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有幾種品種,檸檬有多少品種

2023-01-11 13:10:19 字數 2534 閱讀 1891

1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種植的品種一般是尤力克(美國引進的品種,安嶽產區也就是這個品種),其次是費米耐勞(長相和尤力克差不多,非專業研究人員很難分辨),也有一些品種不常見如:弗米萊諾、菲羅、橙花、艾倫尤里克、北京檸檬、甜檸檬、錫啦古沙、索倫多等等(還有很多);然後就是萊蒙,如塔西提萊蒙、瑞麗萊蒙、越南萊蒙等等;最後是黎蒙,紅黎蒙、白黎蒙等等。以上諸類都是我們日常所說的「檸檬」。

檸檬有多少品種

檸檬的品種有哪些

2樓:易書科技

里斯本檸檬抗性比尤力克檸檬強。

能耐熱、耐凍、抗霜、抗風。樹勢強健,枝葉茂盛,刺較多。葉色淡綠,翼葉不甚明顯。

嫩葉及花帶紫紅色。果實橢圓形或長卵形。果頂有乳狀突起,蒂部有不規則的環溝。

汁多、味濃、香氣也濃。種子少或無。品質較優。

幼樹始果期稍遲,但成年樹內膛結果較多,豐產。

費米耐勞檸檬樹勢較強,葉片較大,幾乎無刺,豐產。果實中大,黃色,果重130~160克。果基圓鈍。

果皮中厚,油胞突出,果面較平滑。果肉多汁,細嫩,味極酸。種子少,多退化。

維拉費蘭卡檸檬原產於義大利,20世紀80年代引入我國。樹勢中庸,樹冠開張,枝條細長,有短刺,豐產。果實長圓形,果皮橙黃色,果頂有乳狀突起。

平均果重120克。品質最優,發展很有希望。

3樓:元圓園

1:進口檸檬。

目前國內能夠買到的進口檸檬多為美國新奇士和南非檸檬,進口檸檬優點,酸味足,果夠香,汁水多。缺點**貴。

2:海南檸檬。

海南檸檬在國內**量也比較大,優點皮薄汁多,缺點酸度不夠,香味不濃。

3:四川檸檬。

中國80%的檸檬基本上全是來自中國檸檬之鄉四川安嶽,安嶽檸檬品種為尤力克,品質不輸進口檸檬,果面油包粗,優點,酸度夠,香味超濃!汁水足。缺點,皮較厚(其實也算優點,安嶽檸檬果皮富含果膠,皮厚也是價值!

)。建議泡水時用溫水。

4:越南檸檬。

越南檸檬近些年可謂是檸檬界的新寵,優點,味道酸,皮薄,香味濃。缺點,酸味同青金桔相似,個頭太小,一斤十幾個。

4樓:匿名使用者

香水檸檬,無子檸檬,四季檸檬。

5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種植的品種一般是尤力克(美國引進的品種,安嶽產區也就是這個品種),其次是費米耐勞(長相和尤力克差不多,非專業研究人員很難分辨),也有一些品種不常見如:弗米萊諾、菲羅、橙花、艾倫尤里克、北京檸檬、甜檸檬、錫啦古沙、索倫多等等(還有很多);然後就是萊蒙,如塔西提萊蒙、瑞麗萊蒙、越南萊蒙等等;最後是黎蒙,紅黎蒙、白黎蒙等等。以上諸類都是我們日常所說的「檸檬」。

檸檬有哪些種類?

6樓:五戒之印

檸檬富含維生素c、糖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奎寧酸、檸檬酸、蘋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鉀元素和低量鈉元素等,對人體十分有益。檸檬原產馬來西亞,美國、義大利、法國、地中海沿岸、東南亞和美洲等地都有分佈,中國臺灣、福建、廣東、廣西等地也有栽培。檸檬又稱檸果、洋檸檬、益母果等,是芸香科柑橘屬植物,只有產地不同,無種類之分。

7樓:網友

進口檸檬,海南檸檬,四川檸檬,越南檸檬,香水檸檬,無子檸檬,四季檸檬等。

檸檬品種有多少種,那個品種是最好的。請懂的人回答,詳細一點,品種的名字要說一下。

檸檬的品種主要有哪些

檸檬有幾個品種

8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以果實作為食用部分,品種有尤力克檸檬、里斯本檸檬、印度大果檸檬、熱那亞檸檬、費米耐勞檸檬等。我國種植國產小青檸,萊蒙。

9樓:資瑩樂採珊

中國現在產檸檬的地方主要有云南、海南、四川安嶽。其中四川安嶽產的尤力克檸檬是品質最好的,在國內外深受歡迎!

檸檬共分為多少個品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產檸檬,在超市賣的時候,一般叫香檸檬,個頭中等偏小,比較圓,蒂部呈不尖銳小突出; 國產好檸檬,這種檸檬,就是超市當做"進口檸檬"來賣的那種,個頭中等,稍微修長,蒂部呈尖 銳小突出; 進口檸檬,真正的進口的,個頭較大,修長飽滿,蒂部呈不尖銳大突出;

11樓:文得課堂

檸檬富含維生素c,有許多種類,如尤力克,里斯本,香檸檬等。又稱檸果、洋檸檬、益母果等。因其味極酸,稱益母果或益母子。

檸檬生食還具有良好的安胎止嘔作用,因此檸檬是適合女性的水果。檸檬中含有豐富的檸檬酸,因此被譽為「檸檬酸倉庫」。

吃檸檬還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能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可預防和**高血壓和心肌梗死,檸檬酸有收縮、增固毛細血管,降低通透性,提高凝血功能及血小板數量的作用,可縮短凝血時間和出血時間31%~71%,具有止血作用。

檸檬有多少種種類?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一種青的,一種黃的。

檸檬香薄荷和檸檬薄荷是品種嗎,檸檬香薄荷和檸檬薄荷是一個品種嗎

兩種表述bai都是指帶有檸檬香味的薄du 荷草,其實zhi就是指同一品dao種。其實版這些香味都是賣權花人的噱頭,檸檬薄荷就是最常見的品種。中的就是常見 的薄荷。可以泡茶喝,也可以做料理,蒸魚的時候也可以有一點。被蚊子咬了,可以拈片葉子直接揉在患處,臉上青春痘發癢,也可以搽 不過一定要在晚上用。香草...

月季有多少個品種,月季品種有幾種?

月季花種類主要有小月季 月月紅 變色月季 切花玫瑰 食用玫瑰 藤蔓月季 大花月季 豐花月季 微型月季 樹狀月季 地被月季等。小月季 植株矮小多分枝,高一般不超過25cm,葉小而窄,花也較小,直徑約3cm,玫瑰紅色,重瓣或單瓣,宜作盆栽盆景材料,栽培品種不多,但小月季在矮化高種中起主要作用。月月紅 莖...

猴子品種的動物有幾種?猴子有哪些品種品種?

猴的種類很多,有獼猴 懶猴 蜘蛛猴 疣猴 葉猴 紅面猴 狒狒 山魈 金絲猴 黑葉猴等。猴子有哪些品種品種?猴子的種類也特別的多,比如金絲猴。他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全世界猴子的種類約有二百種,最小型的猴子是侏儒狨猴,大約高六吋 重四盎司 最大的是彩面山魈,高約三十二吋,沃斯堡動物園的一隻母山魈體重為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