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盤可用空間為什麼比實際小很多?

2023-03-26 20:00:04 字數 2967 閱讀 3672

1樓:網友

把休眠關了,把虛擬記憶體調到其它分割槽,把系統還原關了,你再看看。

2樓:網友

你只是顯示了隱藏檔案 有沒有顯示系統保護檔案啊。

為什麼c盤空間越來越小?

3樓:匿名使用者

c盤的空間被佔用了,所以變小了。有以下原因:

系統更新**的檔案,系統產生的臨時檔案,其他應用程式產生的檔案,桌面上你儲存的檔案也在c盤裡。這些檔案隨著你使用電腦時間的增加,會越來越多。不斷佔用你的硬碟空間。

解決辦法有:

1.把應用程式安裝在其他磁碟比如d盤。這些程式檔案儲存位置預設的一般都是c盤,可以設定修改。

2.定期清理垃圾。可以選擇c盤右鍵,屬性,磁碟清理,清理系統檔案。可以清理大部分的垃圾。或者使用第三方清理軟體,如wise disk cleaner 等。

3.定期進行磁碟碎片整理。由於磁碟的使用,會產生碎片檔案,對碎片檔案進行整理也可以增加磁碟空間。

4.養成良好的軟體使用習慣。沒用的不安裝,有些綠化軟體可以優先考慮。因為不用安裝,減少了磁碟的開銷。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發生的任何事情,都是有根有據的,不可能「無緣無故」。

你的電腦的c盤空間減少,同樣不是無緣無故的,而是有著明確的原因的。

具體來說,電腦c盤空間減少,是因為以下幾方面原因造成的。

1,系統臨時資料。

電腦系統在工作時,會產生很多臨時資料。

這些臨時資料一般會存放在c盤(某些臨時資料可以通過軟體設定的方式來更改存放目錄)。

這些臨時資料具體包括以下幾種:

1,應用軟體執行時產生的臨時資料。

比如你用**軟體**看過一半的電影時,可以從上次看過的地方接著看,就是因為**軟體生成了一段臨時資料,將你看過的電影的相關資訊做了索引,因此你再看那部電影的時候就可以從上次停止的位置接著看了。

2,頁面檔案(虛擬記憶體)。

這是作業系統生成的用來儲存臨時資料的檔案。這個檔案很大,動輒會佔用好幾個g的空間。

上述這些臨時性資料的產生,都會導致c盤空間的減少。

2,新安裝的軟體。

大多數軟體在安裝時預設會裝到c盤。

於是,當你隨手安裝了一款新軟體時,它可能預設會被安裝到c盤,從而導致c盤空間減少。

3,軟體更新。

電腦系統會定期或者不定期更新軟體。

這種升級包括以下幾種型別:

1,作業系統的升級。

2,應用軟體的升級。

這類升級是應用軟體是通過舊版本升級到新版本的形式來完成升級。

4,垃圾檔案。

垃圾檔案,本質上其實就是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執行時所產生的臨時資料。

但是,某些臨時檔案因為種種原因,在軟體結束執行時沒有被刪除掉,而是被保留下來,於是就形成了垃圾檔案。

這些垃圾檔案也會佔據大量硬碟空間,一般就在c盤。

以上幾方面情況,就是造成你的電腦c盤的空間越來越少的原因所在。……它是有據可查的,絕不是無緣無故的。

解決這個問題其實非常簡單:定期清理一下系統,就可以將那些沒有用處的垃圾檔案徹底刪除,讓你的電腦的硬碟清清爽爽了。

為什麼我c盤空間很小?

為什麼c盤空間越來越小?

5樓:電子小幫手小周

這是因為在安裝軟體時候勾選選項的問題,現在軟體一般安裝讓使用者可以勾選,文件儲存也讓使用者勾選。

所以這個情況應該是安裝軟體勾選在了c盤,儲存軟體產生的檔案在了d盤。

並且因為放在別的盤的只是軟體「執行所需要」的檔案,而軟體「執行所產生」的檔案還是放在c盤裡的。

最簡單的例子就是比如把qq安裝到d盤,但是qq預設情況下會把聊天記錄等快取檔案放在c盤的文件資料夾裡。

c盤的重要性:

電腦的c盤是程式執行的主要碟符,除c盤之外的其他盤都可以進行軟體安裝盤,或者是檔案儲存盤。c盤一般是預設的系統盤,電腦的作業系統一般預設是安裝在這個盤上的,這個盤必須是主分割槽。

d盤,一般是為方便管理,由除去c盤的空間分割成的,根據硬碟空間總量的大小、規劃各分割槽的大小進行分割,理論上可以分成n個,按照字面順序往下面排。

總的來說,c盤主要是系統執行的儲存空間,如果c盤裝滿了東西,那就意味著電腦的儲存空間小,執行就會慢。另外,桌面上的東西也是在c盤裡的,所以桌面也不要放太多東西。除裝機時候的一些必要軟體,後期裝的軟體和各類檔案,建議放在c盤以外的d、e、f盤比較好。

為什麼c盤空間越來越小?

為什麼c盤的可用空間越來越小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必然的啊,樓上說的很詳細。

c盤可用空間太小怎麼辦?

7樓:無錫張老師

可以使用pq進行調整分割槽大小,無損調整。

為什麼我的電腦的c盤的可用空間突然變小了

你把 站清理下試試,有可能是 站佔用的空間。遊戲有沒有裝到c盤啊!你可以用360c盤搬家看看有沒有大的檔案!c一般都是作為系統盤得,為什麼越來越小那,因為在你使用電腦時候,需要載入一些資料,如你上qq歷史記錄等還有一些重要的隱藏檔案,這些都是隨著時間增加你的c盤是越來越少的,為什麼你分了130,實際...

u盤顯示有可用空間,為什麼儲存不了?

首先如果一次性想要拷貝大於4g的檔案,那需要將u盤的格式進行修改,將檔案改為exfat格式,不能用fat32的形式,這樣會對一次性拷入大於等於4g檔案進行限制的。第二,就是你的u盤為擴容盤,當u盤已拷入的檔案大於實際容量的時候,就是有空間,也無法拷貝進其他的檔案或者拷入檔案後莫名其妙的丟失。正常是有...

為什么C盤空間越來越小,為什麼C盤空間越來越小?

那是因為你安裝某些軟體的時候,因為軟體都需要有預留空間的,而如果你的軟體沒有安裝完,但是在磁碟隱藏分割槽當中已經寫入了預留空間的資訊,所以,哪怕你的磁碟並沒有那麼多的檔案,但是磁碟隱藏分割槽裡面的資訊已經是寫入的那麼多了 但是並非每個軟體都是這樣子。磁碟的隱藏分割槽,知道吧,就是安裝系統的時候,預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