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涉外婚姻,韓國涉外婚姻可以單方離婚

2023-01-11 23:45:11 字數 5079 閱讀 9401

1樓:小地主紫妍

中國的法律是,婚前財產各人歸各人(現金除外,一結婚就全共有了)。你可以將財產過戶到你女兒名下,房子,股權等。至於婚後所得財產,全部是共有,一人一半。

至於韓國的婚姻家庭財產法律規定,你最好找一個正規的韓國律師事務所,讓律師幫你參謀一下,花些錢,幫你的意願告訴他,他幫你籌劃一下婚後的財產保全問題。

韓國涉外婚姻可以單方離婚

2樓:愛穿拖鞋

1、關於離婚的條件。

按照《婚姻法》的規定,夫妻雙方感情確已破裂的,可以判決離婚。

2、關於孩子的撫養及撫養費。

對於孩子撫養問題,要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仔細確認雙方的情況後判決,但哺乳期間的孩子一般判給女方撫養,如果不是哺乳期,就要看那方更適合小孩成長並徵求小孩本人的意見。不撫養小孩的一方在孩子18歲以前應當每月支付撫養費,撫養費的標準一般是年收入的20—30%之間。如果在今後的撫養期內,一方不適合撫養小孩,另一方可以到法院重新起訴,要求變更小孩撫養權。

3、關於共同財產的分割。

婚姻存續期間一方取得的財產均屬夫妻共同財產,夫妻共同財產和債務歸夫妻共同所有和負擔,一般是一人一半 。如果一方有過錯,分割財產是可以少分或者不分,具體份額由法院裁定。一般情況,結婚後婚前彩禮作為共同財產處理,不能要求退還,如果沒有結婚,可以要求對方退還彩禮。

4、關於離婚的程式、所需證件及費用。

如果是協議離婚,雙方協商後,憑雙方的離婚協議書、結婚證、身份證到原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領取離婚證;如果是一方不同意或簽了離婚協議後反悔不履行的,那麼應當通過訴訟離婚,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或者在被告居住超過一年以上的所在地法院起訴,如果被告下落不明或者監禁1年以上的,可以在原告所在地法院起訴離婚。一審一般時6個月,二審時3個月。如果法院第一次判決不離的話,半年之後可以重新起訴,第二次起訴法院一般情況下應當判離。

訴訟離婚的訴訟費用如果不涉及到財產分割一般是50元,有財產分割的話,按照財產比例交費,具體可參照《訴訟收費辦法》。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能不能辦理涉外婚姻登記業務 5

3樓:領事館認證小詹

不能,要去韓國的對外婚姻登記處登記。

4樓:易通國際諮詢

看您的情況。

按照中國法律登記結婚,可在中國駐韓國使館進行按照韓國法律登記結婚,則需要按照韓國結婚登記流程進行,並把資料準備齊全。

如獲取的結婚證為韓國文書,如要用於中國大陸,則還須辦妥中國駐韓國使館認證。

中韓涉外婚姻的費用,我男友是韓國人,我們要是結婚的話在韓國居住。

5樓:迪麗熱巴本八

我也是中韓婚姻,老公是韓國首爾人。

我們當時登記是現在韓國登記的,找的韓國代辦,費用是45w韓幣因為老公當時在中國工作所以找的代辦有點貴了,一般30w韓幣就行了其他的就是登記的時候需要一個我的印章花了幾萬韓幣,其他在沒花錢在就是在國內辦理了三份公證跟認證花了1000多人民幣,就這些錢三份公證是婚姻,國籍跟親屬三份。

6樓:匿名使用者

祝樓主幸福美滿~~~哈哈哈 我這是題外話~~~

7樓:網友

要看找中介還是自己辦了。我是打算自己辦的,我們先在國內登記的,國內登記前在韓國辦他的資料是找公司的,幾百塊就夠了,去韓國登記的話就把國內的結婚證公證認證一下就可以了,費用也是幾百塊,反正總的加起來一般一千多差不多了。找中介的話會貴很多,但是隻要知道流程都很簡單的,我覺得根本沒必要找中介。

涉外婚姻手續辦理!我是中國人,女朋友是韓國人,我們想在中國結婚。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最好去威海bai的涉du外婚姻登記處好好地瞭解一zhi次。她需要開單身證明。dao但是好專像是需要中國駐韓國大使屬館去認證的。

不過這個你韓國找個代辦的出點錢就可以代辦。韓國人在中國登記還是相比中國人去韓國登記手續好很多的。只是各地情況和要求不一樣。

你去問登記處是最最好的。以免到時候叫你回韓國去補材料。他們是做得出來的。

9樓:陳聰屈君之

在中國駐該國使領館辦理,具體需要的材料請看《婚姻登記條例》

中國人和韓國人結婚去韓國生活就必須變成韓國國籍了嗎?不想變韓國國籍行嗎??

