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有鸚鵡病嗎?鸚鵡有病菌嗎

2023-01-11 02:30:09 字數 4310 閱讀 5381

1樓:鮮洋憨中態

開門見山,見題。看**這隻牡丹鸚鵡確實是狀態不好。通常牡丹鸚鵡出現「盤頭」、「落地兒」都是患病的前兆。

日常飼養中,如果看到牡丹鸚鵡出現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查詢原因,在飼養實踐中,有兩種常見的情況,會出現盤頭、落地兒:1.腸道疾病。

主要是鸚鵡出現拉稀了,這主要是和平時喂的有關。對於拉稀嚴重的鸚鵡,要用藥物干預,可以給一點黃連素等止瀉藥。2.

呼吸系統疾病。觀察牡丹鸚鵡的鼻腔是否有鼻涕流出,判斷是不是感冒,可以給一點抗生素藥。牡丹鸚鵡平時飼養,環境衛生一定要注意,要經常通風換氣,及時清掃地面上,每週要用84消毒液噴灑。

另外,患病期間儘量不要喂蔬菜水果,注意保暖,不要讓冷風吹到牡丹鸚鵡身上。上述僅僅是個人養殖經驗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生活小侃侃

體質虛弱的鳥在經過轉運的過程以後,原來潛在的不適症狀就容易發作,如果你的鸚鵡符合下列的症狀,就不能排除鳥瘟的可能性。

食慾不振,體質衰弱,下痢,糞便為淡灰色或綠色,同時併發一側或兩側眼結膜炎,漿性或濃性鼻炎,有眼屎,呼吸不暢,發出水泡音,有時頸和兩肢癱瘓。

如果是鳥瘟,**可用四環素類抗生素,特別是土黴素防治效果較好,首先把病鳥隔離,然後口服土黴素5萬單位,每天2次,連服5--7天。

怎麼知道鸚鵡是不是有病?

3樓:過風一樣的日子

鸚鵡生病了會出現炸毛,不愛動、不吃食、拉稀等症狀。鳥生病很容易看出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知道鸚鵡是不是有病看鸚鵡是否婚事看得像以前那樣又覺又唱看的事實是否正常。

鸚鵡有病菌嗎?

5樓:王雁強

世上所有的生物、包括--植物都是---細菌、病菌的---攜源體、衣原體。

禽類,越是---五光十色、繽紛多彩的種類的個體,越是細、病菌的高發原體。

建議:儘量不要在---臥室、較小的、密封房間裡飼養,有條件在室外飼養較。

穩妥。主要是:鳥類體表的絨毛極其微小和精細,隨著身體的不斷抖動會把絨毛、細菌、病菌散發在空氣中,使人患病和感染。

養鳥,是一種較高尚的品位和樂趣,當然,做到如何避免不利因素帶來的傷害---更為重要。

6樓:金米爾

每個生物都有病菌。

提問現在有鸚鵡熱。

提問怎麼預防。

非常緊張。回答如家中有多個鳥籠,置放時應注意避免食物、羽毛或排洩物在它們之間傳播03.鳥籠及沾有禽鳥排洩物或分泌物的物件要定期徹底消毒。

3、清潔鳥籠或處理鳥類的糞便,分泌物或羽毛塵時,需戴上手套和外科口罩。

4、在清潔受汙染的物件之前,應該使用水或消毒劑潤溼表面,避免幹掃或使用吸塵機/高壓水槍,以儘量減少羽毛,塵埃和糞便的飛揚。

5、徹底用洗滌劑擦洗,去除所有糞便,然後消毒和用水沖洗所有物品。

6、還要記得在接觸鳥類或其糞便後,用清水和皂液徹底洗手。

7、避免將禽鳥置放在過度擠逼的環境中,保持空氣流通。

8、隔離和儘快將帶病禽鳥帶到獸醫處**。

9、避免與帶病禽鳥有親密接觸。

7樓:小雪懶洋洋

什麼動物都有 人也不例外。

8樓:匿名使用者

有,而且有的鸚鵡還有病毒,比如鸚鵡病毒。

虎皮鸚鵡常見病有哪些?怎麼樣預防和**?

9樓:波奇網

虎皮鸚鵡擁有一身華麗鮮豔的羽毛,想讓人不愛都不行。飼養一隻虎皮鸚鵡,它可能會患病,身為主人的你該怎麼辦呢?

