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豬排的家常做法?家常燉排骨的做法?

2023-01-10 05:05:09 字數 5737 閱讀 4496

1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豬排。口味:辣 烹飪時長:20分鐘。

冰城飛狐_hme

美食達人。擅長家常菜,香哈認證美食達人。

因為某個離不開肉的傢伙~~

草莓 適量。

獼猴桃 適量。

豬排一份。適量。

洋蔥 適量。

聖女果 適量。

生薑 3片。

蒜瓣。2瓣切片。鹽。適量。

黑胡椒粉。適量。

耗油。適量。

孜然粉。適量。

辣椒粉。適量。

醬油 適量。

色拉油。適量。

準備材料:豬排,鹽,耗油,色拉油,孜然粉,辣椒粉,黑胡椒粉,紅燒醬油,生薑(3片),洋蔥(切絲,切塊都行),大蒜(2瓣切片)

在豬排上用牙籤戳很多小孔把調料依次加入,用手(可以帶一次性手套)摸勻,放入冰箱2小時(當時來不及了,怕醃的不夠味,弄好後發現還不錯哦~

鍋刷油預熱1-2分鐘~

先加入剛醃漬的洋蔥,生薑片和大蒜片,香味出來後放入豬排~蓋上蓋子。(我這個鍋是上下都可以煎的,我感覺在家用用普通的不粘鍋一樣可以煎的)~厚度不一樣和個人喜歡的程度不一樣,我弄的全熟的大概5分鐘樣子~

吼吼~ok啦~煎好後也可以切盤擺好~某人等不及了,就先開動鳥~

美味小貼士。

這次做的時候有個小失誤,因為肉排沒有用敲肉錘敲打,導致肉沒有那麼嫩~親們可以處理下再醃漬哦~應該還會更入味的滴~~

2樓:aa雲飄飄

家用豬排的做法有好幾種,一種是清燉,一種是紅燒,清燉排骨可以裡面放枸杞,冬瓜蘿蔔這樣燉就行,如果是紅燒排骨的話,裡面需要放醬油糖,但是湯必須少,這樣才好吃。

3樓:帳號已登出

原料:豬通脊肉300克,麵包渣100克,麵粉50克,味精2克,胡椒粉少許,食鹽10克。

做法:將豬通脊肉去筋,橫切成厚片,用刀拍松拍薄,撒上鹽、味精和胡椒粉,再拍上面粉,蘸上雞蛋液,裹上麵包渣;鍋上火,放油燒至。

五、六成熟,下豬排炸至兩面呈金黃色,撈出裝盤。周邊可以配上炸土豆條、泡菜、生菜、熟豌豆等。或淋上少許黃油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把排骨清洗乾淨放到開水中焯一下,鍋中放油加入排骨煎至兩面金黃,加入蔥姜炒香,放入生抽老抽胡椒粉雞精鹽等調味,喜歡吃甜食的可以另起鍋把冰糖熬好,把排骨放進去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

家常燉排骨的做法?

5樓:七澤電影

原料:土豆、排骨、大蒜、八角、桂皮、草果、肉桂、白芷、花椒、香葉、生抽、老抽、鹽、白糖。

做法步驟:第1步、排骨切段用泡水,泡出血水後洗乾淨瀝乾水備用。

第2步、土豆去皮滾刀切塊備用。

第3步、大蒜切塊備用。

第4步、瀝乾水的排骨加入鹽、生抽、花生油,攪拌均勻後醃製15分鐘。(因為排骨沒有焯水,所以要醃製一下。一是入味,二是去腥)。

第5步、起乾淨鍋熱油炒香大蒜後加入八角、白芷、香葉、桂皮、草果、肉蔻、花椒炒香。

第6步、加入醃製好的排骨翻炒。

第7步、排骨變白後加入老抽,生抽,白糖翻炒均勻。

第8步、加入開水煮。

第9步、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至排骨肉質稍軟。

第10步、加入土豆繼續燜煮。

第11步、土豆稍微可以咬動時轉大火收汁。

第12步、加入鹽調味即可出鍋。

第13步、出鍋。

6樓:遊戲之書

準備的材料有:排骨、白糖、水、姜、蔥、花椒、大料、生抽、老抽、鹽。其中的具體步驟如下:

