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高盛稱自動駕駛每年將使30萬人失業?

2023-05-26 17:05:08 字數 2416 閱讀 5237

1樓:永遠地球

無人駕駛的帶來,就等於再也沒有交通事故的發生了,造福全人類。

2樓:銅光萬丈

凡事一分為二,自動駕駛的鐳射雷達,車用攝像頭企業將增加就業,由於無人駕駛了,車內的裝飾更注重人性化,修閒化,也就是車內裝飾工多了,車內聽聽**,喝喝葡萄酒,車內音響和葡萄酒企業就業人增多,無人駕駛需要軟體,維修汽車需要更多的軟體工程師,等等。

3樓:dyrcj千里共嬋娟

不可能有這麼多人失業的!無人駕駛只是降低了駕駛員的勞動強度!這不等於就不要駕駛員了!駕駛員還是要要的,在關鍵時刻,在訊號出問題時,在自動駕駛系統出問題時,都還是要駕駛負干預的!

4樓:阿爾泰胡人

社會前進的趨勢 沒有辦法。

5樓:海盜小飛艇

每小時40公理,敝死人!科技以人為本。飛機,高鐵一樣要駕駛員。

6樓:bd小葵

失業之後還是可以找到新工作的。自動化是科技進步的表現,30萬人可以轉型做其他工作,再說自動駕駛在近年不會普及,這仍然需要很長的時間。沒有餓死的人,只有懶死的人。

7樓:回憶

‍‍肯定的吧,畢竟自動駕駛直接衝擊這個。不過呢,我作為保險從業者,也相信無人駕駛會改變我們這個行業。隨著無人駕駛的普及,高精度地圖、車載雷達、攝像頭、各種adas會全方位的保護好汽車的安全,那麼這樣以來,汽車的事故率會大幅度下降。

當然不排除有時候系統還是出問題,但概率來說會變得極小,而且類似我們駕車難免會碰到的各種擦掛、小事故將幾乎會不復存在,車險會大規模貶值。現在買個車險,一般都是3000-10000萬一年吧,其實挺貴的。到時候都不要買了,一個百把塊錢保證人身安全的意外險直接解決問題。

賣車險的要失業了。還好小女子我不做車險,哈哈。‍‍

8樓:奚醉卉

‍‍不論是人工智慧,還是自動駕駛,抑或已經被大眾普遍接受的電商,從一開始,都會對特定的崗位或角色的人員產生替代作用,同時,也會催生一些新的崗位。以電商為例,它的出現,對傳統售貨員角色產生了巨大的衝擊效應,但是,又催生了快遞這個行業。事實上,類似自動駕駛也是一樣,它可能對司機產生一定的替代效應,但是,同時它也也把一些人群從駕駛崗位解放出來,可以投入其他領域,比如修車等等。

簡單說,只要這個世界還是以人為主,各類工具或技術都是輔助角色,最大的作用是提高效率。讓人可以投入到其他生產或生活中。當然,必須看到,階段性的衝擊和痛點是難免的。

但是,也不必要擴大影響,對所有人來說,應該時刻保持一種學習狀態或心態,不斷學習各類新技術和應用,提高自己的勞動技能,總歸還是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或角色。‍‍

9樓:說點實話可以不

不破不立,沒什麼大驚小怪的,這也是自然法則。

10樓:求註冊

本人在矽谷工作多年。不得不說,無人駕駛會發展的方向將遠遠不止是交通行業,影響到的職業也不僅僅是司機。本人總結了以下會被自動駕駛取代的行業:

傳統汽車生產商、汽車零配件商;公共交通;停車場;房地產;保險等等。不要覺得這是危言聳聽,30萬看似很多,但實際遠遠不止。

11樓:求註冊

‍‍這個是有實實在在的資料的,我就是開貨車的,所以也會關注一下這些方面。根據高盛的一份最新報告顯示,自動駕駛汽車和卡車每月將削減萬個工作崗位,換句話說,每年將有30萬名司機失業。

而且這個自動駕駛,最主要的是對我們貨車司機造成衝擊,城市內自動駕駛並不會引入太早,因為還需要各大汽車廠商聯合起來,做一個比較完善的網路。我們貨車司機就沒這麼麻煩了。想一想,我得抓緊時間轉行了。‍‍

12樓:炒蛋哥

‍‍我現在甚至已經看到未來了,自動駕駛普及之後,道路網路的本質改變,越來越像軌道交通的趕覺,類似自動化工廠中的機器人軌道,沿著畫的線行駛,只有特定的地點汽車才會離開道路。這就造成車速越來越快,發動機造的功率也越來越大,最後人類司機反應不過來,漸漸比電腦宕機技術還次,最後徹底淘汰人類司機。現在還是每年30萬人,以後會越來越快。‍‍

13樓:吅吅93256偶仿

可能這個30萬是算上間接影響了。出行旅遊,因為自動駕駛最大的優勢就是人可以利用車行駛的時間充分休息,自駕旅行無論多遠都沒問題。感覺就跟坐火車臥鋪差不多吧。

比火車更有優勢的是不需要去火車站,不需要買票,完全是拎包走人的節奏啊。

14樓:峰佘無敵

不管你們相不相信,反正我是不會相信的,現在我國的貨車上基本都是一位駕駛員,如果自動駕駛普遍存在,那麼車上至少還是要一名駕駛員的。再說了自動駕駛只是輔助系統,代替不了人的大腦,而且自動駕駛在一些情況下是不能操作的,就比如現在的自助倒車。

15樓:煙花瘦笑紅塵

越快越好,消滅駕校。

16樓:檸檬黃不黃哎

好馬上實現、越快越好、我駕照都不考了等待無人駕駛的到來。

何為“杆塔呼稱高”,什麼是杆塔呼稱高?

杆塔呼稱高即呼稱高。電力行業專用詞語 英文 nominal height 公稱塔高 又稱為 杆塔呼稱高 杆塔標誌高 呼高等。指呼稱高 鐵塔導線橫擔 最下層導線橫擔 下平面至杆塔中心樁施工基面 最長腿的底腳板或基礎頂面 的垂直距離。單位一般使用國際度量制 米。隨著設計檔距的增加,導線弧垂增大,但每千米...

步步高vivo為什麼自動在開機前恢復出廠設定

您好!您把手機上的重要資料備份一下 然後把手機重新恢復後再試試 操作方法 設定 通用 恢復出廠設定 清空資料如清空後還是經常發生同樣的問題 那建議您去售後檢測確認 系統不穩定或系統啟動檔案出問題。1 關機狀態下同時按住音量下鍵 開機鍵 或主頁鍵和電源鍵 2 進入開機介面,鬆開,一會兒就會看到官方re...

古代為什麼稱皇上為陛下,為什麼要稱皇上為「陛下」呢?

中國古代的君主分為皇帝和國王,皇帝從秦始皇開始,把原來每個人都能自稱的 朕 用於皇帝的專稱,除了皇帝之外其他人不能用。國王則不一樣,古代中國的國王 主要是秦朝以前的國王和後來分封的諸侯國王 不稱 朕 而是稱 寡人 孤 不轂 等等。我國最早的一部解釋詞義的專著 爾雅 釋詁 說 朕,身也。在先秦時代,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