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高,這兩個字和一起合適嗎?

2023-01-11 21:10:09 字數 1506 閱讀 3484

1樓:萬水千山總缺錢

我覺得崔和高這兩個字在一起應該是不合適的。因為這兩個字加在一起的話,可能表達出來的意思就是催著你長高。但是隱藏的意思就是你現在的個子不高。

2樓:斜陽欲落處一望黯銷魂

人生如一粒種子,只有找到適合自己的沃土,才能長成一棵參天大樹。

找到適合自己的環境有助於我們發揮自己的才能。現在,很多大學生畢業的學生,一畢業就衝著北上廣跑,一味想著在這些繁忙的大城市有一番作為。可是,他們並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去**,**才是發揮自己才能的好地方。

他們之所以會去那裡,或許是因為那裡的工資高,待遇好,卻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是否適合這些地方,從沒有想過到鄉下、到大西北去,也許會更好的發揮自己的才能。我們的才能就像一座金礦,若沒有找到適合的方法和適合的時間來開採,那就是一種浪費。因此,只有找到適合自己的環境,才能更好的發揮自己的才能。

優越的環境並不一定是發揮自己才能的好地方,但是,我們應當明白,能使自己的才能盡情施展的地方一定是你的好環境。最近在網上看到了一則有趣的報道:重慶一名叫楊成興的高三學生,曾經獲得許多科技獎項,本以為他會去四川大學或復旦大學深造,但是,復旦、川大等名校降分錄取,她也沒有去,她堅決選擇了重慶電子工程職業學院。

或許很多人都不理解他,都不明白他為何會做出這種荒唐的選擇。其實,名校就像一座大花園,為花園裡的花花草草提供了成長的環境,有些花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土壤,成為了花園中的牡丹。有些花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土壤,卻一天天枯萎,最終只是狗尾巴草,這樣一來,或許花園外那一片看起來並不起眼的土地才是最適合他們的。

因此,只要你有才能,無論是在優越的環境,還是在惡劣的環境中,尋找一棲之地可以揮灑自己的才情才是最理智的。

是金子總是會發光這一說法在當今激烈的競爭中恐怕不再是一個永恆不變的真理了。有些人天生不是做別人下屬的料,就像ceo李彥巨集,他在大學時就就成了松下的實習生,因為業務出色,松下甚至破例不受規矩約束挽留他。他先是放棄了唾手可得的博士頭銜,加入松下;而後又放棄了松下,自己創業。

現在,已經成為中國老百姓心中網際網路的代名詞。假若李彥巨集不選擇換環境,那麼網際網路界就會少了一個傳奇。換個環境,是對自己的承諾,是在把握自己的人生。

義大利詩人誇西莫多曾說:我沒有蘆葦的纖柔,我只有綠葉的閃亮,我有一片綠蔭,便可展示靈魂的專長。其實,每個人自身就是一個巨大的寶庫,他的潛能無法釋放,或許是他沒有選對自己的環境。

每個人都有自己生命的軌跡,有自己樂於流連的樂園。向自己樂於追求的方向去追求,適時該改變自己的生存環境,才能讓自己的潛能得到最大的發揮。

3樓:伊博厚

有點變扭,感覺都是常用的姓。

4樓:來自仙人城白璧無暇的螢石

這兩個字和起來不好聽。

把「崔」這個字下面的單人旁變成雙人旁,是什麼字,我手寫輸入和拼音都打不出來,求高手!!!!!!!! 5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催',或是這個字是被寫成錯別字了。火星文也沒有你說的那個字。

6樓:麒丶帝

親,應該沒有這個字的~

口言這兩個字放在一起念什麼言奉兩個字和在一起讀什麼?

唁y n 一 釋義 形聲。從口,言聲。本義 對遭遇非常變故者的慰問。後多指對遭遇喪事的人的慰問。二 說文解字 文言版 說文解字 唁,吊生也。從口,言聲。詩 曰 歸唁衞侯。白話版 說文解字 唁,弔喪,對死者默哀,對生者慰問。字形採用 口 作邊旁,言 作聲旁。詩經 上有詩句唱道 回去慰問亡國的衛侯。三 ...

只要這兩個字合起來,只要兩個字合在一起怎麼念

嘦 讀ji o 方 吳語 只要,古體字。只要兩個字合在一起怎麼念 合在一起念zh y o。只 有兩個讀音,分別為 zh zh 當讀作第一個音時,表示強調限於某個情況或範圍。例如 我只是吃了一根雪糕而已。當讀作第二個音時,是量詞,表示單獨的,極少的。例如 這裡有一隻雞。要 有兩個讀音,分別為 y o ...

澤濤這兩個字在一起什麼意思,恩澤兩個字在一起是什麼意思

澤是恩澤無邊,福澤萬年之意。濤是波濤洶湧,波瀾壯闊,兄,胸懷廣大之意。這兩個字和在一起那就是頂天立地,洪福無邊之意 怎樣翻譯名字的含義?秋雨 高樓目盡欲黃昏,梧桐葉上蕭蕭雨。秋夜 睡起秋聲無覓處,滿階梧葉日明中。秋聲 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已秋聲。秋葉 夜深風竹敲秋韻,萬葉千聲皆是恨。秋色 雨侵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