1、排骨冷水浸泡洗淨備用。

2、燒開水放入排骨焯一下撈出洗淨,瀝乾水分。

3、鍋中放油,再放入白糖炒成黃褐色。

4、把排骨放入鍋中翻炒,著色均勻後加入水、姜、蔥、花椒、大料、生抽、老抽、鹽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一個小時左右。

5、用筷子插一下排骨能插動說明已經燉好,需要開大火收汁。

6、這樣一來如果沒問題,即可實現家常燉排骨的做法了。

7樓:小陽有妙招

把蘿蔔去皮,切塊,春香切段3

把排骨冷水下鍋 加入兩勺料酒少許薑片4

中小火把水煮沸 排骨煮出浮沫撈起洗乾淨5另起鍋把所有食材,倒入鍋中,加入沒過食材的水6蓋上鍋蓋,中小火煮40分鐘 中途把蔥撈起7燉煮了50分鐘即可加鹽調味8

盛起清燉排骨是以排骨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配以蘿蔔一起燉煮,味道鮮美,營養價值豐富。主要的食材有排骨、黃豆、小排、鹽、薑片或者排骨、蘿蔔 、枸杞、薑片、蔥、鹽。

8樓:網友

排骨切塊加入調味料 玉米大火燉二十分鐘 小火十分鐘收汁。

9樓:司天路

家常紅燒排骨的做法: [紅燒排骨] 特色:味道香純,排骨酥爛,色澤鮮豔,紅中透亮。

原料: 豬肋排公斤 ,醬油150克,精鹽15克,料酒8克,蔥30克,姜15克,大料5克,白糖10克、水澱粉10克,花椒大料適量、植物油2公斤(實耗200克) 製作方法:

1、蔥切段;薑切片;排骨剁成4釐米長的塊,洗淨控幹水分,加入少許醬油、料酒、味精、鹹鹽少許,用熱油炸成金黃色撈出。 2、勺內加花生油用蔥姜煸鍋,待煸出香味將排骨放入鍋內,逐次加醬油、料酒、精鹽、白糖、花椒大料,用大火燒開後,去掉表層的浮沫,轉微火燜至排骨肉爛,用澱粉勾芡即成。 (如果炒糖色的話,做出的菜品顏色會更好)

家常排骨的做法

10樓:網友

排骨切塊加入調味料 玉米大火燉二十分鐘 小火十分鐘收汁。

11樓:卷誠之意

1.排骨在開水中焯去血水。2.

鍋中放油、白糖,炒糖色。3.

放焯好的排骨上色。4.

鍋中加開水,放蔥薑蒜、大料、桂皮、料酒、醬油,大火燒開,小火燉半小時(我們家喜歡燉爛的,也為節省時間,我用高壓鍋燉20分鐘)。5.

收汁,加雞精、香油提味。

家常燉排骨有幾種做法?

12樓:綠豆

1、家常燉排骨。

排骨不要選擇太瘦的,因為那樣的話燉出來沒有油就不是很香,先把生排骨抄一下,然後放半鍋水,把排骨放進去,放入蔥薑蒜,一起煮,配料可以放一些芸豆,酸菜等。等排骨煮到5分熟的時候再放入鹽,因為放早了排骨不容易熟。起鍋的時候放點味精就行了!

2、紅燒排骨。

先把排骨呼熟,然後撈出來,再把炒鍋裡放上油,放入蔥薑蒜,醬油(醬油要多放點)、白糖翻一下,把排骨倒入,少燉一下,在湯快乾的時候翻炒,把湯汁收幹就行了!