虎皮鸚鵡。一。呼吸器官病:

呼吸器官常見的是感冒,其症狀是流鼻涕。鳥兒感冒後,立即移到室內飼養,並給以保溫,很快就會自愈。若病情不能自愈,可將硼砂溶於溫水中,配成2~4%的硼酸溶液,用來沖洗鼻孔周圍,並餵給金絲雀草種子飼料,以增強抵抗力。

也可在飲水中滴幾滴葡萄酒或餵給維生素製劑,幫助它恢復健康。

二。消化器官病:

由於吃了不清潔的精飼料或飲水不衛生,引起拉痢,病鳥一般排白色漿狀稀糞,下腹部羽毛沾汙。鳥兒患此病後,主食飼料只喂稗子,並轉放暖和的地方飼養,要一鳥一籠隔離,防止傳染。在飲水中滴入紅酒數滴。

重者可使用藥物,在飲水中加痢特靈每片研碎後加水1000毫升)。連飲3天即愈。

三。寄生蟲病:

虎皮鸚鵡身上的羽蝨很多,必須注意消滅。除蝨的辦法可用獸用消滅清粉或用神奇藥筆塗抹。此外,虎皮鸚鵡還受吸血蟲的危害。

巢箱往往是產生吸血蟲的大本營。每次孵窩完畢,要馬上用開水燙一遍巢箱,再在箱內塗上對鳥無害的殺蟲藥bgp水溶液,保持清潔乾燥,預防寄生蟲。[3]

四。幼雛病:

鸚鵡幼雛病主要危害2—4周齡雛鸚鵡。鸚鵡幼雛病傳播迅速,死亡率極高。鸚鵡幼雛病的流行無明顯的季節性。

鸚鵡幼雛病臨床主要表現為背部及腹部絨羽生長不良;嗉囊空虛,腹部腫脹,俗稱「小嗉子,大肚子」;**變紅。鸚鵡幼雛病最早發現於80年代初的美國佐治亞州和德克薩斯州,最初多發於虎皮鸚鵡,現可感染多種鸚鵡。鸚鵡幼雛病的**:

鸚鵡幼雛病尚無有效的**方法。應注意降低飼養密度,嚴格檢疫制度,防止引入病原。種鳥可試用疫苗進行接種。

10樓:互擼娃

虎皮鸚鵡疥癬**。

疥癬症通常會造成上喙部出現蛇狀的紋路,眼框及上喙部**增生過度角質化。我的用法大多是使用凡士林塗抹患部,然後輕輕的揉將表皮型成的多餘角質摳掉,然後將多餘的凡士林用紙巾擦拭掉,每兩天上一次藥,對疥癬症會有改善的。 tlwihonh

硫化物的軟膏我沒用過,不過也有一定的效果,但硫化物吃到鳥體內是有毒的,因此塗抹藥膏完畢後記得將過多的藥膏用紙巾擦乾淨,以免鳥誤食入體內。

疥癬的症狀多發於虎皮鸚鵡,常出現在鳥的眼、喙、鼻、爪處,表現為疙瘩狀的突起,嚴重的可導致喙的變形,最終會致使鳥類死亡。

1、等到天黑鳥看不清東西2、上藥3、關燈4、過十多分鐘再開燈(讓鳥的嘴部吸收藥的時間)

5、你會看到鳥在不停的磨嘴,痂會隨鳥的磨嘴而脫落。

凡士林**此症的原理。

疥癬由寄生蟲引起,而凡士林具有不透氣性,可以有效的阻隔空氣,從而憋死寄生蟲。而且,與其他外用藥相比,具有低毒、安全的特點。在藥店就可購得。

要說鳥病,隨時隨地可以得病,有幾千種病,在不同的地區,以及不同的飼養條件,不同的個體等等,高發的病症也不一樣。

嚴重一點說,隨時都有危險。

你平時多清理鳥籠,勤刷鳥的水罐,避免過大的溫差,喂鳥新鮮的蔬菜水果,以及調製合理的保健沙這樣你家的鳥,提抗力就會提高,得病的幾率就會大大降低。

ðððä»áóðê²ã´¼²²¡´«è¾¸øèëâð

鸚鵡常見的疾病有哪些?怎麼**?

