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時間死亡算不算工傷?

2023-01-10 22:05:08 字數 921 閱讀 9685

1樓:贊贊團隊

算。「上班時間死亡算工傷,勞動者在工作時間,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經48小時搶救無效死亡,或者勞動者負傷搶救一個月內死亡,應當屬於工傷,勞動者在工作時間,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活動,受到人身傷害,應當認定為工傷。」

2樓:小波波

工作時間死亡 當然算工傷 工傷條例當中就寫得清清楚楚工作時間 死亡的屬於工亡,工商**會支付其費用 。

3樓:老房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第十五條的規定,工傷是指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外出期間或在上下班途中等情況下,由於工作的原因受到的傷害。如果勞動者是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則可認定為因工死亡或者視同工亡,勞動者或其近親屬可以取得工亡待遇。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四)患職業病的;(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我在廠裡工作時間在不同的地方摔傷不算工傷那又要怎麼辦

1 如果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摔傷,那麼應該判定為工傷,如果是本人非因工作的關係本人摔傷,那麼不應判定為工傷。2 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

這算不算工傷

1.你要拿回你的病假條,或者病歷上也有休息的時間,和開病假條的時間 2.你要有隻休息了15日的出勤證明,證明傷口還沒癒合就去上班了 3.再次手術的病歷,病歷上醫生可能會寫清楚再次手術的原因 4.去勞動局拿分工傷認定申請表,按照材料要求準備齊全,以上沒有要求你準備的你要提供,公司營業執照副本去工商局調...

這樣算不算工傷

不是工傷。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令第375號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 患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