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堡有指示燈不工作,什麼問題?

2023-01-11 14:00:10 字數 3563 閱讀 1238

1樓:傅行雲時代

1、源導線斷路。用萬用表的歐姆擋檢查電源導線;

2、限流電阻熔斷。此時可用萬用表的歐姆擋檢查該電阻。若該電阻熔斷必須用同型號限流電阻代替,不能直接用導線代替;

3、發熱管燒斷。沒有限流電阻的電飯煲長時間工作,燒斷髮熱管。此時用萬用表的歐姆擋檢查發熱管,若斷路則必須連同發熱盤一起更換。

2樓:低調奢

線路 問題 有可能燒了。

電飯鍋電源燈不亮不工作是什麼問題?

3樓:冼染周冬

電飯鍋跑這邊了!汗。

拆開底蓋,看看裡面的輸入線路和導電線路是不是好的,最好用萬用表測電路是否正常。電飯鍋這些不見都很脆弱的。

電飯煲不通電指示燈也不亮是什麼原因

4樓:幻音幻

介面線斷了。

1、故障現象:電飯鍋燈不亮但是能夠進行加熱。

2、故障檢測:在對電飯鍋進行檢查的時候發現,在通電試機之後,它接通電源時的指示燈都不亮,但是在按下煮飯開關的時候,它的磁鐵能夠正常進行吸附,並且聯動開關也能正常通電。

3、在進行檢修之前,我們首先判斷這一故障可能是因為電路線或者是元件出現了損壞,在進行檢查的時候先檢查指示燈面板相連的三條連線它們的接觸都十分良好,在拆下了指示燈面板的時候,再檢查它的線路電阻和二極體。

4、一般接插方式的電飯鍋,都是將內部的連線通過螺絲進行固定在插座的插針上,重新將插片插回到插座內的插針時,進行通過,故障排除,那麼就可以知道電飯鍋燈不亮是因為插座接觸不良所導致的。

5樓:洛枳

1.首先將電飯煲內一個白色管狀、亮端有引線、標有130°的元件用鉗子把管子夾碎,然後將兩端的引線接在一起,就可以通電了。此方法只能應急使用,日後買到相同的元件後立即更換。

2.首先換個用電器檢查插座有沒有電到,有的話,就檢查插頭線有沒問題,以及是否存在接觸不良等然後按下開關5秒,開啟鍋蓋,鍋內有熱就是電源指示燈問題,不然就是鍋內部溫度保險或溫控等地方問題了。

3、電飯鍋不加熱的原因可能是保險電阻燒壞了,電飯鍋的保險電阻燒壞了可能是因為鍋底或發熱盤上有異物,讓電飯鍋的內鍋不能和發熱盤充分接觸,如果發熱盤溫度過高的話,是會導致保險電阻燒壞,但是同時卻保護了電飯鍋的發熱盤,要認真檢查電飯鍋的鍋底或者發熱盤的異物,將異物祛除並將鍋底或發熱盤清洗乾淨,注意不要將保險電阻甩掉不用。電飯鍋用來保溫的雙金屬片,不小心觸點粘連,容易造成一直加熱而燒壞保險電阻,要注意更換雙金屬片。

回答4、電飯鍋使用過程不注意,致使內鍋變形或發熱盤變型,也是會造成溫度過高,從而引起保險被燒,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就要認真對電飯鍋變形的內鍋仔細修整恢復原樣,修好的內鍋還是可以使用的,但是已經變形的發熱盤就不能使用了,要更換新的。

您好,有以上四種情況哦。

提問電飯煲插電沒有電原顯示。

我是美的電飯煲。

提問買了一個新的換上還是不顯示。

新的電路扳也不顯示。

電飯煲用力很久了嗎。

6樓:泰山一灌通

原因1,電飯煲到插座的線斷了,一般會出現在剛出電飯煲的那個地方,2電飯煲的插頭和插座的接觸不良,或者插座的連片壞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下電源線有無問題。如果無事那肯定是鍋內那個溫度保險管燒了。你可以將其短接暫用。

也許是內鍋與發熱盤接觸不良導致溫度過高所引起。檢查下內鍋與發熱盤之間有無異物。變形。

8樓:昂盼鑲

電飯亮全不亮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通電,燈當然不會亮啊。

電飯煲電源線好的,不工作了,兩指示燈不亮,是**問題。 40

10樓:永珍天法

把電飯煲底蓋開啟,裡面有個溫控保險,一般都是那個壞了,換一個就行。為確保是否是溫控保險壞了我教你一招,用一根銅絲線接到保險兩頭然後插電看電飯煲指示燈亮不亮,如果亮了說明是保險絲壞了換一個就好了。如果不亮則有可能是插頭線壞了或是電飯煲內部線路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問題:不通電!從根源查起,用電筆檢查插座,電源線,電源線表面看上去雖然好的但有時也會壞,機率最大的可能是電飯鍋裡面的熱熔斷器(保險絲)壞了,可以的話重新更換連線!

