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柚子補什麼 吃柚子上火嗎 柚子有補氣下火的功效

2022-12-25 02:25:10 字數 3895 閱讀 6989

1樓:周聽弘未

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糖類、有機酸、維生素a原、維生素b1、b2、c、p和鈣、磷、鎂、鈉等營養成分。每100克柚肉含維生素c57毫克,比梨高10倍,含鈣519毫克。

中醫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有健胃化食、下氣消痰、輕身悅色等功用。現代醫藥學研究發現,柚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美膚養容等功效。經常食用,對高血壓、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輔助**作用,對肥胖者有健體養顏功能。

柚子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症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此外,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而鮮柚肉由於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柚子食療功效尤為明顯。將柚子去皮,削去內層白髓,切碎,放於蓋碗中,加適量蜂蜜,隔水蒸爛熟,每次取一匙,衝少許黃酒內服,每日早晚各一次,可治老年咳嗽氣喘。經常感冒、咳嗽、氣喘的人,可用鮮柚一個留皮去核,配以正北杏、貝母、銀耳各50克,加數瓶蜂蜜燉一日,常服能強健肺部。

不過,吃柚子也有禁忌。脾虛洩瀉的人吃了柚子會腹瀉。柚子不能與某些藥品同服,臨床觀察發現,高脂血症病人用一杯柚子汁送服一片洛伐他汀(又稱美降脂),結果相當於用一杯水送服12~l5片洛伐他汀的降血脂作用,病人會因此出現肌肉痛,甚至腎臟病變。

一些病人在服用抗過敏藥特非那定期間,若吃了柚子或飲了柚子汁,輕則出現頭昏、心悸、心律失常等,嚴重的可能猝死。

2樓:慧瑩養生情報

吃柚子有什麼好處?

吃柚子上火嗎 柚子有補氣下火的功效

3樓:v欣祛逗

柚子(學名:citrus maxima (burm) merr.),又名柚、文旦、香欒、朱欒、內紫等。

為芸香科柑橘屬喬木。嫩枝、葉背、花梗、花萼及子房均被柔毛,嫩葉通常暗紫紅色,嫩枝扁且有稜。葉質頗厚,色濃綠,闊卵形或橢圓形;總狀花序,有時兼有腋生單花;花蕾淡紫紅色,稀乳白色;花萼不規則5-3淺裂;花柱粗長,柱頭略較子房大。

果圓球形,扁圓形,梨形或闊圓錐狀,橫徑通常10釐米以上;種子多達200餘粒,亦有無子的,形狀不規則,通常近似長方形;子葉乳白色,單胚。花期4-5月,果期9-12月。

柚子都含有什麼維生元素?

4樓:網友

柚子含有糖類、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p、胡蘿蔔素、鉀、磷、枸櫞酸等。

紅心柚子有什麼功效啊?

5樓:chitao蘸大醬

以下是紅心柚子的功效:

1.降血壓。

紅心柚子中含有較多的鉀元素而不含鈉元素,能夠幫助高血壓病人排出體內的鈉離子。但是要注意口服降壓藥的時候不宜同時吃紅心柚子,以免發生血液明顯下降誘發心絞痛等。

2.降血糖。

紅心柚子中含有的大量的維生素c能夠幫助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而且紅心柚子肉中含有作用類似於胰島素的成分,能夠幫助降血糖。

3.消食化氣。

紅心柚子能夠幫助消食解氣,紅心柚子中含有的膳食纖維能夠促進腸胃蠕動,再加上其理氣除煩的功效,能夠有效緩解噯氣不暢、胸膈脹滿、憂思煩悶等。

4.預防腦血管疾病。

紅心柚子中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

6樓:零鴻福松甘

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祖國醫學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

此外柚子還具有如下功效。

1.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

2.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

3.柚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有膽固醇。

4.柚子的果膠不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減少動脈壁的損壞程度。

5.新鮮的柚子肉中含有作用類似於胰島素的成分鉻,能降低血糖。

6.柚子還有增強體質的功效,它幫助身體更容易吸收入鈣及鐵質,所含的天然葉酸,對於懷孕中的婦女們,有預防貧血發生和促進胎兒發育的功效。

紅心柚子除了具有普通柚子所具有的保健功效外,它所含的天然色素對人體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微量元素如黃酮類色素大部分具有維生素p的功能,類胡蘿蔔素中的β-

胡蘿蔔素和番茄紅素還能抗氧化,有助於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從而起到提高免疫力,延緩衰老的功效。京廣華藝葉兒零祝你幸福。

