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羊肉排骨的家常做法,羊排骨怎麼做

2023-04-29 17:00:07 字數 5038 閱讀 5213

1樓:慕桖迎絲

帶皮羊排兩斤半。

輔料。蔥適量 姜適量。

大蒜適量 青蒜葉適量。

花椒一小把 大料適量。

桂皮適量 香葉適量。

紅燒羊肉的做法步驟。

1. 羊肉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表面血水,放在大盆中,用清水浸泡半小時,期間換水兩三次,泡出羊肉中的血水後,洗淨瀝乾備用。

2. 鍋中放清水,羊肉冷水下鍋,中大火、不要蓋蓋子,煮開後,小火再煮五分鐘。

3. 焯水後的羊肉撈出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瀝乾。

4. 青蒜切段姜拍碎,蔥打結,大蒜、香葉、大料、桂皮和花椒放入茶包袋裝好(家裡沒有茶包袋等下就直接放入鍋中)。

5. 鍋中放少量油燒熱,爆香蔥薑蒜。

6. 倒入羊肉塊煸炒出香味。

7. 加入足量水,沒過羊肉。

8. 加入兩湯匙料酒。

9. 加入兩湯匙老抽,一湯匙生抽。

10. 放入步驟4的香料包。

11. 放入一湯匙冰糖。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燜煮兩個小時左右至羊肉完全酥爛入味。

12. 開蓋轉大火收濃湯汁,加一點雞精和少許鹽調好味道,撒上青蒜葉,蓋上鍋蓋燜一分鐘(這樣青蒜葉更綠葉更香),開蓋出鍋。

小貼士。1. 花椒在這裡的作用是:可以很好的去除羊肉中的腥羶味。不用擔心菜會有濃重的花椒味,事實上,成品壓根吃不出花椒味。

你可以選擇以下材料和羊肉同煮,來去除羊肉中腥羶味:花椒、蘿蔔、甘蔗、山楂、茶葉。

2.羊肉焯水的時候,不要加蓋子,讓羊肉中的異味在焯水的過程中可以散發出來,如果蓋上蓋子,羊肉加熱後散發出來的腥羶味會重新被燜煮回羊肉中。味道重的肉類都應該不加蓋子焯水。

2樓:ww草莓

您好很高興為您這個問題羊肉2斤、小蔥4根、香菜幾根、姜1塊、幹辣椒6根、八角3個、香葉4片、花椒1小撮、桂皮1節、生抽2勺、老抽1勺、料酒2勺、鹽1勺、冰糖4粒。做法:2、蔥,姜,幹辣椒,八角,香葉、花椒,桂皮、香菜、冰糖備好。

3、羊肉冷水下鍋加入1勺料酒焯水,去除雜質和羶味。4、撈出清洗乾淨,瀝乾水份備用。5、炒鍋中放入適量的植物油,放入薑片,八角,幹辣椒,蔥段,花椒,桂皮爆香。

6、倒入羊肉塊。7、加1勺料酒。8、再加生抽,老抽,羊肉翻炒均勻。

9、加入適量的開水,剛剛沒過羊肉,加幾粒冰糖。10、蓋鍋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煮1個半小時,湯汁不多時,加入鹽拌勻。11、最後大火收汁,裝盤,撒上香菜即可。

12、聞著美美的香味實在是讓人難以拒絕。小貼士:加水一定要一次放足,中途加水影響口感。

3樓:阿公的手機

主料:羊排500g

配料:甘蔗一把截、姜3片、蒜瓣5個、八角2顆、桂皮一小片、香葉2片、草果2個、花椒一小把、鹽一勺、糖一勺、料酒2勺、老抽一勺、生抽一勺、青蒜2根。

紅燒羊排的家常做法:

1、甘蔗、姜、蒜瓣、八角、桂皮、香葉、草果放入砂鍋,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開轉中小火煮燉20分鐘;

2、羊排剁成塊,放入鍋中,加入足量的冷水、少許料酒和花椒,大火煮開,焯水2-3分鐘;

3、焯水後的羊排溫水洗淨加入砂鍋,並往砂鍋中加入少許料酒和適量的清水沒過食材,蓋上蓋子燜上約2小時;

4、當羊排能用筷子輕鬆插入的時候,將砂鍋中的甘蔗等調料取出,往砂鍋中加入少許鹽、糖、老抽和生抽,繼續小火燉煮30分鐘;

5、將青蒜白加入鍋中,繼續煮1分鐘;

6、撒上青蒜葉後熄火,蓋上蓋子燜上2分鐘即可。

羊排骨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燉羊排的用料。

羊排600克 胡蘿蔔一根。

土豆(中等大小)2個 蔥段薑片適量。

郫縣豆瓣醬一大勺 花椒、八角、香葉、丁香適量。

食用油、料酒、老抽、生抽、冰糖適量。

土豆燉羊排的做法。

步驟1羊排先清水沖洗乾淨,放入清水中浸泡半小時去掉血水。

步驟2利用這個時間準備香料和調味料,這裡推薦加工羊肉的時候放幾顆丁香和一小把花椒。花椒有著不錯的去腥增香的作用,而丁香則有著較為濃郁的香氣,四五顆就能為一鍋的燉菜增香不少,而且有著抗菌和健胃的功效,和羊肉一起烹製正適合。