11樓:網友

腸道疾病。要保持鳥籠衛生,定期喂藥。

鸚鵡都會有哪些疾病

12樓:清懿

一把咀埋進翅內沒前幾天活潑好鬥。

13樓:樓_蘭_若_夢

一,感冒。

鸚鵡屬於熱帶鳥,比較怕冷,易受涼感冒,以初春和秋末發病較多。

二,肺炎。能引起肺炎的病菌有很多,如、大腸桿菌、肺炎雙球菌、金黃色葡萄糖菌、鏈球菌、綠膿桿菌肺炎雙球菌、金黃色葡萄糖菌、等。

三,腸胃炎。

病原:多由飲食不衛生而引起,飲了被糞便汙染的水或其它髒水或因保溫不善而受涼;有時因食物吃光,使鸚鵡飢餓過度,飲水過多,或吃得過飽,雞蛋黃過多,以及變質雞蛋和黴變食物而引發此病。

四,腳趾腫和趾骨脫落症。

病原:這兩種病都是籠鳥常見的趾部疾病,多因飼養管理不善,沒有及時清理糞便,籠底汙髒,鸚鵡常蹋上糞便,致使足趾的區域性感染,此外由於腳趾被硬物碰傷或劃破,或自己啄傷後引起病菌感染;或被蚊子叮咬引起感染,因此夏秋季節是腿趾腫的多發季節。

五,眼腫症。

病原:蚊子叮咬,或因帶菌爪子抓破而感染,或因鳥上火等。異物進入結膜,維生素缺乏,以及細菌、病毒或寄生蟲感染等均可引起結膜炎。

六,嗉囊阻塞症。

病原:鳥吃進粗硬而不易消化的飼料、或易發酵的飼料,以及吸水而膨脹的飼料,誤食葉梗、樹葉等難消化的纖維物質等,造成滯食。

七,中暑。在炎熱的夏秋季節,如果對鳥管理不當,就有可能使其中暑;鳥的羽毛有良好的絕熱性,使熱量不易散發,再加上鳥沒有汗腺,也影響鳥體熱的散失。

八,啄羽症。

鸚鵡自啄而引起體表某部位羽毛過度脫落的現象則屬病態,稱之為啄羽症或啄羽癖。

九,肥胖症。

病原:由於鸚鵡長期在籠內生活和喂飼油脂食物,缺乏運動。或脂肪代謝紊亂,致使鸚鵡體內特別是皮下或腹腔內積存過多的脂肪,發生肥胖症。肥胖症是一種代謝疾病,多發生於老齡鳥。

鸚鵡容易養嗎

還好 鳥的羽毛再生期間,脫落的絨毛是肉眼看不見的,一旦被人吸入會導致氣管炎 哮喘患者病情發作。金絲雀和鸚鵡等鳥類羽毛中的角蛋白也能引發過敏和氣喘。而鳥類常做的一些突然飛翔的動作,會驚嚇到心臟病 精神病患者,產生危險。目前已知的人鳥共患病包括衣原體沙眼病 鸚鵡熱 嚴爾森氏菌病 西尼羅病。禽流感也是通過...

鸚鵡種類名稱,鸚鵡有哪些別名

鸚鵡沒有叫什麼鳩的,叫鳩的都不是鸚鵡,鸚鵡的嘴都是彎的,你有沒有看錯 鸚鵡有358種,常見的中大型鸚鵡有 金剛鸚鵡 虎皮鸚鵡 葵花鳳頭鸚鵡 鴞鸚鵡 大緋胸鸚鵡 灰頭鸚鵡 花頭鸚鵡 紅領綠鸚鵡 長尾鸚鵡 玄鳳雞尾鸚鵡 啄羊鸚鵡 藍冠吸蜜鸚鵡 彩虹吸蜜鸚鸚鵡 亞歷山大鸚鵡 亞馬遜鸚鵡 非洲灰鸚鵡等。有8...

小太陽鸚鵡會說話嗎,小太陽鸚鵡會說話嗎?什麼品種的小太陽最好?

通用名 黃邊小太陽 中文名 黃邊錐尾鸚鵡 英文名 yellow sided conure整體概述 黃邊錐尾鸚鵡 黃邊小太陽 是最常見的小型錐尾鸚鵡之一,同時也是體型最小的錐尾鸚鵡之一,個性十分調皮 活潑 好奇 親人,對人的接受度高,別於非洲系poicephalus鸚鵡 塞內加爾 麥耶氏等 它們不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