7樓:及羽揚俊

柚子具有非常好的食療功效,其營養價值高過大部分水果。柚子。

的品種有很多,沙田柚、四季柚、紅心柚等。這其中紅心柚是由人工培育而成的,紅心柚的營養價值和保健功效絲毫不亞於其它品種的柚子。而且其肉質更加的豐厚、甜美。

紅心柚子的營養價值極高,果肉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1、b2、c、p、胡蘿蔔素、鈣、磷、鐵及醣類、酒石酸、檸檬酸等。特別是維生素c的含量,為百果之冠,高於檸檬三倍,蘋果七倍,且以柚皮部分貯量最高。

從上面我們可以看出,紅心柚子中所含有的營養元素眾多,不但有人體所必需的蛋白質,還富含眾多的維生素等。當然我們更不能忽視柚子的保健功效,柚子可以**很多疾病,接下來我們看看紅心柚子的食療功效。

柚子所含的果膠不僅可以減少動脈壁的損壞,更可控制密度脂蛋白水平,長期使用,可舒緩腸胃負荷,在預防心臟的病變方面具有積極作用。柚子皮泡茶醒酒,秋冬食慾增加,暴飲暴食後,飲一杯柚子茶,可幫助消化,減輕腸胃負擔。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紅心柚子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跟紅心火龍果一樣。

9樓:蕭蓓莫孤雲

,紅心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

請問,柚子可以補充什麼營養啊?

10樓:蘋果你個安泡

1、去除色斑。

柚子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這種物質能夠使**中的色斑減退,所以說,柚子是一種很好的美容品。精彩推薦:女人吃山楂的好處 豐富的營養價值。

2、有利於**。

營養專家研究發現,在不改變其他飲食習慣的基礎之上,每天在飯前吃半個柚子,然後堅持十二週以上的時間,能夠起到非常好的**作用。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主要原因就是由於柚子之中所含有的一種化合物能夠有效的加快脂肪進行燃燒,所以柚子也是一種天然的**水果。

3、緊緻肌膚。

柚子之中所含有的大量維生素c,不僅能夠起到去除色斑的作用,同時還能夠令我們的**更加的緊緻,保持在一個最佳的狀態。這主要是由於維生素c這種物質對於身體分泌膠原蛋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經常服用柚子,能夠令我們的**變得更加的豐滿和平滑,具有很好的護膚作用。

4、增強體質。

柚子還有增強體質的功效,它幫助身體更容易吸收入鈣及鐵質,所含的天然葉酸,對於懷孕中的婦女們,有預防貧血症狀發生和促進胎兒發育的功效。

5、補血健脾。

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

6、促進胎兒的生長髮育。

柚子還有增強體質的功效,它幫助身體更容易吸收入鈣及鐵質,所含的天然葉酸,對於懷孕中的婦女們,有預防貧血症狀發生和促進胎兒發育的功效。希望。

吃柚子能補充維生素c嗎

11樓:全是識

吃柚子會有***嗎?

常吃柚子可以補充哪些營養?

12樓:充瑋茆偉茂

柚子味甜,有治病的功效,還能潤腸通便。柚子是秋季成熟的水果,因為它皮厚耐藏,等到冬春交替的時候來吃是理想的選擇,柚子有天然水果罐頭之稱。它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維生素以及鈣、磷、鎂、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

蚯蚓吃柚子嗎?魚可以吃柚子嗎?

一 蚯蚓吃什麼。1 蚯蚓吃進的腐爛有機物和大量土粒。蚯蚓的排洩物類似葡萄狀泥球,說明白點就是蚯蚓吃腐爛在泥土中的動植物屍體,飼養蚯蚓可以往泥土裡放瓜果皮,淘米水,豬血旺等。2 人工養殖蚯蚓,為了達到增產和豐登的目的,飼養基的製備是關頭工作。因為食物對蚯蚓的影響不僅默示在數目上,而且也默示在質量上。無...

柚子能煮熟了吃嗎,柚子可以煮熟吃嗎?

可以,以下是煮柚子的做法。主料 柚子1個 冰糖適量 步驟 1.柚子用鹽搓一下,用清水沖洗乾淨。2.削薄薄的柚子皮。儘量白色的部分清除乾淨。3.柚子皮切細細的絲。4.把切好的柚子絲放鍋中煮10分鐘,撈出。5.煮柚子皮的間隙,把柚子肉剝好待用。6.將煮好的柚子皮絲,柚子肉,冰糖,放入鍋中。加入水,水沒過...

柚子應怎樣吃,柚子該怎麼吃

柚子食療功效尤為明顯,將柚子一個去皮 削去內層白髓 切粹,放於蓋碗中,加適量蜂蜜,隔水蒸爛熟,每日早晚各一匙,衝少許黃酒內服,可治老年咳嗽氣喘。將柚子一個去皮留肉,把柚肉放入已去毛雜的雄雞隔水燉熟 飲湯吃雞,每週一次,可治慢性氣管炎。柚花含有揮發油,有行氣 除痰 鎮痛作用,清代宮廷御醫派人採集柚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