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過乳膠漆的牆面可以直接刷水漆嗎

2022-01-10 23:35:28 字數 5253 閱讀 3453

1樓:蛧險裁虨

乳膠漆分為油性乳膠漆和水性乳膠漆,一般室內估計都是水性的較多,如果是這樣的話,牆面如有起皮脫落等現象的要將其除掉,用沙子打平,這樣可以直接在上面刷塗料的;如果是油性的乳膠漆那麼就不能在上面刷塗料了,因為油性的表面是無法吸附水分子的

如果是水性的可以刷水漆的,像晨陽就很環保,油性就不要了不太環保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乳膠漆是油性得到還是水性的,水性的乳膠漆牆面是可以刷水漆的,水性漆是一種環保塗料,因為不新增有機溶劑,甲醛等汙染物含量會少很多,好的水漆中更是零甲醛零汙染,除此之外,矽藻泥作為牆面塗料也具有非常好的環保效能,但由於市場混亂,質量參差不齊,在選擇時還是要購買大品牌的產品,下面是幾種值得信賴的品牌,大家可以做一下參考▪

1.椰之淨水漆

椰之淨水漆,顧名思義,是一種以水為稀釋劑的環保塗料,不含有機溶劑,不含有毒物質,主要用於新房美化及二手房的翻新,其含有天然材料矽藻土,可釋放負氧離子,殺菌祛除異味,其多孔的特點,有助於調節室內的溫度溼度,還有助睡眠的功效。材料節能環保,漆膜豐滿且有彈性,耐水耐磨耐老化。其施工簡單方便,易儲存,不需太多經驗即可施工!

2.雲泉矽藻泥

雲泉矽藻泥好處多多、

環保:跟傳統裝飾材料相比較,雲泉矽藻泥自身0甲醛,同時,還能夠持久吸附空氣中游離的甲醛。

隔音:由於表面粗糙多孔,因此具有較好的隔音功效。

防火:雲泉矽藻泥壁材耐高溫,遇明火不燃燒,發生火災時不會產生任何有害氣體。

可塑性:雲泉矽藻泥的可塑性強,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繪製複雜的圖案和紋理。

防潮:由於具有極強的吸附能力,當溼度較大時水分就會被吸附,使室內長期處於較為舒適的居住環境。

雲泉矽藻泥作為全國十大矽藻泥品牌之一,採用的無膠上牆技術,粘結強度遠大於傳統膠類物質,不掉渣、不脫落,使用年限達到20年以上。雲泉矽藻泥的全屋翻新服務模式現已成為行業內部的資深改造專家,可為使用者提供快速、高效、專業的居住環境,省時省力又省錢。雲泉矽藻泥的施工工藝更加多樣化,在藝術漆、貝殼粉等方面展現出與眾不同的個性特點,顯示出獨具風采的藝術風格和魅力。

3.必然美矽藻泥

必然美矽藻泥是由無毒無害的天然材料矽藻土組成,由於其自身疏鬆多孔,可吸附空氣中的有害氣體,從而起到殺菌除臭、淨化空氣的作用,材料自身零甲醛,且具有牆面自潔功能,不易產生靜電,所以浮塵不會附著在牆體表面,經久耐用,不會泛黃、翹邊、起皮,具有優異效能的同時還有天然環保的優點,是室內裝修的不二之選,必然美矽藻泥的行業發展令人矚目,同時也在廣招合作伙伴,可以區域為限,提供優質訂單和oem品牌貼牌合作,實現合作雙贏,唯有快人一步,才能搶佔財富先機。

雲泉矽藻泥、椰之淨水漆現已取代了市面上大部分的傳統塗料,廣大消費者在挑選的時候一定要選擇網路上的大品牌。不止零甲醛零汙染,而且質量***,品質值得廣大消費者的信賴。購買塗料時,請認準各大電商平臺,避免線下不良商家虛假**,假冒偽造,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刷過牆面漆的牆,可以直接刷多樂士的牆面漆嗎?

3樓:土巴兔裝修

如果舊牆已經起皮,或者存在裂紋,是不能直接刷乳膠漆的。我們要先用專業工具將牆面剷平,並確保牆面無浮土、牆面平整,進行刮膩子,刮膩子是也可以在裡面頰一定的白乳膠。通常是兩遍找平,待膩子完全乾透後,便用細砂紙磨平磨光。

如果原牆是乳膠漆,且基礎強度較好,經簡單打毛修補後可以直接刷漆,

4樓:四川琅蜂裝飾工程****

不可以的,如果在上面直接刷乳膠漆很快會脫落。正常情況下應該把牆面的原有膩子剷掉,再重新刮三遍膩子,再刷乳膠漆。

牆面漆使用

1:牆面乳膠漆開啟蓋子加入自來水,攪均勻

2:往牆上塗涮.塗涮時是有專用的塗涮滾筒的.

在塗涮時,如覺得太濃了,還可加入自來水攪拌.現在乳膠漆本就是水性的,因此在使用時一定要加入自來水,即清水.否則你塗不上牆,因為太濃了

3:塗涮時多來回涮幾遍,這樣就會塗涮均勻.

