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奶多久寶寶會戒掉奶癮,寶寶奶癮大,要怎麼戒奶

2023-01-11 21:10:09 字數 853 閱讀 7610

1樓:米湯熬電影

斷奶應該是一個逐漸的過程,斷奶時要注意孩子身體狀況,切不可機械地強行斷奶。

當孩子滿4個月後,應先減少一次哺乳,開始逐漸減少夜間哺乳次數,按時新增輔食。

新增輔食時應遵循「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細到粗,由一種到多種」的原則,先增加麵條、饅頭、魚、雞蛋、肝泥、粥或軟飯等。

10~12個月時可喂軟飯,帶餡食品、豆製品、蛋糕、饅頭片等。最後達到完全停止哺乳。

斷奶以春秋兩季為佳,如果斷奶時間正好在夏季,可以推遲到秋季,因為夏季斷奶容易發生消化不良、腹瀉。

寶寶八個半月,奶癮越來越大,該不該戒奶

三到五歲寶寶戒奶,是該循序漸進還是當機立斷?

2樓:土豆地瓜豆角

3~5歲的孩子如果是戒奶的話,最好是循序漸進的,不要當機立斷,如果當機立斷的話,孩子肯定就會上火的。

3樓:生活小江南

我認為應該當機立斷,這樣寶寶就不會那麼哭鬧,可以減少寶寶難受的時間。

4樓:30秒不

肯定是要當機立斷,寶寶戒奶就是要果斷一些,不然戒斷的過程是需要很很長的。

5樓:小塔

應該給寶寶立斷了,寶寶這樣的年齡它的依賴性實在是太高了。不能看他可憐,就要讓他吃,這樣做寶寶會戒不掉奶。

6樓:e時光再燃

應該做到循序漸進,這樣容易讓寶寶接受一些,如果選擇當機立斷的話,會讓寶寶產生特別大的不適。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應該循序漸進,因為這樣的做法可以讓寶寶更加的適應。

寶寶戒奶怎麼戒夜奶最好的方法,戒奶先戒白天還是晚上

謝了,怎麼戒菸了?最好的方法就是我們晚上不要給他喝奶,直接白天喝飽就不會喝。自己睡 醒了讓爸爸抱 離媽媽遠一點。戒奶先戒白天還是晚上 寶寶多大月齡該戒夜奶,寶媽需要注意什麼呢?不少寶媽都有類似的感受,那就是在剛給小寶寶斷奶的時候,寶寶會更容易生病。為什麼會這樣呢?原因多半是這幾點,寶媽若想讓寶寶少遭...

母乳寶寶多大戒奶比較好,孩子多大戒奶比較好

給孩子斷奶不是一天兩天就能斷得了的,媽咪們不能過於心急,也不能看到孩子大哭就下不了決心。而是要按計劃進行,最開始可以從減少孩子的餵奶次數,增加輔食的餵養頻率開始。比如原本一天餵奶六七次的,可以減少到五六次,改喂一次輔食,這樣子慢慢來,無形之中孩子喝奶的次數也就減少了,到後面自然就好斷奶了。3 不要在...

寶寶吐奶厭奶,該怎麼辦?寶寶厭奶怎麼辦

可以更換寶寶的喝奶姿勢,找到一個正確合理又舒適的姿勢,儘量讓寶寶喝得慢一些,這樣就會減少寶寶厭奶和吐奶的情況。一次餵奶不要喂的太多,寶寶太小消化不了,容易引起脹氣,所以一次不能給寶寶喂的太多,多喂幾次,每次少點量。可以順時針揉揉肚子。吐奶現象是由於孩子胃發育還不是很完善導致的,同時合理餵養,少量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