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炒羊肉的作法?家常蔥爆羊肉的做法

2023-01-16 09:05:05 字數 5691 閱讀 6133

1樓:開從筠

先將大蔥切成斜片、香菜洗淨後切成約3釐米上的短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油鍋加熱到5成熱時,放入羊肉片迅速翻炒;看到羊肉片開始變白時,放入大蔥,加入醬油、白糖、鹽,翻炒均勻,直到肉片全部變白;羊肉成熟後,淋入米醋,放入香菜段翻炒均勻後立即出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最後往往剩下的羊肉片都溶化了,變得軟塌。此時如果再次放入冰箱冷凍,下次取出時,肉片就凍成冰了,放入鍋中再煮,既難溶化,最後肉片口感也會很不好。利用這個辦法就能很好的解決剩餘羊肉片、肥牛片;

請點選輸入**描述。

2樓:玩樂星

工藝:炒 口味:家常味。

主料:羊肉 : 400克 大蔥 : 2棵。

輔料:大蒜 : 6瓣 幹辣椒 :

2個 花生油 : 30克 生抽 : 2勺 鹽 :

1克 玉米澱粉 : 1勺 料酒 : 3勺 清水 :

2勺 雞蛋液 : 20克。

詳細步驟:1、羊肉切成薄片。

2、加料酒1勺,鹽,生抽1勺,雞蛋液抓勻醃製15分鐘。

3、碗中倒入生抽1勺、料酒2勺,清水和玉米澱粉攪拌均勻備用。

4、蔥斜著切成段,蒜切碎末、幹辣椒切好。

6、倒入蒜末爆香。

7、倒入羊肉翻炒至表面變色。

8、加入一半的蔥段翻炒均勻。

9、倒入碗汁翻炒至湯汁收縮濃稠,再加入剩餘的蔥段翻炒均勻即可。

3樓:瑞雪

蔥炒羊肉的做法是:1,將羊腿肉去筋,切成大薄片;京蔥切成旋刀塊,爆炒後就會變成片。

2,將蔥塊、生油(或豬油)、醬油、鹽、酒、花椒粉、羊腿片拌和在碗裡。

3,用生油、麻油、大蒜頭(折碎)熗鍋燒至高熱時,將放在碗裡的羊腿片、京蔥等材料倒入,用大武火很快地**幾下,再加少許麻油,醋起鍋。一道味道鮮口美,營養豐富的蔥炒羊肉就做成了。

4樓:天圓地方南平

大蔥炒羊肉看似簡單,其實還是有技巧的。今天教大家蔥爆羊肉,下面簡單說下做法。

1.先將大蔥切成斜片、香菜洗淨後切成約3釐米上的短備用。

2.油鍋加熱到5成熱時,放入羊肉片迅速翻炒。

3.看到羊肉片開始變白時,放入大蔥,加入醬油、白糖、鹽,翻炒均勻,直到肉片全部變白。

4.羊肉成熟後,淋入米醋,放入香菜段翻炒均勻後立即出鍋。

5樓:一零啞劇

切蔥段、蒜片,羊腿洗淨切片,加鹽、白胡椒粉、料酒、生抽、老抽攪勻,加蛋清,順一個方向攪3分鐘,放幹澱粉攪至上漿,放食用油醃20分鐘,空碗加鹽、白糖、白胡椒粉、料酒、生抽、幹澱粉攪勻,熱鍋倒寬油,5成熱放羊肉、蒜片,中火滑熟,肉變色控油撈出,另起鍋倒油,油熱放蔥爆香,放羊肉大火炒勻,放料汁炒勻即可。

