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三個月 拉稀 怎麼辦,三個月的小貓拉稀怎麼辦

2023-01-11 13:30:08 字數 1809 閱讀 5346

1樓:乾萊資訊諮詢

1、感冒著涼。

在養貓過程中,如果主人沒有注意到貓咪的保暖工作和身體健康,貓咪就很容易因為氣溫變化著涼感冒,進而出現腸胃不適拉稀的現象。

解決辦法:給貓咪注意控制室內氣溫,天冷時做好保暖工作,讓貓咪自愈或喂些感冒靈顆粒。

2、飲食不當。

貓咪的腸胃本身消化能力比較差,因此往往需要遵循七日換糧法,而且吃的食物不能太油膩,不然貓咪腸胃可能也會無法適應,出現軟便、腹瀉拉稀。

解決辦法:更換新貓糧時要遵循七日換糧法,逐步更換掉舊貓糧。給貓咪吃的貓糧不能太太油膩,原料不能太差導致難以消化。

3、寄生蟲。

寄生蟲是很多貓出現腹瀉拉稀的原因之一,感染寄生蟲,將會導致貓咪腸胃不適,容易腹瀉拉稀。

解決辦法:做好驅蟲工作,成年貓一般三個月驅一次蟲!如果貓咪身體太差,一定要確定它身體健康後才能進行驅蟲,避免出現過敏反應。

三個月的小貓拉稀怎麼辦

三個月大的英國短毛貓,不停地拉稀怎麼辦?

2樓:yangzhi涯

1、去寵物醫院檢查下,是否有發燒感冒之類的問題,確診後,根據醫生的藥按時服用,消炎藥不要自己隨便亂給吃。

2、腸胃失調造成拉稀,這個一般貓精神很好,很能吃很能拉,粑粑不成型,糖稀,喝水很多,首先禁食24小時~12小時。

英國短毛貓飲食:

同大多數貓一樣,它們的腸胃比較弱,餵養時所給的貓糧最好是固定品牌,如果需要為它們更換其它品牌的貓糧,一定要慢慢來,在轉糧的過程中,還要特別留意它們的便便,因為,突然更換貓糧,很容易導致貓咪的腹瀉。

另外,東方短毛貓是東方體型,也就是瘦貓,所以,主人還要特別注意每天準備的食量,不要太多,這樣,美美的貓咪才能保持纖細的好身材。

3樓:小寵顏醫師

著涼 應激 飲食問題 胃腸道問題 寄生蟲 傳染病等都可能導致拉稀的 可以先喂益生菌調理一下胃腸道看看 近期不要喂的過多過雜避免增加胃腸負擔。

我家的貓咪三個月了 拉稀怎麼辦啊

4樓:禾玉芬芮秋

貓咪腹瀉的原因可能是受了涼,如果特別嚴重你就必須去找獸醫,如果狀況不是特別重,就可以給貓咪口服抗菌素,例如氟哌酸膠囊,每日三次,如果次數較多,可以口服補液鹽,如果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就可以喂點酵母片就ok啦,最重要的是主人要多多陪貓咪哦。

3個月貓咪拉稀怎麼辦

三個月的小貓上吐下瀉怎麼辦

5樓:情感權墨傾宬

消化不良,這是小貓最常見的拉稀的原因,尤其是6月齡以下的小貓更容易受到影響而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有效的貓咪腸胃功能都非常的脆弱,如果經常更換食物,餵食一些堅硬不容易消化的食物等,都會給小貓的腸胃消化增加負擔,因此而出現拉稀的情況。 這種情況下,家長應該立即停止餵食哪些不健康的食物,選擇一些清淡、營養豐富、更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來餵養小貓。

同時,可以適當的餵食兩片乳酶生,一天兩三次即可,來幫助小貓腸胃消化,緩解拉稀的情況。 此外,生活中家長應該幫助貓咪做好疾病的防禦工作,同時加強身體鍛鍊,提高身體素質和抵抗力。在飲食方面,儘量不要餵食不宜消化的食物,而且需要保證足夠的飲水,同時要做好貓咪生活環境的清潔整理工作,及時的消毒清潔,避免拉稀症狀的出現。

如果家長在小貓排洩物中發現血絲,那多半情況是由於體內寄生蟲所以引起。體內寄生蟲的影響不僅使小貓拉稀,而且對貓咪身體的傷害是巨大的。在貓咪出生後,家長就應該定期的給貓咪進行體內驅蟲,以保障寵物貓的身體健康。

6樓:逄昶

三個月的小貓上吐下瀉是得腸胃炎了去寵物醫院給貓咪去**慢慢的就好了。

三個月的寶寶缺鈣怎麼辦?三個月寶寶怎麼補鈣

如果寶兒缺鈣嚴重,會有枕禿的現象,如果寶兒還是母乳餵養,寶兒媽可以吃鈣片,通過母乳給寶兒。為了促進鈣的吸收,寶兒或者每天曬20分鐘到半小時的太陽。由於寶寶消化功能尚未完善,不建議過早新增輔食,否則容易造成寶寶腹脹,出現消化不良,4個月前的寶寶全母奶餵養,母乳不足,補充配方奶粉。寶寶補鈣的方法。1 食...

孕三個月有多大,懷孕三個月的寶寶有多大

沒多大,胚胎正在發育,一般看不出來!懷孕三個月的寶寶有多大 懷孕3個月時寶寶的長度為9cm,頂臀徑長6 7cm,這一時間段內寶寶已經分化完成,寶寶的四肢 胸廓 頭顱都能夠很明確的分辨出,而且性器官也已經開始發育。這一時間段內可以通過性器官大體判斷是男性還是女性,但是由於性器官發育還比較小,所以準確率...

三個月貓耳蟎怎麼治,三個月貓得了耳蟎怎麼辦

買點洗耳朵的,和耳蟎的藥,過幾天就好了。貓得了耳蟎多久能治好?3全部貓咪的耳蟎多少天能好,沒有準確的時期,要看貓咪的耳蟎嚴重程度,貓耳蟎是一種頑固的寄生蟲,要想徹底的清除掉還是需要一段時間的,主人一旦採取了清除的措施就要堅持。1 衛生要打掃好。貓咪之所以會得耳蟎,這和貓咪經常待的地方衛生不乾淨有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