步驟3花椒不要吝惜,在一開始給羊排焯水和之後的燉煮中都要用到。 洗淨的羊排放入鍋中,加入沒過食材的清水,加入一大勺料酒和一小把花椒,煮沸後再煮5分鐘,可以去血水,羶氣減去大半。

步驟4將焯好的羊排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步驟5另用一個炒鍋,倒入適量食用油燒熱,放入準備好的蔥段薑片和調味料。

步驟6加入一大勺的郫縣豆瓣醬和一勺料酒,這種微辣中又帶有絲絲甜味的辣醬,燉菜時候來一勺比用四五個幹辣椒要好吃的多。

步驟7接著倒入2大勺生抽、少許老抽,3小塊冰糖,下羊排翻炒均勻後倒入沒過食材的溫水,水這裡要加足,因為要燉煮一個小時左右呢。

步驟8因為郫縣豆瓣醬、老抽、生抽都有鹹味,而且隨著湯汁的蒸發,湯汁的鹹度也會增加,所以我就沒放鹽,加入3小塊冰糖,這樣的口感剛剛好。此外這裡不放鹽,先讓羊排燉上45分鐘左右,等之後要加入配菜的時候,嚐嚐湯汁再酌情放鹽也不遲。

步驟9燉羊排和做其他燉菜一樣,先大火煮沸再中小火燉煮,這樣湯汁蒸發的慢,菜餚的味道更醇香,湯汁拌飯更香。當然這道菜因為羊肉獨特的味道,湯汁不適宜拌飯,所以可以多收汁。 我是燉了50分鐘後,看湯汁收到一半了,再倒入胡蘿蔔塊和土豆塊,轉中大火再燉煮15分鐘。

步驟10這樣燉出來的羊排,有種脫骨爛的口感,中午燉好後父母覺得味道很贊,微辣鹹香,肉質嫩滑。而且燉菜的時間裡,另一個灶臺又炒了蝦皮小油菜,也蒸好了米飯,時間利用得剛剛好,葷素搭配、營養均衡。

步驟11這道菜的口感適宜鹹香,不宜多放冰糖,羊肉不同於牛肉,帶有甜味的牛肉更顯嫩滑,而羊肉甜味多了就容易膩。

5樓:戴清皖

主料:羊排。

輔料:生薑幾片、鹽巴少許、洋蔥一個、黃色的胡蘿蔔一個、紅色的胡蘿蔔一個。

做法:將羊排洗乾淨,放入鍋中,加涼水。大火煮沸,撇去浮沫,加入薑片,中火頓。40分鐘後加入胡蘿蔔,鹽巴少許。知道羊肉煮爛,蘿蔔煮軟。

注意:冷水放肉、鹽巴不能放早否則肉質較硬。

將洋蔥切成細末,加鹽,放入小碗。湯煮好後,舀一勺到碗裡,當蘸料。或者將羊肉、胡蘿蔔放在**中,將料碗中的湯到在**上。

新疆羊肉的做法,希望能你幫到你。

羊排骨怎麼做

6樓:歲年玖閱

一、清燉羊排(在冬日裡是滋補佳品)

選用新鮮羊排,按我們新疆的話說要羊羔肉,將湯鍋(大)置於火上,加入冷水,水要淹過肉多以些(加多少由羊排的克數來定),放入羊排,(羊排不要切成小段),大火將水燒開,撇去最上面的浮沫。中火燉5-10分鐘,加入少許花椒和薑片(目的是去惺),改小火燉大約1小時,其實要是羊羔肉40分鐘就可以了。

排骨快燉好時,你需要做一些工作。剝1棵蔥,洗淨切成細末,放入一個小盆裡備用。肉燉好後,將羊排撈出放入一個**中,不要關火,改大火讓湯沸騰,在放蔥的小盆裡放入一些鹽,舀一些湯在這個小盆裡,拿勺子攪讓鹽融化,由蔥香氣。

把這個盆裡均勻的湯倒在排骨上,即可。

另,在切一些蔥末,放入幾個小碗內,加少許鹽,倒入肉湯,即可。

7樓:無雅詩

羊排骨做法

食材準備:精鹽,料酒,幹辣椒,大蔥,生薑,花生米,海帶,排骨以及羊肉,先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加生薑片,料酒。

做法步驟:排骨放進去焯水,花生米,海帶準備好,把焯好水的羊肉,排骨清洗乾淨,水分瀝乾,然後再放進燉鍋當中,加入幹辣椒,大蔥以及生薑,加入足夠量的熱水,料酒放進去。

然後就可以選擇燉肉的程式,在燉煮羊肉排骨的時候,海帶泡發清洗乾淨,切成塊狀,花生焯水把皮去除,然後在時間差不多的時候,海帶花生米放進鍋中,然後再繼續煲湯,等到兩個半小時左右新增適量的鹽調味就可以吃了。