電飯煲插電後,燈不亮,也不加熱是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一般是熱保險壞,但你說是在一糊鍋時壞的,據我判斷是過中間的那個圓東西也壞啦,那是個溫控器。如果兩個一起換就要看你那裡的老闆黑不黑啦。這兩個東西加起來是12--15元,然後就是手工費。

以後有急事也可以到我的空間找我。新年快樂。

13樓:網友

燈都不亮,保險絲一定燒了,保險絲便宜,一兩塊錢的元件。但你的電飯煲有飯糊的道,那一定是裡面的磁吸出現了問題,可能問題並不在磁吸本身,而是磁吸的聯動機構不能復位。如果只是這兩個元件出現問題,拿去修用不了多少錢,十幾二十塊呱。

比新買一個合算。

14樓:網友

可以將電飯煲底蓋開啟,憑肉眼看一下有沒電線燒焦,有的話問題不大,換根線就行,不是的話,就得換底部加熱板了,那樣錢就會多了,在我們這換一個就20到50左右,不會太貴。

1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溫度太高,熱保險燒斷了。應該先檢查溫度過熱的原因,再更換熱保險。

修理費用不會高,10-20元夠了。

萬力達電飯包不工作指示燈不亮電源線沒問題什麼原因

16樓:ws情書寫給妳

電飯煲不工作電源肯定是不亮的。

如果電飯煲工作,電源燈不亮,則有兩種可能,一指示燈壞了,電飯煲壞了,導致指示燈不亮!

這種情況可以去修理鋪修理。

請問電飯鍋的指示燈不亮了,但是好像還可以正常工作,我看了下指示燈沒有壞不知道是**有問題?是不是電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排除電路和指示燈故障,你的分析是正確的,就是串聯在指示燈中的電阻開路了,要用萬用表電阻檔檢測一下,如果不通再找相同阻值的電阻代替故障就可排除。

電飯煲的常見故障有哪些,怎麼修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是偷跳,也就是飯沒有熟就跳鍵,主要是磁鋼老化了。磁鋼就是在加熱盤中間那個凸起的東西,用手請按可以按下去,還有一個就是熱熔保險,開啟電飯鍋底部的蓋板,外觀為白色瓷管裝,一般無電源指示燈且不能加熱都是這個小東西壞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底蓋把瓷缸的 位置就是加熱盤中間的那個東西轉動一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磁控開關】卡阻了,開啟底蓋後,轉一下磁控開關就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電飯鍋中進入水電壓不穩定過量煮飯。

22樓:林哥機電維修

普通電飯煲的維修方法。

電飯堡通電按下功能科鍵後,發出鳴叫不工作,怎麼回事?

電腦的電源和CPU散熱器正常工作指示燈不亮 是什

把主機板電池摳出來,過5分鐘再放回去。顯示器不亮?一般是記憶體問題,自己裝的主機,亮了,散熱器和電影正常工作,顯示屏不亮 拍張 給你分析下。顯示卡上邊的6pin線插了麼。電腦電源指示燈不亮,cpu風扇,電源風扇正常轉,無法開機 你的情況我見過很多次,大部分情況下是主機板燒了,還有一次是電源燒了。前者...

tp link路由器安全連線指示燈為什麼不會亮

你不會把 線插覆在wan口上吧?請制檢查一下貓到路由器的網線是否是好的。最簡單的辦法是你用一根確認是好的網線連線電腦和路由器的wan口,正常情況是此時wan口燈應該也是亮的。若不是,則路由器壞了。再檢查一下你的貓開機1分鐘後,貓上的link燈是一直亮著還是一閃一閃?一直亮著說明和電信的連線沒有問題,...

ADSL寬頻聯結器有什麼作用?指示燈數量有什麼用

沒有區別。燈是工作顯示燈。有資料流的時候就狂閃。不閃的一個是電源燈 還有一個應該是連線狀態燈。沒有實質的區別。各個bai燈有各個燈的作用,寫著dupower的是電源指示燈,lad燈指zhi示與電腦的dao連線,內adsl提示容 與 線的連結,inter 表示因特網訪問。指示燈主要是方便故障診斷的。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