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奶粉和牛奶粉,哪個更適合寶寶呢?

2023-01-11 21:00:14 字數 5720 閱讀 9948

1樓:網友

羊奶粉和牛奶粉在化學成分上無明顯差異,只是羊奶粉在一些消化生理和理化特性方面要優於牛奶粉。

1.羊奶粉同牛奶粉相比,酪蛋白含量低,乳清蛋白高,蛋白質氨基酸組成與人更相近,蛋白微粒小,更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2.羊奶粉的必需氨基酸含量、脂肪酸組成、低聚糖種類和含量、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含量、部分維生素含量等優於牛奶粉,但牛奶粉的維生素組成優於羊奶粉。

3.羊奶粉中異體蛋白含量較少,對牛奶蛋白過敏和體質較弱的人群可以嘗試選用羊奶粉。

4.羊奶粉裡葉酸含量比較少,長期飲用,可能會出現巨幼紅細胞性貧血,如果喝羊奶粉要注意補充葉酸。

2樓:網友

羊奶粉和牛奶粉,我覺得羊奶粉更適合寶寶,羊奶更細嫩更有營養的,以前都是喝牛奶的多,現在我覺得還喝羊奶粉的多,羊奶更適合寶,容易消化。

3樓:藝曦老師

羊奶粉和牛奶粉相比﹐它的脂肪比牛奶低32%﹐糖比牛奶低22%﹐膽固醇比牛奶低36%﹐但鈉離子比牛奶高29%﹐鉀離子比牛奶高20%﹐鐵離子比牛奶高9%﹐維生素a比牛奶高19%﹐維生素b1比牛奶高20%﹐維生素b3是牛奶的5000倍。據瞭解,羊奶中礦物質和維生素的絕對含量比牛奶高1%,鈣、磷的含量是人奶的4~8倍,且鈣磷比例非常合理,使其更易於消化吸收;羊奶粉的蛋白質含量為24%,高於牛奶粉的18%。有關營養專家也認為,雖然「羊奶比牛奶更適合幼兒和老人飲用」的說法還需權威部門進一步認證,但山羊奶的確具有較豐富、全面的營養成分。

羊奶的分子量較大,含有一定的不宜消化的乳糖和乳酶,如果孩子消化系統不太好的話,喝羊奶可能會引起腹瀉、吐奶等症狀。由於擔心牛奶不安全,一些家長選擇給孩子喝羊奶粉。羊奶與牛奶的營養成分類似,羊奶較牛奶含有更多的蛋白質和礦物質,對牛奶過敏的孩子可選擇羊奶。

但羊奶中葉酸含量較少,容易引起寶寶發生巨幼細胞性貧血。所以選羊奶一定要選葉酸含量大的。

4樓:網友

我感覺羊奶粉可能更適合寶寶一些,所以現在如果小寶寶想喝奶粉的話,應該可以考慮羊奶粉。

5樓:小白

羊奶粉比較好。由於現在奶粉的加工工藝比較先進,不管是羊奶粉還是牛奶粉,裡面的營養成分基本與母乳一樣。現在羊奶粉與牛奶粉最大的區別是蛋白質的**不同,主要的區別是羊奶中有促進細胞生長因子、上皮細胞生長因子,而牛奶中沒有。

6樓:溜達遛彎

羊奶粉比牛奶粉更加適合寶寶,羊奶粉的成分是最接近母乳的,是最適合寶寶代替母乳的產品。

7樓:翼飛

這兩種奶粉各有利弊。

從奶粉本身來講,羊奶粉的脂肪為不飽和脂肪,嬰兒對於羊奶粉的消化吸收可以達到94%。而且羊奶粉有助於緩解孩子輕度的乳糖不耐受症狀。但羊奶粉中的蛋白質含量只有牛奶粉中的一半,而且它的**也比牛奶高。

