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應怎樣吃,柚子該怎麼吃

2022-10-30 08:21:13 字數 2693 閱讀 8038

1樓:純潔瀟瀟9挏

柚子食療功效尤為明顯,將柚子一個去皮、削去內層白髓、切粹,放於蓋碗中,加適量蜂蜜,隔水蒸爛熟,每日早晚各一匙,衝少許黃酒內服,可治老年咳嗽氣喘。將柚子一個去皮留肉,把柚肉放入已去毛雜的雄雞隔水燉熟、飲湯吃雞,每週一次,可治慢性氣管炎。柚花含有揮發油,有行氣、除痰、鎮痛作用,清代宮廷御醫派人採集柚花、提煉香脂供王室顯貴享用,明代李時珍認為柚花能「長髮潤燥」。

適用人群:一般人都可食用。心腦腎病患者和呼吸系統不佳的人尤其適合。

孕婦也適合食用。 適用量:每天1大瓣(約50克)。

適合時段:柚子味微酸因此不適宜空腹食用,飯前1個小時吃可促進食慾。 禁忌:

哪些人不能吃柚子? 高血壓患者不宜吃柚子,特別是葡萄柚。因為它能與高血壓病人日常服用的藥物發生相互作用,增加該藥物的血藥濃度,使血壓明顯大幅下降,對身體健康造成威脅。

柚子性寒,身體虛寒的人不宜多吃。 正在服藥的病人,尤其是老年人,最好不要吃柚子或喝柚子汁。因為柚子與抗過敏藥特非那定的相互作用會引起室性心律失常,甚至致命性的心室纖維顫動。

與柚子產生不良作用的藥物還有:環孢素、咖啡因、鈣拮抗劑、西沙必利等。飲用一杯柚子汁,與藥物產生作用的可能性會維持24小時。

2樓:哎呦

一般柚子外皮豐厚,平時我們食柚子時,往往將柚皮棄掉,真是十分浪費,其實柚皮與柚子的功效相若,能健胃化痰,大家只要將柚皮浸水兩三日,便可食用,而且非常可口。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維生素以及鈣、磷、鎂、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

3樓:小風

吃飯過後,隔一會兒在吃

希望採納

柚子該怎麼吃?

柚子怎麼吃

4樓:八溝乾溝子

afdfadadffa

5樓:匿名使用者

拿刀切開吃。 呵呵!

吃柚子的禁忌 吃柚子要注意些什麼

6樓:芭田生態工程

很多人都愛吃柚子,柚子的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但是,吃柚子也是有一些禁忌的,而且有些特殊的群體是不宜吃柚子的!

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及鈣、磷、鎂、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這是其他水果難以比擬的。柚肉中還富含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有降血糖、降血脂、**、美膚養顏等功效。

經常食用,對高血壓、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輔助**作用,對肥胖者有健體養顏功能。此外,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可降低血黏度,減少血栓的形成,因此對腦血管疾病也有預防作用。

中醫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是秋冬季養肺和緩解感冒後咳嗽的良好水果。

一、柚子的食用禁忌

1、柚子不能與某些藥品同服。

臨床發現,高脂血症病人用一杯柚子汁送服一片美降脂藥片,結果相當於用一杯水送服12~l5片同類藥的降血脂作用,病人會因此出現肌肉痛,甚至腎臟病變。

一些病人在服用抗過敏藥特非那定期間,若吃了柚子或飲了柚子汁,輕則出現頭昏、心悸、心律失常等,嚴重的可能猝死。

與柚子產生不良作用的藥物還有:環孢素、咖啡因、鈣拮抗劑、西沙必利等。飲用一杯柚子汁,與藥物產生作用的可能性會維持24小時。

因此,正在服藥的病人,尤其是老年人,最好不要吃柚子或喝柚子汁。

2、服避孕藥的女性應忌食。

美國一項研究顯示,柚子對避孕藥的影響最為突出。

專家稱「如果服用了避孕藥的婦女,在性生活後食用1~2個柚子,或者直接用一大杯柚子汁送服避孕藥,那麼她就有可能成為一名母親,原因就在於柚子阻礙了女性對避孕藥的吸收。」

