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是醃菜的季節,你知道哪些鹹菜的醃製方法?

2023-01-12 07:10:10 字數 5245 閱讀 9974

1樓:摩羯座的我們

醃蘿蔔是一道很家常的醃菜,主要食材:蘿蔔2個、鹽適量、辣椒粉、白糖、醋、醬油。

做法:1把蘿蔔清洗乾淨了,然後切成條,再加鹽醃製,醃製出水分,然後擠幹水分。

2接著把蘿蔔放在通風處晾乾,選擇天氣好的時候,差不多需要兩三天。

3等要吃的時候,取適量蘿蔔乾,根據自己口味,加適量辣椒麵、花椒粉、白糖、醋、醬油和香油拌勻就可以了。

2樓:一張不夠花歲月

可以醃黃瓜,醃白菜,醃胡蘿蔔,這些都是非常好的蔬菜,在醃製的過程當中可以準備一些調料,多放一些鹽,這樣的話就能夠達到保鮮的作用。

3樓:小羊愛旅行

在醃製鹹菜的過程當中,應該放入適量的鹽和花椒粉醬,切好的鹹菜泡在缸裡。要加入適量的涼白開,醃製一個禮拜。

4樓:我醉遠

醃黃瓜的做法:

1、我們首先就是將黃瓜清洗乾淨了,然後就黃瓜上的水分瀝乾了,切成小細條,手指大小就可以了,然後就是將黃瓜放入到盆裡面,在裡面撒上一些鹽,攪拌均勻了,然後醃製5、6分鐘就可以了。

2、我們在醃製黃瓜的時候,可以將姜和大蒜都先去皮準備好,然後在將白醋、泡椒、生抽、辣椒、冰糖放入。

3、將蒜片、薑片用冰糖醃製融化了,將已經調好的汁料都倒入到黃瓜盆裡面,再醃製五個小時就可以了,我們在醃製的時候一定是要經常的翻炒幾次,讓黃瓜能夠更加均勻的沾到料汁。

4、我們在醃製之後,將黃瓜取出來,然後將醃製的汁料都放入到炒鍋裡面,然後用大火燒,等到燒開之後,就再煮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將汁料放涼了,然後再放入黃瓜醃製五個小時,我們可以重複這個過程兩三次,大家如果是覺得比較鹹的話,可以加入一些水,來幫助很好的降低鹽度,然後將汁和黃瓜一起放入到冰箱冷藏,隨吃隨取就可以了。

醃黃瓜怎麼做能放長久。

先把黃瓜洗乾淨,千萬不要見油,控幹水份,用牙籤在黃瓜表面扎許多小眼,這樣做是為了使鹽分儘量進入到黃瓜中,也可以使黃瓜內部的水分盡快出來。小眼紮好後,撒上食用鹽,揉搓黃瓜,見出水後在醃漬一天,第二天拿到太陽下曬成半乾,黃瓜鹹菜就做好了。吃的時候用水泡泡,切成片,加一些醋、雞精、香油,有脆又鮮,好吃極了。

這樣醃漬的黃瓜要是放在陰涼處儲存一年沒有問題。

5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香辣脆爽開胃小菜1、黃瓜5根切片,放到曬網上鋪開晾曬一天,曬至表皮沒水分就行。