8樓:喵小迷喵

粉和牛奶哪個更符合寶寶喝寶寶羊奶粉和牛奶粉?我覺得還是羊奶粉好,羊奶粉喝的他是很遠紅一些是硬粉和牛奶哪個更符合寶寶喝寶寶羊奶粉和牛奶粉?我覺得還是羊奶粉好,羊奶粉喝的他是很遠紅一些是硬的,他畢竟是大的生日生抽,所以還是喝羊奶粉,寶寶是健康的。

9樓:百科知識小幫手

個人覺得小孩子的話還是比較吃羊奶粉比較好一些,因為羊奶粉不會導致寶寶上火,所以寶寶更加喜歡吃羊奶粉一些。

10樓:唉你們懂個籃子

羊奶本身就有200多種營養物質,現在被稱為「奶中貴族」呢,而譜恩更是在羊奶粉中做了優化,讓寶寶足足的吸收營養。

11樓:勾清芬

羊奶粉和牛奶粉哪個更適合寶寶呢?我這餵羊奶粉和牛奶粉比起來,肯定是牛奶粉更適合寶寶。因為牛奶粉裡面的營養物質更適合寶寶服用。

12樓:帳號已登出

羊奶粉和牛羊奶粉和牛奶粉哪個更適合寶寶呢?我認為目前情況,我認為現在牛奶粉可能更適合寶寶,因為寶寶喝牛奶成分裡面加的營養物質是比較多的,合理的吧!

13樓:遺忘曾經

這個一般沒有喝羊奶粉的都是喝的牛奶粉,因為這個牛奶粉才適合嬰兒,這樣對身體發育才有好處。

14樓:我來也

羊奶粉和牛奶粉哪個更適合寶寶呢?我覺得羊奶粉更適合寶寶一些。但是全國人的小包小寶寶喝牛奶粉的。最多。

15樓:廉碧玉

羊奶粉和牛奶粉哪個更適合寶寶羊奶粉更適合寶寶因為牛奶粉比較硬羊奶粉比較遠。

16樓:家和萬事

兩個都適合寶寶喝。你試一試,看寶寶喜歡喝哪個?

17樓:趙惠娟

羊奶粉好,羊奶粉更容易吸收,消化。

18樓:維奇學姐

1按寶寶情況選擇羊奶粉或牛奶粉 2不管選用什麼奶粉,媽媽都一定要注意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對於寶寶吃的東西一定不能大意。

19樓:匿名使用者

羊奶粉各有其優點,我們不能一概而論。就味道而言,奶粉更容易為嬰兒所接受。在營養方面,羊奶比牛奶更容易消化吸收。

羊奶粉和牛奶粉哪個更適合嬰兒呢?

20樓:俟軍巨清霽

一般對牛奶粉過敏的話選擇羊奶粉比較好,不然還是建議吃牛奶粉。因為羊奶粉雖然比牛奶粉更易消化,但是牛奶粉的營養成分和母乳更為接近,更適合人類的寶寶。

另外,鮮奶無論牛奶羊奶都不適合1歲半以下的寶寶,因為裡面菌落群不好控制,寶寶喝了腸胃容易出毛病。

21樓:心慈手繪

牛奶粉和羊奶粉對寶寶來說有一定區別的,從營養成分來說差不多,但在吸收方面還是有一定程度區別的。

22樓:年朗羊舌慧月

為什麼不喝母乳呢。

23樓:今天退休了嗎

當然是羊奶粉了。羊奶粉比較溫和,比較適合中國寶寶,不會導致寶寶腹瀉,可以給寶寶補充營養,可以促進寶寶的大腦發育。

24樓:帳號已登出

羊奶粉更適合寶寶。因為羊奶粉裡面的鈣含量是比較高的,寶寶在成長的時候是非常需要鈣的。

羊奶粉和牛奶粉有什麼區別?哪一種更適合寶寶喝?