功效:羊肉排骨可以達到補鈣作用,它裡面含有微量元素磷以及天然鈣質成分,進入身體以後就可以讓人體對鈣質的吸收變得更好,可以讓骨密度提高,預防關節疼痛以及骨質疏鬆問題出現。

適當的吃一些羊肉排骨還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還有多種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a以及維生素b,而且還含有多種礦物質成分,都是很容易被身體消化吸收的,能夠讓身體代謝速度變得更好,也可以讓身體健康水平變得更好。

8樓:陳其喜

孜然烤羊排。

食材〗羊排1000克,洋蔥1個,花椒適量,孜然1小碗,辣椒粉適量,鹽適量,食用油適量。

做法〗花椒泡水晾涼,洋蔥切絲,將花椒和水全部倒入盛洋蔥的容器中,加適量鹽抓勻,羊排洗淨,放進洋蔥花椒中兩面搓勻,多搓一會兒,然後醃三小時,孜然粒用小火炒半分鐘出香氣 ,然後搗碎備用,烤箱上下火200度預熱十分鐘,烤盤刷油或鋪錫紙,將羊排上邊的花椒和洋蔥稍微擇一下,放烤盤中放進烤箱,烤大約35分鐘,然後取出來刷遍油,撒孜然粉和少許鹽烤10分鐘,最後放辣椒麵再烤2分鐘就可以了!

紅燒羊排骨的家常做法

9樓:好學者百科

紅燒羊排骨的家常做法如下:

1、新鮮羊排洗淨切好,開水裡焯下,去除腥膩味道。2、鍋燒熱,放油,油熱後放入蒜、八角、桂皮爆鍋。3、放入羊排翻炒。

4、放適量紅燒醬油翻炒。5、翻炒過的羊排放進高壓鍋,放適量的水。6、蓋好蓋子,排氣上安全閥,排大氣十分鐘左右即可停火。

10樓:無雅詩

紅燒羊排的家常做法

食材準備:羊排骨、蔥、姜、蒜、老抽,料酒。

製作步驟:一、首先將買回來的羊排骨洗淨後切成小塊放進水裡浸泡備用,多次換水去除排骨中的血水。對於料理來說食材的懸著是很重要的。紅燒排骨的選擇也是有講究的,根據個人的口感不同也可以選擇不同的部位,不如肋排分為前後兩種,前排肋骨肉質鮮嫩而後排肋骨更有嚼勁。

二、準備好食材我們就要開始準備動手了,在做菜之前為了去腥 羶個保持口感,我們要進行焯水。我們的訣竅就是焯水時一定要用冷水入鍋,這樣才能更好地保持味道。焯水會讓排骨的顏色更加的鮮亮,口感也會保持得更好。

經歷過焯水排骨中的雜質和血水會排出得更加的徹底。

三、焯水之後撈出沖洗乾淨,就準備進行煸炒了。想要肉質鮮美肥而不膩就要將排骨煸炒透,將油鍋燒熱放進蔥薑蒜,爆香之後再放排骨,等到排骨變色肥油流傳倒入生抽老抽進行調色,炒至上色之後加入開水。加水的時候很關鍵,必須等到老抽冰糖入味入色再加,不然會破壞味道。

四、倒進水後蓋上蓋子,轉用大火燒開轉用小火燉煮,等到湯汁熬稠撒上鹽和雞精調味,翻炒均勻後就可以大火收汁,準備出鍋了。

土豆紅燒排骨的做法教程,好吃的紅燒排骨怎麼做

土豆紅燒排骨的做法教程,好吃的紅燒排骨怎麼做。土豆紅燒排骨。用料 排骨 500克。土豆 2個。料酒 1勺。香葉 2片。薑片 2片。八角 1個。老抽 1勺。冰糖 10克。蔥 1根 桂皮 1塊。土豆紅燒排骨的做法。排骨剁成小塊,加水,下料酒,生薑大蒜片煮熟撈出清水沖洗乾淨備用。配菜,看著圖準備。準備好開...

汆羊肉湯的做法家常做法,燉排骨羊肉湯的做法

湯主料 羊骨500克黨參10克紅棗10克枸杞10克 生薑1塊。調配料 料酒1 2大匙 胡椒粉少許 精鹽2小匙 白糖1 2小匙 味精1小匙。製作過程 1 羊肉洗淨剁成塊,黨參切段洗淨,紅棗 枸杞泡透,生薑洗淨切片 2 鍋內加水,待水開時放入羊肉塊,用中火煮去血水,撈起衝淨待用 3 在湯碗內放入羊肉塊 ...

最正宗紅燒牛排骨的做法紅燒牛排骨如何做

紅燒牛排骨的做法 1.牛排骨放入沸水中滾幾分鐘撈出備用 2.鍋裡放油,姜蒜爆香 3.放入牛排骨炒至變色 4.放糖,料酒,老抽,醋,豆瓣醬繼續炒 5.加適量水,開大火至沸轉小火收汁 6.收汁出盤 材料 調料 食用油 糖 3 1,老抽,料酒,醋,蔥段,薑片,大料,香葉,鹽,主食材 豬肋骨,配菜 香菇,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