2、曬好用開水沖洗瀝乾水分,碗裡1勺白芝麻、1勺辣椒粉,淋上熱油,1勺生抽、1勺陳醋、少許鹽和糖拌勻。

3、倒入黃瓜裡拌勻就可以開吃了。

秋天到,醃菜香,十多種醃菜的做法,你學會了嗎

秋季醃製什麼鹹菜好吃

6樓:爵爺的網路

幾款特色醃菜製作技術。

秋季正是醃製小菜的最佳時期。下面介紹10款特色醃菜簡便製作方法。

蜜汁蒜:蒜頭50千克、白糖20千克、食醋15千克、食鹽千克、桂花1千克。

將大蒜扒皮、去須,入缸用清水浸泡。第2天換水,第3天撈出瀝乾。將煮好的配料湯晾涼,倒入蒜缸內浸漬。

隔3~4天倒1次缸,倒3~4次後封缸。2個月後即為成品。

盤香蘿蔔:鹹蘿蔔50千克、二級醬油12千克、5度食醋千克、鮮辣椒粉7。

5千克、糖精克。將鹹蘿蔔整理洗淨,切成蓑衣形,放入清水泡10小時後,榨出30%的水,浸於配好輔料的醬油內。

每天倒2次缸,2天后即為成品。

醬黃瓜:鹹黃瓜50千克、甜麵醬35千克。將鹹黃瓜放入清水中浸泡脫鹽,夏季浸泡10小時,冬季浸泡14小時,每天打耙2次,撈出控去水分,放入甜麵醬缸內,15天后即為成品。

醬茄子:茄子50千克、甜麵醬35千克。掰掉圓茄的蒂、把,放入水中用新磚蘸水磨去老皮,但不露籽。

磨後用木釺打4個穿透的孔,放入濃度25%食鹽水中浸泡4~5天。撈出控幹放入醬缸內,每天打耙2次,15天后即為成品。

蜜醬胡蘿蔔:胡蘿蔔去根鬚,洗淨,切成小塊。每5千克蘿蔔用水4千克、醬油300克、食醋50克。

水、醬油、食醋一起入鍋燒開,放入胡蘿蔔煮5~10分鐘後出鍋,冷透後倒入容器內,加紅糖500克、蜂蜜250克,拌勻,封口,放置陰涼處,1個月後即成。

醬油青椒:鹹青椒皮50千克、二級醬油千克、乏醬油(指浸漬過產品的醬油)7。

5千克、苯甲酸鈉克。青椒去籽切成2釐米的塊,用清水浸泡10小時,撈出控幹,放入配好輔料的乏醬油中浸漬,每天倒1次缸,3天即為成品。

撈出,控水5~6小時,放入次麵醬缸內,每天打耙2次。4~5天后撈出,放入甜麵醬缸內,每天打耙2次。15天即為成品。

自制鹹菜醃製方法大全

7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一份好吃的鹹菜,絕不僅僅是【鹹】那麼簡單,它包含著許多複雜的情感在裡面,最重要的是,沒有失去菜餚本身的味道!今天小簡跟您分享6種鹹菜的醃製方法,無論是用來下酒還是下飯,都是最好的選擇,一起看看吧……