25樓:我是阿木爺爺

公眾的觀點中有很多牛奶,無論是新生兒還是青少年,飲用牛奶都是必備的產品。飲用牛奶不僅可以補充缺乏身體的微量元素,還可以補充鋼鐵,鈣和其他營養素。它還改善了身體免疫力。

牛奶粉用山羊奶粉,哪種更適合小嬰兒?對於新生兒來說,選擇右奶粉是重要的。

一旦新生兒離開母乳,他們需要根據嬰兒的生長階段選擇。嬰兒奶粉分為三個階段。在第一階段,寶寶是1-6個月。

第二階段為6個月至12個月,第三階段是一歲以上的嬰兒,不同的階段。由嬰兒選擇的奶粉配方不同。具體選擇必須基於導購的建議和更好的牛奶粉品牌。

在相同的體重下,山羊牛奶的營養成分低於牛奶,牛奶中含有的蛋白質低於山羊牛奶,但含碳水化合物的碳水化合物不是很大。山羊牛奶更容易被寶寶吸收。如果嬰兒的消化功能不是很強,你可以選擇更合適的選擇牛奶。

但作為一個新生兒,無論是牛奶還是山羊牛奶,都無法直接服用寶寶。加工後,有必要給寶寶,母乳是最適合寶寶的。山羊牛奶和牛奶之間的主要區別是山羊牛奶有一個促進細胞生長的因素,而牛奶不是;羊奶含有許多乳清蛋白,乳鐵蛋白和牛奶不是。

山羊牛奶和牛奶有自己的好處,所以母親應該選擇寶寶的身體狀況。

26樓:ttt聽海

羊奶粉和牛奶粉外觀上基本沒有什麼區別的,沏好後,羊奶粉的味道更重一些,記得很久以前當媽媽沒有奶的時候,往往買一隻奶羊的,說明羊奶對於寶寶的發育成長是非常有利的,但當前牛奶粉的工藝是非常成熟的,牛奶的產量也大,可針對寶寶不同時間段的食用,這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用。

27樓:武帥帥

牛奶粉更適合寶寶吃。牛奶粉更適合寶寶的吸收。羊奶粉會有羶味兒。他們的營養價值不同羊奶更有營養。但是牛奶粉的**更便宜。

28樓:法律人張大炮

它的區別首先是營養含量不同,羊奶粉中含有乳清蛋白和酪蛋白,更接近母乳。不容易引起過敏。但是羊奶粉會有羶味兒。

如果寶寶不是過敏體質就可以喝牛奶粉,如果寶寶是過敏體質的話,可以選擇羊奶粉。

29樓:你到底敢不敢

羊奶粉營養成分比牛奶粉高,但是葉酸含量比較少,所以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關注自己的寶寶是缺乏哪種物質給寶寶選擇適合自己的,消化不好的寶寶適合喝羊奶粉,如果沒有母乳的情況下還是牛奶粉比較好。

30樓:圖喔喔喔

羊奶粉主要成分是羊奶,牛奶粉主要成分是牛的母奶。我覺得牛奶更適合寶寶喝,因為更健康。

31樓:生活專業知識米亞老師

羊奶粉和牛奶粉有一些區別,羊奶粉主要是提取羊奶裡面的營養成分,而牛奶粉是牛奶裡面的營養成分,我認為牛奶粉更適合寶寶,因為牛奶相對來說對孩子腸胃比較好。

羊奶粉和牛奶粉哪個更適合寶寶

32樓:鍾凡亢夜雪

羊奶粉和牛奶粉都是不錯的,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不過牛奶和羊奶是有區別的,首先在營養成分上,牛奶的蛋白質含量高,但是羊奶的蛋白質含量更接近母乳,更適合嬰幼兒吃。嬰幼兒的消化吸收能力有限,過高的蛋白質含量並不適合他們。

如果單從營養吸收方面講,羊奶要比牛奶更適合嬰幼兒。羊奶粉要比牛奶粉更適合嬰幼兒。

33樓:網友

由於寶媽乳汁量不足,很多寶媽需要給寶寶喝奶粉,那麼牛奶粉和羊奶粉哪個對寶寶的身體更好呢?從營養物質上看,在重量相同的情況下,牛奶比羊奶的營養成分稍高一些。

牛奶粉和羊奶粉,哪種更適合寶寶?