13樓:新來燕子

到我的空間去看看,每天一道菜 精品美食 春節選單 好多選擇。

14樓:網友

蕃茄燉排骨,蘿蔔燉排骨。

15樓:呆瓜

海帶排骨。

蘿蔔排骨。and so on

16樓:斌斌心想事成

排骨放入鍋中,中火炒至排骨變色,出水調小火繼續翻炒,加入紅糖和醬油。加清水水量沒過,排骨放入蔥姜幹辣椒。小火燉4分鐘收幹湯汁就可以了。

家常排骨最簡單的做法

17樓:畸形的豬

一、紅燒排骨。

主料:500g排骨。輔料:1根蔥、2片香葉、1小塊姜、4瓣蒜、1塊桂皮、1塊大料、1勺鹽、冰糖、醬油、1勺食用油、涼水、開水。

做法步驟:1、將蔥切成段,姜切成片。往鍋裡倒入足量的水,接著把排骨放進鍋裡煮,待水煮沸之後把漂浮的白沫撇乾淨,然後再把排骨從鍋裡撈出來放一旁備用。

2、往鍋中放入少量的油,加入適量的冰糖,接著用小火來炒冰糖。等冰糖炒至融化有糖色後,再將一旁備用的排骨倒到鍋裡進行翻炒,使排骨上色。然後倒入少許的醬油,並放入大料、桂皮、香葉、蔥段和薑片。

3、往鍋裡倒入足量的開水,水再次沸騰之後轉小火煮一段時間,煮到湯汁還剩下一小半的時候放入食鹽,然後用中火收汁,最後關火裝盤就可以了。

二、糖醋排骨。

主料:100g豬小排。輔料:7g白芝麻、60g冰糖、3根小蔥、4片姜、4勺白醋、2勺料酒、1勺鹽、1勺雞精。

做法步驟:1、煮一鍋開水,倒入排骨焯水撈出,用清水清洗乾淨,放入煮鍋,加入冷水、料酒、蔥姜,大火燒開,中小火燉45分鐘左右,將排骨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2、鍋中倒入足量的油,放入排骨炸,排骨炸到表面呈金黃色之後撈出,排骨湯留著待會用。

3、鍋中留底油,加入冰糖翻炒幾下,加入白醋、生抽,再加入排骨湯,大火燒開之後轉中小火燜15分鐘,等湯汁還剩下一小半的時候,加入白芝麻翻炒,再加入一勺鹽,輕輕調味,大火收汁,讓湯汁全部裹在排骨上就可以了。

三、粉蒸排骨。

主料:500g排骨、100g大米。輔料:1勺腐乳汁、1勺老抽、1勺蠔油、1勺糖、1勺鹽、1勺白酒、半根蔥、1小塊姜、1個八角、花椒。

做法步驟:1、將排骨清洗乾淨之後撈出來瀝乾水分,然後放入蔥和姜,倒入適量的白酒進行醃製一刻鐘的時間。待排骨醃製好之後,把其中的蔥和姜挑出來,然後再往排骨里加入1勺腐乳汁、蠔油、老抽、糖和食鹽,攪拌均勻後繼續醃製一段時間。

2、大米洗乾淨之後,晾乾放入無水無油的砂鍋中,將八角、花椒、小紅椒放到鍋裡,小火慢慢地炒,炒到大米呈微黃色就可以停火了。

3、將大米和八角等放入料理機中,打碎成顆粒狀,倒入排骨中,讓排骨均勻地沾上米碎。

4、放入高壓鍋中蒸30分鐘,蒸好之後拿出來就可以吃了。

18樓:網友

排骨切塊加入調味料 玉米大火燉二十分鐘 小火十分鐘收汁。

家常燉排骨的做法有哪些?