3、柚子性寒,脾虛洩瀉的人吃了柚子會腹瀉。

故身體虛寒的人不宜多吃。經常拿柚子來降火,降過頭也會出現拉肚子等症狀。

二、柚子皮的四大功效與作用

1、柚子皮煮水治小兒肺炎

將柚子吃完後,留皮晾乾,放進鍋裡幾塊加水一起煮(塊不要太小,否則藥效減小,但也不宜過大),水不要太多(和煎中藥一樣)連開幾次後,把煮的湯倒進碗裡給患兒喝下,連喝幾次就會好。

2、柚子皮煮水**凍瘡

用晒乾的柚子皮煮水,燒到很濃時取此水熱敷凍傷處,但破皮之處忌。熱敷的溫度要注意,剛開始時,毛巾溫度不可太燙,可抖抖熱氣再敷。待凍傷處適應後逐漸增加溫度,最高時應毛巾從鍋中拿出直接熱敷。

這種方法需要耐心和長期堅持(即使好了,也最好堅持到這個冬天完結),可以促進凍傷的恢復和有效的杜絕來年的重犯或減輕。如果凍傷處沒有破皮的話,可以放幾個幹辣椒加入。鍋和毛巾最好是單獨使用的,煮好的水不需更換,但每次一定要煮開,加入新水一定要延長沸水的時間。

3、醃製柚子糖

方法:把外面的表皮削去,注意要把全部青色的都削去,要不會有點苦的。然後就把它橫著切成一條條,注意切薄點。

放在開水中煮一下,然後就放在涼水中浸一兩天,其間要換一兩次水,換水時注意要先擠掉皮的水份,再放進新水中(這樣可以去掉苦味)。

一兩天後,把皮擠去水,稍微晾一下,備用。然後就煮些白糖,煮成水一樣後(要吃辣的也可放些進來),放皮進去一起煮一會。這樣就做成了柚子糖了。

4、柚子「釀」

做法同上面的差不多,不過就是把皮切成三或是四塊,成三角形,然後每一塊都用小刀小心的剖出一個小口,用來把做好的餡放進去(這個餡就隨大家的口味,平時你們釀豆腐用的就可以了)。記得也是用開水煮過,涼水中浸一兩天,擠去水份再釀。再把它煮熟就可以了。

7樓:弭寅翠聽蓮

柚子性寒,脾虛體寒者不宜食用。

柚子與許多藥物相忌,服藥期間慎食。

蚯蚓吃柚子嗎?魚可以吃柚子嗎?

一 蚯蚓吃什麼。1 蚯蚓吃進的腐爛有機物和大量土粒。蚯蚓的排洩物類似葡萄狀泥球,說明白點就是蚯蚓吃腐爛在泥土中的動植物屍體,飼養蚯蚓可以往泥土裡放瓜果皮,淘米水,豬血旺等。2 人工養殖蚯蚓,為了達到增產和豐登的目的,飼養基的製備是關頭工作。因為食物對蚯蚓的影響不僅默示在數目上,而且也默示在質量上。無...

吃柚子補什麼 吃柚子上火嗎 柚子有補氣下火的功效

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糖類 有機酸 維生素a原 維生素b1 b2 c p和鈣 磷 鎂 鈉等營養成分。每100克柚肉含維生素c57毫克,比梨高10倍,含鈣519毫克。中醫認為,柚子味甘 酸,性寒,有健胃化食 下氣消痰 輕身悅色等功用。現代醫藥學研究發現,柚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

吃柚子的季節是幾月柚子什麼季節吃

一般是每年的10 11月份食用最佳。柚子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價值,它裡面含有大量的營養元素,其中包括身體所需的蛋白質和有機酸,它裡面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鈣磷鎂鈉等身體所必需的微量元素。柚子中含有高血壓患者必須的天然微量元素鉀,幾乎不含鈉,因此是患有心腦血管病及腎臟病患者最佳的食療水果。擴充套件資料 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