34樓:喜歡與人分享

該給寶寶選擇牛奶粉,還是該給寶寶選擇羊奶粉,是很多寶媽十分疑惑的一個地方,因為我們想要給寶寶選擇更加健康,也想選擇更加適合寶寶的。今天就來跟大家說一說,該如何給孩子選擇?

首先,羊奶當中的蛋白質結構跟母親的母乳是非常相似的,所以說能夠讓寶寶喝的更加的健康一些,而且牛奶當中可能會有一些容易過敏的異性蛋白。但是羊奶粉當中就沒有,如果說我們的孩子喝牛奶出現了過敏的現象,那麼喝羊奶就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了。而且羊奶當中的脂肪跟母乳也是非常相似的,孩子也可能會更加的喜歡喝,而且這個脂肪也不容易會堆積在孩子的體內,造成肥胖的現象。

如果說父母沒有之前去進行調查的話,可能會導致孩子出現牛奶蛋白過敏的現象。因為牛奶當中的蛋白質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喝的,就比如說有一些人出現了過敏的現象。在醫院進行檢查的時候,醫生會告訴大家,是因為蛋白質過敏,所以說在這個時候孩子就不能夠喝牛奶了。

於是我們在第一次給孩子喂牛奶的時候,應該適當的給孩子喂一點點的牛奶,如果說孩子出現了過敏的情況,就一定要拒絕。

在孩子年齡比較小的時候,我們最好不要拿孩子的身體去開玩笑,所以說也建議大家最好是選擇相對於更加健康一些的羊奶粉。羊奶粉的營養價值會更加的高一些,而且羊奶粉也跟母乳的結構更加的相似,所以說會讓寶寶有一種比較親密的感覺。會讓寶寶更加的喜歡喝羊奶粉一些,但具體的還是要根據寶寶的喜好了。

35樓:阿星的時光機

其實羊奶粉更適合寶寶,因為羊奶是熱性,羊奶粉裡邊的營養成分更全面一些,也比較適合寶寶柔嫩的腸胃。

36樓:樂樂在此呢

羊奶粉更適合寶寶,羊奶粉的營養價值更高,包含了很多的營養元素,所以是適合寶寶喝的。

37樓:小豆子子梓

我覺得羊奶粉更適合寶寶,因為羊奶粉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而且也有助於寶寶的身體健康。

38樓:番茄味雞腿堡

羊奶粉更適合,因為更容易吸收營養,並且裡面的營養成分含量比較高,所以更加的適合。

羊奶粉和牛奶粉有什么區別,羊奶粉和牛奶粉有什麼區別

回答羊奶粉和牛奶粉都是市面上目前應用非常廣泛,營養非常豐富的奶源。二者在營養成分的比例上有著區別。一 羊奶粉所含有的乳清蛋白和酪蛋白的比例更加貼近母乳,有利於吸收。二 羊奶粉中所含有的過敏因子更少更不容易出現過敏,尤其適合於對牛奶蛋白過敏的孩子。三 羊奶粉中的脂肪酸多為短鏈的不飽和脂肪酸,更有利於消...

買羊奶粉好還是牛奶粉好,羊奶粉好,還是牛奶粉好

牛奶比羊奶的營養成分稍高一些,羊奶的蛋白質比牛奶少一半,但是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沒有太大區別。羊奶比牛奶容易消化,嬰兒對羊奶的消化率可達94 以上。如果孩子消化功能不太好可以選擇羊奶 查了一些資料,上面說羊奶最接近母乳。不過還是要打聽好了!1.羊奶中含有200多種營養物質和生物活性因子,其中蛋白質...

羊奶粉和牛奶粉有什麼區別?

一 脂肪球和蛋白質區別 牛奶和羊奶中的主要蛋白質是酪蛋白和乳清蛋白,而牛奶中的蛋白質含量高,蛋白分子較大,具有營養價值高 易吸收 含有多種活性成分等特點,是公認的人體優質蛋白質補充劑之一。羊奶粉的脂肪球直徑遠遠小於牛奶粉,並且脂肪球均勻的分散在奶粉中。一般來說,脂肪球的直徑越小,就有更大的表面積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