第一:【菜根香】

所需食材:青蘿蔔,小黃瓜紐子,香菜根,芹菜根,煎餃,生薑,大蒜。

調料:鹽,白糖,高度白酒,生抽,花椒,八角。

做法,1:將所有食材洗淨,控幹水分,切成長條,撒上鹽醃製30分鐘。

2:鍋內加入少許清水,放入花椒,八角煮5-10分鐘,關火涼透,備用。

3:在煮好的花椒水裡面,加入生抽,白酒,白糖,攪勻,4:醃好的食材,攥幹水分,放入料汁中攪勻,醃製24小時即可。

第二:【醬黃瓜】

所需食材:黃瓜,生抽,老抽,八角,花椒,幹辣椒,生薑,大蒜,鹽。

做法,1:買回的黃瓜洗淨,切成長條,撒上鹽醃製2小時,然後放在漏網上,用電風扇吹4小時。

2:炒鍋燒熱,倒入生抽,老抽,白糖,攪勻,讓其自然涼透,然後加入八角,花椒,幹辣椒,待用。

3:將黃瓜裝入保鮮盒內,再放入蒜片,薑片,倒入醬油汁,淋上白酒,密封醃製24小時,即可食用。

第三:【香辣蘿蔔絲鹹菜】

所需食材:青蘿蔔,白糖,鹽,味精,辣椒粉,十三香。

做法,1:青蘿蔔洗淨,擦成細絲,撒上鹽,醃製2小時。

2:醃好的蘿蔔絲,攥幹水分,放在陽光下曬制8成幹。

3:曬好的蘿蔔絲,用清水洗淨,再次晾乾水分。

4:加入鹽,白糖,味精,十三香,五香粉,揉勻,醃製4小時即可。

8樓:海娟美食

農家醃製碎鹹菜原來做法這麼簡單,學會你也不用出去買了,真香。

9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黃瓜小鹹菜。

原料:黃瓜2500克、辣椒500克、醬油750克、花生油50克、老酒50克、精鹽、薑片、花椒、味精適量。

做法: 將菜洗淨,晾乾。辣椒切片待用,黃瓜切條,用鹽淹漬2——3小時後,撈出晾乾備用。

花生油加熱後,放入花椒,待花椒變黃後再加入醬油、白酒、精鹽、薑片煮沸。盛入晾乾的容器中,放入味精、香油,晾涼後,把黃瓜、辣椒倒入湯汁,最好浸過菜,隔天即可食用。

各種鹹菜醃製方法大全

10樓:答題解疑

怎樣醃製各種鹹菜?這個範圍有些大了。如果說醃製某種鹹菜,那麼還可以詳細的回答一下,但是要把醃製所有的鹹菜都回答出來,那麼可能就有些複雜了,不過,我可以為你推薦幾種鹹菜的醃製方法,供您參考吧!

醃辣椒主料:辣椒2000克。

調料:鹽600克,25度鹽水1200克。

製作方法:(1)將鮮辣椒洗淨,在每個辣椒的底部用竹籤扎4至5個小孔。

(2)將醃菜缸洗淨,然後一層辣椒一層鹽(用鹽一半兒左右),最後注入鹽水上面壓上石塊,使辣椒全部浸泡在鹽水中,第二天倒缸一次,第三天撈出放入濾水盆兒中控淨鹽水,第四天裝入缸中倒入第一次用的鹽水,再撒上剩餘的一半鹽,20天左右即可使用。

特點:味道鹹而辣。

★23度鹽水,(就是用精鹽,加入到克的水中,攪拌均勻即可)

醃蘿蔔塊。主料:蘿蔔500克。

調料:精鹽,蒜,蔥,白糖,生薑,辣椒粉,蝦醬,芹菜適量。

製作方法:(1)將蘿蔔塊兒洗淨,切成2釐米見方的塊兒,放入盆內撒上25克食鹽,醃30分鐘左右,然後撈出。

(2)蔥去皮洗淨切碎,蒜去皮洗淨切成蒜末,姜洗淨切成薑末,芹菜洗淨切3釐米長的段兒。

(3)把辣椒粉撒在蘿蔔塊兒上攪拌均勻,然後放入蝦醬,蔥,姜,蒜末,芹菜段兒,白糖,精鹽,調好味兒放入乾淨的小盆兒中,在二十度的溫度下存放四十八小時即可食用。

特點:清香辣鹹,入口清脆。

醃蕨菜主料:嫩蕨菜500克。

調料:醬油4湯匙,香油2湯匙,蔥絲20克,蒜泥15克,精鹽50克,排骨湯100克。

製作方法:(1)將蕨菜放在淘米水中浸泡後,連同淘米水一起煮沸,原封不動的冷卻後用清水洗乾淨,再繼續用冷水浸泡。

(2)浸泡到蕨菜梗光滑時,撈出擠去水分切成長約6釐米左右的莖條。

(3)將切好的蕨菜,放在鍋中用香油炒一下,加入蔥,蒜,醬油,翻動一次,再倒入排骨湯,煮出味兒後加入精鹽即可。

醃香椿主料:香椿5000克。

調料:精鹽1250克。

製作方法:(1)原料:選用開村發出的香椿芽,鮮嫩肥壯約十釐米長左右比較適合。

(2)清洗:將香椿放入清水中,洗掉香椿芽上面的雜質。

(3)鹽醃:一層香椿一層食鹽,少灑些水,促使食鹽溶化,(全部熔化時,鹽水濃度控制為18度)。

(4)翻到:三小時後開缸倒缸一次,兩晝夜後出缸,待食鹽全部溶解後,撈出控幹晾曬至七八成幹堆起扎捆兒,放入壇內壓緊,放在陰涼通風處存放即為成品,在裝壇時可以揉上點兒食醋,以保持綠色。