6樓:成白凡

1蔥白切成3釐米左右的滾刀塊,香菜切段備用。萊垍頭條。

2羊肉化冰備用。萊垍頭條。

3鍋中下油,大約20克,待到油溫七成熱,放入化冰後的羊肉片快速翻炒一兩分鐘萊垍頭條。

4看到羊肉片變白,微卷時,放入蔥白段,加入老抽,生抽,鹽,白糖,料酒,白醋,大火繼續翻炒萊垍頭條。

5待肉片全部變白,翻炒均勻後關火,裝盤撒上青菜。一盤好吃的蔥爆羊肉就做好了。

7樓:小顏顏

,大蔥切絲,羊肉卷放入碗中,倒入料酒,生抽,糖,攪拌均勻,醃製5分鐘。

鍋中倒油,油熱至八成,放入羊肉卷,炒至變色。

倒入2/3大蔥,大蔥炒軟,放入剩餘的大蔥炒15秒,放入米醋,蒜末,鹽,翻炒均勻即可。

8樓:牛錦文

可以把羊肉切成小薄片,然後起鍋燒油,放上蔥薑蒜,這時候把羊肉和已經切好的大蔥絲放在一起炒,嗯,口感相當的不錯。

家常蔥爆羊肉的做法

9樓:生活小能手小鄭同學

切片羊肉300克,洋蔥30克,大蔥8根,大蒜4瓣,澱粉適量,食用油45克,香油2小匙,醬油1大匙,白醋1/2大匙,白糖3小匙,味精1小匙,製作流程。

1.羊肉用醬油、味精、澱粉抓拌,醃10分鐘後倒出多餘汁料,瀝乾。

2.洋蔥洗淨切塊,蒜洗淨切片,大蔥洗淨切段。

5.炒鍋中的所有材料煸炒2分鐘後均勻盛入平底鐵鍋中,大火加熱,用水澱粉勾薄芡,盛出即可。

注意事項∶大蔥必須要炒透,否則蔥的香味不能完全出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1蔥白切成3cm左右的蔥段,香菜洗淨切段備用。

2將羊肉化冰備用。

3鍋內下油,大約2-3勺,待油溫加熱至7成熱時,放入化冰後的羊肉片快速翻炒1-2分鐘。

4看到羊肉片變白,微卷時,放入蔥白段,加入2克老抽,5克生抽,2克白糖,2克鹽,5克料酒,5克米醋,繼續翻炒。

5待肉片全部變白,翻炒均勻後關火,撒上香菜即可。

蔥爆羊肉家常做法,正宗蔥爆羊肉怎麼做

11樓:夜夢薇

食材明細。

羊腿肉500克。

大蔥一根。紅辣椒四個。

蒜子五個。香菜三根。

姜一塊蛋清半個。

溼澱粉半湯匙。

幹澱粉一茶匙。

鹽茶匙。黃酒半湯匙。

生抽一湯匙。

糖半茶匙。胡椒粉一茶匙。

香醋三分之一湯匙。

雞精三分之一茶匙。

鹹鮮口味。爆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蔥爆羊肉的做法步驟。

原料圖蔥切馬耳段,紅辣椒斜切段,姜蒜切片,香菜切長段備用。

羊肉切薄片,用鹽一茶匙,黃酒半湯匙 生抽半湯匙 糖半茶匙 胡椒粉半茶匙 蛋清半個 溼澱粉半湯匙 醃漬20分鐘後,放入一茶匙幹澱粉抓勻備用。

鍋裡放花生油,5成熱把羊肉放入滑炒變白即刻盛出。

底油爆炒姜蒜片,放入大蔥和紅椒炒均勻。

放入羊肉,鹽半茶匙生抽半湯匙,香醋三分之一湯匙,胡椒粉半茶匙。

炒到大蔥變軟即刻。

放入香菜,香油翻炒均勻。放少許雞精提味。

小竅門使用的廚具:炒鍋。

12樓:陳璐燕

材料小蔥4根,羊肉(火鍋羊肉片1盒),蒜末,薑絲,老抽,白糖,鹽,澱粉,料酒適量。

做法1、蒜末、薑絲、老抽、白糖、鹽、澱粉、料酒放入羊肉片中醃製15分鐘。

2、鍋內入油,七分熱時放入羊肉滑散,變色後撥到鍋的一邊。

3、放入小蔥、混合羊肉,爆炒片刻灑適量鹽即可。

小訣竅醃製羊肉的時候一定要加生薑,可以是薑末也可以是薑絲。如果醃製過程中比較幹可以加適當水,這樣羊肉會比較嫩。

蔥爆羊肉的做法

13樓:網友

製作流程:

1 將羊肉片放入碗裡,加1/2湯匙鹽、1個雞蛋清、1湯匙生粉和1湯匙水拌勻,醃製10分鐘。

2 洗淨大蔥切去頭部,斜切成薄片。

3 調醬汁。取一空碗,放入1/3湯匙鹽、1湯匙醬油、1湯匙料酒、1/3湯匙雞粉、1/2湯匙生粉和3湯匙水拌勻待用。

4 灑5湯匙油入鍋燒熱,倒入大蔥、薑片爆香,倒入羊肉片大火炒1分鐘,倒1湯匙料酒和1/2湯匙芝麻油炒至肉色變白。

5 倒入醬汁翻炒調味後,即可出鍋咯!

蔥是溫通陽氣的養生佐料,作為調料品,蔥的主要功能是去除葷、腥、羶等油膩厚味及菜餚中的異味,併產生特殊的香味,還有較強的殺菌作用。醫學界認為,蔥有降低膽固醇和預防呼吸道和腸道傳染病的作用,經常吃蔥還有一定的健腦作用。利用蔥提煉出來的蔥素,對心血管硬化有較好的療效,還能增強纖維蛋白溶解性和降低血脂。

14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蔥爆羊肉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正宗蔥爆羊肉的做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1.大蔥斜刀切段。薑切片,蒜切片。

2.碗中放入鹽1勺、雞精半勺、生抽1勺、老抽2克、白糖1勺拌勻調成醬汁。3.