19樓:倩兒

主料:排骨200克、胡蘿蔔1/2根、藕1節。

輔料:枸杞子3克、食鹽1/2茶匙。

1、排骨、胡蘿蔔、藕洗淨,藕和胡蘿蔔切片,排骨切塊。

2、電氣鍋內倒入溫水,放入切好的排骨壓6分鐘。

3、放氣後倒入蓮藕和胡蘿蔔壓10分鐘。

4、臨出鍋時倒入枸杞子和食鹽,蓋上蓋子燜2分鐘。

5、出鍋裝盤,家常燉排骨即可製作完成。

家燉排骨的家常做法

20樓:勾音

排骨是一道我們經常做的家常菜,味道香鹹,排骨酥爛,色澤金紅,男女老少都可食用,排骨的做法有很多種,今天把紅燒排骨的家常做法分享給大家,一定要認真學習,做給家人吃吧。

食材:(排骨,食用油,蠔油,老抽,鹽,冰糖,蔥薑片,八角,香葉,花椒,料酒,味精)等等準備適量備用。

製作步驟:1、準備排骨一塊,把排骨剁成大小均勻的塊。

2、把排骨泡涼水裡,浸泡出血水,接著把排骨冷水下鍋,加入蔥姜,料酒去腥味,大火燒開,煮出血末。

3、然後把煮至好的排骨沖洗乾淨,撈出控幹水分。

4、在鍋內放油,先下入八角和花椒炒香,之後下入排骨翻炒。

5、把排骨表面的水分煸炒幹,炒至排骨上色,接著下入蔥薑片香葉繼續煸炒出香味,再加入點蠔油,加入點老抽上色,然後煸炒幾遍,使排骨上色。

6、接著在鍋內加入清水,沒過排骨多一點。

7、再加入一點鹽,加入一塊冰糖提鮮,接著開大火燒開鍋之後轉小火煮至30分鐘左右,再加入一點味精。

8、然後開大火收一下湯汁,儘量把湯汁收幹,這樣紅燒排骨就做好了。

小貼士:一定要多翻炒,這樣排骨的色澤才會均勻好看,豬肉應煮熟, 因為豬肉中有時會有寄生蟲,如果生吃或處理不當時,可能會在肝臟或腦部寄生絛蟲。並影響身體健康。

汆羊肉湯的做法家常做法,燉排骨羊肉湯的做法

湯主料 羊骨500克黨參10克紅棗10克枸杞10克 生薑1塊。調配料 料酒1 2大匙 胡椒粉少許 精鹽2小匙 白糖1 2小匙 味精1小匙。製作過程 1 羊肉洗淨剁成塊,黨參切段洗淨,紅棗 枸杞泡透,生薑洗淨切片 2 鍋內加水,待水開時放入羊肉塊,用中火煮去血水,撈起衝淨待用 3 在湯碗內放入羊肉塊 ...

燉排骨怎麼做好吃,架梅燉排骨的家常做法

步驟家常架梅燉排骨的做法步驟11.燒開水後放入新鮮排骨,進行第一步焯水。家常架梅燉排骨的做法步驟22.清洗血水兩遍以上 家常架梅燉排骨的做法步驟33.置鍋燒熱後直接放入焯水後的排骨,去除排骨的多餘水分 家常架梅燉排骨的做法步驟44.待油鍋加熱後放入少許花椒與元茴爆香 家常架梅燉排骨的做法步驟55.而...

燉排骨怎麼做好吃,架梅燉排骨的家常做法

調料蔥適量 姜適量 蒜適量 花椒適量 食鹽1小勺 元貞糖1小勺 雞精1小勺 醬油1小勺 家常架梅燉排骨步驟1 家常架梅燉排骨的做法大全 燒開水後放入新鮮排骨,進行第一步焯水 步驟2清洗血水兩遍以上 步驟3家常架梅燉排骨的家常做法 置鍋燒熱後直接放入焯水後的排骨,去除排骨的多餘水分步驟4家常架梅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