特點:味香,色綠。

11樓:劉姐教做菜

黃瓜鹹菜最簡單的製作方法,簡單好吃,趕緊試一下呀,放多久都不會壞。

芥菜鹹菜的醃製方法大全

12樓:晴天便好

芥菜可以算是一種中國文化。不同種類的芥菜,用的原料不同,大多是就地取材,有的地方用辣疙瘩(學名叫「芥菜」),有的地方用白菜,有的地方用蘿蔔等等。之所以芥菜在中國是如此的廣泛,那是因為古代沒有冰箱,更沒有反季節蔬菜,人們要想在冬天吃到青菜是不可能的,所以人們發明了醃菜。

芥菜已經成為了中國飲食飯桌上十分重要的一部分。這則經驗中,我跟大家分享一款家常芥菜——生芥菜絲的醃製方法。

1用清水將芥菜疙瘩洗淨;

2洗乾淨就開始切絲吧,這可是個力氣活,看看這滿滿一大盆吧,切完了手腕都是酸的;

3將切好的芥菜絲晾曬一天;

4把花生米炒幹,去掉外皮;

5花椒、大料和醋熬開,晾涼備用,不需要太多,只要能把芥菜絲拌勻就行了;

6準備工作完成,開始醃芥菜絲。首先先用鹽把晾曬好的芥菜絲拌勻;

7再把熬好的料水撒入芥菜絲中;

8再放入花生米,拌勻;

9拌好之後,接下來就可以裝罐了;

10把芥菜絲放入土陶罐中,裝滿,用手儘量將其壓瓷實;

11用保鮮膜把罐子密封好,開始等吧,兩三天後就可食用了。

描寫秋季的成語有哪些,描寫春秋季節的成語有哪些?

一葉知秋 y y zh qi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從一片樹葉的凋落,知道秋天的到來。比喻通過個別的細微的跡象,可以看到整個形勢的發展趨向與結果。出 處 淮南子 說山訓 見一葉落而知歲之將暮。宋 唐庚 文錄 引唐人詩 山僧不解數甲子,一葉落知天下秋。描寫 春秋季節 的成語有哪些?1 春蘭秋菊 c...

在菠蘿大量上市的季節裡,有哪些人不能吃,是你嗎?

我能吃菠蘿,而且特別喜歡吃。菠蘿食用時應注意不要空腹暴食 過敏者不宜食用 菠蘿不宜與蛋白質豐富的食品同時食用。不是。患有潰瘍病 腎臟病 凝血功能障礙的人應禁食菠蘿 發燒及患有溼疹疥瘡的人不宜多吃,菠蘿過敏者不能吃。對菠蘿過敏的人不能吃,還有患有胃潰瘍和腎臟有毛病的人不能吃菠蘿,否則會加重病情。吃菠蘿...

你是喜歡,舂 夏 秋 冬的那個季節

春夏秋冬四個季節,各有特色!個人比較喜歡春天!春天是冰雪融化,春暖花開的季節,也是人們踏青郊遊談情說愛的美好時光!喜歡春天的味道,泥土的芬芳,春雨的潤物細無聲,喜歡那種嫩綠的顏色,喜歡生機盎然的感覺,但不喜歡春季的大風,沙塵。喜歡夏天穿漂亮的衣裙,但是卻討厭可惡的蚊蟲叮咬。喜歡秋天的秋高氣爽的天氣適...