10樓:諦聽者

一,涉外婚姻,國籍不是必須更改,可以不加入韓國籍。

二,婚姻法涉外條規定:結婚者自己有權選擇國籍。不過中國不允許雙重國籍,如果加入外國籍,必須放棄中國籍。

三,婚姻法就涉外婚姻有以下規定:

1、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包括長駐我國和臨時來華的外國人、外籍華人、定居我國的僑民)在中國境內自願結婚的,男女雙方當事人必須共同到中國公民一方戶口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指定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登記。

2、申請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必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和本規定的有關條款。

3、申請結婚登記的中國公民和外國人,須分別持有下列證件:

甲、中國公民:

(一)本人的戶籍證明(包括身份證);

(二)本人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或工作所在單位的縣級以上機關、學校、事業、企業單位出具的本人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民族、婚姻狀況(未婚、離婚、喪偶)、職業、工作性質、申請與何人結婚的證明。

乙、外國人:

(一)本人護照或其他身份、國籍證件;

(二)公安機關簽發的《外國人居留證》,或外事部門頒發的身份證件,或臨時來華的入境、居留證件;

(三)經本國***(或***授權機關)婚姻狀況證明。

丙、外國僑民:

(一)本人護照或代替護照的身份、國籍證件(無國籍免交)

(二)公安機關簽發的《外國人居留證》;

(三)本人戶口所在地縣級人民**或工作所在單位的縣級以上機關、學校、事業、企業單位出具的本人姓名、性別、出生年月、婚姻狀況、職業、申請與何人結婚的證明。

此外,申請結婚的男女雙方,還須提交婚姻登記機關指定醫院出具的婚前健康檢查證明。

四、下列中國公民不準同外國人結婚;

(一)現役軍人、外交人員、公安人員、機要人員和其他掌握重大機密的人員;

(二)正在接受勞動教養和服刑的人。

五、凡證件齊全、符合本規定的中國公民和外國人,可持證件和男女雙方**,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經婚姻登記機關審查瞭解,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和本規定的准予登記,一個月內辦理登記手續,發給結婚證。結婚證須貼有男女雙方當事人**,並加蓋辦理涉外婚姻登記的縣級以上人民**婚姻登記專用章(鋼印)。

六、中國公民和外國人在華要求離婚的,應按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有關規定,向該管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要求復婚的,按結婚辦理。

七、申請結婚的中國公民和外國人應向婚姻登記機關交納婚姻證書工本費和登記手續費。所需翻譯費由本人自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結婚來的。我也不想換韓國國籍。但是韓國的生活環境和周圍的人逼迫中國人換韓國國籍,情況1:周圍的人會不停的問你想什麼時候申請韓國國籍, 我問他們為什麼那麼關心國籍的事情,韓國人幾乎98%回答:因為中國人過來就是為了換國籍的。特別讓人反感。

情況2:有沒有韓國國籍在韓國受到的待遇不同,所以逼迫外國人不得不加入他們的國籍,否則就業生活會遇到很多障礙。

情況3:周圍的人會給你丈夫壓力,我老公的上司經常問我老公'你的中國妻子還沒有逃跑嗎?',非常讓人氣憤,但是是公司領導,所以只能忍了。

情況4:時間長了丈夫會利用簽證問題給妻子壓力,因為不換國籍的話,每年需要續簽簽證,這個需要丈夫同意簽字的,所以特別是假結婚的情況,韓國人很喜歡利用這個權利逼迫中國妻子必須聽從韓國丈夫的話,因為這樣的情況很多,所以中國人來了韓國後很多人換了國籍,以逃避被威脅的可能。

