、一鍋出、溫拌帶子,烏魚蛋,珊瑚魚。 軟熘魚扇,清炒蝦仁 ,酸沙紫蟹 ,七星紫蟹,炒生雞片(絲),麻辣野鴨 ,等等很多呀!

17樓:水火既濟

是「罾蹦鯉魚」而非「甑蹦鯉魚」 天津人還能不瞭解罾的意思嗎。

天津有什麼特色菜?

最地道的北方菜有哪些

18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1、東北大拉皮。

東北大拉皮是東北的家鄉菜,以勁柔爽口,味道鮮美而受消費者喜愛。東北大拉皮目前的製作方法主要有兩種:一種是手工製作,一種是機械化製作。

2、東北亂燉。

東北亂燉又名大豐收,是一道東北的傳統名菜。素有「大雜燴」之意,即將豆角、土豆、茄子、青椒、番茄、木耳等多種蔬菜,與肉類一同燉至熟即成。東北亂燉簡單易煮,有葷有素,營養豐富,味道鮮美香噴噴,是一道常見的東北家常菜。

3、陝西羊肉泡饃。

羊肉泡饃是陝西名吃。簡稱羊肉泡、泡饃,原料主要有羊肉、蔥末、粉絲、糖蒜等,古稱"羊羹"。羊羹是用羊肉烹製的羹湯,西北美饌,烹製精細,料重味醇,肉爛湯濃,肥而不膩,香氣四溢,誘人食慾,食後回味無窮。

4、老北京炸醬麵。

老北京炸醬麵,一道傳統的中式麵食,由菜碼、炸醬拌麵條而成,流行於北京 、河北,天津等地。

5、北京烤鴨。

烤鴨是具有世界聲譽的北京著名菜式,起源於中國南北朝時期,《食珍錄》中已記有炙鴨,在當時是宮廷食品。用料為優質肉食鴨北京鴨,果木炭火烤制,色澤紅潤,肉質肥而不膩,外脆裡嫩。它以色澤紅豔,肉質細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膩的特色,被譽為「天下美味」。

推薦幾款正宗天津特色炒菜和飯店

19樓:匿名使用者

1,一定要去狗不理,雖然很多本地人都認為狗不理沒有什麼特色,但是對於外地人來說這個是天津的招牌,而且其實他包子還是很有特色的,特別是現場製作的那種,就是推車到包房裡面單獨給客人制作,不過這種**偏高,如果實惠點的可以在散座只點包子就可以了,其他菜品很載人,不推薦。(如果您想排場就選擇水上公園的狗不理,如果實惠就選擇食品街的)

2,天津其實並沒有地道的菜系,比較多的是魯菜,食品街二樓有個鴨溪酒樓,我和朋友就偶爾會去吃,味道還是很可口的,由於白天去吃的都是旅遊團,建議晚餐可以選擇,兩個人吃個60-70塊能吃到4-5個菜,推薦全爆,老爆三,炒肝尖等。

3,天津也有很多招牌飯店,紅旗飯莊,會賓樓,可以去嚐嚐,網上都可以很容易查到的。

4,建議安排一頓海鮮,兩種選擇,第一實惠的刻意去吃海鮮大排擋,白堤路西湖道口的樹軍海鮮,南開二緯路天江格調對面的海鮮排檔都不錯,就是地方很小,但是很適合幾個哥們一起,吃吃喝喝,本地人很多都去,人均100塊錢以內,吃螃蟹就要貴點。第二可以去友鵬海鮮酒樓(河北路店條件較好),海鮮比較齊全,是我經常帶家人去吃的海鮮酒樓,價效比不錯,4-5個人吃得很好也就6-700。或者鼓樓的紅巖海鮮這兩年也比較有名,**也這樣,順便還可以去鼓樓和文化街逛逛。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季節,吃海鮮啊!海蟹肥得很哦!

除此之外,沒什麼特色。

飯店嘛,高檔的有狗不理總店,中檔的有登瀛樓,低檔的。吃炸醬麵吧。

21樓:夢拐

西關街 小老飯莊,回民特色菜。

22樓:景懷雨酒書

您好,我是地道的天津人,天津菜是重口味的鹹味為主!

