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外地要做核酸檢測嗎?去外地需要48小時核酸檢測嗎

2023-01-11 13:30:09 字數 1472 閱讀 3995

1樓:答疑諸葛老師

需要做核酸檢測。

現在的核酸檢測都是常態化的,各地的要求不一樣,都是48小時或72小時核酸陰性是基本要求。

如果是從高風險的去地區,去到其他低風險的地區,要提供近期的核酸檢測報告。而且去到低風險地區之後,也需要自行隔離14天。

目前正處於新冠疫情的緩解期,為了避免受到新冠病毒的感染,可以去當地的社群注射新冠疫苗。但是在注射新冠疫苗之後的二十四小時內不要洗澡,一個星期以內都不能喝酒。

做核酸要注意以下幾方面:

1、取鼻咽拭子,痰及下呼吸道分泌物,如果肺炎的患者儘量取下呼吸道標本,這樣準確率更高,核酸檢測結果受病程標本採集、檢測過程、試劑等影響,為了提高核酸的檢測陽性率,應該規範採集標本,採集標本之後,要儘量提前送檢。

2、在檢測前兩個小時,減少進食或者不進食,以免引起比較重的噁心、嘔吐,前半個小時不要吸菸、飲酒等。

3、最好在單獨的密閉空間進行取樣,以免受外界干擾,取樣後要開窗通風,全程切忌用手或者是其他物品汙染棉籤前端,以免造成誤判。

4、被取樣人員一定要佩戴口罩,要保持人與人之間1m以上的距離。

5、取樣時,取下口罩放在塑料袋當中,取樣完畢之後要消毒雙手,帶上提前準備好的口罩,將用過的口罩投入指定的醫療垃圾中。

2樓:永遠熱心的珠珠老師

去外地肯定是需要做核酸檢測的,現在是嗯坐高鐵或者火車飛機都是需要核酸檢測的。

3樓:嗯哼哼啊啊啊啊啊

您好,去外地是需要做核酸檢測的,是需要攜帶您的48小時核算證明以及健康碼形成碼就可以了。

4樓:小姜學姐

去外地需要做核酸檢測,現在疫情非常嚴重,出行都需要檢查核酸結果。

5樓:六幻露

需要的,還要根據所要去的地方的防疫要求做48或者72小時的核酸。

6樓:酷愛釣魚人

最好是提前做核酸,因為如果去外地要看核酸檢測報告你沒有,還得費事。

7樓:劉徐利平欣宸

去外地也是要做核酸檢測的,因為路上會查的。

8樓:北方白水

乘坐公共交通是需要做核酸檢測的,自駕的話看當地政策要求!

9樓:網友

現在很多地方又出現了疫情**的現象,去外地必須做合作檢測,還得要行程碼。

去外地需要48小時核酸檢測嗎

10樓:乾萊資訊諮詢

去外地需要48小時核酸檢測。核酸檢測是很不錯的一個防疫方法,它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檢測是否感染病毒,對疫情防控有很大的幫助,很多人出行都會要求48小時核酸檢測,一般是可以在本地做的,也可以在外地做,主要看各地規定和個人方便。

隨著境外疫情輸入的不確定性,國內多地的防疫政策也隨著進行調整。廣州、西安、昆明等多地釋出通告,無論**地是哪,都需要查驗48小時內的核酸陰性證明。

現在去外省需要核酸檢測嗎?可以在異地做核酸檢測嗎

2021年3月16日零時起,國內低風險地區人員進返京不再需要持抵京前7日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抵京後不再實行14天健康監測,滿7天 滿14天不再進行核酸檢測,持健康通行碼 綠碼 在測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進返京。至此,低風險地區人員憑碼可在國內自由通行。據中國鐵路12306客服中心作人...

現在坐飛機需要做核酸檢測嗎,現在坐飛機需要核酸檢測嗎?

現在坐飛機是需要核酸檢測的,這樣才能保證坐飛機的乘客身體更加健康啊!大多數城市已經不需要了,但是最近福建幾個城市又增加了幾個病例,所以相對嚴格了一些,大多數城市飛機高鐵等,已經沒關係了。回答坐飛機是否需要核酸檢測的問題取決於出發地和目的地的風險等級以及你在出發前十四天內是否到達過中 高風險區,有風險...

信豐西站坐高鐵去深圳要不要做核酸檢測?

信豐西站坐高鐵去深圳要做核酸檢測的,你一定要做好個人防護措施才是更加安全的啊。根據 聯防聯控機制有關部署,自2022年9月10日至10月31日,乘坐飛機 高鐵 列車 跨省長途客運 跨省客運船舶等交通工具需查驗48小時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建議廣大乘客提前做好相關準備,確保出行順暢。進 返 京旅客還需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