我認識的一位姐姐告訴我,她的兒子出生後在韓國也有國籍,在中國也有國籍,等兒子20週歲的時候由兒子自己選擇放棄一個國籍。至於這個情況是否屬實,我還沒有孩子所以沒有辦法證實這點。但是很多中國人都把孩子送到中國撫養和教育,很多韓國人也認可中國的教育對孩子更有利,但是年齡大些的或者沒有經常出國機會的韓國人仍然認為韓國是地球上最優秀的國家,而且思想很難改變。

12樓:網友

不想變成韓國國籍是可行的,但是對於以後的日常生活會帶來很多不方便之處。

拿中國作為一個例子:

作為擁有中國國籍的丈夫和一個外國國籍的妻子在中國登記結婚以後,那麼關於妻子如何能夠居留在中國境內,這個完全取決於妻子在中國的身份。

妻子可以保留其原有國籍的身份,那麼就必須獲取中國的長期居留證才能長期待在中國,並且這個居留證的期限為一年。到期就得重新辦理。

辦理居留證的前提條件為外籍認識必須持有在華的工作證或者專家證才能申請居留證。

總結:前往一個國家,如果不成為該國家的國籍,將造成很大的不變,建議變更韓國國籍。

13樓:在桃花谷聽張學友的韓當

這看你個人意願了。

如果不想變國籍可以,這樣對你的生活比較好,能多回中國。如果想變國籍也可以,可能換一種生活方式,父母很難見到你,看你自己的意見。

我建議你別變國籍會好點,這樣對你還是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不能改變國籍,改變國籍必須根據國籍法,提出申請,符合條件才能批准。每個國家的國籍法不同。中國的國籍法不允許有雙重國籍,許多國家允許有雙重國籍和多重國籍。

夫妻之間可以有不同國籍。你不想變國籍是可以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嫁人不嫁 木奉 子男,姐們,你又何必,中國好男人都死光了嗎? 木奉 子那邊就那麼好??真想讓自己的兒子女兒也變成網上人人唾罵的 木奉 子??

留神,木奉子那邊沒肉吃,頓頓吃泡菜,你自己受得了也想讓你兒女跟著受罪?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須換成韓國國籍,但是作為外國人,在韓國生活的確有很多不便。韓國是個排他性很強的國家,雖然有時面上不說,內心裡也會瞧不起從外國,特別是欠發達國家來的媳婦。

祝你好運~

17樓:匿名使用者

奉勸不要嫁木奉子。

在韓國女人的地位是非常低的。

在中國都是丈夫怕老婆。

在韓國是女人無條件聽丈夫的話。

18樓:

嫁過去的就必然是的,不是嗎~

這些應該可以申請的~

不過你的孩子會比較難,一定是韓國國籍的~

涉外婚姻,怎麼辦離婚,涉外婚姻怎麼辦理離婚登記

屬於涉外婚姻,如果雙方當事人在我國境內選擇訴訟離婚的,應遵守我國相關規定,根據 婚姻法 的規定,夫妻雙方因感情不和分居滿兩年的,即可以離婚。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的回覆,我老公剛剛博士畢業,有好份高薪的好工作等著他,男人怎麼一春...

涉外婚姻家庭案件的管轄,涉外的婚姻家庭糾紛案件由哪一級法院管轄

涉外離婚案件的管轄,只要一方是中國境內居住的人,不管是對居住在中國境內或境外的被告提起的離婚,中國法院都有管轄權,居住在中國境內的配偶,無論是居住在中國境外的外國人,還是居住在外國的中國籍公民,提出都由原告住所地或經常居住地的中國法院受理。我國民事訴訟法規定,對於涉外離婚案件的管轄權,只要被告在我國...

跨國婚姻的中國情況,涉外婚姻的含義是什麼,涉外情況下的法律適用

跨國婚姻很可能成為中國的一種普遍現象 中國的跨國婚姻今後將繼續增加。由於重男輕女思想等原因,中國的男女性別比例受到很大破壞,中國在不久的將來可能需要外國媳婦解決本國的單身問題。中國人生來就對少數民族沒有排斥情緒,因此對跨國婚姻也不會大驚小怪。和異族通婚的傳統至今在中國還完好地保留著,甚至國家公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