紅旗飯莊就是天津菜的代表!如果您的外地朋友吃得慣海鮮,我勸您點份`全爆`過油肉`燒三絲`等。

狗不理只是包子的特色,但不如以前的好吃了。

天津人最愛吃的美食有哪些?

23樓:肚子餓死嘍

天津人愛吃炸物,以圈卷和炸糕為當地的飲食特色,最有名的便是天津三絕之一的「耳朵眼炸糕」,還有天津的糖炒栗子也是聞名已久。像我們熟知的狗不理包子和煎餅果子其實並不是天津人最愛吃的。

24樓:寶貝壯壯

天津有很多的美食,從媽媽那輩人說起吧。

第一個,當屬五仁和百果月餅了。

其次是紅果酪和果仁酪。

到了我們這代,能吃的東西和喜歡吃的東西就太多了。例如茶湯,天津的糕乾,熟梨糕。

25樓:

天津有十大特色小吃,他們分別是十八街麻花、耳朵眼炸糕、煎餅果子、鍋巴菜、糖炒栗子、茶湯、水餃。我最喜歡吃的是煎餅果子。

26樓:劉心安兒

有煎餅,十八街麻花,還有耳朵眼炸糕,然後還有狗不理包子,鍋巴菜,油條等等,都非常的美味。

天津有什麼美食?哪個好吃?

27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1、煎餅果子。

煎餅果子是地道的天津小吃,並不是山東人的美味。天津人把其作為最經典的早點。由綠豆麵製作的薄餅,加入雞蛋和油條,配以豐富的佐料,入口脆而紮實,口感層次豐富,滋味鹹香,是物美價廉的街頭美食。

2、八珍豆腐。

八珍豆腐是天津家常菜的代表,滑嫩的南豆腐切塊下鍋炸出脆皮,再選用八種鮮味飽滿的食材一起燴燉。專業餐廳通常會選擇海參等珍貴的海鮮,而普通家庭則可以就地取材,烹調出自家特有的風味。

3、鍋巴菜。

鍋巴菜是天津獨有的地方傳統風味小吃,是由煎餅皮發展而來的一道菜,天津人又稱之為「嘎巴菜」。將薄脆的煎餅皮切成條狀,澆上滷汁搭配小料,柔軟滑潤,既可當菜,又可作早點或正餐,味美適口。

4、卷圈。卷圈曾經是過去賣豆漿的早點鋪的副產品,將豆漿長時間熬煮起的油皮揭起後晾乾就能製作成豆皮,豆皮捲上各種蔬菜製成的內餡封住兩頭油炸就是卷圈。用燒餅夾上卷圈來食用,口感層次豐富,油香飽滿。

為什麼我炒的菜都是味,不同的菜也是味

除了原味之外,菜的味道主要是調料的使用問題。首先你的額調料要豐富,比如姜蒜蔥糖等等,如果你炒的每個菜都是隻放鹽和雞精,但當然一個味了。試試看吧。因為你放的調料都是一樣的,而且量也相同,對吧 跟你的做法有關,你喜歡怎樣的炒菜,比如 你畫畫,畫一個人別人能認出來,畫另一個人,別人也能認出來,這就是風格,...

什麼最能代表英格蘭的氣質,是否是城堡

不得不說能代表英格蘭的氣質確實是城堡。提起英格蘭最先想到的一定是各式各樣的城堡。從溫莎城堡到愛丁堡再到格拉米斯城堡。這些都是非常有名城堡,並且都有各種各樣的故事,各種各樣的傳說。不同的城堡,不同的風格都代表著英格蘭的氣質。所以說,最能代表英格蘭氣質的就是城堡,因為英格蘭最多的也是城堡。溫莎城堡位於英...

河南最具代表特色的菜是什麼呢,河南菜最著名的是什麼

1 合記羊肉燴麵 合記羊肉燴麵是一種葷 素 湯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6303665 菜 飯兼而有之的傳統風味小吃,以味道鮮美,經濟實惠,享譽中原。合記的前身是老鄉親飯店。1953年李少卿等4人接營,因是合夥經營,易名合記飯店。1967年起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