5樓:上官燕

1、這種牆體屬於開發商驗收時使用的劣質膩子,如果在上面直接刷乳膠漆很快會脫落。正常情況下應該把牆面的原有膩子剷掉,再重新刮三遍膩子,再刷乳膠漆。如果想直接在上刷,可以在原牆面上面刷一遍801膠,再刮一遍膩子找平處理,然後再刷乳膠漆,不過這種處理方法,也不如直接剷掉重來好。

2、牆面漆即面漆,也就是人們常說的乳膠漆,是家庭裝修中用於牆面的主要的飾材之一。在基礎裝修費用中佔相當的比例。選擇優質的牆面漆是非常重的,為了達到粘結的目的,牆面漆的主要成分為甲醛,能夠牢固的粘合到牆壁上。

在我國,人們習慣上把合成樹脂乳液為基料,以水為分散介質,加入顏料、填料(亦稱體質顏料)和助劑,經一定工藝過程製成的塗料,叫做乳膠漆,也叫乳膠塗料。

6樓:懶羊出品

**表沒有,大廠家環保,質量***,可以安心使用,精裝大概600元,一般的大概300元左右。

超易洗系列580左右20l一桶

家立安系列大概300左右18l裝的

金裝五合一800多18l一桶

刷過乳膠漆的牆面還能刷乳膠漆嗎

7樓:哪吒搞笑動漫

可以。1、乳膠漆塗料使用前可加15%以下的清水稀釋並充分攪拌均勻,施工可刷塗、輥塗、噴塗、塗刷要求兩道,兩道間隔時間不小於5小時,為達到理想的服飾效果。

2、膩子批好以後,待完全乾燥,塗刷上與選購乳膠漆配套的封牆底漆,然後再塗刷面漆。底漆和麵漆都可以調得稍微稀一點,以免留下刷痕。每遍漆都要待其乾透,方可再塗第二遍。

3、判斷乳膠漆的好壞方法:

(1)開啟蓋後,真正環保的乳膠漆應該是水性無毒無味的,所以使用者在聞味時如果有刺激性氣味或工業香精味,都不是理想選擇。

(2)一段時間後,**乳膠漆的表面會形成很厚的有彈性的氧化膜,不易裂,而次品只會形成一層很薄的膜,易碎,具有辛辣氣味。

(3)用木棍將乳膠漆拌勻,再用木棍挑起來,優質乳膠漆往下流時會成扇面形。用手指摸,**乳膠漆應該手感光滑、細膩。真正的乳膠漆沒有刺激性氣味,而假冒乳膠漆的低檔水溶性塗料可能會含有甲醛,因此有很強的刺激性味道。

8樓:守惜文居爵

海基布效果非常好,用過後還可以再刷乳膠漆,改顏色也方便。使用幾十年沒問題。我在某酒店做過試驗,2月換一次顏色,做了很多年,基層不受任何影響,效果依舊。

9樓:結婚蛋糕

刷過塗料的牆面再刷乳膠漆該怎麼處理? 分兩塊回答你: 1 靠近窗戶的頂面和豎面都部分脫落或發黴的地方:

要全部用膩子剷出點舊塗層和鬆軟的膩子層,重新按工藝刮塗膩子。 2 其他大部分位置都沒其他問題,用砂紙均勻打磨一邊,區域性鬆軟的地方,按1處理。 3 按工藝刷塗乳膠漆

10樓:不要醬紫嘛害羞

可以刷,如果牆面比較髒,建議先打磨

牆面刷漆可以用水性漆嗎?什麼水性漆好用?

11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乳膠漆好,高檔裝修都用乳膠漆,水性漆就是放水塗料

乳膠漆優點:塗刷簡單、乾燥快、漆膜耐水、奶擦洗性好、環保、抗菌防黴、**便宜。

缺點:易開裂、存在色差問題、易黃。

乳膠漆一般分為水性和油性,水性指的是用水來做稀釋劑的,一般都用水性的多。油性是有專用的稀釋劑的,一般用在衛生間,廚房等。油性的價位油性貴點。

水性漆優點:無毒無異味、環保、柔韌性好、耐磨、耐老化、耐黃變、乾燥快、使用方便。

缺點:**偏高、表面清潔度要求高。

乳膠漆是以合成樹脂乳液為基料加入顏料、填料及各種助劑配製而成的一類水性塗料,乳膠漆只是水性塗料的一種。水性漆和乳膠漆不同,同樣是水性塗料,但在效能以及環保方面,水性漆明顯擁有更好的表現,科瑞福建議您使用水性漆。

12樓:匿名使用者

華隆水漆 ,不會產生室內甲醛汙染的狀況,裝修完就能入住,沒有味道。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多年的裝修經驗來看水漆後期兌水稀釋,無附加成本,並且工人不用戴防毒面具,無勞保用品成本,安全環保,無相關排汙治理費用,翻新施工簡單,還無需按照危險品運輸、儲存,節約了相關費用,施工綜合成本較低,像跟我一起做裝修的幾個師傅都喜歡刷晨陽的水漆產品,晨陽水漆在漆工師傅的口碑很不錯的。

牆面髒了,能直接刷一遍乳膠漆嗎?

