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查案底?怎麼查自己的案底記錄

2023-01-11 20:15:11 字數 1017 閱讀 1875

1樓:好學者百科

查詢自己是否有案底,可通過以下2種方式。

1、要想查詢自己有沒有案底還可以到公安內網上去查詢。

2、案底一般是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與相關國家機關。

2樓:陳

1、想查自己的案底,可以持身份證讓**出具一份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

2、僅是經過**盤查,沒有進行行政處罰的不會留有案底;

3、犯錯時屬於未成年人的,檔案會被封存,非司法機關不得調閱,也不影響升學、參軍。

3樓:網友

一般公民在公開的網路上是查詢不到案底的,必須要到公安內網上查詢。

如果要查案底必須是法律相關部門提出申請後,蓋章帶著先關手續查閱。

查閱是否有案底也是需要申請,具體情況建議撥打當地派出所**或者110,申請過程會給予你答覆。

4樓:匿名使用者

拍照的話,不會被留案底,但是被公安機關抓了,然後錄了口供,並處理了,達到一定嚴重程度,一般會留案底,一般是拘留就會留下檔案的。

怎麼查自己的案底記錄

5樓:上海法和

【法律分析】:本人可以持自己有效身份證件,及所在單位或其它組織出具的書面說明材料(主要說明查詢用途),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查詢。犯罪記錄資訊的管理機關在向社會提供犯罪資訊查詢服務時,應當嚴格依據法律法規關於升學、入伍、就業等資格、條件進行。

工作人員不按規定提供資訊,或者故意提供虛假、偽造資訊,情節嚴重或者造成嚴重後果的,應當依法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七十五條 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週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應當對相關犯罪記錄予以封存。

怎麼查自己有沒有案底或不良記錄

查自己有沒有案底或不良記錄的方式如下 本人可以持有效身份證件,及所在單位或其它組織出具的書面說明材料,主要說明查詢用途,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查詢。依據相關規定,犯罪記錄資訊的管理機關在向社會提供犯罪資訊查詢服務時,應當嚴格依據法律法規關於升學 入伍 就業等資格 條件進行。工作人員不按規定提供資訊,或者...

取保候審的案底怎麼消,取保候審後檔案的記錄可以消除嗎

被 取保候審 說明公安機關認為存在犯罪事實,進行了立案,但 案底 是指刑事處罰的案底,公安機關立案到處罰中間還要經過偵查 偵查結束 審查起訴 法院審判 判決生效執行的過程,如果是構成要件行為同時觸犯治安管理處罰法的,公安局自己的行政處罰記錄是行政機關內部資訊,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 案底 法律分析 被取...

怎樣查汽車的維修記錄,汽車的維修記錄怎麼查

只要是正規4s,車輛每一次保養都會在店方留下電腦資料存檔。就算是車輛前往其他4s,只要是同品牌下屬4s,都可以查到車輛的維修和保養記錄。這比單純檢視保養手冊上的敲章要來的靠譜的多,因為4s店方的存檔記錄造假的概率接近0。輸入車架號可以查詢車輛是否火燒 是否泡水 結構件是否有維修 外觀件是否有維修 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