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色彩模型有哪些?試加以簡單介紹。

2023-01-11 11:00:07 字數 2194 閱讀 3404

1樓:幽默

cmy是一種顏料混合配色體系。

rgb是一種光混合配色體系。

c - cyan 青 《互補色》 r - red 紅。

m - magenta 品紅 《互補色》 g - green 綠。

y - yellow 黃 《互補色》 b - blue 藍。

工業印刷中用前一種配色體系(因為是用顏料印刷嘛),但是如果用cmy來配黑色的話很難,往往配出的是一種灰黑色,所以實際應用時還單獨有黑色,即k - 黑色,故而工業中實用的印刷使用cmyk體系。

補充:我不是說了嗎?c和r相反,m和g相反,y和b相反。

再補充:我不是說了嗎,如果你要印刷黑色,如果用cmy三中顏料來配的話,出來的顏色是灰黑色,所以這種方法不實用。所以工業中常用cmyk,其中k是黑色。

就是說cmyk僅僅比cmy多一種顏色:黑色。這種黑色是純黑色,而不是灰黑色。

然後這樣的cmyk體系就很實用了,如果你要印刷黑色,直接用k就行了,如果要其他顏色,就用cmy來配。

一般最常用到的色彩模型有三種較多。

一般pc的顯示色彩模型大都是這個,可以顯示出鮮豔的色彩)

(這是印刷的色彩模型,有印刷用途的圖檔,都必須轉成這個色彩模型才可以印出其正確的色彩)

rgb1998 (這是進階使用者常用色彩模型,這個模型區塊範圍可以函蓋以上二者的色彩區塊)

一般拍攝時,會將相機的色彩模型設定為adobe rgb 拍攝後,使用raw檔軟體輸出所要的格式,例如,只有要使用網路上po圖或者是洗相,就輸出成為srgb 模式,如果這是輸出要用來印刷用途的,就必須輸出為cmyk模式。

進行色彩模型間的轉換,都會對影像的色彩造作一定衰減。由adobe rgb1998轉換成其它的色彩模型是不會造成色彩差異的,但是如果是cmyk及srgb之間的互轉,就會造成很大的差異,在某些色彩會無法正常的顯示。

常用的影象的顏色模型有哪些?各種顏色模型至今如何轉換?

2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顏色模式有:rgb\cmyk\lab\灰度\索引\多通道等。rgb模式為3色模式,是所有基於光學原理的裝置所採用的色彩方式。

例如顯示器,顏色比cmyk模式豐富,適合影象處理和列印、擴印。cmyk為四色模式,適合印刷用途。lab模式與裝置無關,也具備良好特性,由於有一個亮度通道,色彩的混合將產生更亮的色彩。

速度比rgb和cmyk模式快。灰度模式是用來處理黑白影象的。所以模式一般是用來處理簡單色彩的影象。

多通道是用通道顏色來處理影象,用得較少。各種模式的轉換,要根據需要來定,用ps的的模式選擇就可以轉換。將一幅rgb圖象轉成cmyk,則圖象的細節損失將是很大的。

這也是轉換後顏色變暗的原因。所以,專業的設計人員一般不會將圖象的色彩空間輕易進行轉換。

顏色模型的顏色模型詳細介紹

常見的基本色彩模型有哪些,rgb,cmyk還有一個啥

3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電腦上的cdr軟體,開啟任意一個顏色模式為rbg的向量圖;

在介面左上角點選」「,彈出來下拉選單裡點選」查詢並替換「,再在的列表裡選擇」替換物件「;

在開啟的」替換向導「頁面點選選中第二個選項」替換顏色模型或調色盤「,點選」下一步「;

點選勾選」查詢顏色模型「,選擇」rgb";

在「用來替換的顏色模型」一欄選擇為「cmyk」;

下面的三個選項「應用於漸變顏色」等設定預設選中狀態,保留設定;

點選「完成」按鈕,開啟「查詢並替換」視窗;

先點選「查詢全部」,再點選「全部替換」;

最後,所有的rbg都被替換轉換成cmyk了。

什麼是色彩模型

4樓:網友

色彩模型也叫顏色模型。

就是指某個三維顏色空間中的一個可見光子集,它包含某個顏色域的所有顏色。例如,rgb顏色模型就是三維直角座標顏色系統的一個單位正方體。顏色模型的用途是在某個顏色域內方便的指定顏色,由於每一個顏色域都是可見光的子集,所以任何一個顏色模型都無法包含所有的可見光。

在大多數的彩色圖形顯示裝置一般都是使用紅、綠、藍三原色,我們的真實感圖形學中的主要的顏色模型也是rgb模型,但是紅、綠、藍顏色模型用起來不太方便,它與直觀的顏色概念如色調、飽和度和亮度等沒有直接的聯絡。

顏色模型主要有hsv、rgb、hsi、chl、lab、cmy等。它們在不同的行業各有所指,但在計算機技術方面運用最為廣泛。

急求有哪些數學建模模型,做題常用的,及各模型的主要用處

微分模型,差分模型,層次分析法,模糊數學,多元分析等等,基本上生活中的問題都能解決就看你怎麼用了 數學建模常用模型及其作用 1 蒙特卡羅演算法 該演算法又稱隨機性模擬演算法,是通過計算機 來解決問題的算 法,同時可以通過模擬可以來檢驗自己模型的正確性,是比賽時必用的方法 2 資料擬合 引數估計 插值...

請問常用的玩具模型收藏術語有哪些

afa 這個多用國際認證,太長了,說起來比較麻煩,你自己看資料吧misb 全新 mib 二手但東西全 tf 變形金剛 哪些動漫玩具模型值得收藏 高達,eva系列的,聖衣神話的,好多,看自己喜好了,一般都買bandai的 高達系列,從高達seed,一直到高達00都是很不錯,且值得收藏的,不過你要是覺得...

建築模型製作中常用的紙類膠粘劑有哪些

1 噴膠 噴膠為罐裝無色透明膠體。該膠粘劑粘接強度大,適用範圍廣,使用簡便。在粘接時,只需輕輕按動噴嘴,罐內膠液即可均勾地噴到被粘接物表面,待數秒鐘後,即可進行貼上,適用於較大面積的紙類粘接。2 白乳膠 白乳膠為白色黏稠液體。該膠粘接操作簡便,乾燥後無明顯膠痕,粘接強度較大,乾燥速度較慢,是粘接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