14樓:小小小魚生活

乳膠漆牆面i清洗方法:

1、要看使用的乳膠漆的好壞,好漆的汙漬和輕的劃痕,溼布加洗潔精可以除去,或者用牙膏加水加毛巾擦。

2、輕微的乳膠漆牆壁汙點可以用細砂紙打磨,颳去薄薄的一層,然後用白色鞋油塗上。

3、白色牆面輕度的汙跡可以用乾淨的白抹布,沾清水輕輕擦去,也可以用橡皮擦試擦(用力一定要輕柔)。

乳膠漆特點:

乳膠漆的特點主要有成膜速度快、遮蔽性強、乾燥速度快、耐洗刷性、綠色環保。

成膜速度快建築乳膠塗料施工後,隨著水分蒸發迅速成膜,在施工環境條件好的情況下,一天可多道塗刷施工,大大縮短工期,節省施工費用。

遮蔽性強遮蔽性好是高質量乳膠漆的組成要素,代表了效果更好,時間消耗更少,用量更省的粉刷工作。

15樓:誠德**

先檢查牆體有沒有空鼓,如有要做區域性剷除、批蕩水泥砂漿。在沒有空鼓的情況下,用砂紙打磨,由於新舊色反差,你會發現牆面坑窪不平,用稀釋的108膠水作介面劑塗一遍,待幹。

用建築膩子膏或膩子粉加水(以碳酸鈣為主配成的大白粉)找平坑窪不平,待幹。250#~350#砂紙打磨,掃淨餘灰,再用膩子膏找平,待幹,繼續上述砂紙打磨,掃淨餘灰。

3.塗乳膠漆。底漆加極少黑墨水(變為淺灰過渡色,目的是蓋舊漆和膩子,預防多種蓋不住的顏色)一遍,幹後再塗1~2遍乳膠面漆。

材料:108膠水(或者叫介面劑)、膩子粉、砂紙、乳膠底漆、乳膠面漆就好。在當地裝修油漆店就有賣。

16樓:土巴兔裝修

如果舊牆已經起皮,或者存在裂紋,是不能直接刷乳膠漆的。我們要先用專業工具將牆面剷平,並確保牆面無浮土、牆面平整,進行刮膩子,刮膩子是也可以在裡面頰一定的白乳膠。通常是兩遍找平,待膩子完全乾透後,便用細砂紙磨平磨光。

如果原牆是乳膠漆,且基礎強度較好,經簡單打毛修補後可以直接刷漆,

17樓:危機餓看二級

舊牆有裂紋、或者起皮的話,不能直接刷,要打磨後再刷乳膠漆,不過有些乳膠漆會有很嚴重的甲醛,並且遮蓋也不是很好,你可以使用雲泉的牆面漆來代替,他的牆面漆不但沒有甲醛,而且遮蓋力好,天貓店就有,你也可以看下椰之淨。

18樓:範豔陽

牆面髒了直接刷乳膠漆是不可行的。牆面上有汙漬的話,會直接影響到乳膠漆的附著力。上次我家刷乳膠漆就是8齊#裝上的師傅,很不錯!

牆面髒了直接刷乳膠漆這其實是在變向浪費乳膠漆。如果強刷乳膠漆的話,只會出現牆面不均勻,油漆刷不上的情況。

水性水泥漆的牆面是否可以直接刷乳膠漆

一 水泥牆面不可直接刷漆 首先,小編很明確的告訴你,水泥牆面不能直接刷漆的,因為施工牆面步平整,容易含有浮灰等髒物,直接刷漆不僅牆面會坑坑窪窪,還容易導致脫落。並且水泥含鹼性,直接上牆面漆,等時間一久很容易冒鹼花。二 水泥牆刷漆 水泥牆刷漆的步驟 先清掃基層 填補膩子,區域性刮膩子,磨平 第一遍滿刮...

刷過乳膠漆的牆面怎麼貼桌布,請問刷過乳膠漆的牆面上能直接貼牆紙嗎?要不要先剷掉牆皮?

刷過乳膠漆的牆面是不能貼桌布的,必須把乳膠漆剷掉才可以貼桌布。如果你過去貼的是牆紙,那麼你現在可以把牆紙撕掉後刷漆就可以,晨光內牆乳膠漆水性環保,防潮防黴,耐髒抗汙。如果過去刷的是牆漆,就要全部鏟乾淨,因為牆上比較髒,各種灰塵,牆紙是貼不住的,牆面處理必須平整與乾淨。牆面有凹凸或裂紋,應用剷刀剷除,...

乳膠漆可以直接刷嗎,普通塗料牆能直接刷乳膠漆嗎

裝潢材料想必大家平時接觸的比較多吧 因為近幾年裝修材料在市場上隨處可以看到。裝修材料的種類比較多,今天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乳膠漆吧 乳膠漆屬於一種裝修必備材料,它主要具有美化室內環境等作用。很多油漆工在使用乳膠漆的時候往往會先塗一層底漆。大家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嗎?難道刷乳膠漆之前必須上底漆嗎?乳膠漆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