鍋中放入適量油,油溫燒至7成熱,放入姜蒜片炒香,放入羊肉翻炒、放入料酒1勺炒勻,加入調好的醬汁、放入大蔥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16樓:匿名使用者

爆好的羊肉色澤油潤,香氣濃郁,吃上一口,湯汁裹著羊肉,立刻挑逗到你的神經,食與被食間,漸生多少趣味!

用料羊後腿肉 300克(羊裡脊肉也可以)

大蔥 100克。

蒜 20克。

生抽 15ml

澱粉 10克。

白砂糖 2克。

料酒 10ml

香醋 3ml

鹽 1克。油 20ml

檸檬水 少許。

蔥爆羊肉的做法。

1. 將羊肉逆紋切成厚的片,再調入澱粉和料酒、生抽醃製10分鐘入味。大蔥去根,剝去外皮,切成5cm長的斜絲,蒜切末。蔥爆羊肉的做法 步驟1

2. 以中火加熱鍋中的油,待燒至五成熟時,將醃製好的羊肉片放入,大火快速拔散,待表面變熟,再撈出瀝乾油分待用。蔥爆羊肉的做法 步驟2

3. 鍋中留底油,燒熱後將蒜末和大蔥絲放入爆香,將羊肉片放入,再烹入白砂糖、檸檬水、香醋和鹽,大火翻炒均勻即可。

小貼士1. 羊肉片不宜切的太薄,否則在烹製時其中水分會快速流失,隨之口感變的乾柴,失去羊肉原有的風味。

2. 滑炒羊肉時油溫不要太高,時間也不要太長,用最短的時間將羊肉滑熟,以保留羊肉中的水分,口感才會細嫩。

17樓:乍暖

【蔥爆羊肉】

所需材料:羊肉300克、大蔥2棵、油鹽適量、姜1片、生抽1湯匙、料酒半湯匙、白胡椒粉半茶匙、澱粉半湯匙、

1.羊肉最好選用羊後腿肉,或者裡脊部位的肉。

2.把羊肉切成硬幣左右厚的片,薄厚要均勻些。

3.把羊肉內加入生抽,鹽,料酒和白胡椒粉,把羊肉醃製入味,去除腥羶味。

4.大蔥選用蔥白的部位,把大蔥從中間順長劃開,再斜刀切成段,然後用手把蔥塊的每層蔥皮剝開,使其呈鬆散的片狀,這樣便於受熱均勻熟的也快,用這種處理大蔥的方法,使蔥下鍋後爆炒可以立即斷生,還不易塌軟,吃起來還會有清脆感。

5.鍋內加入油燒熱,下入羊肉片快速煸炒,將肉片炒制變色,將羊肉片盛出待用。

6.鍋內再加入少許油,燒熱,下入薑末和蔥片,大火煸炒,炒出蔥香味。

7.下入羊肉片,大火快速煸炒均勻,滴入幾滴醋,翻炒均勻,關火,盛出裝盤即可。

炒孜然羊肉怎麼做好吃,洋蔥炒孜然羊肉的家常做法

1.凍羊肉取出後,稍微放置到稍軟,切片。不要整塊直接泡水裡化凍,太軟不好切,有硬度才能切得薄。2.切好的羊肉片在水裡浸泡若干小時,泡出血水。中途要換幾次水。3.泡到已經沒什麼血水出來之後,擠幹水分,倒入一勺料酒,一勺生抽,一大勺孜然粉,一勺油,一勺澱粉,用手抓勻並適當揉搓按摩,使調料被羊肉吸收。然後...

汆羊肉湯的做法家常做法,燉排骨羊肉湯的做法

湯主料 羊骨500克黨參10克紅棗10克枸杞10克 生薑1塊。調配料 料酒1 2大匙 胡椒粉少許 精鹽2小匙 白糖1 2小匙 味精1小匙。製作過程 1 羊肉洗淨剁成塊,黨參切段洗淨,紅棗 枸杞泡透,生薑洗淨切片 2 鍋內加水,待水開時放入羊肉塊,用中火煮去血水,撈起衝淨待用 3 在湯碗內放入羊肉塊 ...

手抓羊肉的做法,手抓羊肉的家常做法

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手抓羊肉的製作方法 1 將羊腰窩肉剁成二寸長 五分寬的塊,用水洗淨。香菜去根洗淨消毒,切成二分長的段。蔥,三錢切成一寸長的段 二錢切末 2 把蔥末,蒜末,香菜。醬油,味精,胡椒粉,芝麻油,辣椒油等對成調料汁 3 鍋內倒入清水二斤,放入羊肉在旺火上燒開後,撇去浮沫,把肉撈出洗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