鰲是什麼動物 鰲是一種什麼動物

2023-01-11 13:30:10 字數 1955 閱讀 2934

1樓:生活暢談者

鰲是古代傳說中海里的大龜或大鱉。

龜鱉目動物基本保留原始體型。背腹甲間有甲橋在體側連線,甲由真皮骨化的膜成骨板與上面蓋著表皮角化的盾片構成。盾片與骨板逐年增長,盾片上有生長線,而盾頂區與其鄰近的小片則常磨損脫落。

背甲有上穹突,正中一行脊板(連脊椎骨)8枚,上蓋脊盾5枚,兩側各有一行肋板(連線肋骨)8對,上蓋肋盾通常4對。頭、頸、四肢都可縮入骨匣,免被掠食。

2樓:青一蟲

這個**於一個傳說:..觀音聞訊,足踏蓮花趕至南海,與鰲鬥法七十二回終將鰲收服。降驚濤駭浪為龍滾河,聚百川千水為萬泉河,合縱溢橫流為九曲江,..

地湧甘泉,於是財源茂盛達三江一說即由此而來;觀音點化鰲成鰲龍,留下原身化作了東嶼島。

這裡的鰲就是大鱉的意思,而且是大海里的大鱉。

3樓:**水的魚

字典裡就是象樓上那麼寫的。all right!

4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中海里的大龜或大鱉。

5樓:匿名使用者

鰲呢有幾 種說法,一是傳說中海里的大龜或大鱉,二是字典裡有啊/

我這不是白說了嗎?不過給你參考一下也不錯哦/

鰲是一種什麼動物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龍生九子,九子各不同。鰲是龍頭龜背麒麟尾的合體魚龍,華表上還有一條龍,在皇帝廟的門口有一條是烏龜身龍頭的龍,九子之中只有一條是真命天子。

另一說法:鰲,傳說中海里的大龜或大鱉。女媧補天時曾經「斷鰲足以立四極」,又有傳說東海中有巨鰲馱著的三座仙山:蓬萊,方丈,瀛洲。

7樓:匿名使用者

鰲 傳說中海里的大龜或大鱉。

有沒有鰲這種動物?

8樓:邸素潔步冬

龍九子中的大兒子叫'贔屓'並不是鰲。

帝王墓前馱著碑的就是它。龍龜跟魚化龍也不是一樣東西。魚龍是龍頭魚身。傳說有種魚叫摩蠍魚,還有種說法指的是黃河鯉魚。跳過龍門就化龍,鰲是一種大型的龜類。

9樓:遇覓兒禽仁

很負責的告訴你,沒有"鰲"這個動物。只是中國的傳說,鰲是龍的其中一個兒子,龍頭龜背麒麟尾的合體魚龍。還有就是古代人所說的巨大的龜,古時候的人稱鰲。

鱉是什麼動物?

10樓:妖相見

鱉(動物)

俗稱「甲魚」、「水魚」、「團魚」、「王八」等。鱉為爬行類兩棲動物,習性幾乎和魚相同,差別在於它用肺呼吸而不用鰓呼吸。鱉的軀體近似圓形,背部是由骨骼構成的甲,**稍隆起,外面披一層革質皮,胸部由骨片和軟骨構成;四肢粗短有力,趾間有蹼;頸粗長,富有伸縮性,頭較小,與頸的粗細相仿,可隨時把頭和頸縮排殼體內;口較大,有骨質牙,兩頜有力善咬,是覓食和自衛的**,背甲、頭、頸皆呈泥褐色,腹色白中透綠。

鱉的分佈範圍非常廣,除西部少數地區外,黑龍江、松花江、遼河、灤河、黃河及長江的幹流和支流、錢塘江、閩江和珠江水系,以及某些湖泊、水庫、野塘等都有它們的蹤跡,尤以長江中下游為最多。鱉是肉食性爬行動物,有時也吃素餌。平時以魚蝦為食,也吃底棲的軟體動物和甲殼類;寂靜的夜晚,常登陸覓食,在岸邊獵食螞蟻等食餌,也捕食小蛙、蟾蜍等。

釣鱉的釣餌常用豬肝、狗肝、魚丁、羊肉條等。

古代大鰲是什麼動物

11樓:諸城青藍書院

鰲,本義:大型海洋動物(通名),如鯨、鯊、海龜等。

鰲(鰲)áo〈古〉傳說中的巨大海龜。另說是大鱉。

這是一種什麼動物,這一種是什麼動物?

旭蟹,學名 bairanina ranina 旭蟹又du稱為蝦蛄頭,也是zhi 一種東海岸沿岸漁dao港的著名漁產之一,回每年八 九答月是旭蟹蟹黃最美味的季節。旭蟹具有一身誘人的橘紅色澤,吃起來於紮實的細膩肉質中,帶有一絲絲整齊的纖維解理,入口即化的滑嫩之外,同時融合蝦類肉質的彈性特色。烹煮方式以清...

貔貅是一種什麼動物貔貅是什麼動物

貔貅 拼音 p xi 別稱 辟邪 天祿 是中國古書記載和民間神話傳說的一種凶猛的瑞獸。中國古代風水學者認為貔貅是轉禍為祥的吉瑞之獸。從古至今,上至帝王 下至百姓都極度注重收藏和佩戴貔貅,傳說貔貅除了開運 辟邪的功效之外,還有鎮宅 化太歲 促姻緣等作用。中國傳統有裝飾 貔貅 的習俗,貔貅寓意豐富,人們...

貓是一種什麼樣的動物,狸貓是一種什麼動物

貓的身體來分為頭 頸 源軀幹 四肢和尾bai五部分,大多數全 du身披毛,少數為 貓科動物 微型老虎 貓咪就像你們女孩子,有可愛的,凶惡的,野蠻的,各個的特點。狸貓是一種什麼動物?狸貓。在動物分類中屬於貓亞科 豹貓屬。它善於奔跑,會偷襲,能攀緣上樹,常活動於林區,也見於灌木叢中,膽大 凶猛,夜間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