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腫痛是怎麼回事,酸的和冰的都不能吃,請問有解決的方法嗎

2022-07-03 03:20:13 字數 2148 閱讀 9618

1樓:暢尋桃

您好 那要看您的牙齦腫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如果是牙結石過多 潔牙就可以改善 如果是牙齒的根尖炎症引起的 建議做根管** 您的牙齒酸冷不能吃的話 如果是因為牙齒的隱裂引起的建議根管** 之後做個烤瓷牙保護起來 如果是因為牙齒敏感導致的 建議用抗過敏的牙膏 如果是蛀牙導致的 建議把蛀牙去除乾淨之後補起來就可以了 建議 您儘早到專業的口腔機構就診 找到原因儘早解決問題

2樓:fashion小豬

什麼是牙齦腫痛?

所謂牙齦腫痛,實即牙齒根部痛,而且其周圍齒肉腫脹,故稱牙齦腫痛,也叫牙肉腫痛。牙齦腫痛主要是牙齦有炎症,牙齦下的炎症通過牙縫,牙結石,口腔死角進行多方位的傳播,導致牙齦附著牙菌斑而導致牙齦腫痛。

牙齦腫痛是怎麼回事?

引起牙齦腫痛的原因主要是本身就患有牙齦炎或牙周炎,最為常見是牙周炎引起的病症,牙周炎主要是由於牙齦上的炎症擴散到牙齦下,在牙齦下形成牙周袋,大量的牙菌斑附著在牙表面和牙縫,牙結石以及口腔中清洗不到的死角,導致流動性的病菌侵襲牙齦,一旦在牙齦下形成牙周袋,牙齦的毛細血管開始膨脹,血管的壓強升高,牙齦長時間處在充血的狀態,牙周袋容易受到外界的撞擊。

酸的和冰的能不能吃?

當然建議還是儘量少吃為妙。除了平時多注意牙齒保健,還要定期到醫院進行全面的口腔檢查。

1.用溫水刷牙、溫茶水漱口

2.進食宜溫熱,勿吃過酸過甜的食品

3.用大蒜頭磨擦止痛

4.吃酸性食物如醋、酸奶或帶酸味的水果後,如出現牙齒痠痛,即可用核桃仁放在嘴裡咀嚼,因為核桃仁為鹼性食品,慢慢咀嚼可中和牙面上的酸性物質,牙齒就不會痠痛了。

牙齦腫痛不能吃什麼?有忌口嗎?

3樓:不加班的設計師

牙齦腫痛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些什麼?

4樓:

辣、冰、燙、硬真的都不要吃,早中晚飯後都要在1小時內刷牙,而且一定要配合華素愈創牙膏。並且儘可能杜絕零食和甜食,因為一旦進食,哪怕只是一個茶葉蛋一口蘋果,嘴裡就會出現食物殘渣,就會讓牙齦有炎症繼而腫痛的機會,事實上這種機會遠比你想象得大。我特別說一下華素愈創牙膏吧,它專門針對口腔潰瘍和牙齦腫痛問題,在促進黏膜修復和細胞生長方面有非常棒的療效。

這是我個人的經歷,堅持一個星期,就會完全消腫。

長智齒牙齦腫痛不能吃什麼?

牙齦腫痛不能吃什麼食物?

5樓:不加班的設計師

牙齦腫痛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些什麼?

6樓:截擊釁劣

我也去買點牛山黃茶試試

牙齒不能吃熱的和冷的,請問怎麼回事

7樓:了不起的你

情況看是因為牙齒過度敏感,遇到冷熱的食物以後造成牙神經,過敏引起的症狀。

指導意見:

這樣的情況可以使用冷酸靈牙膏刷牙,平時注意口腔衛生。不要頻繁的去口腔科洗牙。多吃一些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牙齦健康了這樣的情況就不會再次發生

8樓:匿名使用者

牙釉質過敏就會這樣,用一陣子冷酸靈這類的牙膏有效果的。

9樓:陳昊

是因為牙齒的神經末端顯在牙齒表面的緣故。用牙博士牙膏解決比較快好。保護好牙齒,多因牙齒損傷所致。

牙齦腫痛不能吃什麼

10樓:不加班的設計師

牙齦腫痛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些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腫痛不能吃上火的食物,如肉類、辣椒、油炸食物、過酸、過甜、過熱、過鹹的食物都不宜吃,只宜吃清淡的食物。

12樓:堯津過博雅

病情分析:你好,牙齦腫痛應該多吃一些清胃火以及清肝火的食物,比如南瓜、西瓜、荸薺、芹菜、蘿卡等,日常要調整好自己的情緒,戒躁,平靜自己的心情,靜氣才是下火良方

牙齦腫痛,連臉頰都有點腫了,嘴巴都不能張大,嚥唾沫都痛,晚上都痛的睡不著覺,請問有什麼好辦法呀?!

13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消炎藥!去醫生那看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儘早到醫院就診,不要耽誤病情

長智齒,現在又牙齦腫痛是怎麼回事

如果現在你是出智齒的話,這樣的情況是很普遍的。痛有很多可能,也許你的智齒是阻生齒,牙位不正。也有可能是正在生長的智齒牙齦裡面有食物殘雜,你沒有及時的漱口清理,導致感染。會痛幾天這就要因人而異了,有的人也許都不會痛,但是有的人都會疼的臉都腫起來,還會有吞嚥疼痛的症狀。1 痛是因為牙齦發炎了,這種時候你...

膝蓋痠軟的怎麼回事,膝蓋酸 是怎麼回事?

隨著年齡的增大,有的人會出現膝蓋酸人無力的現象。膝蓋痠軟的主要原因,如果人體膝關節存在損傷,如膝關節炎,肌肉組織損傷等,會造成膝蓋痠軟無力的。膝蓋痠軟的原因,與心臟功能不全有關,與腎病,甲亢,貧血等疾病都會有關係的。如果人體偶爾出現膝蓋痠軟,最可能的原因,是身體血氧 不足產生的,比如說睡眠過少,營養...

我的牙齦上長了小肉芽是怎麼回事,我的牙齦上長了一個小肉芽是怎麼回事,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目前需要考慮為增生 病毒 染引起的,建議最好去口腔科檢查一下,必要時可以考慮手術的,現在不可以過多的刺激它。牙齦長肉芽是怎麼回事?這個倒不用太擔心。青少年身體發育比較快,對外界的刺激反應也比較大。這個 肉芽 最大的可能性是一個炎性的息肉。是由於你長智齒的刺激,再加上區域性牙齦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